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猎物 91

写在前面的话:我要赶进度呀赶进度……猎物和重洗我都想在今年内搞定 猎物看来还有可能 重洗是不要想了TAT……


猎物 91


  目前的情况,无论是叶秋那边还是神秘剑士那边,都不曾有周泽楷介入的机会。

  神秘剑士和巴卡尔的对战几乎能让天地变色。这两个人本身的实力就不是常人能比,一个是创世神的近侍一个是第九使徒,若不是周泽楷预先从献祭法阵里撤出,估计他也被会卷进那团混沌一般的飞沙走石里。二人从甫一交手就速度快得令人目不暇接,神秘剑士更是祭出了两把他不曾见过的剑,一把短小通体生寒,一把宽大烈火熊熊。当时叶秋一看这两把剑呼吸就急促了些许,满眼的难以置信:

  “这……这不是阴阳剑干将莫邪吗?怎么会在他手上?他什么时候拿到的?”

  “干将……莫邪?”

  周泽楷蹙着眉,想起了若干年前他曾听过的,关于这两把武器的传说。只是这据说是某个文明古国不世出的珍宝,更是漂泊在外多年。成双了的两把阴阳剑是有灵性的,如果不在对方身边就不能施展全部的实力。他本以为关于这两把剑的故事只是虚构出来的,毕竟谁都不曾见过这对剑。可他怎么都想不到,这两把雌雄双剑,居然都在神秘剑士的手里。

  “如果这种程度都做不到,那我这上千年的行走各地,也是不知道在做些什么了。”

  神秘剑士以左手的干将当盾牌往身前一竖挡下了巴卡尔的一记喷火,熊熊火焰反倒是被本就热气腾腾的干将给吸收了进去。下一秒他便提着右手的莫邪气势汹汹的朝他一记狠劈,剑尖发出的幽蓝寒光笔直的逼向巴卡尔,倒是将厌恶冰霜的暴龙王逼退些许。在这样热火朝天的战况下,他居然还有能耐去回应周泽楷的疑惑,可见是还没发挥出全部的实力。巴卡尔顿时有如遭受到了鄙视般怒吼一声,仿佛连天边铅灰色的云彩都抖了抖。随着这身怒吼,巴卡尔一身肌肉虬结,膨胀,面容也开始扭曲着。神秘剑士咂舌,这才发觉自己玩过了:

  “不是吧?在这儿就把龙身给变出来了,你是要发疯啊?”

  “对啊。但我在发疯之前,一定要弄死你。”

  变为龙身的巴卡尔瞳孔如爬虫般倒竖着,黑雾与火焰盘旋不灭。他腾空而起隐入云层间,声音自上头传下不怒而威,令人双耳嗡鸣。神秘剑士登时苦笑,将双剑一并让冰火元素的红蓝光泽自剑身缠绕盘旋于己身,连双眼都被映出了双色光芒:

  “你要行就来试试看。”

  

  而另一边,叶修与叶秋两兄弟也打得如火如荼。

  就观赏性来讲,可能还真不如战场另一边的巴卡尔与神秘剑士的眼花缭乱,各种魔法满天飞的炫目。可偏偏这两个生得一样,职业一样,甚至就连使用的武器都有几分相似的战斗法师互相比拼时,周泽楷作为观众,竟是生出了一种奇特的倒错感。

  战斗法师的招式化繁为简大巧不工,一招一式都朴实到了极致。只有不间断的攻击是唯一的手段,简洁明了得让人一目了然,却也不是每个战斗法师都能参透到这一境界。此兄弟二人在心境和实力上都有着一定的差别,可当他们同时手持战矛开始战斗时,居然一招一式都无甚区别了,连给人的感觉都是一模一样的。

  以战养战,为战而战。这是只有战斗法师才有的觉悟,两把战矛交错间迸出的火花早已映入了操纵者的眼中。可与激烈的战况不同,这两个人身周的气息都是平静的,沉稳的,就好像进行打斗的是另一个人,而不是他们一样。周泽楷知道,这种程度,断不是普通的战斗法师能够达成了。叶修是在无数次生死厮杀中沉淀出的安然,那么叶秋呢?

