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方叶】重新洗牌 22

写在前面的话:每天都在忙 想哭……314到了 我有准备贺文哦! 但是我还没写完 估计过两天才能发出来吧……大概……吧……(顶锅盖跑)

食用说明在此


Crazy∞Night 22


  虽然新地图才开没多久,大多数玩家都毫不犹豫的选择通宵去探索这个新的领域,但兴欣俱乐部里,老板娘还是毫不犹豫的勒令所有选手必须在十一点后去休息,不许熬夜。

  当初荣耀提升等级上限到75的时候,差不多是全员通宵。原因无他,当时的兴欣要什么缺什么,没人没钱没材料,只能是叶修辛苦的带着一众选手去奋力拼杀,以快打快,赶得就是那一个大部分职业选手都休息了的时间空档。但现在,那可是今非昔比了。

  现在的兴欣作为一个冠军队,代言啊赞助啊绝对不会少。以前的时候那么拼当然是没办法,而现在如果可以,老板娘更希望大家作息正常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来增加在职业生涯上的续航能力。不管怎么说,初衷都是为了大家好。就算有个别习惯熬夜的如叶修,莫凡和包子之流,也都被老板娘给硬生生从电脑面前连根拔起塞回卧室睡觉去了。

  兴欣战队的老板娘,美虽美矣,炸起来可是谁都不敢惹的。当然,除了叶修这个不怕死的。

  被打包扔回房间里,叶修仰面躺在床上,酝酿睡意。在床上翻了一面,突然有东西骨碌碌的从他口袋里滚了出来。叶修伸长手摸索一会,把那个偷跑出来的玩意儿拎起来——正是面具人送来的怀表。在顶端轻轻一按,表盖“啪”的一响掀开,叶修看着纯黑的表面和上面如星星般的时刻,捏在手心翻来覆去的看。

  这样一块表,平凡无奇,是能有个什么玄机?这表的大小放在手心刚刚好,叶修纤长的手指指腹慢慢的抚摸着,感受着这块怀表上的纹路。手指成圈把怀表环起,表的边缘同样没什么特别的地方,连个转轮都没有。叶修盯着表的背面犯了愁:难道要我把这块表给撬开来看看?等会装不回去怎么办?这表还挺好看的……不然去找肖时钦让他来弄这种技术活?

  ……叶神,肖时钦在荣耀里是机械师,荣耀外那可和你一样都是死宅男啊。

  “玩什么呢老叶?……哟,这块怀表哪来的?挺漂亮的啊?”方锐擦着头发从浴室里出来,带着一身沐浴后的柑橘香蹭到叶修身后坐着,下巴砸在叶修的肩膀上。在他眼里,叶修白净修长的手指拈着一块黑色的怀表轻轻摩挲着,若有所思,视觉上很是享受。玩着表的那边手没动,叶修抬起另一边手把方锐的头挪开:

  “别挨着我,你头发还湿的,不舒服。”被推开的方锐有点不爽,眼珠一转长长的“哦——”了一声,笑嘻嘻的转头去浴室拿了一条干爽的毛巾出来递给叶修:

  “对呀,我头发还湿着呢,你帮我擦干好不好啊?那样我就能挨着你了。”

  “……你干嘛不去拿个吹风机?”

  相当无语的看着方锐,叶修嘴上说着,却还是乖乖的把表收起来接过毛巾,按在方锐的脑门上帮他擦头发。难得有这种享受,方锐眯起眼睛,煞有介事的胡说八道:

  “吹风机不好,用多了容易中风的!”

  听你讲什么鬼话。叶修心知肚明方锐在胡扯,用力的在他脑袋上搓揉,惹得他哎哎呼痛才放轻了动作。方锐的头发留得不长,叶修很快就擦干了他的头发。和方锐相似的,他的头发乌黑浓密,摸上去柔软,不似韩文清的板寸摸着扎手。叶修几乎是自然而然的一手覆上方锐的脑袋开始摸头,后知后觉的方锐登时一脑门子的黑线挂下来,索性开始哼起歌儿来了:

  “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穿过你的心情的我的眼,如此这般的深情若飘逝转眼成云烟,搞不懂为什么沧海会变成桑田……”

  “这么老的情歌你都会唱?可以啊方点心。”叶修随口调侃着,方锐听了笑笑,一副一本正经的模样回答他:

  “原来不会唱的。是小时候有一次跟父母去一个主题餐厅,那里面有一道汤叫这名字,我好奇就点了。后来我也挺经常喝的,味道不错呢。知道这原来是个歌名后我就去听了下,就会唱啦。”

  这么说着,方锐下意识的舔舔嘴唇,不怀好意的侧头看着叶修。二人眼神一接触,叶修登时就冒出了个不详的预感,问道:

  “这样啊?那是什么汤啊,能让方锐大大这么喜欢?”

