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伞修】Everlasting ∞ Night 56

写在前面的话:预警 这篇是BE线的完结

重洗并不止一个结局 我可是为这一刻精心准备的许久啊 这一个是BE线结尾 喜好这一口的可以在此打住了

请记住我的口号:搞事才是硬道理!


Everlasting ∞ Night 56


  该死的!

  该死的该死的该死的!

  自己怎么就忽略了这件事!自己怎么可以忽略了这件事!

  这么重要的事情,导致自己不顾一切的艰难险阻也要来到十数年前的苏沐秋身边的事,自己怎么会忘记了,还这么无所谓的放任苏沐秋离开!

  是日子过得太安逸,得意忘形了吗?!

  叶修几乎是不要命的冲了出去,在H市他熟悉的大街小巷中穿梭。他额上汗滴如雨,后背洇湿一大片,气都几乎喘不匀,可他连管一管自身的闲暇都没有,只顾着焦急的用眼睛去搜寻,去捕捉那个他最重视之人的身影。

  他最重要的,苏沐秋。

  “居然是今天吗……可恶!”

  这个日期,和另一个世界苏沐秋遭遇意外的日子大相径庭,差了也该大半年,因此他才失去了戒心,放任苏沐秋自由行动,也没看顾他。他怎么就忘了呢……这一次连职业联盟的成立都提早了不少,谁又规定苏沐秋一定是在那个时间出现意外,而不会因为这一个蝴蝶效应出现了差错呢?

  是他太疏忽了。这一个时间段的跨越本就应该以年来算,将阵线拉得再长一点。他不想苏沐秋出事,他不希望再一次看到所爱之人在自己面前遭遇不幸,他甚至无数次想过,希望出事的那个人是他自己,而不是苏沐秋。

  叶修的遗憾,是没能和苏沐秋一起拿冠军。叶修的愿望,就是要让苏沐秋避开那场致命的车祸,好好的活下去。

  “我的愿望还没实现呢……面具人!你该不会……该不会是要耍赖吧!”

  喘着粗气抹了一把脸上的汗,叶修的手架在膝盖上喘息了片刻,再次朝车站的方向奔去。他一定,一定,一定要阻止车祸的发生,一定不能让沐秋出事!

  一定不能!

  “沐秋——”

  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叶修眼尖的瞥见了苏沐秋一闪而过的身影,却转瞬之间就错过了。忍不住发出了一声呼喊,叶修不顾周围人惊讶的视线,以最快的速度朝那个方向奔去,却并没看见苏沐秋。茫然四顾了半天,叶修终于透过透明的橱窗看到苏沐秋在对面的超商里买东西。不再迟疑的朝他的目的地跑去,叶修在苏沐秋走出店门,手还没来得及揣进兜里的时候一把握住了他的手腕,直直望进他讶异的眼里:

  “沐秋!你……你……你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倒是阿修你怎么出来了?还跑得满头大汗……”

  而且,你看上去比较像是有事的样子吧?看着半倚在自己身上,虚脱无力的叶修,苏沐秋识相的把这句话吞回肚子里,将握在手上刚买的绿茶拧开,递给明显更需要它的叶修:

  “喏,给你,补充一下水分吧。我看你一时半刻也说不清楚话,先顺顺气。”

  接过绿茶咕咚咕咚两口猛灌,叶修毫无形象的抹了抹嘴,脸上的神情还有几分后怕:

  “我刚刚,接到了一个电话……”

  “一个电话?”

  “对。一个,很诡异的电话……”


  “是这样啊……不过阿修,你是不是也太神经过敏了?我去车站的那条路上并不经常开过大的车,毕竟那并不是特别宽的马路啊。而且我觉得我还挺注意交通安全的?没那么容易出事的吧?”

  “这不一样……”

  他握着苏沐秋的手还在发着抖,整个人的模样仍是战战兢兢的。注意交通安全?难道他过去不是吗?可是又能怎么样呢?那时候的那辆大卡车,不还是一样横里直冲了出来,红灯也不看的直接撞死了沐秋吗?就算遵守了又如何?那辆车不遵守啊,他挨了一下不就被撞死了吗?

  人类是很脆弱的呀……

  他不敢冒这个险啊……

  “不要看我,沐秋……”

  叶修抱紧了苏沐秋,将头死死埋在他的肩膀上,不肯抬起来。感受到肩膀上的一片湿意,苏沐秋自然知道发生了什么。一边手轻轻揉着叶修的头发,苏沐秋叹了一口气:

  “你放心,我不看。”

  “……嗯。”

  带着哽咽的鼻音,苏沐秋在感受到叶修炽热的感情同时,也在心中担忧着。看来自己是死于车祸……否则叶修如何会有这么大的心理阴影?那么他这么着急忙慌的冲出来,就是害怕自己出任何事,让他再一次面临天人永隔。不动声色的搂紧了怀里的人,苏沐秋望着天空。

  今天是个阴天,空气很潮闷,还不下雨。

  “我没事,阿修。我在这里,我就在这里。”

  “沐秋……”

  “嗯,我在。”

  “我不想失去你……”

  “我知道。”

  “我这次一定要保护你,我还有很多事情想和你一起做,我们还要拿很多很多的冠军,你一定会没事的……”

  “嗯,我相信你。”

  “……沐秋。”

  “嗯?”

