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猎物 44

写在前面的话:这之后的发展很快就要脱离我的掌控了……我说真的 脑洞太大不好 只会老想着要毁灭世界啊……


猎物 44


  雷神降临,那是所有魔剑士都心知肚明的,一个不可随便使用的绝招。

  以凡人之躯恭请雷神赐予己身神力,意念越虔诚,心智越坚定,获得的力量就越强大。同样的,这样的技能是一把双刃剑。轻则受点内伤,重的话,则是以自己的性命来做赌。

  以江波涛自幼受到的魔剑士的教育,他自然晓得如此强大又禁忌的力量不是可以肆意乱用的。这种绝杀有可能一个魔剑士一辈子只能够使用一次,不到万不得已,最好不要如此赌命。可他也清楚,如果不借用这份不属于自己的力量,他跟苏沐秋,没得打。

  既然选择帮助周泽楷,他就必须做到彻底,做到自己能做到的最大限度。苏沐秋实力的强大无可厚非,如果不拖住他,等他把自己收拾了再去回援叶修绰绰有余。这样的话,小周的刺杀行动将再一次付之东流。而以斗神的骄傲,叶修又怎么可能一次次纵容周泽楷对他的杀意?如果叶修最后将周泽楷囚禁了起来,如果之前的事情再发生一次……以周泽楷的性格,又会是怎样的收场?

  江波涛不敢想。那种情况太无望,太让人心灰。

  也就是因此,他无论如何都不能让这种事情再次发生。

  将蒙眼的黑布扯下,掷于地上。江波涛以视力换取了自身的强大,再也看不见世间的一切善恶美丑。后悔么?也许吧。他自然是知道如果要成为魔剑士,需要付出什么。也就是因此,他踌躇了,才会默默的在艾尔文防线沉寂了许多年,自学了圣职者的技能成为一名牧师,想要成为周泽楷可以依靠的后盾。若不是叶修的出手狠狠粉碎了他这个自欺欺人的想法,他还不知道自己要浪费多少时间,才会真正想通。

  拥有力量,才能在这个强者为尊的大陆上生存。才能在自己重要的人受到伤害时,有出手之力。

  江波涛再一次睁开了眼睛。明明什么都看不见瞳仁只剩下一片雾蒙蒙,但那睁开的眼睛里却绽放出苍蓝色的光芒。他朝着苏沐秋挥剑,那一剑,雷霆万钧。

  等接到消息姗姗来迟的肖时钦终于赶到,眼前的一幕让气喘吁吁的他瞠目结舌:地上横躺着两个人,全身俱是伤痕累累,失去了意识。苏沐秋浑身焦黑嘴角溢血,魔剑天链插在他心口处,再没入半分他便没得救了;江波涛眼睛紧闭,脖颈上烙上一圈雷电一般的细密伤痕,在靠近心脏的位置有两个弹孔,险些丧命。

  这两个人下手都没留情。只能说他们现在居然还留有一口气在,实在是奇迹。如果肖时钦晚到个一时半刻,怕是他只能替二人收尸了。

  将神圣庇佑药剂一人喂了一瓶稳住心脉,肖时钦一个响指召来了两个小机器人把苏沐秋送去叶修的大本营,自己抱着昏迷的江波涛匆匆离开。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啊,小周。”

  熟稔的语气里带着调笑,还有一丝不易察觉的危险,让周泽楷的寒毛竖起。怪不得痛苦之村被清了场,怪不得他感知到的狄瑞吉的魔力还在沉睡当中,原来都是因为他。

  这个人再一次对自己使用了请君入瓮的把戏。自己明明隐约察觉到了不对,可还是这样无知无觉的跳进了他的陷阱。自己对局势看得太想当然,从没有觉得叶修会在狄瑞吉的老巢里埋伏自己。殊不知这一块地方在叶修的看守和镇压下从来没有出过乱子,自然是因为他对狄瑞吉的绝对压制,让他能在这块毒漫之地来去自如。

  “我已经放走了你,可你还要回来自投罗网。这是为了什么呢,小周?我的命么?”