  那是一种心境上的安定吧。人被逼到了极致后往往比起平日更加沉默平静,叶秋便是如此。他目光如水,仿佛战矛变幻出的无数招式都不曾映入他的眼里,自己身上被却邪所造成的伤口也不值一提。他的招式比曾经和周泽楷比试时更加的朴实无华,不带花哨。对观战者来说可能破绽还不少,但只有与他对招的叶修才清楚,他的每一招每一式出现得是那么恰到好处,既抵挡了他的伤害,又阻挠了他战矛的去路。

  叶秋竟是在这种时候,达成了心境上的彻悟。也就是因此,和叶修相比,他的出手更有种水到渠成的随性,以及说不出的一种圆融浑厚包裹着叶修,将他身上原本的煞气净化得一干二净。最后这不再像是一场龙争虎斗,反而真的就是一场普通不过的兄弟之间的比试,不带任何其他的目的,却让叶修既惊又喜,让周泽楷大开眼界。

  “你变强了很多啊……叶秋。如果今日你不是跟我捣乱的话,我还真想和你好好聊一聊,真是可惜了……”

  在这般刻不容缓的战斗中,叶修居然仍有余力和叶秋扯上两句,不得不让人佩服。他的金瞳微微眯起,盯着叶秋专注于战斗中的银瞳,突然笑得极为纯粹:

  “这样看着你的话,我们俩还真是相像得可怕……我说弟弟,这段时间可有好好帮我照顾小周啊?我怎么看着觉得他又瘦了,你们不会是饿他肚子了吧?”

  “……别胡说!我们不曾亏待他,他毕竟是我嫂子!”

  “嫂子……?唔,这个叫法不错,但小周应该不喜欢吧?”

  叶秋在高强度的打斗中脸色已然隐隐泛起潮红,显然是不如叶修在长年累月的与各式魔物和高手缠斗中淬炼出来的体魄耐力十足。可他仍是咬着牙,一声不吭的扛着伤害和叶修对拼着,只因他没有任何的退路与选择。叶修看着生性倔强的弟弟柔软了目光,突然战矛一扫一扬,将叶秋送上了天:

  “可他不在我身边,我就是不能够安心啊。笨蛋弟弟,你怎么觉得以你一己之力,能够拦得住我呢?”

  “我本就不曾指望过我能拦得住你,哥哥……”

  叶秋的声音从上方传来,轻柔如同叹息:

  “只是这次我不能妥协。”

  手中战矛一抖,叶秋随着坠落的引力放松得一个旋身,手中断水战矛流光溢彩,冰火光暗四色元素突然一起涌向矛尖,汇聚成一个偌大的元素炫纹爆弹。迎着叶修意外的神情,叶秋身披金光,突然合上了眼:

  “星纹……陨爆。”

  石破天惊的爆炸声响,就连那边打得如火如荼的巴卡尔和神秘剑士都被这动静给吸引,暂时停了手观望起兄弟二人的战况。烟尘四起呛得让人睁不开眼,待到爆炸造成的迷雾散去,一人一龙定睛一看,傻住了。

  那一块画满了符咒和法阵的大地因为叶秋释放出的绝招轰爆得和蜘蛛网有的一拼,万幸的是居然没有被破坏得太彻底,尚有补救的余地。而在密集龟裂的轰炸中心躺倒着一人,半死不活的叶秋眼皮颤抖着却没有力气睁开,浑身都是烟尘和伤痕,只有握着战矛的右手攥得死紧。他半边脸都浸在血污之中,却一时看不出他的伤口在哪。须臾,他右手终于抖震得握不住矛柄,颓然松了手。与此同时他咽喉一甜吐了血,脑袋一别终是昏了过去。

  “等等,叶修呢?!”

  被眼前的场景骇得连话都说不出来,片刻后巴卡尔才如梦初醒般环顾四周,竟怎么都找不到那个欠扁的兄长。几乎是同时,神秘剑士也震惊的发现连周泽楷的踪影也一概消失。在他先前站着的地方,只有一朵半凋零的沾血蔷薇落在地上,随风一吹,花瓣四散不见了。

  该死的叶修,原来他一开始就打着拐走周泽楷的心思……

  神秘剑士恨恨的咬牙甩下巴卡尔扬长而去,简直恨不得把上了当和巴卡尔打得开心的自己拖出去枪毙得了。


TBC.


评论(3)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