  叶修伸出手用力一扯苏沐秋的领子,探出头吻住了他的嘴唇。他脸上仍然蜿蜒着泪痕,他的身体微微发着抖。可这个吻却是满满的坚定,让苏沐秋忍不住动容,捧住了叶修的脸,主动加深了这个吻。

  “不会有任何事情能破坏我们的。”

  “嗯。”

  “沐秋,我们回去吧。”

  “好。”

  

  来时情切,叶修并没有发现原来路途其实是如此的遥远。幸好有苏沐秋陪着他,二人牵着手聊着聊着,倒也不觉得多累。眼看这会儿叶修的情绪总算是平复下来了,苏沐秋想了想,试探性的开口:

  “你觉得……那个电话,会不会是一个恶作剧?”

  “不太像。这种风格倒是有点儿面具人的手笔,只是那个声音我确实是不认得的。而且对方点明了你的名字,还能知道我的软肋是这个……”

  “那么,会不会是叶瑾提过的,‘那边’的人?”

  “这个可能性是有的。我记得他说过,对方有可能会混进我们的队伍是吧?”

  “看来回去之后得彻查一下了。到家后你电话借我,让我去查查那个号码是从哪里打来的。”

  “好。”

  变数?意外?恶作剧?

  我还就不信了。

  眼见兴欣的招牌就在不远处亮起,二人在街对面等红灯时,看到有个人影从后门拐了出来。高高梳起的马尾辫,今天的小鱼看过去精神并不是很好,眼神发直走着路还不时一晃一晃,脸色异样的苍白。叶修朝她招了招手,可看样子小鱼明显没有看到,一点往日的朝气都没有。苏沐秋见状也有点担心了:

  “小鱼今天怎么了?早上我看到她的时候还挺有精神的啊?”

  “对啊,现在怎么看过去木呆呆的?就像是……”

  就像是被操纵了一样。

  这个想法冒出来的瞬间,叶修一愣,眼里有几分不可思议。不可能的吧?操纵?自己在想什么呢?可看了看小鱼无精打采,眼睛半睁不睁,衣裳略显凌乱,看着就像是刚刚睡了一觉还没醒的样子,出来做什么?

  “等等,阿修,她在朝我们走过来吧?可是,绿灯还没有亮啊……”

  苏沐秋的声音已经带上了一丝惊恐了。不知怎的,这一回红灯等的时间格外的漫长,叶修心下一突,隐约有了极其不好的预感。

  在小鱼踏上了斑马线的那一秒,不远处,一辆大卡车疾驰而来。可小鱼仍是一副浑然不知危险接近的模样,踩着梦游的步伐,执着的走向叶修和苏沐秋。叶修心念意转,一瞬间想通了所有其中关窍,整个人身子发抖,气的。

  是不管怎么样都一定要死一个人吗?!如果不是沐秋,就一定要再拉一个人下来陪葬吗?!这算几个意思?!

  “……混蛋。”

  要叶修眼睁睁看着沐秋去死,他不能忍。

  要叶修眼睁睁看着别人替沐秋去死,他一样不能忍!更何况对方是个什么都不知道的,无辜的局外人!

  大卡车的速度没有慢下来的迹象,小鱼如果继续前进,必然就会在车会撞到的轨道上。而她的模样,分明就并不清醒。

  我不能够看着别人替你死在我的面前无动于衷,哪怕我再想保下你的命,再舍不得你……

  叶修缓缓的松开了握着苏沐秋的手,在他震惊的眼神下微微一笑,神情感伤:

  “对不起呢,沐秋。”

  我最终,还是食言了。

  “叶修——!!!”

  他就这样决绝而去,苏沐秋反应过来时已经晚了。靠着疾驰的冲劲叶修直接将浑浑噩噩的小鱼撞了回去,而他自己,则无可避免,成了那个被撞飞的倒霉鬼。

  啊,只能这样结束了吗?

  叶修在空中看到了苏沐秋惊惶苍白的神色和无力伸出的手,看到了跌在地上的小鱼莫名其妙又迅速转成了惊恐万状的脸,不忍的闭上了眼,重重摔在了地上。

  最终,这就是结局了吗?

  真是,让人不甘心啊……

  沉闷了一整天的空气终于落起了雨,随着地上蜿蜒的血水,怵目惊心。


伞修感情BE线 FIN.


评论(5)
热度(25)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