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王叶】我们班网管是个大小眼

写在前面的话:今天不更正文 来发个群作业……虽然不久之后就要开始写王叶了 但果然还是觉得挺微妙的

 @旁小白_15岁 你看我说了我不会拖稿哦~


我们班网管是个大小眼


  荣耀中学是间久负盛名的学校。基本上能进到这所学校来的,大都是数一数二的人才,也不乏各种方面有特长的奇葩们。而这间学校也算得上是个业界奇迹了:没有最好的师资,没有最好的设备,却有最好的学生。至于为什么会这样呢?只能说这间学校的大佬长袖善舞,渠道多,给他们什么样的学生,他们都能为你找到最适合的出路。

  荣耀中学分初中部和高中部。而高三一班,是出名的奇葩班。在这个班上你能打开新世界的大门,能了解一切你曾经不曾知晓的一切,也能直接让你……精神错乱。在这里,你能见识到有着最慢手速以及最强大脑笑的人畜无害实则心脏无比的班长和他旁边语速快的能去唱rap的小疯子;在这里,你能见识到时间精确到秒遵守自己的时间表极尽严苛一丝不苟的副班长和他的黑面保镖;在这里,你能见识到你从没见过的帅瞎你狗眼且无口的帅哥和他性格温和的翻译机;在这里,你还能见识到拿着一堆乱七八糟的零件一节课拼出一个小型发电机的理工技术宅和他身旁双眼亮晶晶一副痴汉表情的妹子。

  ……啊,同样,这个班阳盛阴衰,你如果是个腐女肯定很爱这里:随时随地能看那群皮相都算不错的男生秀恩爱以及三个笑的高深莫测的妹子偷偷传阅的各种本子。果然这里是清奇脑洞的聚集地呢……路过的冯·我想吃药·校长·宪君看到了高三一班的日常后,捂着心口离开了。还好还好,今天没看见那个妖孽,还不算太心塞。

  “哟,老冯好久不见呀~来我们班做啥?想突击检查不成?不怕心脏病发吗?”冯校长内心仅存的一丝遗憾……啊不是,是庆幸,绝望的消失了。他转头看到眼前随随便便穿着大一号的校服一脸虚胖的男生,看上去“和蔼可亲”的笑容在他眼里不亚于见到地狱;伸出手颤颤巍巍指着对方,冯校长青筋暴涨的怒吼:

  “叶修!你又抽烟!你到底有没有将校规当回事啊!!!”

  叶修,在荣耀中学里你如果没听过这个名字,那你绝对别说是荣耀中学出去的。

  传奇一样的存在,真正意义上的十项全能,传统意义上的学神,蝉联荣耀中学整整六年的头等奖学金的得主,平日里神龙见首不见尾,获得尊称“叶神”。在不少低年级的少女眼里那应该是个帅的不要不要,性格温文尔雅的谦谦君子,典型的学院派帅哥呀!

  不你们想多了,那是喻文州。

  叶修此人可以说是混在人堆里毫不起眼,和他同班的就没看他认真读过书,但人家就是无论大考小考都是第一,没人能换下他的名次。在他班上担任网管的王杰希曾认真的询问过他的读书秘诀,叶修呵了一声,朝他脸上吐了个烟圈:

  “读书什么的,对哥来说从来不是个事儿。”

  何谓网管?管着班上唯一一台电脑的钥匙和密码的人,就是每个班的网管。当初高三一班的班主任想了许久,才在众目睽睽之下把这些交给了王杰希。事后问他为什么?他愣了半天也说不出了所以然来。

  ……他才不会告诉你是被那双大小眼魔性的注视着,管不住自己的手了呢。

  至于叶修和王网管的交情,那也是相当魔性的。网游+烟+泡面=叶修,这个公式经过验证,是成立的。本来在班上就没认真听过课。不认真听课能干嘛?叶神罪恶的双手伸向了位于教室角落的电脑。某日中午趁午休的时候他暗搓搓的把电脑外部锁给物理破坏了,开机后用特殊渠道开始迅速编写了一道程序绕过密码并篡改自己的权限,然后……被防火墙挡下来了。

  奇怪了,学校的防火墙没这么牢固啊?叶修纳闷,身为多次入侵学校高层网站截获新信息的电脑高手,怎么会想到班级的防火墙比高层的还要牢固?学校没这么秀逗吧?不甘心的编写另一个破解程序,身后突然传来凉凉的说话声:

  “你在做什么?”叶修唬的一转头,原本空荡荡的教室里多出了一个大小眼儿,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开锁开门走到叶修身后丝毫没弄出一点动静。此时他脸上波澜不惊,只是凑近了叶修用那一双魔性的大小眼儿看着他:

  “我在问你话呢叶神,你在对我·设·下·的·防·火·墙做什么?”

