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王叶】重新洗牌 22

食用说明在此


Bad∞End∞Night 22


  这算个什么结局?叶修难以置信的看着歌词,身子一阵彻骨的寒。手指尖因为握拳太用力而泛白,发着抖。

  这分明从头到尾,都是个恶意的玩笑!这个剧本分明就没有留下任何回转的余地,可以让结果,走到HE。他所希望的确实是让最后一切都回到正轨,但绝对不是这种方式。这种非死即残的方法,就算能恢复正常,也不是他所想要的。

  持刀向着骷髅,恰好的挥上一下,就轻松了?!这剧本到底视人命为何物?算了,自己还和他们讲什么人命?自己现在的命,都不是自己的。完全就是在没经过自己同意的情况下,被硬塞进了叶瑾的身体里。就算自己并不想这么早死去,但也不代表自己接受这样的做法。

  死的人,自己一个就够了,为什么还要拖其他人下水?!面具人,你到底把我们当成了什么?你玩弄于股掌中的人偶吗?!你又把这群人对我的感情当成了什么?!

  叶修紧咬着下唇一言不发,看得苏沐橙甚是担心。事实上,他也不知道此时能说什么了。但是,就算早之前自己就看到了这个,又能怎样?他不会认同这个结局,这不是他所愿意去执行的方法。哪怕面具人曾告诉过他换另一个平行世界,这个平行世界他存在的痕迹就会消除,他们的记忆也会被抹杀干净,但他也不想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痛下杀手。

  其实在他知道一切都会被清空的时候,他就已经不理解面具人的目的是什么了。就算说自己按他说的和他们谈恋爱,解决了他们的遗憾和愿望,那记忆清空后不就什么都没留下,完全是白干了吗?有什么必要做这种事情吗?但是偏偏说道这里面具人就不肯多做透露,只要求他这么做便是了。而他为了找出回到正轨的方法,也只能这么做。

  因着叶修不信邪的缘故,苏沐橙虽然不愿如此,但也只好将这首歌的视频调了出来给他看。眼前一片的光怪陆离,随着故事的推进歌声益发的诡异了起来。到最后那个绿头发双马尾的妹子黑化后一手时针一手分针的把所有人都杀死,以及那个莫名出现的古怪的黑衣人,叶修看的眉头就没松开过。那个黑衣人的身份扑朔迷离,和面具人一样。那自己呢?难道就是要像那个双马尾妹子一样,杀了所有人吗?

  “沐橙,这个事情,你先不要告诉别人。尤其,是王杰希。”叶修沉默了片刻,最终还是做了如此决定。如果最终一定要这么做,那么更没有必要告诉他了。更何况,叶修从来不相信,这就是唯一的方法。信命但不认命,他想尝试着,在最后的期限来临之前,找到其他的解决方法。苏沐橙深知叶修的脾性,否则一开始她就不会让包子去支开王杰希。看时间差不多了,二人便打算去训练室找那两个人,结果一出门,就和迎面走来的王杰希和包子撞了个满怀。

  “你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王杰希本就是个擅长察言观色的人。发觉叶修的尚来不及掩盖的神色较之之前的平静更显得凝重和愤慨,他忍不住开口询问。叶修看得出王杰希对自己的关怀备至,但他现在没办法全盘托出,只能摆了摆手,表示自己没事,顺便很快的换了一副脸孔,几乎让王杰希怀疑那是错觉。将王叶二人送上飞机,苏沐橙看着车辆绝尘而去,只能在心中祈祷一切都会平安无事。

  然而,往往世事不能顺遂。

  叶修和王杰希一推开房间门,便眼尖的看到在枕头上放着一个白色的信封,写着“叶修亲启”。因为王杰希的缘故,这间房间的钥匙只有他和叶修有,并且都被二人贴身带着。能做到这种事情,只可能是那家伙了。信封入手,和之前只是轻飘飘的纸张不同,这回里面明显是放了什么其他的东西,沉甸甸的重量可观。几乎是瞬间,叶修就猜出了里面是什么东西,呼吸急促了起来。

  真的,是要逼得自己无路可逃吗?

