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张叶】论如何攻略叶不修

写在前面的话:短小精悍一发完结

张副队用自己的方法攻略叶神 OOC大概?

如果能接受 那么请看正文吧~


论如何攻略叶不修


  众所周知的,张新杰是一个非常严谨的人,不管在任何事情上,他都是一个非常严谨的人。

  比如吃饭,每一筷子下去挑起份量基本一致,从左半碗吃起,没吃到一粒不剩不会去吃右半碗。十分之七勺的醋?这简直是个让人听了发指的计算方式。

  再比如时间观念,每天晚上睡眠的时间是固定的,基本沾枕头就能睡着,也是神了。

  待人接物上他一丝不苟,队员关系他也处的不错,只是很多人都觉得他古板了些,压根不像个这年纪的人,而使得他看上去不好接近。对此我们的张副队叹了一口气:怪我咯?

  此时我们的张副队坐在床铺上,有点无神又有点茫然的盯着天花板的一个角落看着:啊,有两个黑点,对称的,小小的,形状不方不圆的,啊,看的好难受,啊,看着好像有点像眼睛,嗯,像是一双含着笑意半睁不睁的眼睛,很慵懒很好看,黑的很纯粹。啊,叶修的眼睛吧?是叶修的眼睛,叶修的眼睛,叶修,叶修……啊,该死,我怎么又开始想他了啊?思绪以如此诡异的方式发散着,最后张新杰一手扶额发出了低低的一声喟叹。

  已经过了他入睡的时间许久,但今晚,张新杰罕见的失眠了。他的人生原本是那样按部就班的在他的计划里,几岁应该读书,几岁应该工作,几岁应该找老婆,都一条一条早早列在他的脑海里。唯一有出现过意外的,只有自己在那一年毅然决然的退了学,加入霸图,成为了一名职业选手。而现在,那个唯二也出现了,正是叶修。

  情窦初开的感觉,张新杰是第一次感受到。老实来讲,他是个挺笔直的直男,从没想过自己会喜欢上个男的。但对象是叶修,他居然觉得好像并不是那么意外。叶修他不经常见到,但也不是第一次见面了,自己怎么会,就看着那张嘲讽脸,越看越顺眼了呢?难道自己是个潜藏的M属性?张副队在大半夜里彻底惊恐了。

  既然喜欢了,那就去追到手吧。既然不知道为什么喜欢上了,那就不用管,喜欢就去追就对了,咱可是霸图的汉子啊!但是那么个人精似的家伙怎么追啊?张副队想着想着,最后睡意也给想没了,直接从床上爬了起来到桌子前坐下,扭开了台灯打开自己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张副队提笔在空白页上写上了标题:论如何攻略叶修。接着便开始罗列一二三。等全部写完后张新杰仔仔细细看了一遍表示满意后,“啪唧”倒在桌子上秒睡了。

  所以,在韩文清早上来叫他的时候看见的是倒在桌子上睡得一脸香甜的副队。感叹一声自家副队的工作劳苦,韩队还是尽责的叫醒了对方。

  还好,张新杰睡着前记得把笔记本合上,不然的话……

  哎哟,想想就觉得好精彩。那么,我们张副队攻略叶神的行动,马上就要开始啦~

攻略方法一:时常给对方打电话 刷好感度

  “哟,这不是张新杰吗?这是吹的什么风,怎么想到给我打电话了?”从电流那一边传来的声音让张新杰放松了下来,心中原本不明的焦躁也逐渐平复了。握着电话,他口气平稳的说着:

  “叶修,好久不见,没什么事情,我只是想找你聊聊天。”

  “你找我聊天?哎哟我去,这可真是……今天太阳哪边出来的?你居然会找我聊天?也罢,来来来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更哥说说没准帮得上忙呢?”嗯,有心事,看上你了。张新杰在心里腹诽着,自然是没打算把这话说出去的,现在可不是时候呢:

  “叶修,我最近好像有点生病了。”略带示弱的语气,叶修一下子有点紧张了:

  “生病了?你没事吧?感冒还是发烧?会不会影响到打比赛啊?”没想到他还挺关心我的……张新杰内心窃喜了一下,然后就被叶修下一句话打消了他的幻想:

