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猎物 90

写在见面的话:哎呀不好意思我差点忘记发文了 今天感冒得差点把脑子给咳出来 整个人都快跪了 然后我这两天在摸鱼一篇小甜饼 如无意外很快就能写出来 不过可能会迟一点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哈

猎物已经90话了!我自己都很佩服我自己的脑洞!最开始这只是一篇写来爽的文……总之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喜欢 我才能写到现在啊 希望能在100话收官吧 嗯 希望……


猎物 90


  是叶修。

  周泽楷的瞳孔骤然收缩,在看见叶修之时整个人呆愣在原地,却又迅速一整将所有的情绪收敛起来,垂下了头不再看那个令他心心念念的人,仿佛将自己伪装成了一个不识言语的人偶。

  对上叶修他向来都是无能为力的,之前就是这样。而且在此时,他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穿过了无数障碍,杀到自己面前来营救自己的,爱人。他难道还不清楚现状吗?他为什么要来?他这是要置整个阿拉德大陆于不顾么?自己对他来说……居然这么重要吗?他怎么就……这么狂妄呢?

  将心中的狂喜期待死死的压抑回去,若不是见了面,周泽楷怎么都不知道自己对叶修有何等澎湃的渴望,何等深沉缠绵的情意,这又让他是何等的难以割舍。就算他在内心里已经接受了自己将作为拯救阿拉德的代价被推上祭坛,但他对叶修的感情也无法因此而忽略。如果见不到面是最好的……周泽楷头痛的在枪套上敲了敲,只觉得这下真是麻烦大了。

  该死的,我现在离死亡的距离如此之近,居然还这么惦念着你。

  该死的,我明明知道怎么做才是对的,却还是因为你的出现而雀跃不已。

  就算因为对方的动作而看不到他脸上的表情,叶修仍然清楚的知晓着周泽楷此时心里的波涛暗涌:或许他还不曾发现,不知是否因为暗黑城地势独特,又是个超脱出整个大陆的存在的缘故,先前让周泽楷在去掉时饱受苦楚的魔法阵居然再一次活跃了过来,更是在叶修出现了之后变得更加兴奋,急不可待。小心掩饰着将那份笑意撤了下去,他还是一副懒洋洋的样子,可握着战矛的手却紧了几分:

  “不理我么?没关系,等我们离开了,我有的是时间来听你说。”

  “这可真麻烦啊……不过想要带走小周,那可就要看你有没有那个能耐了,叶神。”

  神秘剑士一副伤脑筋的神情,可面上似笑非笑,像是早就知道了会有这种情况发生。叶修耸了耸肩一派无所谓的样子,可他的眼里却沉淀着杀意和试探,目光从死死盯着周泽楷到锁定在将手探入空间袋里的神秘剑士身上。他有预感,神秘剑士与他的这一次对决,他需要有赌上自己性命的觉悟。甚至,他赌上的不只是自己的性命这样简单而已。

  “让我来对付他,叶修。”

  突然伸过一双大手将叶修拨开,巴卡尔站到了他的位置上,眼里是意欲燎原的战火。神秘剑士的表情登时就变成了苦笑,一脸无奈的看着他:

  “……我记得敌人的敌人是朋友来着。”

  “除了那家伙,你可也在我想收拾的黑名单上头。就算是有这种说法又如何?你可别忘了你和创世神的渊源,就算你是我敌人的敌人,咱们照样……道不同。”

  轻轻推搡了叶修一把,巴卡尔朝叶秋努努嘴悄声道:

  “我想你还是搞定你的兄弟比较快吧?这家伙就交给我吧。”

  “那就拜托了。”

  叶修也不欲多言,转头便朝叶秋走去。因为是通过异次元的通道瞬间来到此处,在通道的乱流冲击下他和其他人都失去了联系,登时就成了光杆司令。对此叶修真是哭笑不得又在预料之中,毕竟那时他与巴卡尔在经过通道时确实感受到了一股不同的拉力将他和队友们分开。若不是他与小周有魔法阵的联系,若不是巴卡尔成了异次元的新主人,只怕他们谁都没机会到达此处。到时候只要神秘剑士献祭法阵一激活,无人打扰之下一切都将盖棺定论,再没有挣扎的余地了。就算现在原本的人数优势已经不在了,可叶修的目的也不会因此改变。