  王杰希,荣耀中学的计算机特招生,天生的鬼才,被人称作“计算机界的魔术师”。他在教室的电脑上设下的防火墙和他的手机绑定,是基本跟国家机密的防火墙一个等级的。

  若不是手机突然发出的警报,他也没想到有人能有这个实力。差一点,叶修就破了他的防火墙。至于为什么在一个学校的小破机子上装这么高大上的防护呢?王大魔术师的心思你别猜。

  也就从那天开始,王·磨人的·杰·小妖精·希成功的引起了叶·全能大神·霸道总裁·修的注意。

  “大眼儿,求你解锁了吧……一个学校电脑你锁设定的这么凶残做什么,又是摩斯密码又是英格玛的……”叶修半死不活的在桌子前摊死过去,坐在一旁的王杰希静静的看他装逼……啊不是,破解密码半天未遂后呷了一口绿茶:

  “叶神自己不是夸下海口,说什么密码都能解给我看的吗?才第三次就不行了?”听了这话,叶大神诈尸抱怨:

  “不是我说啊大小眼儿,你这密码奇葩了点吧?第一次那都是什么鬼一样的问题啊?我怎么知道喻黄夫夫一晚上几次?我怎么知道韩张睡觉时间精确到秒是几点?我怎么知道周江二人的脑电波频率如何同调的?我又怎么知道那三个妹子详细的每天出本数和主要CP?哥是全职大神不是全职八卦啊!”

  那你还不是全都答出来了……王杰希在心里默默的想着,吃了一块作为甜点的凉拌山药。啊,味道真不错。

  ……不对啊你们两个到底是怎么知道这么多八卦的?!

  叶修的抱怨还没有停止:

  “还有第二次,你居然叫我临摹?!如果是世界名画就算了,为什么是那三个妹子同人本里随便抽出来的二十张高H的CP图!还要设定两小时内完成!还要系统打分!高于八十分才算过关!你知道哥画完后三观都震碎了吗!你到底哪里收集来的这些资源!”

  可你还是全部画出来了呀……勾线比那三个妹子还精致不是。王杰希根本懒的吐槽叶大神继续该干啥干啥。而就在这骂骂咧咧中叶修手上动作没停过,继续在键盘上敲着一会摩斯密码一会英格玛的大脑跳跃,也尚算轻松的过了第三关,到了第四关。看到又是一串的问题,叶修整个人都崩溃了:

  “我靠王大眼儿你丫不厚道啊!怎么还重复的!”一旁的王杰希随便应了一声,脸上的表情带上了一丝严肃。叶修一目十行的把题目看了一遍,表情变得有点儿疑惑:

  “欸,这次是测试题?你想玩儿什么?”

  “乖乖答题就是了,这是最后一关。”王杰希把头靠在叶修的肩膀上,明显是打算近距离围观了。不知为何,叶修觉得心跳停了一拍。

  定了定神,叶修少见了也认真的开始回答了。这份测试大多数都是些不痛不痒的问题,比如喜欢吃什么,喜欢什么颜色,和前面三关相比,简单的令人发指。叶修带着一肚子的疑问:王大眼儿到底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呢?却还是耐着性子把这一份相当琐碎的题目一一回答了。直到最后交了卷,看着电脑上一直在读条却没有loading出来,他转头开始发问:

  “这份测试是啥情况?大眼儿你这个是玩儿我呢?”

  “自然没有。只是想多了解你而已。”面不改色的说出了容易让人想歪的话,王杰希无视叶修一脸惊呆了的表情提醒他:

  “喏,答案出来了你自己看。”一脸莫名的转头,叶修这回是真被电脑上显示出来的答案吓呆了。

  经过测试可以看出,和你最速配的对象是:王杰希。

  他能满足你一切喜好,你爱吃什么,喜欢什么,他都能给你,让你过的开心。

  想玩电脑?去找他吧。他是班上的网管,可以给你开后门哟。

  至于最重要的原因,让他自己告诉你吧。

  不是傻的,都不难看出,这是王杰希的手笔。细想来这些日子,王杰希电脑的防护一天一换,自己也每天乐极不疲的破解,棋逢对手的感觉,真心不错。但自己为什么会这么乖的玩破解这么久啊?与其和学校的老爷机已经电脑高手过招,想玩游戏可以去校外的网吧不是吗?叶修对于感情很是迟钝,到现在还是一副懵懂的样子。事到如今,他才转头有点儿傻的问了个问题:

  “大眼啊,你真不是开玩笑?”都这样了还问这种问题?王杰希无奈的叹了口气:

  “我不开玩笑。”

  “叶修,我爱你。只有和你在一起,我才觉得日子不是那么的无趣。”拉过那双细白的手,王杰希轻吻在指尖,居然看过去相当的……风度翩翩:

  “叶神,给个准信儿呗?约不?”

  ……魔术师的脑回路啊,这上下风格完全不搭。叶修嘴角抽抽,略一想便回道:

  “行啊,把你的大小眼儿去了咱就在一起。”

  “……”你这不是强人所难吗?王杰希一脸小埋怨的看着他。

  “呵呵,哥逗你的。”收手点起了一根烟,对着直皱眉的王杰希,他悠然的吐出了一个眼圈:

  “大眼儿啊,请多指教。”

  我们班网管是个大小眼。

  他还是叶神的爱人。


FIN.


评论(6)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