  “啧啧,下周咱们就对霸图了,你要是病的会影响到打比赛我就要调整方案了,趁你病,要霸图命。”心里很是哭笑不得,张新杰清了清嗓,口气依然四平八稳:

  “不是身体上的,是心病。我觉得我好像是喜欢上了一个人,有点难受。”电话那一端停顿了一下,叶修调笑的声音传了过来:

  “平日看你一副一丝不苟的样子,喜欢上人了原来就是这么副德行啊?怎么,是想哥给你提供攻略么?还是给你助攻下?对了,是圈里人吗?”还挺八卦。张新杰想了想,开口:

  “他人很好,虽然很多时候让人觉得很欠扁,但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他也很强,虽然外表看不出来,但其实有一颗极其强大包容的内心,经历过很多事,却仍然是站在高处值得所有人仰望的存在。我不知道是不是仰望的太久让感情变质了,但我知道,我爱他。”

  哇哦,平日不苟言笑的人说起自己喜欢的人居然会是这么温柔啊?叶修此时迟钝的尚未意识到对方是在说他,开始漫不经心的随口支招了,毕竟他也是大龄剩男一枚:

  “很简单嘛。这样的人肯定不笨,性格应该也挺干脆,你直接去告白好了。喜不喜欢,她应该会直接表明。不过你也要注意,最好试探一段时间,心里有点底了再去。不然这类的人如果不能在一起,要做朋友也就不太可能了……”听着叶修侃侃而谈,张新杰是不是附和一句,另一边手在笔记本上记个不停。

  叶神啊,你要知道人家是在想这怎么攻略你,你还会提供的如此大方吗?

  而从这一天开了头后,张新杰的电话,打的更加勤了。

攻略方法二:节日记住送礼物 让人家知道你的心意

  “叶修,有快递!”陈果拿着一个盒子进来了,见叶修在抢野图boss,便安静的站在一旁观看着,等到尘埃落定了才拍了拍叶修的肩。

  “嗯?老板娘啊,你什么时候来的,站我身后多久了?”叶修摘了耳机,看到陈果把手上拿着的一个盒子递上来,一脸疑惑的抓了抓头发:

  “这是什么?老板娘你送我的?今天啥日子啊?”陈果摇摇头,对着盒子看了眼说:

  “不是我给你的,是张新杰寄给你的。叶修你和张新杰关系好吗?”叶修同样摇了摇头:

  “算不上关系好吧?只是因为彼此都是研究战术的,偶尔会聊两句罢了……”路过的苏沐橙听到这句,表示不太赞同:

  “是吗?但我最近看你和张新杰挺好的呀叶修哥,他不是每天都会给你打电话吗?”坐在叶修座位旁边的方锐也表示同意:

  “对啊,最近你们两个还时不时发短信是吧?铃声响的时候我都听见了。”经过他们两个这么一提醒,叶修才发现好像自己最近是和张新杰关系好了很多。虽然在第一届世邀赛后被联盟被迫配了个手机,叶修还是不太爱用,经常到处乱扔。但这个现象最近已经杜绝,原因正是张新杰。

  每天张新杰都会在下午一点半以及晚上十点半给自己打电话聊几句,大都控制在半小时内结束,感觉跟每日签到似的,大抵有持续了个把月了。一开始他还有点不太适应,但后来两个人话题聊开了,能说的东西也多了不少,他也逐渐适应了,有时还会期待起一天两次的聊天。毕竟张新杰是个不错的听众,和自己的共同语言也不少。

  在兴欣众的好奇下叶修打开了礼物盒,躺在盒子里的是一个做工精致的香烟滤嘴,以及一个折叠成方形的小纸条,上面写着“生日快乐”。顾不上惊喜,叶修愣了一下转头去看了下日历,今天不是5月29号啊,张新杰记错了?不太可能呀,他不像是会在这种细节上出错误的人。最后还是苏沐橙解了惑:

  “啊,今天是叶修哥的农历生日吧?张副队真是有心啊。”其他人也一样脸上是一副恍然大悟的神色,唯有叶修脸上的表情,若有所思。他们两个人认识的时间也不短了,张新杰从来不曾在叶修生日时送过礼物。这次不仅送了,还挑在农历生日这种隐晦的日子……脑子里一转,叶修拿起手机解了锁开始编辑短信。

