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伞修】Everlasting ∞ Night 57(完结)

写在前面的话:今天先把这篇搞定了 免得大家悬心~

这篇就是伞修的结局了 想必应该能让大家满意了吧?之后我会休息一个礼拜再继续码字 毕竟是这么长的一篇文 这么久下来我脑子都不够用了

等到荣耀那篇也完结后我会写一个重洗和猎物的后记 记得看叻~


Everlasting ∞ Night 57


  “回来了?怎么样,人带回来了没有?”

  “喏,这不是吗?真是废了我们不少功夫,但终于是……成功了。”

  “做的不错。你下去吧,让我和他聊两句。”

  是谁在说话……

  叶修此时全身上下原本该有的受了重创后的疼痛居然全都不翼而飞,什么不舒服的感觉都没有,反倒轻飘飘的没什么实感。模模糊糊听到了两个人在讲话,一个男性的声音带着几分恭敬,另一个女性的声音倒莫名有点儿熟悉。叶修心下暗惊,忍不住想睁开眼睛看个清楚,却怎么都做不到。那薄薄的一层眼皮好似有千钧重般盖着底下焦急转动的眼珠,对方好似注意到了叶修不安的动作,轻柔的声音带上了几分抚慰:

  “不用焦急,叶神。我自会给你看清一切的时候,但你还得……再等一等。”

  她伸出纤长的手指轻轻抚过叶修的脸,带着温暖的香气,让叶修忍不住昏昏欲睡,挣扎的动作也迟钝了不少。这是用了药吧……当他控制不住的昏睡过去时,对眼下的情况也有了几分想法,却不能够百分百的确认,自己是不是被叶瑾口中的“那边”带走了。可若不是如此,又如何能解释目前的诡异体验?

  他分明就应该已死,怎么可能还有苟延残喘的机会?

  “真是个爱多想的孩子。休息一会儿吧,这么一长串的旅程下来,你应该很累,很累了。”

  女性的嗓音柔和带着蛊惑,让无法挣脱的叶修坠入梦乡。但他却不能够得知,等到他再次醒来,将面对的是什么。

  

  “阿修!阿修!你不能有事!你不能死!你不能死……”

  “叶修哥,你快点醒来啊……”

  “小兔崽子你再不醒过来,谁来支撑兴欣战队?!你舍得抛下我们吗!?”

  “叶修表哥,你不要再睡了啊,你怎么能比小瑾还贪睡呢……”

  “你不会有事的。”

  陡然睁开了自己的双目,叶修凝视着一片黑暗好一会儿,才堪堪思路回转,不至于那么浑浑噩噩。周围除了黑还是黑,什么都没有只剩虚无。昏睡过去的那一霎,他仿佛感知到了现实里至亲之人的声音,尤其是苏沐秋用撕心裂肺的声音哀泣恳求着,几乎让他眼眶发热。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想起了一些让他感官不适的记忆,叶修冷笑一声,语带嘲讽:

  “我居然还没死?”

  “这么想死吗,叶修?”

  “没完没了的死而复生,我已经厌了。而且你不就是来帮我终结这周而复始的命运吗,小鱼?”

  “……你还是听出来了啊。”

  从黑暗中走出的人和之前的模样没有差别,圆圆的脸观之可亲,脸颊上还有个可爱的梨涡。可向来扎起的长发此时却披散了下来,眼神由朝气蓬勃变得缱绻柔媚,仅仅如此就让她看过去像是换了个人一样。她在叶修身旁蹲下,盈盈笑望:

  “你知道我的真实身份了对吗?”

  “啊……大概猜出来了吧。”

  叶瑾曾经提过的,东方的神祇,在邱非的场合里就隐隐掺和其中,那也是后来叶修才发觉到的了。现在见到化名为小鱼,混进了自己战队里的本尊,叶修侧头作认真思考状:

  “我不过一个普通人而已,为什么我的生死搞得好像是什么不得了的大事,谁都要惦记一下?难不成我上辈子功德修得不够吗?”

  “你想太多了。这一切只不过是机缘巧合,冥冥之中自有天定。但不得不说的是,你确实在这其中遭受了不少委屈。毕竟人界每日往生的数量庞大,偶尔出现一个两个错误都还算是误差之中。但你这一个档案……不得不说,若不是王杰希当时搞出的动静吓人,让那家伙不得不暴露自己,我们也未曾发现你的性命竟成了个少之又少的异数。所以追查至今终于能够在最后关头带走你,也算是了了我们一桩心事,终于能让一切回到正轨了。”

  “所以,我应该走了,对吗?”

  “你想走吗,叶修?”