  方锐嘿嘿一笑,眉毛一挑得意洋洋:

  “那道汤啊?说来也简单。这道名字叫做‘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的汤啊,就是猪蹄海带丝汤啊~”

  “……”

  叶修把自己的“猪蹄”从“海带丝”里拿了出来,狠狠的巴在方锐的后脑勺上。

  二人笑闹了一阵后收拾了东西准备去休息了。叶修往自己床上一倒,方锐往叶修身旁一倒,钻进了他的被子里。

  ……

  叶修无语的看着一副理直气壮的方锐,又转头看向另一边动都没动过的,方锐的床铺,用眼神示意他滚回去。方锐看出了叶修眼里的嫌弃,眨眨眼做出一副委屈的模样,两臂收拢把叶修抱着脸往他肩窝一埋,装死到底了。

  嘛,也无所谓,反正昨天已经一起睡过了。见方锐是打定主意要跟他睡一窝了,叶修终于出声:

  “把床头灯给我关了。”

  “哎!好的大王!没问题的大王!”

  叶修一句“要叫我女王大人”卡在喉咙里,吐也不是不吐也不是。沉默了一会,叶修突然又开口:

  “方锐啊,你唱歌还挺好听的。”

  “怎么突然提起这个?”

  “没,就刚才听你唱歌,发觉你声音不错。”叶修这话倒是真心的。方锐声音清亮而且底气足,给人的感觉很舒服。黑暗里方锐咧嘴一笑:

  “嗨,那可不是?我以前还参加过歌唱比赛呢!”

  “是哦?唱首歌来听听?”

  “……摇篮曲?”方锐觉得这个时间,这首最合适。叶修嘴角抽搐:

  “换一个。”

  方锐咳了两声清了清嗓子,张嘴就来,声音低低的像是对谁诉说着故事:

“Why do birds suddenly appear

Everytime you are near?

Just like me, 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

Why stars fall down from the sky

Everytime you walk by?

Just like me, 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

On the day that you were born

The angels got together

They decided to create a dream come true

So they sprinkled moon dust in your hair

And put a starlight in your eyes so blue

That is why all the girls in town

Follow you, all around

Just like me, 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

  和刚才唱那首“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不同,唱这首歌时方锐压低了嗓子,反而让声音变得醇厚温润了起来。他几乎是凑在叶修的耳旁轻轻唱这首歌,温热的气息喷在叶修的脖颈上,声音里始终带着笑意。听着这首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很火的歌曲,叶修的呼吸慢慢的平缓放松,渐渐入睡了。感觉到叶修的脑袋一重,方锐侧头看到他睡着了,哭笑不得的摸了摸他的头发:

  “我怎么不知道我唱歌还能催眠了……?真是,你好好睡吧。”方锐在叶修的额头上一吻,轻手轻脚的起床,从叶修的外衣口袋里摸出那个怀表揣进兜里,出了房间走到了二层楼的尽头——这边没有人住。

  方锐神色凝重的取出怀表,不知在上面捣鼓了什么,怀表的表面突然亮了起来,从中放出了一个投影。站在那里的人,正是面具人。察觉到通信接通,面具人转过身,没有面具覆盖的下半边脸嘴角勾起:

  “方锐?你发现这个的时间挺快的嘛?我还以为还要几天。”

  “呵呵,少来。你通过耳机找叶修的时候根本没屏蔽我,你觉得我会没发现?”有点暴躁的抓抓头发,方锐盯着面具人,目光沉静:

  “废话少说,你今天找叶修做什么?为什么把怀表给他?”

  “不为什么。只是觉得你进度太慢了而已,稍微催一下。”眼见方锐皱起眉头,不等他发作,面具人又接话:

  “你放心好了。我会尽量的……让你能得到你想要的。现在嘛,你就好好享受这段感情吧~”虽然对面具人的话不抱信任,但方锐还是只能点点头:

  “你最好能遵守诺言。”盖上表盖,方锐抬头看着窗外,叹了一口气。

  天上仅一颗星星孤零零的悬挂着,光芒黯淡。


TBC.


评论(4)
热度(30)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