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荣耀 02

写在前面的话:交待一点老叶的家庭背景 就是个富二代-0- 可惜虽然江波涛早就有所预感 却没法帮我们小周防着点儿啊~


荣耀 02


  人声鼎沸的月光酒馆里,到处都是各种各样的冒险家。有的颇为新鲜的感受着在游戏里喝酒的奇异感觉,有的在大肆谈笑,有的在和朋友商量等会组队一起刷图。红衣美艳的酒馆老板娘微醺站在吧台前,神色慵懒却忍不住注意着坐在昏暗角落里的二人,心里犯着嘀咕。

  这两个到底是什么见了鬼的缘分,这么快就碰上了?

  他们从一开始点了酒后就再没要其他,安安静静的对坐着连话都没说一句,气氛都有几分胶着。过了许久,那个尴尬喝着酒,眼睛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的银灰发枪手抬起头,露出一双动人的紫色眼瞳,神情恳切:

  “呃……真的,对不起。”

  “我说啊,从图里遇到到现在,还过了不到十分钟而已,你这都跟我说了几句‘对不起’了?其实我已经不太在意这件事了,不就是你‘正好’从天而降,‘正好’掉到我怀里,又‘正好’砸死了只剩一口气的BOSS吗?我像是会介意这种小事的人吗?~”

  记得这么清楚,分明就是很介意嘛……周泽楷呃了半天,看着对方端着酒皮笑肉不笑,一双流光般的金色眼瞳微微眯着,忍不住又一次低下了头,语气软到不能再软:

  “我错了,真错了。”

  “好啦,真的没什么啦,我不是那么小气的人~”

  眼看面前的美人被自己逗得团团转,内疚的都要去切腹自尽了,叶修一秒换了一张人畜无害的笑脸,抬手与对方碰杯,发出了一声清响: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应该是单人通关的新手图出现这种奇葩的BUG,但不管怎么说也是缘分嘛对不对?不然你看玩这个游戏的玩家那么多,怎么就咱们两个碰上了呢?这种从天而降的缘分也是非常很神奇的,你说不珍惜怎么行呢?咱们交换个ID,认识一下,做个朋友呗?”

  叶修,叶家大少爷,妥妥的叼着银汤匙降生的富二代,自出生到现在阅人无数,像周泽楷这个类型的,他之前还真没碰见过。也是啊,以前他也就看到美女才会稍微注意一下,男性的话就不一定了。可眼前这个从天而降的枪手不止砸死了他的“猎物”,还把他之前的审美观也轰至渣渣,看清楚脸的那一瞬间他立刻就弯成蚊香了。这相貌好看到难用笔墨赘言,一眼看过去就让人震撼又痴迷,尤其是他害羞微笑的时候简直是春风化雨,吹到叶修心坎儿里了——弯了就弯了吧,因为这个人倒也值了。这会儿既然对方承了自己的情,不好好“利用利用”将人拐到手,怎么都说不过去吧?

  只是这人的模样,怎么看着有点儿说不上来的熟悉感呢?

  叶修心里头的弯弯道道,与他尚不相熟的周泽楷哪里会知道。他此时如蒙大赦,只觉得幸好自己碰上了个明事理的人,也就选择性的忽略了对方那一连串如同搭讪的话了。开心的伸出手与对方握了握,周泽楷笑了笑,一双眼睛弯了弯,眉目灵动:

  “嗯,做朋友。”

  我勒个去……

  正面感受了下对方的颜值攻击,叶修表面上还端着八风不动,心里头却是倒吸了一口气,差点小心脏就要抽过去了。眼见这会儿系统已经发消息提醒他心跳过速了,叶修做了个深呼吸控制住自己,朝对方眨了眨眼睛,笑容已经开始有点恍惚了:

  “那么我们加个好友呗?我的ID是一叶之秋,你的呢?”

  “一枪……”

  “小周?是你吗?”

  突然从旁响起一声喜出望外的呼喊,不远处走来一个剑士打扮的人,开心的朝周泽楷挥挥手,接着几步走上前来搭着周泽楷的肩,不着痕迹的朝叶修那儿看了一眼:

  “我听说你没抢到游戏头盔,还以为碰不到你怪沮丧的,谁知道一转头就在酒馆里碰上了!这位是你朋友吗,怎么之前没见过啊?”