  这算是个什么问题,怎么又把皮球踢回来给我了呢……叶修面上渐渐浮现出一个无奈的苦笑,耸了耸肩膀:

  “难道我说我不想走,你就能把我送回去不成?估计这次我的身体又被撞了个稀烂吧?再借尸还魂诈个尸,这种桥段多几次就很没意思了啊。”

  “当然不是啦。叶瑾的身体已经归还给了他本人,你的灵魂已经自由了。按道理说,你替苏沐秋受过,自然是死定了的。只是现代医学的发达,倒是给你留了一线生机……”

  小鱼的手轻轻在叶修面前拂过,顿时一片幻镜浮现,映出的正是此刻在现世中的叶修。他受了如此重创居然没有当场死亡,虽然一整个被包得跟木乃伊一样,身上还插满了无数乱七八糟的管子,可他的身体仍是有呼吸的苟延残喘着。在他病床边上,苏沐秋握着他打着点滴的手,一双黑白分明的眼血丝遍布,瘦得形销骨立,见者惊心,让叶修经不住内心一痛:

  “我怎么会还活着?你们……不是想要带走我吗?”

  小鱼无奈的叹了一口气,眼底染上倦色:

  “原定确实该是如此,可演变成现在这副不上不下的尴尬意外,也是你命不该绝啊。也许你的灵魂已经默认了自己的命运,但你的肉体却不服,在本能的抗争着呢。只是现在你的身体残破不堪,就算将你的灵魂送回去,也没有完好如初的可能了。我这才想要唤醒你,问问看你的想法啊。”

  所以,自己还有重新回到肉体里的机会?

  叶修有些难以置信,眨了眨眼轻轻拧着自己一下,确实是有知觉的:

  “你的意思是说,如果我想的话,我还能回去我的身体里?”

  “你原本不应该涉及于这场劫难。但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我虽然在其中没能改变你被操纵了的命运,可一个选择我还是能够给你。但是,叶修,凡事都有代价,你如果想要回到你现在的身体里,我可以帮你一把,让你和苏沐秋能够继续过你们的日子;相对应的,你的身体受到的冲击有点大,尤其是你的手……你可能再也不能够成为职业选手了。那么,你告诉我,你的选择是什么?”

  苏沐秋和……荣耀?

  叶修瞪大了眼,喉咙却像是被棉花给堵住了一样,什么话都说不出了。愣愣的盯着小鱼好一会儿,从她脸上并不能看出除了耐心之外的任何情绪。须臾,叶修长叹了一口气,肩膀也整个颓了下来。他抬起头,冷不丁的发问:

  “叶瑾和叶舒之后的命运,会如何?”

  “他们吗?……应该尚算不错吧。并不是每一次深情都会错付,也因为你和苏沐秋的介入,让叶舒这一次终于看清了自己的内心,来得及在叶瑾出事前挽回。你这么着紧他们,又是否知道,那个让你陷入这场漩涡的面具人,正是叶瑾呢?”

  “……原来是他啊。”

  过了许久,叶修才从口中溢出了喟叹一般的话。若是叶瑾,一切都说得通了。只有他才有必要冒着如此大的风险,逆转他自己的命运,篡改叶修的命运,搞出这么大的阵仗来。而且也只有他才有必要做出这种事,只因为他自己对叶舒的情难自禁,到了唯有以死相搏的地步。幻镜里,苏沐秋握着叶修的手,啪嗒啪嗒的掉着眼泪;幻镜外,叶修沉默的看着苏沐秋,在心中思索着自己的去留。

  他其实是被叶瑾作了棋子,他懂得。但这一遭遭的走下来,叶修的心境早不似之前那般愤懑,倒是对叶瑾和叶舒的命运,他和苏沐秋的命运感到了一丝悲凉和无奈。又过了一会,他想起了个让他挂心的事:

  “如果我选择回到沐秋的身边,那之前所经历的那平行世界……”

  “那都是基于你的选择而产生的平行世界。就算你选择了回去,同样的,会有另一个你没有回去的平行世界出现,反之亦然。这个世界很公平,你做出了什么选择,你也只能选择承受。另一个选择所应承受的责任,与你再无半点干系。至于与你有所纠葛的人……他们的未来仍是会继续,有没有你,都是后话了。”

  “果然很公平啊。既然这样的话……”

  叶修面上露出了一丝笑意,面上居然有几分轻松:

  “那么,我决定了。”

  他轻声说出了他最终的选择,小鱼听罢,笑得露出了可爱的梨涡:

  “如你所愿,叶神。”


  医院里,陪床的苏沐秋终于哭到疲累。在叶修出了车祸后他没有一天有好好休息过,只懂得守在对方身边,任谁都劝不动他。不知过了几个昼夜,虽然得知叶修成了植物人能不能醒来还是未知,他却依然执拗的死守着叶修,只怕一个不留神,对方就会化为云烟,消失不见。紧握着叶修的手,苏沐秋的头挨靠着对方,倦极而眠。

  在他陷入梦乡的那一霎,被他紧握着的叶修的手,轻轻的,挣动了一下。


伞修感情HE线 FIN.


评论(8)
热度(65)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