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伞修】Everlasting ∞ Night 25

食用说明在此


Everlasting ∞ Night 25

 

  至于在H市展开的线下赛,叶修和苏沐秋二人几乎没有怎么彻底热身,就成功突围了。

  而且也是由于在H市的比赛有一叶之秋和秋木苏两个本身在荣耀里就已经是战功彪炳,赫赫有名的账号卡参赛,H市的线下赛自开赛起便一时风头无两。只因这两个逆天的家伙的存在,硬是将所有同在H市参赛的玩家们衬托成了绿叶,还是只会站着挨打不懂反抗的那种。二人本身的战术素养可以甩其他玩家好几条街,就连游戏请来的解说都瞠目结舌到不想干了,根本眼睛和脑子都不够用,嘴皮子还没法同步只会惊叹了。

  在其他玩家还在乱砍乱伐,高级一点顶多设套挖坑的时候,因为叶修的潜移默化,苏沐秋的战术素养比起其他人只高不低,就算是遇上强悍如韩文清或是狡诈如魏琛他都不至于那么容易落到下风,更何况这会儿遇到的大都是逗逼。在线下赛前期,苏沐秋和叶修二人被随机分组,与其他人分别组队,成了孤零零的个体。可比起苏沐秋悲催得只能学习孤胆英雄的勇武悲壮,以一人实力周旋伏击灭了别人全家,叶修反而是开了麦气定神闲的成了总指挥,带着他暂时所处的队伍拧成一股绳,怎么着都比别人一盘散沙强多了。就这样二人以各自的方式进到了最后十人的单对单个人赛时,苏沐秋反倒是彻底舒了一口气,整个人轻松不少。

  天知道这段时间他都快被他的猪队友气疯了。只有那一次,正好他和叶修分到了一个队里。听到叶修带着气音的笑声和懒懒的一句“你也在啊”,苏沐秋这些日子堆积起来的焦躁一刹那烟消云散。那一场是他发挥得最好的一场,也是他话最少的一场。除了一开始和叶修打了个招呼和胜利之后的一句“迟些见”,沉默寡言得连叶修都有点惊讶。直到散场后他去找苏沐秋,直接被他怼进了小巷子摁着啃个没完,他才惊觉这家伙原来是跟自己撒娇呢。

  至于他怎么无师自通的学会了壁咚和某些脖子以下不可描述的行为,叶修决定随他去吧。

  言归正传,到了最后十强赛时,虽说战况确实演变得激烈了不少,但在叶修看来还是有几分儿戏的意味——毕竟他曾经历过更加残酷严厉的斗争,这种程度在他看来还不值一提。可苏沐秋和他不同,荣耀的线下赛,头三名将能进入决赛——这对他来说是一件颇具有刺激性的事,进入决赛就是他此时的目标。但毕竟这种比赛的经验他确实不如叶修那般丰富,心态也不似叶修久经沙场的淡定。而这种焦躁的状态可以直接反馈在他的比赛中——居然差一点输给了某个相对其他人更加狡诈耍滑的玩家,就因为对方太过猥琐。要不是最后端正了下心态一鼓作气搞死对方,他可就被对方给放风筝玩到死了,简直贻笑大方。

  “你这是怎么了苏大大,心情不好啊?”

  “是不太好。”

  “呃……”

  趁着中场休息的时候叶修摸过去找苏沐秋聊天,发现这家伙心不在焉的时候随口打趣了一句。愣是没想到这家伙居然实诚的很,反而让叶修一时找不到话来接了。呆愣了两秒叶修在他身旁轻轻坐下,看着难得有点儿沮丧的苏沐秋,伸手与他交握着:

  “你的实力,要冲进前三绝对不是问题。有什么可担心的?难道你对自己的信心不够吗?”

