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王叶】重新洗牌 18

写在前面的话:好极了这周三更~如此效率的我都忍不住要夸奖自己了呢~然而下周估计就不可能了……

食用说明在此


Bad∞End∞Night 18


  话分两头。

  叶修搭上飞机飞去了H市,并没有和兴欣的人通过气,而是直接拐去了南山公墓。毕竟他现在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去找一下已经在南山公墓长眠的某人。

  随手买了一捧百日草,叶修漫步在南山公墓里。长腿一迈,这条通往对方的路在这十年里他早已走的熟悉。在那个有些简陋但修葺的十分整洁的墓前放下捧花,叶修缓缓吐出一口气,蹲下了身子,和自己好友镶嵌在墓碑上的相片视线齐平。

  十年前死去的人相貌定格在了十八岁,这可正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年纪,他却干脆的撒手而去,留下第一次经历生离死别手足无措的叶修和年纪尚小的苏沐橙。那张脸还是那样的清隽帅气,却只剩下了微笑这一个表情。其他的,只能在记忆里生动了。将额头微微抵在相片上,叶修合上双眼,脸上的笑容看上去有点空虚:

  “你怎么舍得这么残忍啊,沐秋?走就走了,还走的这么干脆利落。既然你的魂魄未离开,为什么这么多年一次都没来看过我?不看我也罢,连沐橙也撒手不管,过分了啊。欸,你说我有没有想错?面具人给我的信函上最后一句说,true end是在棺材里呢。你告诉我是不是啊?在你的棺材里还是我的棺材里啊?啊,我错了,估计你没找过我是因为我见不到你吧?那感情好,直接的,是哪个坟头,你把他开了就好,开棺这种事也不用你来,我做就好了。欸,这个桥段是不是有点儿熟?”眼前的坟包毫无动静,估计苏沐秋不在也不做这损事。叶修低低的“嗤”了一声,直接席地而坐,靠着坟墓:

  “欸,你说最近这发生的,都是什么事儿啊?哥倒真不知道我魅力这么大,迷倒了联盟这么多的人~你看我想死都死不了呢。你知道我最近和谁在一起吧?联盟里的魔术师呢。之前我还和联盟第一脸,大漠,还有兴欣的小流氓在一起过,哈,真是些诡异的体验呢。真是,我和你说这些干嘛?你估计就在一旁看呢吧?还不一定笑我花心呢。但是沐秋啊,你肯定清楚的,我一点都不花心啊……你说,你留我一条命,是为了让我继续帮你好好照顾沐橙吧?不然咱俩都不在了,她一个人活着可怎么好?肯定会变成一个哭包的~哈哈,开玩笑的,沐橙很坚强,她现在,也是一队之长,很努力的。说起来她好像和队里的莫凡走的很近呢?啊,你肯定不认识吧?他是哥挖到兴欣的哦,是个忍者……”

  少年的声音就这样回荡在空旷的墓地上空。这个日期不是清明节,也不是什么重大的节日。偌大的墓地只有他一个人在自言自语,自哭自笑。而他也确实看不见,在苏沐秋的墓碑上坐着一个半透明的身影,含着一抹笑意注视着他,听着他随口诉说着近日发生的事情,神情温柔的好似能滴出水来。

   距离上一次来看苏沐秋也有一段时间了。或者说,在叶修借叶瑾的身体复活过来后他再没有闲暇能够来看看这位故去的旧友。此时叶修就这样绵绵不断的絮叨了一个小时有余,苏沐秋也坐在坟墓上听他说了这么久,一脸津津有味的样子。其中数次他伸出手,想要触摸叶修的脸颊,却还是叹了一口气,收回了手。已经是阴阳两隔了,自己还在奢望什么呢?苏沐秋苦笑着摇摇头,继续听他的故事。

  许是说了甚久口干舌燥,叶修终于是住了口靠着墓碑休息。一路奔波来此,他现在也显露出了疲态。看着那束百日草出了会神,叶修张了张口打算继续说,眼角却突然瞄到了在苏沐秋墓旁,自己的墓后有一抹异样,好像有什么东西倒了下来。起身转向自己的墓碑,叶修伸手一探一抓,愣了:这个手感是一个手柄的样子,木制的吧?将那个东西提了出来,叶修面上的神情登时变得复杂了。