  哦哟,看样子,是挺不好惹的一位啊……

  “江!”

  周泽楷看到对方的模样也是欣喜非常,毕竟自从对方去了另一个城市的医院实习之后他们就很长一段日子没见了,这让自小竹马绕竹马一起长大的二人颇有几分不适应。开心的互相寒暄了片刻,周泽楷这才发觉不小心把自己新认识的朋友给忽略了。抬头试探性的望了望叶修,见对方脸上并没有不高兴的情绪,甚至还很有风度的抬了抬酒杯示意他们继续,顿时小愧疚的拉着江波涛在自己身旁坐下:

  “我发小,很久不见,有点激动。这位……一叶之秋,我朋友。”

  “你好,我的游戏ID是无浪。没猜错的话,你ID还是用一枪穿云吧?”

  “嗯!”

  从二人的言谈中叶修便已经看出他们交情极深,江波涛更是有意无意的,在自己面前故意显得很了解周泽楷,把这看着就不善言辞的枪手心思揣摩得极透,惯得他话更少了。他的眼神不时在自己面上扫过,虽然看过去像是不经意而为之,但放在向来敏感的叶修眼里这小动作就很明显,也让他有点哭笑不得了:至于吗,我可还什么都没做呢,用得着像防贼一样的盯我吗?

  殊不知早在江波涛看见他们交谈的第一瞬间就已经没法洗去嫌疑了。

  江波涛那可是打小陪在周泽楷身边一起长大的人,除了对方家属之外就数他们接触次数最多。也正是因此,他对于周泽楷容易吸引到奇奇怪怪的人的这种体质很没办法,也在很多时候小心谨慎到心累。不只是吸引力而已,还时不时会有飞来横祸,他之前虽然跟张益玮吐槽归吐槽,却还是兢兢业业的将向来天然呆到不自知的帅哥周看护得密不透风,努力挡开所有“苍蝇”。在他看来,叶修就是一个不知好歹黏上来的“苍蝇”。

  毕竟,他对于别人看待周泽楷的那种眼神,简直不要太熟悉。对于大部分人周泽楷多少因为自己相貌的缘故,相处时留了个不大不小的心眼。可刚刚他小小观察了片刻他们的互动,惊觉周泽楷居然毫无防备,甚至还露出了可称的上是大杀器的那种笑容——江波涛心里警钟大敲,要不是顾忌到直接带走不太礼貌,他早就拖着周泽楷跑路了。朝看着不显山不露水的叶修点了点头,他直觉这个人可能不像之前那些家伙那么好对付:

  “原来如此,我们小周还真是给你添麻烦了。这种诡异的BUG我会和游戏GM那边反馈的,也谢谢你的看顾。这会儿时间正好,我们就先去刷图,不打扰你了哈。”

  “江你等等……”

  周泽楷虽然看得出江波涛突然状态全开,却看不出状态全开的理由是什么:毕竟在他看来叶修没啥问题,为人也挺有风度的,闹不懂为什么江波涛这么防备他。叶修对于眼前这“护犊情深”的“鸡妈妈”有些无奈,却也不急于一时。施施然的和周泽楷加上了好友,目送他被江波涛拖走还好脾气的挥了挥手,反正,来日方长,徐徐图之嘛。

  他就不信他还搞不定那个有趣的小枪手了。

  “阿修,你原来在这里啊。”

  苏沐秋建好了号出了新手图,此时也溜达来酒馆找叶修了。只是他看到叶修的第一眼,就没来由的觉得牙酸:

  “诶我说你可别这么笑了啊,看得人瘆得慌。喝了这么多的酒……你这是发生什么好事了吗?”

  “反正游戏里喝了又不会醉,我当然要好好享受一下了。至于发生了什么……好事,当然是件好事了。”

  叶修突然咧嘴笑出一口大白牙,眼神看过去意味深长:

  “这之后的事情可就需要你的帮忙咯,沐秋。”

  苏沐秋顿时寒毛倒立,恨不得直接脚底抹油,离酒馆这儿越远越好。老板娘尖尖的耳朵动了动,突然抿起娇艳的嘴唇微微一笑,将酒杯里的液体一饮而尽。


TBC.


评论(5)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