  谢谢你的礼物,不过你怎么知道我的农历生日的?——by叶修

  前几天帮老人查万年历,顺手。——by张新杰

  哦,顺手啊……——by叶修

  礼物你还喜欢吗?——by张新杰

  噢,挺好的,你挺有心的,谢谢了。——by叶修

  喜欢就好。——by张新杰

  把手机扔到一旁,叶修继续投入荣耀女神的怀抱。张新杰啊,咱们同是四大心脏,你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真当我不知道呢?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想到前阵子和张新杰那个关于他喜欢的人的讨论,叶修啧啧笑出了声。

攻略方法三:让对方习惯你的存在后 玩消失

  叶修有点烦躁。

  礼物事件后,张新杰有一段时间没有找过他了。每天的两个电话也没有了,本来时不时会响一下的手机也回归平静,就那样躺在那里让叶修总觉得是手机故障,忍不住不时去看一眼,惹的在他身边的方锐看的也烦躁起来了,偷偷和他边上的安文逸咬耳朵:

  “小安啊,你看老叶这是第几次看手机了?干啥还不直接打回去算了?”安文逸好整以暇:

  “算上刚才那次,是今天早上的第十二次了。张副队这一手玩的漂亮,长时间的电话麻痹,到现在的欲擒故纵,估计叶神很快就扛不住了。”

  “欸,你猜张新杰会晾叶修多久?这已经有三天了吧?”

  “五天。”安文逸相当笃定,倒是方锐被他这么确定的口气弄的愣了一下:

  “为什么是五天?”

  “五天是一个不长不短的时间,以叶神的头脑,五天足够他看清楚局势理清楚思路,顺便再权衡一下自己的想法和决定。时间再长的话容易生变,五天足够了。”

  但安文逸还是低估了叶修的头脑。

  到了晚上,叶修的神情已然不同。他不再关注手机,该干嘛干嘛,与之前没和张新杰开始聊天前的状态一样。等着看热闹的兴欣众面面相觑,这是发生什么了?

  诚如安文逸所说,五天后叶修接到了张新杰的电话。对方波澜不惊的口气表示了他这几天有点事情相当忙所以没办法打电话,希望叶修能够谅解。而叶修的态度,则是令他惊讶,甚至怀疑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平静。相当的平静。

  叶修很平静的告诉他没事,他最近也挺忙的。既然两个人最近都挺忙,不如电话先停一停,也不用每天都打那么频繁。

  而张新杰预料中的反应并没有发生。对方没有紧张,没有生气,没有质问他为什么不打电话给自己。

  难道叶修不喜欢自己么?不对啊。从最近的反应看来叶修对自己也是挺上心的,而且也很关心自己。据他观察,对于自己叶修已经是差不多放开了自己的心扉,怎么会一下子转变的这么快?发生了什么吗?

  殊不知那边厢叶修挂了电话后,嘴角挂上了一抹诡异的笑容。他拉出通讯录,编辑了一条短信发给了某人,笑的像只狡猾的狐狸。而全程关注的安文逸推了推眼镜,低下了头。

  反客为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姜果然还是老的辣。

攻略方法四:直接表白吧!

  虽然从外表看张新杰是个沉稳的人,但在遇上了自己所爱的人之后,他也直接退化成了个普通的年轻人。他不似叶修那么沉得住气,停止联系三天后,张新杰开始担心了。他并非是个容易胡思乱想的人,但叶修的态度实在是让他感到害怕。

  他害怕什么?害怕自己这段时间都是做无用功,害怕对方知道了自己的想法只是逗着自己玩,害怕对方没有完全领会自己的意思而疏远自己,害怕对方……不知道,自己爱他。

  果然还是先爱上的人先输啊。但他觉得事情尚未到绝境,自己还能再拼一下。

  叶修那般的人想必已经对自己的心意有所察觉了,这张新杰还是能判断的出来的。那么直接过去给对方下一剂猛药,赌对了,叶修就是自己的;赌错了,最大不了,就是连朋友都没得做。痛定思痛,张新杰打定主意后,他直接请了假买票,从Q市飞往H市。

