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阴阳师】错位的灵魂 (中二)

写在前面的话:明明已经三月了为什么还下大雪……下雪就算了为什么那么大的雪我还要出门上班……我的内心简直是崩溃的……

下一章应该就能完结了 接着我看看情况 应该可以恢复重洗和猎物的更新……哎呀 真是好久没写那两篇了呢 想想我还挺怀念的……

上篇在这

中一在这


6.

  “请你不要用我的脸做出那种表情,玉藻前。”

  虽然已经努力克制了自己语气里的寒意,“一目连”的口气仍是硬邦邦的,分明对于在自己的身体里装了这么个家伙火气极大。偏偏玉藻前与他一样名列平安京三大妖,实力上不分伯仲。而玉藻前也立时就分辨出来装在一目连身体里的,大天狗的灵魂,笑语晏晏:

  “哦呀,是哪种表情呢,大天狗阁下?居然有幸能够与你交换身体……这种感觉真是陌生呢……”

  不以如今奇怪的现状为杵,玉藻前施施然的起身,当着众人的面整了整有点凌乱的寝衣,抖了抖翅膀在铜镜前落座,背后飘下几片鸦黑羽毛:

  “……我的天,不照照还真不知道你们昨天玩的这么尽兴。怪不得在下醒来时觉得全身都快散了架呢,源氏的公子可真是让在下刮目相看啊。”

  “呃,哈哈,多谢夸奖?”

  “……!!!源博雅你个大蠢货!”

  亲耳听到玉藻前将自己的房中私事当乐趣一样拿出来讲已经让面皮极薄的大天狗害臊到坐立难安了,偏偏源博雅那个蠢货还听不出来弦外之音,居然还傻乎乎的朝那只老狐狸道谢,简直让人无地自容!腾的一下站了起来,大天狗涨红了一张脸转头就走。源博雅一下子懵了,甚至都顾不上别人就连忙追了上去,留了个好整以暇的玉藻前对着铜镜将大天狗的头发梳的一丝不苟。

  至于其他人,已经不知道自己这时候该憋笑还是该同情好了。酒吞面色复杂的瞅着玉藻前,突然出声:

  “你是故意的吧?”

  “开个玩笑而已,大天狗还是一样经不起激啊。”

  无甚所谓的从桌子上拿起大天狗的团扇在手中比了比,玉藻前像是不太满意那个手感的样子:

  “大天狗的皮囊虽然也不差,但在下还是不适应啊……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呢?为什么一觉醒过来,我成了大天狗?”

  “谁知道呢。本大爷只希望这会儿晴明那厮的灵魂在你的身体里,否则再顺势找下去发现个谁和你调换了身体,那可真是太乱来了……“

  “何尝不是呢?那么,各位现在可以各忙各的去了,等到晌午以后再来集合吧。”

  ……还要等到晌午以后啊?

  玉藻前耸耸肩,有点苦恼的用手托腮,一脸为难的表情:

  “没办法,我也被清明大人叫去做委派任务了啊?现在也没其他选择了,等吧。”

7.

  从早上等到了晌午,等到这几个人都回去睡了一圈回笼觉,“玉藻前”这才姗姗来迟。

  然而一看他的样子,这群人立时就知道,他们又收获了个倒霉蛋。

  想来是忍受不了玉藻前以男身所着的那一套宵暗之舞,“玉藻前”将自己的装扮换回了未觉醒前的男装,以半片面具覆了脸,耳朵尖无精打采的耷拉了下来。他走路的样子磕磕绊绊,看过去就像是许久不曾使用过了一样,遮着脸都能看出他那稀奇又怀念的表情。酒吞对于眼前的现况已经基本绝望了,脸上木无表情的开口:

  “所以你不是晴明吧?这回又是谁?”

  “啊,鬼王大人!我是弈,不是晴明大人……说起来,晴明大人不在吗?”

  弈?

  酒吞童子看着眼前笑得一派温和的“玉藻前”,扭头去问鬼使黑:

  “弈是哪个?本大爷怎么没见过?”

  听了酒吞的话,弈脸上的笑容有点垮,却还努力维持着淡定:

  “我是新来寮里的式神,鬼王大人没见过我也实属正常……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我觉得我是谁并不重要吧?”

  确实如此。弈也不过是另一个与他们同病相怜的家伙,现在找到晴明才是重中之重。然而几个人对于晴明是否在弈的身体里基本已经不抱希望,毕竟已经扑空了好几次了——甚至他们开始严重怀疑晴明那个老狐狸知道他们几个正在找他,而他又确实是搞事情的那个家伙,所以才一次次故布疑阵,消失得无影无踪。因此酒吞虽然还是随口朝弈问了一句知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但心里确实没抱什么希望。

  “我知道啊,晴明大人有跟我讲啊。”

  看吧,又是一个不在状况的家伙……?等等?!

  酒吞在脑袋里消化了弈的话片刻才反应过来,转身一把握住他的肩膀,紫罗兰一样的眼睛瞪得铜铃大:

  “你说什么?!你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被酒吞童子骤然发难有点吓到,弈嘶了一声,吃痛的缩了下被捏着的肩膀,让他赶紧松手:

  “我确实知道,也可以现在就和各位解释一下。不过在此之前,能不能请鬼王大人先放手?”


TBC.

评论(7)
热度(31)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