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方叶】重新洗牌 21

写在前面的话:事儿多 发文慢 大家不要急哈 放心不会坑的~

食用说明在此

千粉点文在此


Crazy∞Night 21


  看着站在门口神色复杂的方锐,叶修扶额,内心有种仰天长啸的冲动。

  要不要这样,啊?要不要这样?!我不过是溜走一会你跟来干什么?!你想做啥子?蹲在门口偷听你个点心想做啥子!?而且看这样子丫还差不多都听全了……这下可怎么整呢?

  选项一:和盘托出,增加盟友方点心一枚。

  选项二:不承认,打死都不承认,想个方法糊弄过去,后果未知。

  叶修默默的在脑内进行着斗争。说?不说?告诉方锐其实也只是把他拖进这个莫名其妙的漩涡里,对他而言一点好处都没有;但不说的话自己怎么兜得住这个事情?就方锐的性格而言叶修相信他不会去跟队里的其他人说,但这样的话就等于是一知半解的他会因为这个事情担心自己。那这样自己不告诉他真的好吗?

  算了,还是不说好了。叶修这一次,是真不乐意再遂了面具人的意。只是……

  为了这一个说不说的问题,叶修心里踌躇万分。方锐静静的站在叶修对面看着他脸上神色变换,看出了他的纠结,心下有点说不出黯然和失望,却还是整了整自己的表情,一如常态的对叶修说:

  “没事的老叶,你要真不想说,不说也没关系。刚才的事情我不会和其他人说的,你放心好了。我先回去训练了,你自己处理好事情后快点回来吧。”

  冲叶修眨了眨眼睛,方锐轻轻一笑转身准备离开。而就是他抬眼的那一刻,让叶修看见了他眼底的难过和无奈。几乎是下意识的,叶修一把抓住了准备离开的方锐的手臂,让方锐不由得惊讶。

  那一瞬间叶修有预感,如果方锐离开了,他们两个之间可就真的再没什么交集了。

  这原本是叶修的希望,他实在不愿让面具人猖狂下去了。但在知道了方锐和林敬言的故事,知道了方锐对自己的感情后,他不舍得这么做。

  感情,他可以选择性无视,但方锐却是无辜的,莫名其妙的被卷进了这个奇诡的事件里,还要被叶修和面具人放在天秤上待价而沽。叶修不知道如果最后没有结晶的话面具人会怎样,只是连这种人类最纯粹的情感都变成了一种可交易的物品,没来由的让他感到烦躁。转瞬之间,叶修心里的选项从二跳到了一。

  死就死吧。把方锐拽进来时叶修无奈的想着。

  好奇心害死猫,方点心你可别怪我啊。

  将方锐拉进房间里甩在床上,叶修转身关了门也坐在床沿看着方锐。半晌,他深深的叹了口气,自觉心里的天枰已经朝方锐倾斜。看着坐在床上发愣的方锐,明明一脸茫然,嘴角眉梢却还有一抹没藏住的,因为叶修的挽留而产生的喜悦,叶修突然笑出了声。

  “你笑啥?”方锐被叶修这一笑心里有些揣揣。看方锐那样,叶修忍不住笑得更大声了。

  我笑啥?欸,我笑你傻啊。

  缓了一会,叶修用手蹭了眼角一点儿笑出来的眼泪,莞尔道:

  “方锐大大啊,想听故事么?”

  这词儿怎么这么熟……?方锐不做多想,点了点头。而叶修舒了一口气,像是下了很大决心一样,开始讲一个荒诞的,诡异的,几乎无法让他相信的故事。

  周泽楷的哀伤韩文清的长情,包子的依恋王杰希的隐忍,叶修的无知无觉到不甘摆布,面具人的神鬼莫测和神通广大,叶瑾的不得已和叶舒的舍不得。

  这一切就像是一个新世界大门一样在方锐的眼前洞开。他不曾想到也不可能想到,这竟然就是叶修能重生的代价。在叶修重生回来这段时间里,他什么都没有提过,更没有详细说为什么会发生了魂穿这样的事。而兴欣所有人知道叶修回来,高兴都来不及,没有人对叶瑾的身份有任何怀疑,没有人觉得这件事很荒唐。

  叶修所做的就是不说破,默默的看着所有人的欢喜,把一切一肩抗住,把麻烦掩饰在他满不在乎的笑容之后。对叶修的思念和不舍,将所有应该察觉的,却没有发现的问题全部淹没。而现在,叶修则是对着自己剖白,让那些掩藏在其下的代价,一点一点的,浮出水面。

 在听故事的过程里,方锐眼中的情绪一变再变,看叶修的眼神从震惊到同情,再到沉默无言以对。他突然能理解为什么叶修能有如此之多的成就了,就心理承受力上来说,他比所有人都更有韧性。这样匪夷所思的事情,他能记得如此清楚,能将这一系列的惊心动魄讲的如此轻描淡写,好似不把它当成一回事一般。方锐不由得想如果是自己,抑或者是周泽楷,韩文清,包子,王杰希,又有谁能够如此从容的应对?

