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All叶】重新洗牌 20(真·完结)

写在前面的话:虽然标题是All叶 但其实这篇算是包叶的真正结局and王叶的开篇 所以打了all叶 但是不带All叶tag

这几天看到评论好像挺多人被BE打击的要来找我谈人生啊?

那么接下去的重新洗牌你可以不用看了 虽然不是全部BE 但大多应该算不是HE也不是BE的那种TE

把包叶写成BE也是有我的原因的 因为我实在没法把这个写成HE 不适合 感觉也不对 和之后的情节也不能嵌接

其他的大部分我都在文里解释了 还有哪里不清楚的欢迎私我www


食用说明在此



重新洗牌 20


  居然又死了一次,这种感觉真是一点都不好。

  而且这一次死掉的还不是自己的身体呢。在叶修的内心里,对这个名叫叶瑾,把自己的身体送给叶修让他重生的少年,抱有了深深的歉疚。

  对不起啊,浪费了你的努力,也浪费了……沐秋的努力。

  在一片黑暗的混沌里,叶修就算是睁开了眼,也看不见任何东西。目之所及仅有黑暗,也只剩黑暗。没有声音或是光源,伸手不见五指。他现在坐在一张椅子上,是他在黑暗里唯一能看到的东西。在这种情况下,叶修也不敢乱走,便是自暴自弃的坐了下来,在黑暗中静静的等待着。

  就算是死亡,也不可能是这样的场景吧?会在这里必定是有人刻意为之,总会有人出现的吧……大概类似工作人员的那种性质?呵呵。

  确实如他所料,不消片刻,便有脚步声隐约传来。来人在他面前站定,身上罩着一件黑色的斗篷盖住全身,面容被遮掩在了宽大兜帽的阴影之下,身形挺拔,在宽大的斗篷遮掩下看不出性别。伴随着来人出现在叶修的面前,还有那双带着手套的手,在确认叶修看到他后,随意散漫的献上了掌声:

  “真是精彩的表现啊,叶神。虽然每一次都是存在死亡设定的,但是我真的没想到你可以走到这个结局呢,出乎意料,真是出乎意料啊!尤其是居然是包子……你和他在一起居然走到了这样的结局!怎么会呢?难道不应该是傻白甜吗?天哪,真是太好玩了!果然让你看到那些东西的选择是正确的,你的表现也确实没让我失望哪!我可真是看了一场好戏呢~你说是吗?”

  在偌大的空间里回响的声音亦男亦女,唯有话语里包含的戏谑是那样明显。然而叶修此时并没有心情去计较这带着嘲讽的语气。此人说的话里包含的内容太多了,可以看出对方明显是一个知情者,甚至应该是这一切事情发生的主谋。那么,这也证明了自己之前所设想的一切是正确的——他所走的每一步路,都被设计了。他从座位上站起,平静的看着对面的人。尽管此时他的状况并不算太好,但他仍是从容不迫:

  “你是操纵者吗?是你把他们放到我身边,让我去一个个接触并且发生情感上的纠葛对吧?你的目的是什么?”叶修看不见对方的脸,但他可以感觉到他的情绪发生了变化:

  “目的吗?我没什么目的……我现在所做的,只是在实现他们的愿望,他们的遗憾——以及你,叶修的愿望和遗憾。因为是互相依存的一个关系,并且要走的路一样,所以我就直接让你去一一体验下咯。和包子谈恋爱,感觉如何呀?”

  说到包子,叶修的眼神一下子便黯淡了下去,双手握拳紧紧的靠在身子两侧。若是不知道是在他人操纵的情况下也就罢了,但现在居然是按着对方的意愿走出了这样的结局,这简直是难以忍受的事情。包子……不知道包子怎么样了?第二次了,第二次他看着自己死在眼前却无能为力,如此残忍的事情发生在他身上,他可怎么承受的了?换谁能承受的了?自己和他在一起是否是错的?愤怒的眼神紧盯着对方,黑衣人仿佛知道叶修此时心里所想,连连摆了摆手向后退:

  “诶诶,你别这么看我,我是参与者,但我可不是操纵者。或者说,我更像是一个旁观者,以及催化剂罢了。你之前和韩文清讨论的那个思路很有意思啊,我在旁边都快听的入迷了呢!不愧是四大心脏之首,姜还是老的辣。但是有些地方我还是得补充一下啊,”不知从哪里出现了一把椅子在黑衣人身后,他从容不迫的坐下,一张矮桌在他坐下的同时出现在他们二人之间,桌上甚至还有两杯盛好的红茶。招呼叶修一起坐下,虽然看不见但叶修仍能感觉到对方在笑:

