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翔周】那一段曾经(上)

写在前面的话:没写这对CP 突然想挑战一下 当试试手了

 @砂津🐟 。  上次我就说啦~有翔周产出会艾特你的哟~


1.

  “啊,你好,你是……一枪穿云是吧?”孙翔在机场接到了他要接的人,挠了挠头脸上表情十分惊艳的看着眼前这个打扮十分优质的帅哥:

  “原来你真长这样子啊?比照片上还帅。”从小到大不知被这样的赞美之词夸过多少回,但从孙翔口中说出,周泽楷果然还是有点害羞。他眨了眨眼睛观察了下这个打扮的很潮的年轻人,笑的得体又腼腆:

  “谢谢。你也……很帅。”真人声音更好听……孙翔有点出神的想了片刻,嘿嘿笑了下:

  “别互相夸了,咱们走吧!我请你去吃东西。”说着就上前一把拉过周泽楷的行李箱。

  “嗯。”周泽楷乖乖的跟在孙翔后面,朝他的车走去。

2.

  最开始他们两个人认识的时候,周泽楷的一枪穿云还不是荣耀的第一神枪,孙翔那时候甚至用的还不是一叶之秋。

  那是孙翔才开始玩荣耀时的事情了。

  才从新手村走出来的,还被这游戏玩的晕头转向的小狂剑不知怎么的就走岔了道儿,没走要去他的主城的路,反倒走去了野外,被一群小怪在路上疯狂追赶着,玩起了乡间的捉迷藏。孙翔坐在电脑面前操纵的欲哭无泪,又加上自身轻微的3D晕眩症,他觉得自己都快玩吐了。眼见自己只剩一丝血皮,他悲愤的闭上眼睛一甩键盘——死就死吧。

  主角就是在这种时候登场的。

  本以为很快就会听见自己角色死前悲惨的叫声,谁知听到的居然是一连串子弹飞出射击的声音和小怪的惨叫。诧异的睁开眼,一个神枪手穿着40级的装备站在自己面前,左右开弓两把左轮耍的跟花似的,两下就把刚刚威胁到自己生命的小怪清了个干净。接着他转头,站在自己面前,角色面朝着自己,眼神空洞,但传出来的声音却很好听:

  “走错路了?”

  “嗯?啊,你是问我吗?好像是吧?我是要去主城的……”反应过来他在和自己说话,孙翔连忙搭腔。不等他说完,对方就直接打断了他:

  “这边走。”说着就操纵手下的角色拐上了另一条路,发现孙翔没跟上来,枪手侧了侧头好像在看着他。本来被对方打断了话有点不爽,但孙翔见人这么好心,也就安安静静的跟了过去。路程不算很长,把孙翔引回正路后,他才有点别别扭扭的道了声“谢谢。”而那个枪手只是高冷的回了个“嗯。”就飞枪跑掉了。看他那个样子,孙翔本来以为今后大概就没什么交集了,耳机里却突然传来一声“叮咚”。

  系统:一枪穿云将你加为好友。

3.

  过了最初不熟悉的阶段,孙翔很快就在荣耀里找到了乐趣。

  这个游戏对操作的要求相当高,怪物的AI设置也更加人性化,玩起来当真趣味十足。没有很久,孙翔对角色的操纵就能够熟悉自如了。

  孙翔在这段时间里断断续续的到达了50级。而在这个游戏里最初认识的朋友一枪穿云,如今已经是60级的神枪手,已经开始展露其第一神枪的头角了。

  和一枪穿云混熟了他才知道,他那哪里是什么高冷啊?那货单纯只是话少嘴笨不爱说话而已。一开始孙翔还有因为找他讲话blabla半天对方就回一个“嗯”字不爽过好几次,但一枪穿云只是嘴笨,人可不傻。一看刚才还热情高涨的孙翔一下子变成了个闷葫芦,就知道自己这是又让人不开心了,连忙就过去很努力的搭腔。

  嗯,很努力的。比如把一个“嗯”字再带个标点变成“嗯?”发出去,在游戏里也尽量开口说话:

  “我有在听。”周泽楷其实挺在乎孙翔的。和孙翔一样,周泽楷在游戏里的第一个朋友就是他。毕竟不是每个人在碰上闷葫芦的时候都能够有锲而不舍的本事的,孙翔就算是一个吧。而且和孙翔之间的交际对周泽楷来说感觉也挺不错的,孙翔的游戏玩的挺好,两个人一起出去刷图也很合拍。因此,他也挺为自己话少感到苦恼的。无意识中发出了“嗯——”的鼻音,周泽楷憋了半天,说了一句话:

  “你说,我听,尽量讲。”言辞十分恳切。

  孙翔其实真没有多生气,只是因为没有得到他想要的回覆,感觉有点憋闷罢了。但看人家说出这样的话,孙翔一时间又没了气了——这人是真的不太擅长说话,不过他却很努力的和自己沟通。而他其实也并不太介意周泽楷的话少吧?不过是因为他声音挺好听的,他就老想逗他说说话。

  声音那么好听的人不说话,不是浪费吗?

  后来有一天,孙翔和周泽楷扯了好久,终于让周泽楷发了一张他的自拍照过来。等到QQ上的图片刷出来之后,孙翔顿时瞠目结舌了:这是周泽楷?真的不是拿了哪个明星的照片来框我吗?照片上周泽楷头发黑黑皮肤白白长相惊艳,看着镜头的眼神透着一股无辜,把孙翔给看红了脸。路过他身后的叶修看他面色不对,朝屏幕上看了一眼:

  “啧啧,这是小周吧?这长的也忒好看了。二翔,你脸这么红,是不是看上人家了?”

  “叶修你滚蛋!”孙翔恼羞成怒的咆哮出声,耳朵却更红了。

  4.

  孙翔是个典型的中二时期年轻人。

  喜欢热血,喜欢游戏,有英雄情结,喜欢在游戏里找刺激。

  于是他就跟着自己的表哥和表哥的基友一起去抢野图Boss了。

  “叶修!你倒是奶我一口啊!我快死了!”

  “奶你妹!哥是战斗法师不是奶妈!找奶妈找沐秋去!”叶修手上操作不见停,噼里啪啦的吼了回去。结果苏沐秋不干了:

  “我靠!你几个意思啊老叶!我是枪手也不是奶妈啊!”接着转头就是一梭子冲叶修而去。

  “你们敢不敢过来帮帮我!我真的要跪了!”孙翔崩溃的大吼。眼看这两不靠谱的,孙翔的内心简直是泪流满面的。

  日哦,挂了。孙翔不爽的把键盘一甩也不管那两夫夫一边抢野图一边甩嘴皮子,赌气坐到一边去。平常凑一起的时候就老是仗着比我大欺负我,打游戏了你还欺负我!这什么便宜老哥!腹诽了没一阵子,孙翔小孩儿心性还是凑了过去看他们两个和一干公会抢BOSS。在这种时候,他又不得不承认,他的表哥操纵的战斗法师,真的好帅啊。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当他敢一个人拿着一杆却邪和一群人干的时候,孙翔觉得他全身的血液都是沸腾的。看了没一会儿,他就便屏幕上的光效吸引的入了迷。而叶修操纵着却邪左冲右突的钻出人群直杀BOSS的时候,孙翔在心中不住叫好。

  年轻人,就是喜欢这种英雄气概。最后看着一群人被秋木苏和一叶之秋耍得团团转不住骂娘,却就是拦不住他们让他们扬长而去的时候,孙翔忍不住哈哈大笑:

  “哈哈哈叶修你看他们好傻啊这么多人全是摆设吗哈哈哈哈……”看着笑得就好像是他把所有人耍了一样的孙翔,叶修叼着烟一样笑得贱兮兮的:

  “那是,也不看你哥是谁~”笑舒服了,孙翔把眼角的泪花蹭掉,脸上还带着笑出来的红晕:

  “沐秋哥啊,你能不能也弄个自制武器给我呀?”孙翔星星眼看着苏沐秋,顶礼膜拜。一叶之秋的武器可是太屌了,那把却邪他简直是越看越喜欢。而苏沐秋听了他的话,毫不犹豫的白了他一眼:

  “小子你以为银武那么好弄的吗?光这把却邪之前就不知道报废了我多少材料!想要银武啊?哼哼,乖乖跟我们抢野图BOSS吧。或者你再强点也行啊,现在给你用简直就是浪费。”看着他们两人挪揄完自己就该干啥干啥去了,孙翔气结,同时也在心中暗暗发誓。

  我以后一定要比你们强,一定。

  今后我的横刀,一定会是荣耀第一的狂剑!


TBC.


评论(10)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