  这是那把伞,当初他看到的,王杰希在墓地里为他的墓碑遮风挡雨的那把伞。

  虽然他知道王杰希将伞留了下来,但在那之后他便不曾在意过这把伞的去向。他以为应该会被守墓人收走扔掉的物什,此时却不知为何被保存下来,小心的放在了自己的墓碑后头。为什么呢?难道守墓人看这伞的样子觉得有故事就收好了?追究其原因并没什么意思,而现在叶修手上拿着这把伞,出现在这的时机如此巧,让他不由自主的,想起了还在B市的那个人。

  他很辛苦吧?背负着对自己的感情并且成了前面三段感情的知情者,和自己这样在一起很辛苦吧?是自己的错,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告诉他的。明明是那样清楚的……知道对方对自己怀抱着何等的情感,但自己所做的事情就像是一种利用,故意的,让他投鼠忌器,停滞不前。其实应该离开了啊……但不是现在。

  拍了拍裤子上沾上的泥土,叶修握着伞柄撑在地上,正打算开口说些什么,突然耳朵动了动,听到了一阵不轻不重的脚步声。有人来了,声音越来越近,看来是朝自己这边走的。有点遗憾的叹了口气,看来还得等一会才能继续自己的事情了啊……转身准备去吃点东西再回来,却听到转过了一排坟墓走过来的人惊呼出声:

  “叶瑾?是你吗?!你怎么会来这里?”叶修惊讶转头,看见了叶舒穿了一身黑色正装站在不远处看着自己,手里还捧着一束白色的菊花。

  ……要不要这样,自己只是扫个墓而已,居然还碰到了熟人?!按他和叶瑾相熟的程度,自己是跑不了了。耸了耸肩,叶修转过身打了个招呼:

  “哟,叶舒表哥,好久不见。”一把攥住叶修的手腕,叶舒逼近他,脸上的表情皮笑肉不笑:

  “真是好·久·不·见·啊!我那可爱的,从来不听我劝告的表弟!你告诉我,你到底玩人间蒸发多久了?!”见对方的嘴脸狰狞,估计一时半会是劝不下来,叶修伸手说投降状:

  “呃,不要在意这个细节~你来这里干什么?拜祭谁吗?”狠狠的瞪了一眼转移话题的叶修,叶舒松了手,将手上的花放在了叶修的墓前:

  “还能拜祭谁呢,当然是叶修表哥了。前段时间知道他出了车祸,后来才晓得他被埋在南山公墓了。想来也是,兴欣就在H市不是?只是有点好奇本家怎么没要求要葬回B市。既然今天有时间,我就顺便来拜祭一下咯。虽然叶修表哥应该不认得我。话说你怎么过来了?也是来拜祭叶修表哥的吗?”

  “不,我是来……拜祭他的。”指了指苏沐秋的墓碑,叶舒侧头一看,顿时脸上出现了了然的神情:

  “啊,他啊。现在和叶修哥做了邻居呢,真是巧。你为什么……会过来看他?认识吗?”看叶舒脸上的神情欲言又止的,叶修释然的笑了笑:

  “不算认识,只是知道罢了。我是从B市过来的,因为一点……要处理的事情,就顺便过来看看。”

  “这样啊……那你要不要过去我餐厅坐坐?我看你应该也扫完墓了吧?”面对对方的好意,叶修随意的摇了摇头:

  “不了,我的事情,还没结束呢。而且……还挺麻烦的。你可以先走不用管我。”抬眼觑着叶修脸上落寞的神情,叶舒竟不知为何,鬼使神差的开了口:

  “你不应该为这些事这么纠结。你怎么想的,就怎么做好了。他并没有逼迫你的能力。”这话说的莫名其妙,没头没脑的,话一出口叶舒自己就吓了一跳,连忙捂了嘴一脸无辜的看着叶修。果不其然叶修的眉头纠的死紧,疑惑的看着叶舒。被这样的眼神瞅着,叶舒吓了一跳连忙摆摆手:

  “啊啊叶瑾我不知道我刚才说了啥啊你就当你没有听到吧啊啊我想起来了我餐厅还开着呢还没个人帮我看着啊我得先走了先走了你等会有空可以过来啊就这样吧拜拜哪……”一迭声的话语堵了叶修尚未出口的询问,叶舒落荒而逃。看着对方仓皇离开的身影若有所思,虽然话里意有所指,叶修暂时也不欲多想。他走了正好,自己终于可以开始正事了。

  看着苏沐秋的坟墓,叶修再次开口,声音带着一丝沙哑:

  “沐秋啊,你能不能告诉我,到底true end是什么?我现在所做的事情,是否值得这个结局呢?我知道你是个知情人的,所以,帮帮我吧。”

  不要连你,都瞒着我啊,沐秋。


TBC.


评论(6)
热度(53)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