  张新杰当然不是这么冲动的人。但是当自己身边出现了威胁后,他就不能从容淡定的继续和叶修玩着“你知我知但就是都不说”的游戏了。这几天叶修都没有和自己打过电话,但最近他发现自家的队长一休息就在聊电话,脸上的神情也是少有的温柔,口气平和的像是换了个人。一开始他没太注意,但当某次韩文清手机没锁屏放在桌上时,他该死的一个好奇看了下,整个人都惊呆了。

  韩文清,在和叶修聊电话。最近的聊天列表里,清一色的都是叶修,聊天的时间动辄就是按小时算,还有不少保留着的信息。这么想下来,在之前自己停止和叶修联系的第三天起韩文清的电话就多了起来,难道是从那时候开始就……?

  不能够坐以待毙。再不争取,即将到手的人不就跑了?

  急匆匆的离开霸图俱乐部的张新杰,并没有注意到他的队长目送他离去后眼里闪过的一丝精光。

  新杰,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转头韩文清便给叶修发了一条信息,一向一本正经的脸上少见的出现了戏谑的神情:

  鱼已上钩,欢迎扯杆。——by韩文清

  谢了老韩,事成之后定有你的好处。——by叶修

  那边厢,H市——

  “喂,张新杰?有事情吗?”

  “叶修,我有话想跟你说。”

  “哦,那你先上来吧,我在二楼训练室。”

  “……你怎么知道我在兴欣门口?”

  “这你就别管,反正我知道了。上来后转左啊,别走错了。”

  直到在叶修面前站定,张新杰才有一种“天哪我太冲动了”的想法。看着那人胸有成竹的笑望着自己,张新杰顿时觉得恐怕今天自己会前来,已在对方运筹帷幄之中了。直接说吧,既然都到了这里了。成或不成,在此一举。

  “叶修,我……”还没说出口,叶修直接截住他的话头: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张新杰。但是在此之前我想说两句。”好不容易酝酿起的情绪被打断,他有点哀怨的看了叶修一眼,却只能任他摆布:

  “你之前说你有喜欢的人,我给你的方法是可以试探对方一段时间,等心里有底了再去对吧?”张新杰点点头,叶修满意的继续往下说:

  “但是呢,你犯了个错误。首先,对方并不见得会喜欢自己的隐私被了解的太清楚,这会给对方一种危机感。虽然送礼物有必要,但你做的太明显,太刻意。”

  “然后,晾着对方也是个错误。欲擒故纵是个很不错的方法,但如果碰上个有耐心的,那么只会把你自己套进去,比如我。”直视张新杰,叶修挑起唇角笑了笑:

  “所以,我要告诉你,就方法而言,你攻略失败了。别忘了要揣摩人心啊张新杰大大,攻略不是死的,要因人而异起变化的。”

  这么说来,自己的那点小心思早已被对方看破了。但叶修就是叶修,他并不点破,则是耐心的蛰伏下来,与自己好一番周旋,再在最后的时机一次挑破?张新杰眼里的光已经黯淡了下去。话说的如此明了,自己并不笨,自然知道是被拒绝了。摆摆手,张新杰低声说了句:

  “我知道了,打扰了。”勉强挺直了自己的腰杆保留了最后的风度,他觉得自己该退场了。没料到不等他转身,叶修便扯住了他,脸上是一副好笑的表情:

  “诶诶,张新杰大大,我的话还没有说完,你干什么急着走啊?”见张新杰望着自己,叶修咳了一声,却有点不好意思了,连耳尖都是泛红的:

  “不过,你运气好。哥对你,也挺有意思的。不然,咱们处处?”

  攻略方法五:示之以弱 引起对方的同情心

  张新杰嘴角勾起一抹笑意,伸手将叶修抱了个满怀。

  论如何攻略叶不修,恭喜霸图副队张新杰完成该成就。以上攻略方法经过亲测证明确实有效,但请他人不要盲目效仿。

  毕竟,不管攻略方法再怎么多,有爱才是最重要的~

Fin.


评论(18)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