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All叶】 Everlasting ∞ Night 58 (TE完结)

写在前面的话:三月三对我来说是个比较特别的日子 所以我在休息了几天之后选择在这一天放出我产出得最辛苦 最艰难 又最开心的文的true end放出来 算是为重洗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吧
感谢一直看到这里的你 完结撒花~


Everlasting ∞ Night 58


  “我希望你幸福。”

  这应该是周泽楷的声音,温柔又腼腆,语气却是虔诚的,带着满满的祝愿。

  “你必须要幸福。”

  这样的话居然能说得这么斩钉截铁的,只可能是韩文清了吧?哈哈,听上去还挺好笑的。

  “老大,你要得到幸福哦?”

  毋庸置疑,这肯定是包子了。只是他说这话的语气和他平日的感觉不一样啊,挺感伤的怎么回事?

  “叶修,我希望为你带来幸福。”

  那是王杰希的声音吧……他好像挺难过的?这样祝愿的话,为什么听上去让人有点儿想哭?

  “叶修……你要幸福,你一定要幸福啊……”

  好极了,这个已经哭上了。方锐原来是个这么爱哭的废物点心吗?哭着说这种话,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啊。

  “队长……前辈……你找到你的幸福了吗?”

  邱非。他听上去倒不似感伤或困顿,而是释然的语气。他……放手了啊。

  “阿修,和我在一起,你幸福吗?”

  这是……苏沐秋……他的声音由衷的开心着,可是滴落在自己脸上的,自己掌心上的液体又是什么呢……

  我是谁,我在哪里……

  他们是谁,他们在说些什么……

  我到底是活着呢,还是已经死了……

  我应该要做什么,我又是否要做什么……

  我……得到幸福了吗?

  为什么他们都想要我得到幸福呢?

  我……我的遗憾……我的愿望是……

  “叶神,我想你的遗憾应该已经成功弥补了吧?”

  最后出现在叶修脑海里的,是穿着一身黑色斗篷的面具人。他终于在此刻摘下了半片面具,表露了他的身份——正是从一开始就自我放逐,把自己的身体“借”给了叶修的叶瑾。他不再露出诡异的笑容,也没有任何神经质的行为,只是微微含着笑,将那半片面具覆在了叶修的脸上:

  “我说过,我想要了结你的遗憾,完成你的愿望,也在同时帮助我自己从过去里解脱出来。你确实没有辜负我的期望啊——或者说,你太了解我了。也许我确实自欺欺人了很久,拜你所赐,我最终还是无法逃避命运,必须要面对我自己的内心,面对我和叶舒的过去与未来。你和苏沐秋二人真是太能耐了点……我真的,很感谢你们。”

  他伸出手指,轻轻的划过叶修的脸庞,最后落在他微微颤抖的嘴唇上,比了个噤声的动作:

  “你什么都不用说了哦。我想要给你一个最后的礼物——我把你的时间还给你,算是被我耽误了这么久的补偿吧。你帮了我那么大的一个忙,可惜,我无法当面向你道谢了。现在,你可以回到你的时间轴去了哦,相信你会喜欢我留给你的惊喜。”

  想要伸出手抓住对方,可叶修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叶瑾微笑转身走入了黑暗之中。本就对自己现在的状况一头雾水,他最终手掌颓然的拍上了自己的额头,叹了一口气:

  “这到底……算怎么回事啊……”

  下一秒,一阵强光从他脸上戴着的面具上铺开。接着,叶修就被包进了一个充满了液体的淡蓝色保护罩里,被挟带着,一路往下坠落而去。直到在黑暗中看到了一束光,保护罩跳跃着,裹着叶修朝那个出口疾奔而去。

  天亮了。

  

  睁开了眼,首先看到的就是白惨惨的天花板和亮得出奇的房间。这对他的眼睛来说一点都不友好……发出了一声可怜兮兮的呻吟,叶修把被子往头上一包,根本没有从床上起来的心思。

  片刻之后。

  叶修突然唰得掀翻了被子,直挺挺的从床上坐了起来,脸上糅杂了震惊和难以置信。伸出手轻轻的握拳又张开,十指修长有力保养得当,纤细却蕴含着力量。叶修呆愣了好一会儿也没能消化这个事实,抓了抓头发从床上起身,朝盥洗室走去。等他在镜子面前站定,镜像倒映出来的那个人,他既熟悉又陌生,甚至让他忍不住轻飘飘的给了自己一巴掌,确定自己已经醒过来了。

  那是年龄在二十八、九岁的自己。相貌较之十几岁成熟了许多,身量更是挺拔,看着倒像是有所锻炼,不似自己曾经熟知的那样懒散。这张脸上没有太多时间留下的痕迹,眼神倒还像是少年那般的意气风发,雄心勃勃。这是自己,又不像自己知道的那个自己。这样的自己看过去似是而非,倒是让叶修一脸茫然,只觉得好像自己回到了正确的时间线,但有些东西却被改变了。

  “哦哟,不是吧,你居然醒得这么早,这是吹的什么风啊?”

  一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太过熟悉甚至让叶修不敢转头确认。这真的是做梦吗?他怎么会出现在这个时间线上?

  难道我真的,也成功救下他了吗?也太好运了吧?

