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阴阳师】错位的灵魂(上)

写在前面的话:就是一个灵魂互换老梗 拖全员下水

CP有酒茨 黑白骨科 荒连 晴琴 博天 其他CP思考中

啊就 也是还没写完哈


错位的灵魂


1.

  鬼使白今天睡醒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太自在。

  身体乏力导致的困倦感让他几乎睁不开眼睛,可他并不记得昨天自己做过什么会让自己这么疲劳的事情,明明就没有为爱鼓掌的说。腰间的触感和小腿传来的压迫感表明了他现在是被人抱着的,不过昨天自己好像是单独入睡的啊?鬼使黑刷了一晚上的御魂,很迟才回来。一般这种时候他为了避免吵醒浅眠的自己,是不会爬上床跟他一起睡的。

  最重要的是,鼻尖萦绕的气息他隐隐有点印象,但这却不是鬼使黑身上散发出来的。这股浓得让他几近微醺的酒味……现在在自己床上的这个人是谁!?

  几乎是一下子清醒了过来,鬼使白睁开了眼睛,被映入眼帘的属于男人的胸给狠狠震惊了。怀抱着他的人浑身赤裸,一头白发柔顺的披散着一边手臂盘着自己往他的怀里带。像是感觉到了怀中人的清醒,他发出一声慵懒的鼻息,睁开了一双紫罗兰色的眼睛看着自己,面上带着像是饱餐一顿的餍足:

  “睡醒了?腰还痛吗?要不要本大爷帮你揉揉?”

  ……

  鬼王大人你别这样子好吗你这样子我很怕啊!?

  鬼使白眼睛往下一溜看到的是一身不属于自己的精壮肌肉以及上头的红斑点点。那只有一边的手臂和随着自己起身滑下的红发,他已经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了。有点无力的叹了一口气,鬼使白正想朝鬼王大人讲解情况,耳边却突然传来一声爆喝,属于自己的声音却喊出不属于自己的招式:

  “地狱鬼手!”

  接着他就听到了房屋倒塌的声音,以及鬼使黑的咒骂声。不一会儿,外头又安静下来了。

  ……我真的好方好绝望啊。

  顶着茨木的脸,鬼使白默默的把自己的脸埋进了偌大的鬼手里。

2.

  “鬼使黑,你为何会在吾的房间里!吾之挚友呢!被汝弄至何处?!”

  一把清亮的声线说着一口繁复的臭话,鬼使黑大大的翻了一个白眼,看着装着茨木灵魂的自己弟弟一脸戒备又警惕的看着自己,顿时气不打一处来:

  “茨木算是我拜托你自己看看清楚情况好嘛?!这是你的房间吗?!我还想说你怎么变成了我弟弟呢!劳驾你赶紧给我滚出这具身体,把我弟还给我好吗!”

  “汝在胡说什么?!什么叫做把汝弟还给汝,吾怎会知鬼使白在何处!吃我一记鬼手!”

  “卧槽大爷,茨木大爷,算我拜托你了,别在这放招了好吗?!屋子塌了你去修吗!”

  鬼使黑一边急速闪避一边咬牙咒骂。搞什么鬼,为什么现在茨木的灵魂明明装在弟弟的身体里还是能召唤出那个见鬼的手啊!虽然自己弟弟带的是雪幽魂不是破势伤害普通,可要是被雪幽魂触发了效果冰在原地生吃一记也是够呛的了!偏偏怕什么来什么,一脸狰狞的茨木左手一甩就是一记挟裹着冰雪的黑焰砸中来不及躲闪的鬼使黑面门,稳稳的触发了冰冻的效果。下一秒,茨木冷哼一声,左手用力朝地上一拍,即将念出那句杀人于无形的咒语。

  “无常夺命!”

  “茨木你给我住手!”

  千钧一发之际从地底窜出的地狱鬼手狠狠拉扯住了装在鬼使白身体里的茨木。随着酒吞的一声爆喝,他与装在茨木身体里的鬼使白一同前来,鬼使白的手中还紧握着招魂幡,脸色刷白面带戒备的盯着茨木下一步动作。看到了酒吞,茨木反倒是不闹腾了,但看到了奔向鬼使黑的鬼使白,茨木挠了挠后脑勺,脸上的表情从激动兴奋变成了疑惑:

  “挚友啊,那人是谁?为何与吾生的一样,手上还握着招魂幡?……咦,吾何时长出右手了?”

  合着这位大佬从一开始就没搞清楚情况……

  酒吞叹了一口气,把他从地上拉了起来:

  “总之,好像你和鬼使白两个不知道为什么灵魂交换了。这种情况本大爷从没见过,不然去找晴明问问吧?”

  “那你找到他之后麻烦通知我一声。”

  冷若冰霜的声音从一旁传来,酒吞转头见妖琴师抱着琴从晴明的寝室里走出,原本已经很冷漠的神情今天看上去简直要冻出冰渣子了。“晴明”跟在他身后出来,脸上是尴尬且为难的笑:

  “哎呀,一觉醒来,我怎么又回来寮里了呢?明明我任务还没完成的说。”

  酒吞看着那张无奈的脸,心中有了不祥的预感:

  “那你是……?”

  “我是一目连啊。”

  “晴明”端着无力的笑,如是答到。

3.

  “所以,这个灵魂互换的事儿还不止一个人是吧……”

  “看来是。”

  酒吞,茨木,鬼使兄弟,妖琴师和一目连围坐在一起,面面相觑看谁都不爽。因为时辰尚早,虽然茨木搞出了挺大的动静,但大部分式神都还没睡醒。因此六人蹲守在廊下盯着大门,头一次如此期待出任务的荒和“一目连”赶紧回来。和一目连再次确认了一下他们委派结束的时间,酒吞坐在门口沉默的盯着,头一次如此渴望看到“一目连”的身影。

  结果一目连还没看到,倒是荒打头先进来了。一进门就看到六个人十二双眼睛热切的盯着他,差点把荒给吓得掉头就走。皱着眉头把这六个人看了一圈,荒的视线落到了“晴明”的身上,长出了一口气:

  “原来你回来了啊,连。”

  此言一出,举座皆惊。先不管坐在那儿拘谨局促,脸一下子烧了起来的一目连,酒吞和鬼使黑就嘿嘿坏笑着一手一边搭上了荒的肩膀:

  “你小子行啊,一目连话都没说你也能认得出来?看不出来啊神使大人你真是爱得深沉呢……”

  “不错嘛你,就这样你还说你们没在一起?都这么心有灵犀了的说。”

  一把将那两个巴在自己身上没人形的家伙甩开,荒眉头一挑嗤之以鼻:

  “别开玩笑了,没法在第一时间就认出对方那也算是真爱吗?难不成你们会认不出来?”

  这还真是……

  酒吞和鬼使黑同时感到背后两道视线扎了过来,不满又幽怨,让他们都不敢转头去面对自家爱人了。荒见状立时就反应过来了,嗤笑了一声坐到一目连的身旁,出口的话带了疑惑:

  “不对啊,连你怎么会在晴明的身体里?那晴明的灵魂去哪里了?”

  这是什么意思?

  不等一目连醒过味来,从阴阳寮正门走进来的正是自己的身体,面色不虞:

  “那么,谁在我的身体里?”


TBC.

评论(1)
热度(38)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