  王杰希撕开了封口,莫名其妙的从信封里倒出了一个金色大约中指一般长,造型古朴的尖锐物和一张叠好的纸。把那个尖锐物拿在手里翻来覆去的看了一会差点割了自己的手指,王杰希不得其意,只好把时针递给了叶修。但叶修对此物避之不及,接过便扔在了桌上。而那张叠好的纸却被叶修拿了过去,摊了开来。

  “nowhere to run”

  “你说,这是什么意思?”王杰希随口问着叶修。而叶修死死盯着这两个来自面具人的馈赠,感觉到了一股从脊骨往上爬的恶意和厌恶。

  透过时针尖锐的利锋,叶修仿佛窥视到了面具人毫无感情的眼后,兴味十足的眼神。

  你还能怎么挣扎呢?表现给我看看吧。

  在叶修为了结局伤神时,时间却还在悄然流逝着。转眼间,已经到了十一赛季常规赛的半决赛了。微草上一场干掉了由肖时钦带领的雷霆战队,这一次要对上的,正是轮回。为了这一次的备战,王杰希几乎是把所有的时间都泡在了战队里。各种各样的训练层出不穷,每个人都为了得到总决赛的资格努力着。叶修此时也不得不收敛心神,以自己的能力尽量帮王杰希分忧。最后的那一天即将来临,在那之前,让王杰希好好弥补了他的遗憾,和实现他的愿望吧。

  在半决赛的前三天,王杰希和叶修二人彻夜讨论,最终敲定了决赛的方案。这一次主场是在微草,先声夺人,下下对方的气势为先。这一套方案,针对的人,便是对方战队中的核心,枪王周泽楷。在最后确定方案后叶修为了保险,还是问了王杰希一句:

  “你和周泽楷打,胜算有几成?”王杰希侧头想了片刻,回答:

  “如果是普通情况,大概五五开。但是,”面上露出自信的表情,王杰希补齐了下一句:

  “如果是用魔术师打法,七到八成。”在心里早已有了答案,叶修同样露出了微笑:

  “我就知道。那么,我可就拭目以待了,亲爱的魔术师。”

  比赛的结果回应了王杰希的自信。本就是心脏预备役的他在战术上造诣一向不输给另外四个准心脏,更何况这次更有战术大师之首叶修的帮助,几乎是毫不夸张的说一句,算是稳操胜券。擂台赛先拔头筹,团队赛更是带领着一队这一年中在叶修狠命淬炼下更加强大的队友冲向对方,开始了由魔术师带领的围剿。

  曾经,王不留行将整个微草抗在肩上,毫不犹豫的向前飞去。不管前面的路多么辛苦,他只能独自前行;不管肩上的担子多么沉重,他也不能放下,只能拼着自己的全部,尽自己所能,将队伍努力往冠军的宝座上送去。就算是微草的队长,他也只是一个年轻人。为了战队,他做了许多回想起来会愧疚但不会后悔的事。因为这是他作为一队之长的责任,更是他所期望的,微草能拥有的未来。

  现在,王不留行肩上的担子被卸下,曾经在他看来实力尚不足独当一面的一队年轻选手开始从他身后站到他的身边,和他一样心无旁骛的前行。为了自己心爱的队伍,为了自己敬重的队长,为了那唯一的冠军,他们不再是魔术师的负担。而一身轻的魔术师终于能够找回曾经的自由自在,以他奇诡的进攻方式,斩去前路所有的荆棘。

  同样也开始走进了职业末年,王杰希却因为队友的实力被淬炼的更加强大而放心的毫无保留放出了自己的杀招。然而就是他这样毫无后顾之忧的心态,让他的实力,更上了一层楼。

  当比赛结束拿下胜利,王杰希走到叶修身旁,毫不犹豫的拥吻着他。

  谢谢你,让我能够重拾属于我自己的打法,和靠它有机会获得荣耀,站上冠军的宝座。

  而叶修的内心,却因为心中的倒计时,逐渐沉了下去。


TBC.


评论(7)
热度(43)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