  他的眼神,太有压迫力,也太有侵略性。叶修看着周泽楷的局促的咬着下唇不发一言,明明持枪的手还在发抖,他却还强迫自己抬着枪对着叶修,眼神倔强的对视着,不肯有一点退让,不肯在气势上输给叶修。

  而对于这个样子的周泽楷,叶修只觉得他可爱得让自己情难自禁。翻身从狄瑞吉身上跳下,能将平日不可一世的使徒削弱到如此地步,甚至当坐骑骑着,整个大陆上也就他有这种实力了。反手将却邪狠狠戳进狄瑞吉的脊骨让这颗不定时爆弹先痛昏了过去,叶修扭头看到周泽楷微微蹙起眉头面色不太好看,沉沉笑出声:

  “怎么,难道你还想让这货醒着不成?说白了他醒着对你也没有益处,他的魔力老早就被我给放空得差不多了,没死只是为了避免他死去后瘟疫病毒会失去控制溢出,危害到整个大陆而已。更何况他还被我收拾了那么多次,你觉得他敢造反吗?”

  想造反的人是你啊,小周。

  看着周泽楷因为被自己看穿了意图而脸色变得不太好,叶修的笑意益发浓厚了起来。战矛往地上一杵荡出一圈圈纯金色的魔力波动,最终慢慢的在头顶上方愈合,形成了一个倒扣碗状的结界。叶修提起却邪甩了甩活动了下身子,目光始终黏在周泽楷身上:

  “小周,我们来打个赌怎么样?这里已经被我下了结界,就算有人闯了进来也绝对找不到我们。自然在我撤去结界前,我们两个也出不去,正好可以好好的打一场。我给你三个小时,看看是你先杀了我,还是我先抓了你。而如果三个小时我们都奈何不了对方的话,我放你走,平安的离开。但同样的,哥也要你给我,一个机会。”

  从一开始喊出过叶修名字后不发一言的周泽楷再次开口,语气带着困惑:

  “机会?”

  “嗯,机会。”

  叶修持战矛摆出一个进攻的动作,金色的瞳仁里却是深沉炙热的感情:

  “给我一个,重新追求你的机会,如何?”

  呼吸一窒,周泽楷脸上登时血色褪尽。他难以置信的看着这个满口胡言的男人,最终用力做了个深呼吸,眼神里充满了愤怒,朝着叶修开了第一枪,作为回答!

  “诶……瞧你,怎么这么性急呢。好吧,那么,游戏开始。”

  子弹打在了结界壁上,发出一声钝响。叶修的话音未落,他便已经消失在了原地,身子化为了一道残影朝周泽楷袭来。不等叶修欺近周泽楷便朝后撤去,顺势朝地上甩下一颗烟雾弹作为反击。在弥漫的烟雾里遮蔽了自己的身形,周泽楷闭着眼睛,突然出手迅捷如闪电。左手抬起了枪对准了突然出现在他面前,叶修的心脏处,右手如铁箍一般牢牢握住却邪的矛身,让冲着他眉心而来的矛尖再不能前进半寸。

  周泽楷睁开眼静静的看着叶修。那种眼神,甚至让向来没个正形的斗神都忍不住动容。

  浓稠锋利的目光里是冷静的审视和研究,看上去就像是在思考从什么地方下手最有利。周泽楷眼里有认真,有严肃,没有除了这些之外的任何情绪。现在的叶修对他而言只是一个目标,而不是任何其他的什么身份。叶修预想中所谓的羞愤,耻辱,怨恨,渴求,都不曾在他的眼里出现过。

  叶修低估了周泽楷的决心。现在的周泽楷,只是一名杀手,而不是和他有任何情感纠葛的枪王。那双眼睛平淡得连杀意都不曾涌现,一脉从容。

  这是一个顶尖杀手才有的眼睛。可现在叶修看到周泽楷被他逼到已经宠辱不惊的样子,他反而牙根有点发痒,心情变差了不少。这样的话,自己对周泽楷来说不就什么都不是了吗?那自己之前所做的无论是非对错的事,不就都没有任何意义了吗?

  怒极反笑,叶修逼近了与自己僵持的周泽楷,语气轻缓:

  “到了这种时候,你还想要撇清关系么,小周?你明明就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周泽楷,你逃不掉。

  你是我的,只能是我的。


TBC.

  

  


评论(14)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