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王叶】重新洗牌 11

写在前面的话:我写的真的不是恐怖悬疑……只是开始铺剧情了而已……

终于让给黑大大上线了呢好开心~虽然只是在结尾出现了下→_→

食用说明在此


Bad∞End∞Night 11


  “怎么会……不是吧……那家伙,居然拿这来糊弄我吗?”叶修锁在房间里双手迅速的在键盘上敲击着,将那封信的内容键入网页搜索,得出了结果让他哭笑不得。

  Bad end night,opening of the night∞series,by Vocaloid。

  那一段诡异的,莫名其妙的,无厘头的话,居然就是一段歌词而已,还是好些年前红极一时的电子音出品的一个系列歌曲。随便点开了一个网页链接想听听这首歌,诡异的开头让叶修浑身不适想摘了耳机,却还是耐着性子听了下去。歌曲没什么特别的地方,挺正常的,可能和这首歌没什么关系……更何况,这是首日文歌,歌词还是翻译的中文呢,想必是没什么其他的意思。

  但就是因为没什么其他的意思,反而更让叶修发毛。他不觉得那个面具人大费周章的送来一封信只是纯粹的来吓吓他而已,根本没有那个必要,叶修早就已经为如何破解这个循环绞尽脑汁了;那么这封信想表达的,到底是什么呢?按字面理解呢?还是套进歌词里理解?不管是哪一个,这好像都是悲剧结尾吧?!

  本就已经是步步为营走得如履薄冰了,现在这一封信带来的消息简直就是将他一直以来的努力直接否定的干干净净;叶修第一次,也尝试到了自己被打脸的感觉,果真是……酸爽的无以复加!走错一步,全盘皆输?!true end,是进棺材?!不管怎样结局都是无法逆转的吗?那么为什么还要他多次反复经历这一段本就不应该存在的时间?

  那么,我最后的选择是什么,还重要吗?

  将信封放在一侧,叶修坐在电脑前不发一声,内心蒸腾的,是难以名状的绝望。整个night∞series他都听过去了,歌词翻译也去找过了,如果自己全部的经历就像是歌里所说,按着那一个既定好的剧本走的话,那么不管他尝试过几次都是无法改变结局的不是吗?就像在Crazy night和twilight night里的村姑那样,不管是否找到了结局,最后的结果还是bad end night啊;不管再怎么努力,定下的结局,竟成了再也无法改变的事情。不管在戏中是有如何的悲欢离合,在观众看来,不过就是一场戏而已。

  面具人,你这混蛋,你就是那个冷眼旁观的观众吧?可是你所做的事情,根本就已经超越了观众的范畴了吧?自己想要看一场戏,便随心所欲的找来主角配角,丢下一个剧本就让他们得按着这上面来演。无视了演员自己的想法,在演员想要反抗时随他去,等他觉得能够找到一线希望时又出现,嗤笑的指着剧本告诉他:想什么呢?你的结局已经定下来了,做的再多也只是无用功啊。

  你想看的,就是我那徒劳无功的挣扎吧?你想看的,就是希望被夺走的我的脸上,绝望的表情吧?你想看的,就是一出在你的导演下展开的大戏吧?而我,身为那个主角的我,就跟你手上的提线木偶一般,是吧?如此,可有意思?如今,我已经失去了挣扎的动力。在暗处观看着一切的你,可还满意?

  面具人,你可喜欢呈现在你面前的,尚未完成的Bad∞End∞Night?

  叶修蹲坐在电脑椅上,无力的将自己的头靠在膝盖上,收紧了自己的臂弯。此时,他自欺欺人的希望着,外面的一切风雨,都和自己无关。

  难道,真的没有解决方法了吗?在梦中,他好像听见了面具人带着一脸高深莫测的笑容凑近自己,在自己耳边低声唱着:

  “以你为主的Crazy nighT 正如剧本般展开着吗?

今宵将会如何呢?EndinG 这一切都由你决定

寻找着 寻找着 Happy enD 弄错顺序的话全・盤・皆・输喔

True enD是进棺材? 那麼今夜也来个Bad∞End∞Night?”