  “阿修,你怎么了,面色不太好看啊。”

  得不到回应,苏沐秋纳闷的跟进了盥洗室,看着镜子里叶修一副手足无措,神色阴晴不定的样子,忍不住笑了笑,上前一步将对方带进了自己的怀里,趁机吻上对方的侧脸:

  “怎么了这是?该不会是昨天拿了世界冠军太兴奋,现在还没有缓过来吧?”

  “……世界冠军?”

  “嗯啊,昨天的事情你就忘了,该不会你脑子现在还没上线吧?还是说,你期待着我之前说的,我们两周年的‘惊喜’?”

  “两周年……?”

  叶修已经彻底退化成一个复读机了,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脑子更是被这一波接一波的“惊喜”轰炸的都要退化了。苏沐秋在这个时间线还活着,他们昨天一起拿下了世界冠军,还要准备庆祝两周年?这都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情啊,我怎么什么都不知道?!苏沐秋看着叶修的眼睛都快转成蚊香了,忍不住宠溺的在他额头印下一吻,轻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

  “看来你真的是累坏了。也罢,能够拿下世界冠军,你可是我们的大功臣哪。先去洗漱一下吧,我等你一起吃早饭。”

  “……喔,好。”

  苏沐秋出去了一会儿,叶修才渐渐意识回笼,开始慢腾腾的刷牙,洗脸,换衣服。现在他才有点意识到他们并不在一个熟悉的地方——这里不是兴欣,整个的装潢也偏西式,看上去像是在宾馆里。他的左手中指上戴着一个戒指,造型他很熟悉,正是第一届世界邀请赛的冠军戒指,领队没有,只有选手才有的。那么他这一次是作为选手而不是领队拿下的冠军咯?正打着哈欠一颗颗解着睡衣的扣子,脖颈上一条银色的项链随着他的动作晃了晃,挂着的坠子在阳光照耀下熠熠发光,让叶修忍不住去摸了摸。

  这个形状是……

  将链子一把扯了出来看清楚,他脖子上挂着的坠子分明是一枚戒指。铂金的戒指造型流畅,一颗不大的钻石镶嵌在中心,看过去不起眼,却很用心。内圈里篆刻着他和苏沐秋二人的名字首字母,除了婚戒简直不做他想。叶修愣愣的看着手中的戒指好一会,缓缓的收拢力道将这枚戒指握入掌心,慢慢的蹲下身去,将头一整个埋进了自己的臂弯中。

  可挡不住露出的耳尖,嫣红似血。

  这可真是个不得了的大礼啊,叶瑾。

  你可真是太用心了!

  “终于出来啦?你速度可真慢。要不是知道你那没皮没脸的性格,我还以为你害羞了呢……卧槽你脸怎么这么红?!真害羞了?!还是发烧了啊?!!”

  “……我没事。”

  一出来就把等在一旁的苏沐秋抱了个满怀,叶修感受着这个熟悉的,厚实了不少的怀抱,抬头看着他轮廓益发成熟的脸,嘿嘿一笑:

  “我超爱你的,沐秋。”

  “废话,我也超爱你的啊。”

  毫不含糊的将送上门来的叶修摁在墙上一阵深吻,苏沐秋捧着他的脸,看着叶修被亲得一脸茫然,整个看过去都迟钝了不少却还随着本能任自己肆意妄为,他的眸色不由暗了少许,连身下某个部位都开始蠢蠢欲动了。轻咳了一声悄悄推开了叶修少许,迎着对方疑惑的视线,苏沐秋的样子不乏遗憾:

  “如果今儿个不赶飞机,你就等着在床上度过吧……走了,早饭吃了我们就要去机场,别愣着啦。我可在兴欣准备了惊喜,等你回去‘享受’哦~”

  “飞机?去哪?”

  “喂喂你不是吧,真的什么都不记得啦?”

  苏沐秋苦笑不得的捏了捏叶修的脸,牵过他的手夸张的叹气:

  “我们打完了比赛,当然要回国了啊!这么快就老年痴呆了吗你……过来吧,吃饭。”

  “苏沐秋你妹!”

  “嗯嗯我妹也在兴欣等你呢,吃饭。”

  第一届世界邀请赛打完了,准备回国。

  一切事情都还没有发生,他现在还是叶修,他不是叶瑾,不曾遇到过那些非日常的事情,不曾窥见那对表兄弟不可告人的无妄情缠。

  他原来回到了这个时候啊……

  而且,身边还多了这个人。

  不知道这一次,叶瑾和叶舒怎么样了呢?

  任由苏沐秋牵着自己往饭桌走去,叶修笑了笑,轻轻吻了吻他的脸颊:

  “好吧,吃饭。你的惊喜……我很期待哦?~”

  “嘿嘿,你肯定不会失望的。”

  窗外飞过一只白鸽,一片柔软的羽毛缓缓飘落,轻巧盘旋了片刻,落在窗台上,被风带走了。

  不知道前路会有什么在等着我,等着我们。往后余生,请指教。

  叶修用叉子叉起一块松饼,笑着送入苏沐秋嘴里的同时,递上了一个温柔的吻。

  虽然很多事情没有弄懂,但没关系,我们还有一辈子的时间去探索。

  只是这一次,命运诡谲的齿轮,是否又会开始转动呢?

  

True End FIN. 


评论(13)
热度(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