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王叶】重新洗牌 20

食用说明在此


Bad∞End∞Night 20


  一跨入上林苑,叶修便被陈果一路数落居然不开机和被苏沐橙笑笑的“关照”了甚久。表明了二人今晚打算借宿的意图,陈老板大手一挥,干脆利索的扔了客房钥匙给二人,指了个方向就将二人踢了出去。陈果表示,敢害兴欣全队担心这么久,真是太过分了,就是这么任性的连晚饭都不招待你们哼~

  当夜二人在兴欣安寝不提,第二日叶修在王杰希尚睡着的时候就已经清醒了。看着王杰希在自己弄出了些微动静后也不曾有转醒的样子睡得安稳,眼下又有几许乌青,他便放轻了动静掀开了被子准备去洗漱。不料一边脚才着地,手腕便被一股力道紧握住。叶修讶异扭头看去,上一秒还阖着眼睡着的王杰希已经醒了过来,双眼半睁的看着叶修。拿过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看了一眼,他捂着脸嘀咕了句“这么早”,又从喉咙里滚出了一句话:

  “你去哪?”把被握住的那边手抬起来摇了摇,这力道让叶修很无语:

  “你先松手啊,怕什么,我又不会跑。”但因为昨日叶修自己做的死,王杰希狐疑的看了他半晌才把手上的力道给撤了去,改了姿势将二人十指相扣,脸上的表情有点得意洋洋:

  “别想跑,去哪我跟你一起去。”被王杰希难得的孩子气弄得哭笑不得,叶修指了指浴室:

  “我要去刷牙洗脸顺便洗澡,你也要跟着吗!?”若是平日的王杰希,此时必然就松手了。但现在“正常杰西卡”还没有上线,在线的是“不清醒的杰西卡”。摸了摸下巴想了半晌,王杰希抬头看着叶修,眯起了他有点小的一边眼,显得两边眼睛反差更大了:

  “未尝不可。倒是没试过,传说中的‘鸳鸯浴’呢……?”被突然耍流氓的王杰希噎了个半死,叶修干脆的翻身上去骑在对方身上闹腾:

  “别闹!我这就出去办点事,和沐橙一起去,弄完咱们就回去B市行不?这时间你先去再睡会,等你醒了估计我也该回来了!”王杰希将在自己身上闹腾的家伙拽了下来不由分说的抱着蹭了两下,眯着眼像只餍足的猫:

  “不要。再睡会,又不急。等会我陪你去。”叶修挣脱半天不得,脑袋又被王杰希塞进被子里,好容易才从被子里钻出来,一头短毛乱的更开心了。见王杰希打定了主意要跟着,叶修反倒真感到有点为难。这件事他比较希望自己能处理清楚,王杰希若是在,反而有点麻烦。只是,总是让对方置身事外,这样真的好吗?

  目光向下移至二人交握的双手,叶修的眼神柔和了些许。再让对方置身事外,只会徒增不快和隔阂。那么就二人一起去面对吧。重新钻进被子里,叶修在王杰希怀里找了个舒适的位置,复又入眠。

  一觉睡到中午才醒,一番洗漱后跟兴欣战队的人打了招呼后,二人出了门。王杰希跟在叶修后头绕过一条街又走了一段路,停在了一间西餐厅门口。叶修推开门径自走到了吧台前敲了敲桌子,朝冒头的家伙露出了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

  “叶舒表哥,咱们又见面了。我有点事找你,咱们,聊聊?”

  三人走进了叶舒餐厅里的一个包间里。和之前那一次一样,叶舒叫了几碟叶瑾爱吃的糕点放着,茶水奉上。等服务生关门离开后,叶修呷了一口茶,仰头望向沉默不语的叶舒:

  “叶舒表哥,你是不是知道什么?别装蒜啊,你昨天说的话已经暴露了。怎么样,要不要跟我说点什么啊?我可是专门来求教的哦~”听了叶修的话,叶舒默默不语,时不时夹两块糕点送入嘴里咀嚼着。气氛一时有点压抑,若是闭上眼睛,这房间里安静的就像没人似的。叶修见刚才这一番话跟砸了空气似的也不急,学着叶舒的样子也捻起糕点送入嘴里眯眼享受起来。叶舒家的餐厅味道还是做的很不错的,既然是免费的,不吃白不吃。见叶修吃的很满意,叶舒冷不丁突然开了口:

  “你喜欢么?”

