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龙系 03

写在前面的话:回来诈尸一下嘿嘿~


龙系 03


  这一日村里份外热闹,只因今儿个是叶家兄弟的成人礼。

  这成人礼啊,勉强也能算是村里的一个传统,在孩子长至十八岁的那个生日举行,算是正式的一个成了年的通知,今后做啥事儿都得自己为自己负责了。

  换了旁人吧,这成人礼本就重含义不重形式,随意一点儿,自家人一群围一圈,吃一顿喝点儿小酒再谈谈心啥的,也就乐呵呵的过了;偏就叶父叶母这俩爱搞事的,提前一个月就在村里敲锣打鼓喜形于色的大肆宣扬,各种喊人来参加兄弟二人的成人礼,还专门开了尘封“多年”(大概三个月)的仓库,珍而重之的捧了个箱子出来,里头盛着两套极其正式的礼服,据说是他们二人许多年前为兄弟二人备下的。

  真是准备的不要太好,好得叶修都快出口成脏了:还许多年前就备下的,怎么那么能吹呢?那时候我和我弟出生了吗就?你们俩哪来的尺寸为我们裁衣服啊?这话说的能不能更扯一点?好意心领了可以吗做得这么夸张是要闹哪样?!可等到他们真到了成人礼那天,大清早就热闹的不行。兄弟二人透过窗子一瞥院子里乌泱泱的一大帮子人,绝望了。

  这是成人礼呢?你们确定不是要堵家门口弄死我们呢?!

  现在叶修开始深刻的反省自己平时造的孽是不是太多了。

  “我现在逃跑还来不来得及我的天啊怎么会来了这么多人叶修肯定都是你平常得罪的人太多了人家就借着这个机会全部上门讨债来了我现在跟你撇清关系行不行我今儿个不是你弟行不行天啊天啊为什么老爸老妈要作大死……”

  “你可闭嘴吧叶秋,吵死个人了。能不能冷静一点?说好的马上就成年了好伐?这样一个小场面就把你吓成这样了?”

  听了这话叶秋顿时就打算暴起伤人。可再往他哥那儿看一眼,立马就瘫了一张脸,眼神颇嫌弃:

  “说这话的时候你要是不打摆子可能还更有说服力一点。”

  “闭嘴。谁……谁打摆子了?听你胡说。”

  分明被这个阵仗吓得脸都白了,叶修还是在叶秋怼他的时候下意识回嘴,看着被搁在桌上的那套华服就犯愁:这也太过了吧?谁家小孩儿成年礼搞成这幅阵仗?确定是成年礼不是祝寿呢?真是活久见了。可是看着父母那殷切里又带着几分紧迫的认真模样,叶修倒是觉出了几分异样。

  莫非这成人礼背后,还有什么特殊的意义么?

  “小修小秋你们换好衣服了没有啊?这么这么慢还不出来见客啊?该不会是不会穿吧?那开开门让妈妈进去帮忙啊,没事虽然你们成年了妈妈也不会笑你们的~~”

  特殊意义个鬼。

  兄弟俩面面相觑,同时瘫着不想动了。

  最后他们当然也不可能真让自己老妈进来帮忙。虽然这套华服穿起来相当繁琐也不怎么方便,但他们还是互相帮着手把自己给拾掇清爽了。上了身尺寸这么合适,叶修更是半点不信父母之前的鬼话了。当他们走出房门后,等着的宾客一个个脸上的表情都颇为惊艳与赞叹,但与之相对的,叶父叶母的神情却复杂得很,像是既欣喜,又难过,想笑又笑不出来,最后定格的模样颇为滑稽。

  这一场成人礼办得着实盛大,盛大得叶家兄弟彻底找不着北,一出去就被各种贺词砸得一脸懵逼,一边有模有样应答着别人一边在心里直犯嘀咕:不就是成个年吗谁没经历过啊干啥呢一个个兴奋得就像是自家傻小子拱了人家的白菜一样?而且瞅他们这架势再看看父母的面色,叶修脑子里莫名浮现出“全村吃饭”这个带着“特别”含义的词,顿时吓得脊背一凉,不敢放任思维天马行空去了。等到终于是宾客尽欢,杯酒狼藉的深夜时分,叶秋累得一挨枕头就昏睡过去了,叶修却还扛着一丝清醒,双眼含着血丝,在等人。

  也确实如他所料的,耳力甚好的他没一会儿就听到了窸窸窣窣的脚步声,接着房门开了一条缝,现出了叶父的脸:

  “小修,你跟我来一趟。”

  

  “……不是,我没太听懂,你们能再说一遍吗?”

