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龙系 02

写在前面的话:原本是为了让文笔看上去逗趣点我才去看相声的 结果最后看相声看到废寝忘食算什么事儿……

我不管了!我反正就是德云女孩了!我最爱小先生~~~!

咳咳……还是先发文吧……


龙系 02


  “想知道……来历?我?”

  “对啊,我有点好奇嘛。诶如果你不方便说就算了,我就随便问问。”

  “哦,不方便。”

  “……我就意思意思客气一下!”

  “不客气。”

  眼见着倒霉孩子再次被自己噎得半句话都说不出来,气鼓鼓的故意坐得远了点,却还忍不住偷偷瞄自己,周泽楷忍不住想笑,脸上却还一副八风不动的端着,若无其事的继续吸纳着水元素,连呼吸都带着几分潮意。

  这里是,龙泉瀑布的遗迹,是杜拉根山脉里与自己连接最紧的地方,如同纽带般重要。十年前的那场劫难几乎让他殒命,龙泉瀑布更是一下子断了流,规模一下子收得不过巴掌大,更是成了一潭死水,让他一时遍寻不得,找到时又一整个气闷心痛。但这里算是他的命脉分支,断流正是因为他的力量消失了,虽然势颓但也不是没有再起之能。他也没有旁的办法,只得在此蛰伏下来,感知着自然的气息,感知着水元素的走势,一点点的吸收和引导,让自己能够得回力量,也让这里能够恢复生机。

  幸好这里长满了月蚀草,能为他提供助力。

  幸好这位置藏在深山里,没有被人为的破坏。

  幸好第一个找到这里的人是叶修,不是其他人。

  “诶,小周,你真的不能告诉我吗?我觉得你挺神秘的……当然我也不是刨根问底,就是想了解一下。不然我们三天两头见个面,我连你到底是谁都不清楚,只知道个称呼还不是全名,感觉总是怪怪的。”

  说白了叶修就想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以及那一点不好意思说的心思——他觉得小周对他来说是特殊的,他当然也希望自己对小周来说也是特殊的,尽管目前看来不大可能。虽然对方不至于像一开始见面时那么恨不得离自己十万八千里的嫌弃模样,但距离彻底熟起来还有段肉眼望不到边的宽广距离。叶小爷对此自然是不满足的,就想通过闲聊多掌握一点与对方相关的资料,拉近一点彼此的距离。对于此周泽楷看他的脸就知道了,沉吟片刻,点了点自己,交付了名字:

  “周泽楷。”

  一声低低的嗡鸣响起,人类听不见,却清楚的传到了周泽楷的耳中。叶修不知道他这一刻得到了何等重要的礼物,但周泽楷却清楚自己交托出去了什么。

  身为龙神,他将自己的真名告知了一个凡人,便是将对方纳入了自己的守护范围。从此以后,山高水远,无论生死,只要叶修呼唤他,他便一定会现身,帮助他,保护他。在心底叹息自己的优柔寡断,周泽楷比了个噤声的动作,神色郑重:

  “别人,不能知道。”

  “哦……好吧,那我不告诉别人就是了。这是你的全名啊?真好听。”

  “嗯。”

  对叶修一瞬间沾沾自喜的满足不置可否,周泽楷眼底带上了几分柔软,接着犹豫片刻,指了指叶修的脖颈:

  “项链,哪里来?”

  “嗯?你说这个?”

  拎起那片坠着的龙鳞,叶修用手指在上头搓了搓,周泽楷立时就感到一股温暖得令人贪恋的气息缠上了自己:

  “你知道十年前的一场暴风雪吗?那时候我才五岁,小孩儿一个啥也不晓得。当时这玩意儿就在暴风雪后从天上落了下来,被我抓着了。但是全村人都不知道这是个什么,我就当好玩戴上了。后来开始修习火系魔法的时候,我因为天赋太强的缘故好几次差点引起魔法暴动。可是戴上这个之后火元素就平息了,也变得能够比较好驾驭。老妈虽然觉得很奇怪,却也探不出这个东西的底细,可既然予我有益,家人就让我一直戴着啦。”

  探得出底细才有鬼呢。

  周泽楷在心里默默吐槽了一句,打消了让叶修摘掉龙鳞的想法。

  其实之前他也不是没好奇过,为什么明明修习火元素魔法的叶姓一家人会放任他叶修长期戴着这个克制他属性的糟心玩意儿。他可不相信这群人看不出那龙鳞上面覆盖得密密麻麻,由内而外都特别强盛的水元素!他是水属性的冰龙,那鳞片又是他身上唯一一片的逆鳞,就算不清楚这是个啥,让修火的家伙戴着个冰元素的项链招摇过市,心也是忒大了——这不就如他所料的,叶修这会儿估计就开始卡瓶颈了,还正是拜这片龙鳞所赐。