  “喝点茶,这事儿我得慢慢告诉你。”

  “你那时候想的大体思路是正确的,你确实是在三个不同的平行世界,经历过了三次感情经历。并且,每个平行世界的你做出的选择不一样,结果都是大不相同。在包子之前首先是周泽楷,然后是韩文清。我给你看一下啊,”接着桌子上一下子出现了两个捆好的羊皮卷轴,黑衣人先打开了那个绑着黑灰白三色丝线的卷轴:

  “这个是周泽楷的。在你和他在一起的那个平行世界里,你出现过一次灵魂消失的事件,大概是因为是first try,所以稳定性不太好。而我那时的作用就是,引导苏沐秋和叶瑾两个人去把你的灵魂收集回来,在四年后与周泽楷相遇于苏黎世。本来差点就BE掉的呢,但还是HE回来了,完成度是85%,算是挺不错的。”一目十行的看完读下来,叶修本想把卷轴拿去查看的,但对方不肯,再次绑好收了起来,又拿起了另一个黑红丝线系着的卷轴:

  “这个就是韩文清的了。你和他在一起的那个平行世界是最稳定的一个,相识多年果然在感情进展上有帮助哈?没有任何意外发生,一路到最后拿到冠军接着回家见父母之后飞去M国结婚,根本没有我出场的必要。相当不错啊,可以说是爱情事业双丰收,HE,完成度95%,就差领养个孩子了。”坐在对面喝着红茶,叶修简直觉得他是在听天书:什么啊,这都什么鬼啊?啥完成度啊,HE、BE啥的,自己之前经历的人生是一场攻略游戏吗?看到对方脸上的表情有点崩坏,黑衣人又摸出了一个系着红白双色下面坠了个“包”字的卷轴,神秘兮兮的笑了:

  “啊,这个我想你就有兴趣了吧?这是你才经历过的呢,包子的卷轴。嗯,让我看一下啊……啧啧,你知道吗?其实每个卷轴都有一个固定的时间和结局的,大多是在第十一赛季结束后以及HE。但是包子这个,完全就是个异变啊!本来呢按这里面写的你应该是和包子在一起,而且是没有所谓的恋情被曝光啊,被迫公开出柜啊,这种变数都没有发生才对。可是因为最开始我有意的让你看到了一些之前你和周、韩二人发生的事情导致了你出现了警惕之心,然后就好事多磨了。然后呢,包叶BE,完成度25%,这算是蝴蝶效应吗?”合上卷轴放在一侧,看到叶修紧盯着那一个眼神灼灼,对方叹了一口气:

  “啊啊,本来这个最应该是HE的啊,没想到那些画面影响你如此深,更没想到你顺势出柜做的那么绝,更是直接惹怒了狂热的脑残粉。本来圈定的结局是两个人甜甜蜜蜜在一起然后再为兴欣拿个冠军的……但这急转直下的,也是超级精彩啊!我喜欢!只是包子有点可怜啊……唔,他倒是没杀人,那两个人一个跳楼自杀了一个吞枪也死了。等到最后警察来的时候只看到包子抱着你冷掉的尸体一脸血,并且已经半疯了……哎呀你不要瞪着我!这根本就不是我所能控制的啊!其实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你吧?”看着叶修一脸怀疑且不解的神情,黑衣人谆谆诱导:

  “虽然你自身没有意识到,但你内心却一直因为你所看到的那些画面而警惕着,并抱有怀疑。因此你的行动很小心,甚至尝试着不和包子扯上关系——Well,it doesn't work。所以你就换了一种方法。”说到此,他紧盯着叶修,看的叶修很不自在,“你直接把事件的影响放大了。一张不算非常清楚的照片算什么?你却直接借此闹大了整件事,甚至在言语上对粉丝实行了一种冷暴力。你在尝试着去把幕后者引出来不是吗?只是没想到,虽然你力度掌握的非常好,但总是有脑残爱坏事呢。所以最后才变成了这么一个悲催的结局,节哀啊。”惋惜的口气,但语气却完全是幸灾乐祸,惹得叶修很不爽的剜了他一眼,却没想到下一秒对方直接把包子的卷轴扔给他:

  “来,你拿去。完成度不超过50%的卷轴,你是可以选择毁灭或者保留的。”把卷轴拿在手里,叶修愣愣的望着那个“包”字出了会神后,抬头询问对方:

  “那如果毁灭会怎样?”黑衣人耸耸肩:

  “不怎样。这个卷轴毁灭会把那一个平行世界一起毁灭掉,等于是变成了一个不曾发生过的事件,一切在那个平行世界的记录全部清零……对包子来说的话倒是比较好吧?按着这个卷轴走的话,在那个平行世界里他下半辈子可就是在精神病院度过了啊,刺激太大了嘛,他还这么年轻呢……欸你也太干脆了吧?这就给我撕了?”听到这叶修就直接撕毁了卷轴,对方也没太多表示,嗤嗤的笑出了声:

  “啊,还有一个东西要告诉你。其实他们每个人对你的感情都是真的有的,并不是所谓的什么,本不该有却因为需要而注入的感情,不是这样的。之所以你会和他们有所牵扯,是他们的愿望——在你车祸之前他们对你,都是有感情的,只是程度的强弱而已。而他们的遗憾,我想你已经清楚了吧?至于你呢,叶神,你知道你的愿望和遗憾是什么吗?需要我给你个提示吗?”说话这些,黑衣人随意的往后一靠陷在软垫里,好整以暇的看着对面因为那些人的感情而惊讶,并陷入沉思的叶修。

  自己的愿望?自己的遗憾?有吗?叶修沉淀下自己的大脑,努力思考着。愿望还真没什么啊——衣食无忧,自己确实是;功成名就,四次联赛冠军,一次世界冠军,这还不算吗?那还能有什么?至于遗憾……应该更少吧?见对方百思不得其解,黑衣人好心的开始提点:

  “叶神,你爱的人是谁啊?”

  “包子啊。”不假思索的,叶修直接说出了这个名字,不想却引来对方的摇头轻笑:

  “你确定吗?就算知道你曾经和周泽楷以及韩文清都有过一段关系后还是包子?”

  “我也只是听你这么一说,但自己毕竟没有亲身经历过,感觉就是听别人的故事。”

  “呵,”黑衣人笑的更开心了,“原来是这样啊……那就经历一下好了。”说着他摘下左手的手套,指尖在叶修的额头上先写了一个“周”字,又写了一个“韩”字。几乎是瞬间,一大堆的画面和记忆涌进了叶修的脑海里,一幅幅,一帧帧,全是他和此二人度过的一段感情。见到叶修脸上泛起痛苦和挣扎交织的神情,那人笑的兴味十足:

  “那么,叶神,现在你还能斩钉截铁的告诉我,你爱的是包子吗?”

  不能,明显不能。叶修沉默了下去。不管他想脱口而出这三个人任何一个的名字,另外两个人的样子就在他脑海里浮现,让他说不出口。明显是看出了叶修此时的状况,对方安抚性的又斟了一杯茶:

  “没事,这其实是很正常的。这也许也是为什么他们喜欢你的原因吧?我不急着要你的答案,毕竟还有人在等你呢不是吗?这一次,我保留你的记忆,你还有四次机会去找寻你的愿望和你的遗憾。我相信等这四次经历完,你会找到答案的。”说着,对方从兜里又掏出了另一个卷轴,上面扎着黑绿双色的丝线。当他正准备打开时,叶修却伸出手按住:

  “等一下。我还有一个问题,希望你能回答我。”话音未落,叶修空出的另一只手却直接掀了对方罩着的斗篷:

  “你又是谁?!你又凭什么让我一次次回到原点去找答案!我又为什么一定要按你所说的去做!”叶修内心不忿,想他多么骄傲的一个人,就因为一次车祸出事而要去和自己的同事,或者后辈通过谈恋爱去找出什么愿望和遗憾,更因为自己急切想攻破的内心而导致了自己的死亡和包子发疯,内心的歉疚几乎吞噬了他。而若是草草给出回应,他又对不起他们认真投入感情的,任何一个人,这并不公平。

  然而在兜帽之下的,却是一个遮蔽了上半张脸的面具。白色的底蓝色的花纹,两边分别坠了一个蓝色的流苏。对方虽然没想到叶修会这么做,但他早已做好万全准备。哈哈大笑三声,黑衣人解开了黑绿色的丝线扬起了卷轴,一阵强光几乎让叶修什么都看不见,而同时他也感觉到了一阵吸力把他拉扯了进去。最后一刻,他听到的是对方恶意满满的话:

  “Enjoy your bad end night with Mr. Magician,your Majesty!”


真·包叶感情线Fin.

  


评论(16)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