  下意识握紧了叶修的手,苏沐秋歪在叶修身上,神情有点儿焦虑:

  “因为我如果不能拿到第二,我就一定要拿到第一。这是我给自己定的目标——阿修,我不想输给除了你以外的人。正因为是这样一场水平的线下赛,我绝对不能容忍自己犯下低级错误。可是好像我越这么想,就越浮躁了……”

  这家伙居然还藏着这一番心思……叶修有点儿哭笑不得,又忍不住在心里感叹了片刻,为苏沐秋这少见的袒露心声,和其中隐藏不住的情愫。不过就算如此,该说的也还是要说。叶修捏了捏苏沐秋的脸,让他与自己视线齐平:

  “如果你有了这种心理,你将打得更加举步维艰。沐秋,你不能把你自己变成一个输不起的玩家——一旦输不起了,你就会对竞技产生本能的恐惧,从而导致的是任何一场的胜负就有可能让你一败涂地,爬都爬不起来。到时候就算你本身的实力再强,因为怕输而不去竞技场,一切都白说了。我可还希望你今后和我一起成为电子竞技选手,征战荣耀呢。这样的一场线下赛,可不是我们的终点哦?”

  眼里看到的,只有叶修含笑的脸和骄傲自信的神情。苏沐秋细细想来,竟是不曾见过他沮丧或是失控的模样。就算是初见时的那个吃了上顿没下顿,窝在网吧里的逃家少年,苏沐秋依然能从他的脸上读出几分不符现状的淡定和安稳。而他当初或许就是被这副神态所蛊惑,神使鬼差的发出了邀请,将这个有几分意思的少年带回家。

  当初他并不知道叶修那种泰然自若是从哪里来的。一直到相处了这么久以后,他才理解了这是因为叶修的目光永远都注视着前方。他不会停留在眼前,而是将目光一直放到更长远的以后。苏沐秋不曾想过自己的未来会因为叶修的存在而改变——现在,他能够清楚的从叶修眼中的未来里,看到自己的影子了。

  苏沐秋突然笑了。在叶修的唇角吻了吻,他目光澄明,不似之前那般困惑固执:

  “我知道了。阿修你等着吧,我一定不会输给你的!”

  “好啊,我等着。”

  叶修嘴角上扬,眼神带着两分挑衅,两分不服输,居然让苏沐秋看得呆住了。直到叶修略带疑惑的歪了下脑袋,苏沐秋这才醒悟过来,不自然的咳了一声,面上带着一点薄红:

  “阿修,来打个赌怎么样?这次我们谁拿下第一,就能向对方提一个要求,如何?”

  这算是想要讨个糖吃啊?叶修好笑的点了点头,没甚所谓:

  “可以啊,只要你能赢过我……你知道,我从来都不会放水的。”

  “那就这么说定了啊,你别反悔。”

  苏沐秋与叶修一同笑了起来,只不过一个心怀慰藉,一个意味深长。

  而叶修在下一场也见识到了生猛起来的苏沐秋是何等模样。

  还是那一个对手,可他之前对上苏沐秋的百般调戏这会儿还没来得及施展出来,就被打足的鸡血的神枪手冲上来就是一顿胖揍。原本按那家伙的先前的预料,之前苏沐秋那沉不住气的德性,多逗个几次的,他便能稳操胜券,将这个心性不稳的家伙踢出去。偏偏这一次他怎么都没想到,苏沐秋硬气得根本就不吃他那一套,直接拿出了百分之百的实力抓着对方死磕。被叶修淬炼出来的实力终于突破了那一个心理上的瓶颈,将欲哭无泪的炮灰轰杀成渣。

  而他下一回合的对手,正是刚刚打赢了气冲云水,这会儿正优哉游哉在场下观看他的比赛,和与他打了一个赌的叶修一起。

  当苏沐秋看向他时,叶修好似心有灵犀一般,上一秒还在和气冲云水的操作者聊天,下一秒便抬头迎上苏沐秋的目光,挑衅般的翘起了嘴角。苏沐秋回以类似的笑,心里是一片平静如水。

  我这一次绝对不会输。阿修,你等着瞧吧。


TBC.


评论(1)
热度(66)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