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漫谈】同人作者二十题

写在前面的话:今天因事不更新 所以就看这个凑合吧……

来源在这里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应该说是手痒,而且是好些年没有体会过的手痒。很想用自己的表达方式来写一写我喜爱的角色,想看看会有何等不同于原著却又忠实于原著的表达。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还有人在看呀~虽然不算很多人,但是有人看我写的文我就很开心了呢~忍不住继续创作着~虽然各种卡瓶颈TAT……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应该是读者能够体会到我想写的东西吧。因为很喜欢用暗喻以及长时间的铺垫,如果在我自己揭晓谜底前有人猜得出来我就很开心啦~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心情不好,学业和家庭的压力吧。结果导致了我的文风越来越黑化,基本救不回来了……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性格特点。每个角色不同的地方就是他们的性格,相对来说可能比较喜欢无口和冷静的……吧……不喜欢话痨(黄少粉表打我!)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这个很多欸,像是彼此之间多年的羁绊啊(如伞修、韩叶),和长时间相处养成的默契(如江周、双鬼)。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的。因为自己写的是同人所以最在意的事情一个是自己情节的循序渐进还有一个就是自己会不会OOC。一般写的时候很经常会去翻原著,尽量让自己写出来的角色言行不会有太大的出入。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都很重要吧,不过我觉得更重要的应该是角色之间的关系。特点呢这些都是可以在写作中慢慢体现出来的,毕竟这是一个角色具有辨识度的地方;而角色之间的关系才是会导致别人吃下这对CP的原因,也会是写他们感情时的一个催化剂。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我喜欢原作但我写架空= =。写的最多的就是架空了,因为我主要在写的就一篇。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喜欢HE,擅长BE和开放结局,写最多的……好像是……BE吧……不,应该是说自己写BE写的最印象深刻,一边给自己捅刀子一边继续写……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没太多想法,同人文本就是这样的,是延续原著的一些东西,从而写出你自己想象中的那些角色的结局。我写BE的话,应该是想通过BE来表达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吧,或是一些人性上的东西。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难说,有的时候是半夜睡不着开了脑洞,有时是看书的时候一个灵光一闪。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这个啊……大概是时不时翻翻原著来努力把角色的性格定性吧,避免自己写出的言行和这个角色不符。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我个人觉得故事情节更重要吧,因为这决定了一个作品有没有意思,毕竟我不是来看言情的(认真)。我创作的时候前期是故事情节30%感情发展70%而后期则是相反的,毕竟前面写的大多是铺设。更擅长的话,其实是感情发展。因为逻辑不好铺情节的时候自己都被绕进去了……= =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创作过……或者说现在还在创作。比之短篇自然还是更喜欢长篇多点吧,擅长应该是都还好,短篇比较不花时间。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没有OOC?这是我能尽最大努力表达的尊重了,不会让别人看我的文觉得只是披了一个名字的皮。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会的,每过一段时间再去看看自己以前写的作品都会有更多其他的感觉,发现更多不满意的地方然后就去修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挺糟的,羞耻的很多低级语法错误让我很想回炉重造……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没有欸。出本的话我还真没什么看法,因为是很麻烦的一件事。不过能够出本的大大那肯定是对原著有着满满的爱呀~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我感谢你们为我重塑自信,也感谢你们看了这么久不曾弃过这个大坑。我一直记得很多你们曾经为我提过的建议,这对我之后的创作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而我还是要厚颜无耻的多求点你们的喜欢,伦家很玻璃心的呀,最近热度不太高……(你滚→_→)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鉴于我文风黑化……那就来几首吧,比较适合写的重口的文:

  night∞series——Vocaloid,这个系列一共四首,剧情含量很丰富;

  风一样的勇士,写全职撸打斗的时候这首很适合;

  虎视眈眈和威风堂堂,嗯……撸肉的时候……嗯……你们懂的;

  波莱罗舞曲,这首挺通用的,前面很轻快后面很带感。


嗯就这么多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鞠躬)

  

  


评论
热度(5)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