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王叶】重新洗牌 02

写在前面的话:这几天快开学了 事情可真是多 所以更新就断断续续的 我相信大家肯定不会怪我吧?(笑)

食用说明在此


Bad∞End∞Night 02


  微草战队的选手知道自家的队长是去H市参加前荣耀第一人叶修的葬礼,却没想到队长还顺便带了一个人回来。

  当柳非一脸八卦的窜进训练室宣布队长又带了一个新人回来,在场的所有人顿时开始好奇自家队长去H市除了葬礼还干了什么。不过这种全员叽叽喳喳的时间没有持续太久,王杰希前脚从老板那里离开,后脚就直接来了训练室。对于这群熊孩子是否有自觉训练,他还是很上心的。而那个跟着王杰希从机场回来的少年也跟在他背后,进了微草的训练室。

  很随意的和所有人打了个招呼,叶瑾自来熟的直接找了个位子坐下,俨然一副把微草当成自己家的样子。开了电脑想打荣耀,结果发现自己没有账号卡,他直接了当的走到王杰希面前伸出手:

  “王队,给张账号卡呗,啥职业都行。”王杰希嘴角抽搐的看着对方的行为,却还是默默的摸出了一张账号卡给他。少年接过去翻到背面一看,哟了一声:

  “不是吧大眼?你直接给我王不留行作甚?魔术师是你不是我欸。”默默的再接回他手里的王不留行,王杰希也不知道自己刚才那一瞬间在想什么。只是看着对方的眼睛,他便神使鬼差的将自己最重要的账号卡交付了出去,那一瞬间产生的信任究竟是哪来的?从放在自己台面上一大盒的账号卡里随便挑了一个扔给对方,王杰希站在对方身后,仔细端详着这个人。

  16、7岁的年纪,穿着打扮表现出了对方还是个学生的事实。但不知道是不是自身气质的问题,看上去就是显得有点没精打采。此时那双白皙的手在黑色的键盘上翻飞着,一双墨色纯粹的眼睛比起最开始懒散散的耷拉着,面对荣耀时的那股专注简直熠熠生辉。王杰希心念一动,总算是把眼睛从对方的面容转移到了电脑屏幕上。

  虽然王杰希进了训练室后未说只言片语,但他带领的微草战队是一群擅长察言观色的年轻人。在他们的眼里看来,这个少年挺有点来历的。首先是王杰希居然一开始把王不留行交了出去,这差点吓到他们;其次,以他的年纪,敢直接叫队长的外号,而队长居然也没有生气,可见他们之间的关系很不错。话是这么说没错,但看他的样子,怎么就那么欠扁呢……?几个人对视了一眼,点点头,刘小别直接拿出账号卡对着叶瑾亮了下指指电脑屏幕,叶瑾笑望着王杰希,见对方没有出声当他默认了,便也直接迎战。

  此时屏幕上真真是一片眼花缭乱,原因无他,王杰希递给叶瑾的是一张魔道学者。现在叶瑾与刘小别二人战的正酣,地上点着火,天上下着雨,黑色的暗猫,挥舞的扫把,再加上刘小别极快的手速操作出来的刀光剑影,一时间便让最近作息不好的王杰希觉得眼前一阵阵发黑。耐着性子看了一会,王杰希很快便判断出来了刘小别会输:活动空间被压制,AOE技能排兵列阵一样有目的性的铺开,不出意外的话刘小别很难赢,而且此时他的刀刀拔刀已经被魔道学者一路压到了角落猛轰。在角落里鞭打对手,不是放水的话,基本魔道学者不可能会出错。而刘小别饶是此时操作又提速,键盘被按的啪啪直响,也自知是强弩之末了。

  一场打完,叶瑾和刘小别同时转头看着王杰希,却惊讶的发现对方虽然是在看比赛,但早就已经走神到不知道那里去了。刘小别还碍于身份有点踌躇要不要去提醒一下队长,叶瑾则是直接行动了。伸出手在王杰希眼前挥了两下,王杰希才后知后觉的转回已经放空的眼神,那一双大小眼此时透着十足的无辜。见电脑屏幕上已经有“荣耀”二字闪现出来,他才说了句“打完了?”,便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打算简单说两句,不料被叶瑾截了话头:

  “你很累啊?看你眼圈发青,多久没有休息了?我送你回去宿舍吧,这里的事交给你的副队就好了。”纯粹的关心语气,配上对方看着自己一副关切的神情,王杰希也不好驳了对方的好意。况且他此时已经能感觉到自己眼前发晕,看东西都有重影的现象了。说起来自己今天一早就赶飞机去了H市到现在都没有吃过东西……墙上的时针已经指向中午,他用力按了按自己的脑袋提神,和许斌吩咐了几句便任由叶瑾把他送回去了。