  “在面具人被王杰希给收拾了之后,本想这回可以知道他的身份了,谁知道他面具下头早藏好了埋伏直接把我给带走了。所以我和王杰希两个人策划了半天,还是无功而返。接下去发生的什么,你就都知道了……总之,这个事情吧,你别告诉兴欣里的任何一个人,我不想惹他们担心。行吗,方锐?”

  “……啊?哦,我不会说,你放心。”一时沉浸在自己思绪里的方锐被叶修关切的目光看了一会儿才总算是反应过来,连连保证。但是很认真的把故事听完后,方锐总觉得有点不对劲,忍不住开口:

  “欸,那老叶,你这一回的对象……”注意到叶修看过了的眼神,方锐识趣的闭了嘴,心里却还是在忍不住的呐喊着:是我啊是我啊是我啊真是我啊!这回老叶是真的,是为了和我谈恋爱才回来的啊!眼瞅着方锐开心得头上都快开小花儿了,叶修哭笑不得:

  “方点心啊,你暴露了。”在和面具人又见了一面之后,叶修很认真的在思考要不要这一回合不和方锐谈恋爱看看面具人打算何如。如果可以,他是真想打破了这个平衡,把一切拉回正轨。只是,偏偏这一回碰上了方锐。

  在知道叶修的重生是因为他之后,方锐简直心花怒放就差没弹冠相庆了。原本自己应该是单箭头的感情现在有了转机,他倒是真想去感谢一下那个面具人。伸出手指头曲起在方锐头上敲了一个爆栗,叶修看着方锐被敲得眼泪汪汪的样子,口气不自觉的软了下来:

  “你啊,能不能别这样?哥可是被这事情弄得心烦意乱内心各种纠结。我知道你的智商也就这样了,但别表现得这么明显成吗?”

  听了叶修的话,方锐心里一突,才想起了最重要的事情:叶修那边可还不知道喜不喜欢他啊!自己在这里暗爽个什么劲儿?方锐有点无辜的揉了两下刚才叶修敲得地方,微垂着脑袋看过去有点儿委屈:

  “可是可是,你这次不就是回来找我的吗?不是吗?老叶啊……”方锐开始发挥他的猥琐本事,死缠烂打的抱着叶修不肯放:

  “老叶,老叶啊!我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我也知道你想改变现状。可是你也没有办法不是吗?打破了这个平衡,拉回正轨的话,你不就是不存在了吗?而你如果不存在了,对我们这群喜欢你的人来说,一个正常的,却没有你的世界有意思吗?你怎么不朝这方面想想看?叶修,我们都舍不得你。你呢?你难道就舍得了?我也就罢了,你再死一次,你叫苏妹子怎么办?”

  好嘛,这货曲线救国了,苏沐橙都被他抬出来了叶修能说什么?被方锐抱着一通蹭,叶修觉得自己头发都快竖起来了。但相反的,自己的内心反而平静了许多。这个撒娇卖萌的家伙喜欢我喜欢得这么可爱……叶修被方锐弄得是真的挺想笑的。其实要说反驳的话,他有很多,随便方锐的点抓一个他都可以驳回去。只是他不想了。

  他说不上来自己喜不喜欢方锐,但起码是不讨厌的。他也知道了方锐喜欢自己,喜欢的很谨慎细心,小心翼翼,贯彻了他一贯的猥琐流风格却又不惹人厌。轻轻叹了一口气,叶修知道自己又心软了,丢出了个模棱两可的回答:

  “……欸,再说吧。”

  认识叶修甚久的方锐知道这一句话出来自己就是有希望了,登时就嬉皮笑脸的凑过去:

  “好吧好吧,再说啦再说啦~老叶,给亲个不?”

  ……正所谓的蹬鼻子上脸给点颜色就开染坊。叶修置之一哂,转头就回训练室去了。留方锐一个在那傻笑着,没一会又粘了上来:

  “哎哟老叶啊,你等等我啦~”


TBC.


评论(8)
热度(27)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