  “叶秋,好久不见。”

  他的声音里带着不加掩饰的欢欣,让紧盯着他严阵以待的叶秋身形一顿,眼里生出了几分感慨。深深的朝周泽楷的所在望了一眼,叶修笑了笑,反手抽出却邪:

  “很久没和你比试了……让我看看你的成长吧,笨蛋弟弟。”


  “是时候了。”

  沉睡了许久的苏沐秋突然醒来,睁开的眼里一霎星辰流转,又在他眨了眨眼后尽数掩去。他起身伸了个懒腰,精力之充沛是这些日子来他都没有感受过的爽快。对上王杰希探究的目光,苏沐秋笑望回去:

  “怎么这样看着我,大眼?”

  “想起来了吗?”

  他的问话有点儿没头没脑,苏沐秋微微蹙眉好一会儿,以手指揉了揉眉心,半晌才再次开口:

  “想没想起来……有什么所谓呢?”

  “是没什么所谓。对你来说,可能已经不太重要了不是?”

  “呵呵……也许吧。”

  二人唇枪舌剑的来回斗嘴几句,每句话都隐隐带刺,听得并不太清楚当年那些事的苏沐橙一头雾水,想问也不知道从何处问起。正在踌躇时,苏沐秋伸出手,揉了揉她的头发:

  “这几天辛苦你和邱非了,沐橙。虽然耽误了一些时候,但接下来交给我就好。大眼儿,那家伙你居然也不拦着点儿?他做这种事像话吗?”

  王杰希耸耸肩,表示自己无能为力:

  “他什么时候是我能拦得住的了?而且他还拿以前来说事,我都差点被他忽悠走了。先不说这个,你醒得很是时候,我正需要有人帮忙。虽然你是个漫游枪手,小机器人还是会做的吧?”

  苏沐秋脸上露出一丝苦笑,对于王杰希的秉性他早就有所了解:

  “你想我做什么,说吧。”

  从对方那儿一下子接手了一堆麻烦活儿,苏沐秋看着他扬长而去的身影,心里腹诽这家伙比叶修还会指使人。想到带着人杀去了异次元裂缝的叶修,苏沐秋怔忡片刻,叹了一口气,觉得自己“醒来”的实在太不是时候了。

  

  “一切都将要结束了吗……”

  “是的,将要结束了。”

  “赫尔德大人,我们真的是对的吗?”

  女性的手轻柔拂过艾丽丝的发,赫尔德注视着她迷惘的脸,露出了安抚的笑容:

  “也许不是对的,但这是最好的选择。一切都按着我们计划中的那样进行着不是吗?虽然叶神去了亡者峡谷,可他如果想带走周泽楷,要付出的代价可不小呢。最终当一切成功后,阿拉德大陆依然能像今日这般生机勃勃。那不就是,你希望看到的结果吗?”

  “……是的。我知道了,赫尔德大人。”

  “这不是你将我留在这里的理由,泪目赫尔德。”

  粗哑的声音响起,端坐在桌子另一头,将自己整个人都掩盖在宽大的斗篷之下,亡者峡谷的主人——死神德弗莱斯冷哼一声,像是对此并不满意。赫尔德的声音一顿,再次开口时带上了隐隐笑意:

  “但如果你现在回去了,一切都没那么顺利了吧?你知道的,巴卡尔现在也在亡者峡谷里哦。”

  “……真是麻烦。可你也别忘了,这可都是你惹出来的!”

  面对德弗莱斯话语里的冷意与厌烦,赫尔德置之一笑,将一杯茶斟好递了过去:

  “所以我才暂时留你片刻。不然你若是在亡者峡谷里和巴卡尔大打出手,那可真是不好收拾了呀。在我这儿,你也可以看到你想看到的东西,不是么?”

  看着水晶球里倒映出来的,在亡者峡谷里已然沸腾起来的战场,死神若有所思。片刻后他嘴角勾起一个细微的弧度,眼角瞥了赫尔德与艾丽丝一眼,尽是讽刺。

  看来你对于自己的人偶看得也不是那么重嘛,赫尔德。等到一切终结那时,我看你如何与她分说。


TBC.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