  等一下,这好像不是梦里的声音啊……一样的歌曲,唱歌的声音有点儿卡词,却带着一丝熟稔;唱的各种走调,该高音的时候太低,该低音的时候太高,这调子有点熟悉……怎么有点儿像是狮子座?!叶修忽的睁开眼睛坐起来,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经躺在了床上。而那个从梦里就一直萦绕着自己的声音,居然是……居然是包子插着耳机一边听bad end night一边跟着鬼吼鬼叫。原本带着满满诡异风格的歌曲被他阳光健气的声音唱的,啥阴霾都不剩了简直,也是一种强悍。

  叶修有点无奈的喊了包子几声,但从他手指在键盘上敲击的声音听起来明显这是在pkc呢,又戴着耳机放着歌,声音大的都快从耳机里溢出来了。无奈,叶修起身窸窸窣窣的爬到床尾站起来看着包子pk,等终于一场结束了他才伸手在包子肩上点了点。感觉被戳了戳,包子猛地一转头反倒是差点吓到了叶修。见对方睡醒了他退出了游戏把耳机撂下对着叶修笑的灿烂:

  “老大你醒过来了啊?刚才我睡醒就看见你抱着膝盖窝在电脑椅上睡着了,还是我把你弄到床上去睡的呢。你既然困了怎么不叫醒我呀?而且床铺挺大的你直接上来一起睡也可以的啊,我睡相挺好的……”听着包子絮絮叨叨了一串,叶修嘴角咧出了个苦笑,默不作声的转移了话题:

  “包子啊,你听过这首吗?刚才听你唱好像不是才听过的样子。”说道这个,包子来精神了,笑嘻嘻的:

  “老大你怎么会听这首啦?好些年前的旧歌呢!我的确不是第一次听呀,以前在网吧里看场子的时候一起工作的小妹不知道从什么渠道听到的,很喜欢,就经常哼哼,哼哼久了我就记住了~她还说这是什么初音唱的,说是电子合成音之类的~欸老大我想不通欸,为什么他们不去听真人唱歌反而要听假人唱歌?难道说是因为这首歌的剧情比较适合人偶吗?”

  “……包子,你上一句说的什么?!”本来并没有认真听包子讲关于这首歌的一段小故事,却被包子结尾的那句话给突然拽住了注意力,失态的抓住了包子的肩膀。包子见叶修这么严肃的问他,便也条件反射一样的严肃的回答对方:

  “我说,为什么他们不去听真人唱歌反而要听假人唱歌?难道说是因为这首歌的剧情比较适合人偶吗?”

  人偶,人偶……这首歌,不是真人唱的,而是假人,是不存在的人唱的歌。而我,并不是不存在的,就算这个身份不是我的,但叶瑾,是真实存在的人,是这个剧情里的主角,剧情里的……变数。

  这个系列最出名的便是他们的演唱者,电子合成音,拟真人却并非真人。而这也只是个故事,不会在现实里发生,因为它是不真实的,荒谬的。

  而如果故事里的参与者是真实的,那么这个故事就产生了变数,走向就会因此而产生不同的导向。如此细究下来,那个歌词不就说明了一切了吗?

  今宵将会如何呢?EndinG 这一切都由你决定。

  因为包子无心的一言,叶修豁然开朗。唇边再次挂上那一抹自信的笑容,叶修真诚的对包子说:

  “包子,谢谢你。”

  “嗯?老大你谢我什么?”包子还没反应过来,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叶修不再言语,却是彻底放松了下来。啊,自己也差不多该准备回去微草了吧?

  同时间,微草俱乐部——

  “你是谁?”王杰希眯起眼睛看着这个凭空出现在自己房间里的人。房门窗户自己都上了锁,而且这人出现的也是突如其来,一点声响都没有。他怎么进来的?

  来人身上罩着一件黑色的斗篷盖住全身,面容被遮掩在了宽大兜帽的阴影之下,身形挺拔,在宽大的斗篷遮掩下看不出性别。因为对方站着王杰希坐着,他透过阴影看到了对方脸上戴了一个遮蔽了上半张脸的面具。白色的底蓝色的花纹,两边分别坠了一个蓝色的流苏。听见王杰希的询问,他勾起了嘴角:

  “王队你好,你可以称呼我面具人。我来这里,只是想和你……做一个交易。”

  那个声音,亦男亦女,带着淡淡的戏谑。


TBC.




评论(6)
热度(57)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