  “……那个人,好像和队长关系很好的样子?”看着二人离开的背景,周烨柏不自觉的喃喃自语,即刻引起了周围一圈队友的赞同:

  “确实是挺好的,好像认识了很久的样子。”刘小别看了看自己的手,若有所思。

  “但是,那个人年纪看过去很小的样子,有没有17岁啊?”这是抱有疑问的袁柏清。

  “我怎么觉得那个人给我感觉很熟呢……好像见过的样子。”这是苦苦思索的高英杰。

  “是不是……有点像叶神?”曾经和叶修有过接触的许斌这么一点出来,所有在场的人恍然大悟,但同时也忧心的互相看了看:叶修才去世,队长就牵回来一个前途无量,和叶修感觉很有几分肖似的少年,这一趟H市之旅,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这边叶瑾将王杰希送回了他的宿舍。不过短短的一段路,二人愣是一句话都没说过,好像都在等对方发问,但偏偏两个人都太沉的住气。一直到进了宿舍,王杰希接过叶瑾找出来的睡衣,仍是没有任何表示,倒是让叶瑾有点失望。但在他准备去洗漱时,很随意的轻轻说了一句:

  “你等我一会,我有事情想问你。”说完他直接拐进了浴室关了门,不留任何反驳的余地。王队都发话了,叶瑾自然也没有打算即刻离开的一丝。有了正当留下的借口,他一下子放松了下来,便坐在了电脑椅上,随意的打量着王杰希的私人宿舍。

  房间很整洁干净,比起他曾经参观过的某隔壁队剑客的狗窝不知像样多少倍。从房间里的摆设可以看出来王杰希是真的挺喜欢绿色的,浅绿的窗帘,浅绿的电脑桌,连放在桌上的笔记本都是微草内部发行的草绿封皮,看上去满眼的舒心悦目。叶瑾并没有乱翻别人笔记本的习惯,更别提队长的笔记本,难说里面有没有点战队机密。他的目光所注视的,是边上的一个小书架。

  书架仅仅三层,但却塞的满满当当,各色的书都有。先是抱着戏谑的心情认认真真的找了一遍没看到《本草纲目》后,叶瑾才开始看这书架上包含的内容:四大名著有三本,唐诗,宋词,诗经,周易,周公解梦,相术大全……倒真是包罗万象啊。从一侧拉出一本老火汤熬煮大全,叶瑾真心是哭笑不得了。王队长可真是博览群书,要熬老火汤找隔壁蓝雨庙不是更好吗?他相信喻文州肯定对此甚有心得。

  就这么一小会时间,王杰希已然洗完澡从浴室里走了出来。穿着宽松的家居服脖子上搭着个毛巾,他坐在床沿随手划拉着擦头发,一点儿都不走心。看着注意力还在他一架子书上的叶瑾,他有点好笑:

  “怎么,我倒是不知道叶神原来对长生殿有兴趣啊?想看可以拿去啊,我不介意的。”关长生殿什么事?百思不得其解的叶瑾看着王杰希,对方只是抬了抬眼皮注目了一会叶瑾手上抓着的一本小话本。有点手忙脚乱的把书放回原位,叶瑾,不,应该说是叶修坐回到王杰希的对面,兴趣盎然的看着一脸平静的对方:

  “你怎么认出我的?”

  “你就没掩饰过你的身份吧。而且刚才和小别打的那一场,你的打法实在太熟悉了。”清了清嗓子,王杰希仍是一副棒读的口气,但却带着上翘的尾音:

  “最老土的打法。叶修,这就是你最具标志性的代表。”敢把素不相识的对方从机场带回微草,王杰希若不是心里有了起码七成的把握,也断不会做出这样的事。多荒诞的事啊,这又不是留仙翁笔下的聊斋,他叶修怎么就能够死而复生,还披着别人的皮?前两三个小时他还在对方墓前发呆,之后对方就明目张胆的跳了出来,也就王杰希是个胆大心细的,直接将人牵回微草来求证了。

  被王杰希点破了身份,叶修仍是笑眯眯的看着他,眼神里带着一股玩味:

  “虽然我是没有掩饰过,但是能这么笃定我的身份,大眼儿你也是挺了解我的。那么,我是不是也能问个问题呢……?”听了这句王杰希挑了挑眉,这人真是得了便宜还卖乖,自己还没问他现在是怎么回事,他倒是想先发制人了。示意对方有话直说,但叶修说出来的话倒是让王杰希恨不得能让他住嘴:

  “大眼儿啊,我说,你是不是喜欢我啊?”这样暧昧的一句话,却从叶瑾的嘴里,轻描淡写的问了出来。


  TBC.



评论(14)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