  “小修,你已经成年了,得学会接受现实。你确实是,被龙神所选中的龙祭。”

  “什么玩意儿啊我就龙祭?!我招谁惹谁了我你们养大我就是为了把我送出去给那什么劳什子龙神当下酒小菜的吗?!我这十八年白活了是吧什么菜色啊这是准备了十八年龙神他多闲啊还等的下去就不能换一道菜尝尝的吗……”

  没等父母解释清楚叶修就嚷嚷出声来了,别提整个人多憋屈了:诶,换谁谁不憋屈呢?自己在成年礼的这一天,这样意义重大的一天被父母告知自家与龙神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更是每三代必出的一个龙祭,自己就这么倒霉催的赶上了这等着给龙填肚子的第三代,还活什么劲儿呢?干脆点自我了断算了吧!

  叶修都要怀疑父母是看他平日太烦球了才在成年礼这一天狠狠的耍自己一回。别的不说,平日自己还是颇得父母疼爱的,怎么这一下子就天翻地覆,就要把自己推出去祭天(?)了呢?看着大儿子一副愤懑又委屈巴巴的样子,叶父叶母两两相望,知道刚刚是白解释了,傻儿子只听到了“龙祭”这个词,还干脆的理解错了意思。叶母抬手就是一个束缚法术堵了叶修的嘴,看着他一脸惊惶没好气的猛拍他的后背,手劲儿大得拍的他直朝前窜了两窜:

  “能不能听人话了到底?!什么时候我和你爸就说要把你送去给龙神当口粮了?你乐意当龙神还不乐意收呢!可把你那嘴给我闭死,老老实实听我们说。龙祭的意思不是祭品,而是祭司。你要做的事情也不是当个零嘴那么简单,当零嘴多简单一事儿啊还能落你头上?你要找到我们叶家世代供奉的龙神,帮助龙神重新得回属于它的领地。你可知道我们为什么困居在杜拉根山脉多年?杜拉根山脉正是龙山,山里藏着真正的龙。只是因为德洛斯帝国的缘故,龙神不屑人类的权力争斗,带着我们这群追随者离开帝国的国土,硬生生将杜拉根山脉纳入自己的守护范围,将我们族人守在这片净土里与世无争。原本我们按照神龙之意简居多年不问世事,可随着十年前的那场暴风雪后,龙神消失无踪龙祭一夜暴毙,这件事必然与主城的动作有关。”

  “十年里发生的事情太多了,不过主城那儿近期倒是没那么多作死的想法,可对我们的处境一直都不利——他们意图铲除我们这群身怀异能的龙之追随者许久,守着山的士兵也一直在那儿虎视眈眈没离开过。偏偏我们的龙神不见了,难不成多年的抗争就要化为泡影了吗?这些日子更是听说主城那儿有意征战扩充国土,瞎扯了一大堆不过就是个要夷平杜拉根山脉的幌子。还好你成年了,咱们暂时还有一丝喘息之机。”

  “来,小修,这个给你。”

  说完了这么一长串的话交代了许多他们这些年一直未曾透露给小辈的担忧,叶母深吸了一口气躲到边上去喝水,叶父则走上前来,将刚刚完成的,他们二人披星戴月加班加点赶制出来,就等着今日成人仪式的一份“大礼”交于叶修——那是一柄战矛,乌金的矛身光华流转,矛尖泛着一丝冷光。矛柄错金烫上了“却邪”二字,入手沉甸甸但施展开来却颇为顺手。叶修手持战矛挽了一圈,眼里对这把神兵透出了十足的喜爱,神色却还是疑惑的。叶父拍了拍他的肩,叹了口气:

  “小修,你虽与小秋同时所生,实力却近乎是云泥之别。你脖子上挂着的坠子,虽然我们看不出它的来历,却多少算得出它与龙神息息相关,可见你确实是被龙神所选择的龙祭。这把战矛名唤却邪,妖魅见之则伏。正常的火系法师人都喜欢带着法杖方便施术,就你个小鬼头自小就嫌法杖累赘,提着个小木棍就出门找人茬去了。偏生别人法术玩不过你,体术也斗不过你。这把战矛施法虽然慢了点但施展体术却蛮横的紧,上头更是被我和你妈加持过,给你做武器再适合不过了。还有这枚怀表也一并给你,怀表中心银光凝聚之日,必是龙神现世之时。”

  “这就是你的命啊,儿子。你今后,得为了我们族人而奋战了。”

  但有句话,叶父却是欲言又止。

  龙神与龙祭若是相认,那必是一场灾祸降临的开始。挺过了,可保数百年安宁,挺不过的话,龙神也就罢了,可叶修却是……

  絮絮叨叨交代完了这一长串,看着儿子仍带了几分稚气和疲倦的面容,叶父不忍多说,便撵着接收了庞大信息量的叶修睡觉去了。剩下的叮嘱成了那一声无力的叹息,等待今后有合适的时机,再告于他听。


TBC.


评论(6)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