  可听了他的解释,周泽楷心里头有点底了。火元素的修习比其他三个元素都更需要强健的体魄来打底,就叶修现在这个身体素质在普通人眼里大概能算是拔尖,但和他身上携带的火元素活跃性相比那就不像话了——怎么形容呢,就像是在强逼着让两个人通过一个只有一个人宽度的通道,若是一个岔气儿没搞好,没准叶修就能爆炸成天际一朵美丽的烟花。也这么巧的,他被龙鳞挑上了,身上带着这个冰元素的项坠缓和着几欲燎原的火元素做中和,这倒霉孩子才能平安的活这么大。那周泽楷更没必要把这坠子收回来了——断人活路的事儿,他可不怎么想做。

  而且想拿回坠子,也不过是怕它会影响了叶修的修行。需知这片龙鳞只有搁在火元素的旺盛的法师身上才真的能算得上是绝佳的掩护,否则以他现在的实力,若是帝国再发现了他,耍一次阴招,再想要靠假死这招脱身就难了。

  想到这儿周泽楷没忍住,嘴角露出了一抹阴冷的笑——多有意思啊,这些人类,可以为了莫须有的财富和金钱来伤害他这个与世无争,只欲守护这座山的龙神,原因冠冕堂皇的讲了一堆,也不过是因为自己挡了他们的路。他也知道叶修三天两头的来这儿找自己闹腾,一个是他喜爱自己的颜,一个也是为了那些稀有的月蚀草。

  真正什么都不图自己的人,估计根本不存在这个世界上。这么一想龙神大人不由得郁卒了,晃了晃脑袋看了叶修一会儿,突然提出了个匪夷所思的想法:

  “我脸……给你?”

  “……不是我说你刚刚安静了这么久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为什么会突然有这么惊悚的想法还有我要你的脸做什么?!我图什么啊我拿你一张脸我是变态吗我!小周你到底是怎么想我的你把我当成了什么啊?!恋物癖啊!我承认你的脸很好看但是!我只是欣赏!欣赏罢了!你把脸给我干什么我简直不敢想好吗?”

  诶,这样不行吗?

  看着因为自己一句话没完没了跳脚赌气又忍不住指天指地的发誓自己并没有什么奇怪又恶俗的癖好,周泽楷虽然还是一脸冷淡,但眼角已是有忍不住的清浅笑意漾开来。

  这个小鬼头虽然有点吵闹,但还是挺有趣的。

  没准他能让自己对人类重拾一点信心呢?周泽楷这么想着,暗暗决定索性将龙鳞留在他身上就好。龙鳞能够在他们二人之间建立起一个单向的感应,若是叶修发生了什么事,自己也能第一时间发觉。

  在此时,龙神还尚未发觉自己对叶修上心到了什么地步。随着二人这么相处着不知不觉过了几年,周泽楷看着那个带着少年稚气的小鬼头身量逐渐拔高五官轮廓慢慢显出成年男子的俊朗,更是有着独他一份的人格魅力,言谈之间的自信与挥洒自如倒是让他心中颇有几分感慨。

  艾玛,这是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感觉吗?真是又复杂又感慨的滋味啊!怪不得人类喜欢说养大个孩子心里头跟打翻了个五味瓶似的,还真是情绪杂陈啊!

  当然这种心理活动龙神是不会告诉叶修的。只是他偶尔看着叶修时露出的慈爱神情让叶修非常不自在,鸡皮疙瘩起了一身又一身,总觉得哪里都不太对劲——是说,他为什么要这样看着我啊!你为什么要用这种好像你是我爸的眼神看着我!咱们难道不是平辈吗!我们难道不是朋友吗!

  我特么想睡你你却想当我爸可还行!?

  算了吧。

  说了这么多,其实不过是有人心里头那沉淀多年的感情难以诉衷,所以快暴走了而已。随着年纪渐长,快要成年的叶修愈发觉得心里头那股蠢蠢欲动的心思怎么都快压不住了。先不提因为年龄增长而开始渐渐狂躁起来的火元素,独说他对周泽楷的心思这么些年的相处下来,不仅没有变淡,反而愈发得欲罢不能起来了。少年人性子冲动,晚上做了些个什么梦梦到了个什么粘腻事儿不消提,头一两次他还臊得不敢来见周泽楷,非得平复个把天才能恢复正常的,到现在根本就是头一天晚上做了梦,隔一天就窜上了山,只当啥都没发生。可这压制的久了吧,原本他看到周泽楷就一副红鸾心动的傻样了,这会儿更是,啧啧,就像看着一块美味的肉没法下口一样,眼珠子都熬绿了。

  要不要……告白呢?

  叶修看着坐在水潭上合着眼,赏心悦目的周泽楷,心里头一点底都没有。


TBC.


评论(6)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