  “嗯?”叶修见他说话,将嘴里的残渣吞了下去,点点头:

  “不错啊,味道很好。”得到了这个回答,叶舒嘴角露出了一丝笑意,又很快的消失了。他定定的看着叶修一会,突然冒出了一句话:

  “我不知道。”这话说的没头没尾,饶是叶修也花了一两秒才反应过来他是在回答自己之前的问题。不知道?这可真是句托词。他之前在墓地里所说的那一番话,分明是意有所指。察觉到叶修的视线里满满的不相信,叶舒苦笑摇了摇头:

  “你别不信,我是真的不知道,当时情况很怪,我是真的不知道到底自己为什么会说出那样的话。好像是……被操纵的,说出了些根本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意义的言语。所以你别问我,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如果真是这样,你的表情为什么这么痛苦?”坐在一侧默默听着二人交谈的王杰希突然插了一句嘴。不等叶舒反应过来,他又继续往下说:

  “假如你真的什么的都不知道,你脸上应该是茫然和思索的表情。你知道你现在是什么样子吗?痛苦,难过,悔恨。虽然我对你们之前所说过的话一无所知,但也不应该会是什么会让你想来痛彻心扉的东西。那你这样的神情,是因为什么?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吗?还是说,你在说服自己,你什么都不知道?”

  王杰希最后这话说的几乎有点咄咄逼人。在他目光的逼视下,叶舒几乎是毫无遁藏之地,被他诘问的节节败退。叶修见状也一时止住了自己将要脱口的话,平静的注视着神情有些狼狈的叶舒。王杰希的话弄得叶舒面上一阵苍白,最后他几乎是踉踉跄跄的起身,勉强的从兜里掏出烟晃了晃扔下一句“稍等一会”,便逃也似的离开了。

  室内一时回归了寂静。叶修和王杰希二人默契般的什么都没有说,只是静静的等着叶舒返回。几乎是心照不宣的知道对方不会多问,叶修只是将自己放在桌下和王杰希交叠的手紧了紧。须臾,叶舒带着一身淡淡的烟草味道打开了门。看他的样子已经是好了些,在他原来的位子坐下,他又拿起桌上的茶猛喝了几口,深呼吸了一次,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

  “叶瑾,你想知道的东西,我隐约知道一点。你想我告诉你也可以,但是我有一个先决条件。”叶修和王杰希二人不自觉的坐直了身体,接下去要说的话,明显是个严肃的话题。叶舒从烟盒里拿出了一根烟,闻了闻烟草的香气,顺手叼在嘴里却无意点上,像是只是一个象征:

  “我可以说,但是,我只能和叶瑾说。”听了这话,王杰希毫不犹豫的起身准备先出去,叶舒却抬手停下了他的动作:

  “王队,你不用急着离开。你们听清楚我说的话了吗?我说,我只能和叶瑾说。但是,”他转头看着叶修,目光浓稠锋利:

  “你不是叶瑾,我不能告诉你。你叫他出来,我跟他说。”

  这句话顿时让叶修吓了一跳。他自认他并没有什么表现的不对的地方,叶舒怎么会发觉他不是叶瑾的?然而此时千头万绪并没有时间和机会让叶修想出一个好的计策来解决,最终他也只能干巴巴的问了一句: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别装了,你不是叶瑾。”仿佛之前的话掏空了他所有的力气,他坐在位子上神态疲惫:

  “你们不是同一个人,我很清楚。所以,叶修,叶神,不用装了。你让叶瑾出来吧,我只和他说。”见自己的身份已然被识破,叶修自知再多的话也没了说的必要。他坐在位置上沉默不语。而叶舒看他的样子,脸上扯出了一个笑,看着比哭还难看:

  “你没办法让叶瑾出来对不对?你做不到是不是?我的表弟,他替你死了对不对?!叶修表哥,你回答我啊……你刚才不是很多东西,要问我的吗?让他出来啊,让叶瑾出来啊,他在,我什么都肯说的……所以,让他出来啊……”

  叶舒将头埋在自己的臂弯里啜泣着。而另外两个人一筹莫展,只能低头,静静的看着他痛哭失声。


TBC.



评论(3)
热度(45)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