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伞修】叶神2015生日贺文

5.29 祝叶神生日快乐!

带着荣耀一路走下去吧!你是我们所有人的荣耀!

CP是伞修 设定是叶神被拉进了荣耀世界里


生日


  今天是5月29日。

  一大早叶修眼睛一睁开就觉得有点不对。如果没记错他应该是在上林苑才对啊,这四周雾气弥漫好似身在原始森林里是什么情况?!叶修扶着自己刚刚靠着的参天大树站起身四下观望了一下,觉得这地儿好像有点眼熟。

  东南方向再往前四个身位格,应该有一个树桩,年轮的方向是朝着南面的……啊,找到了;西南方向往前五个身位格应该有一个草丛,拨开会发现一块不知道谁遗失的手表……嗯,果然在。那么这里不用说,是在荣耀里面无疑了。叶修无力的揉按着脑袋,下一秒突然跳起来朝东北方向狂奔。

  妈哒,如果是在荣耀里,这个位置平常不可能会有一颗参天大树可以供自己靠着的!如果出现了一棵大树在这个位置,只可能是……果然不出他所料,他才跑开没多久,那棵大树上睁开了一只血红的眼睛,整个大地震颤着令叶修差点稳不住身形。这只大树便是传说中的野图boss,仅在55级的诡秘之森活动的65级伪装树妖(不要问为什么野图boss等级高了10级!)。此时因为叶修的出现导致他从休眠状态清醒,誓要弄死入侵者。可怜这入侵者根本不是在荣耀大陆一路摸爬滚打上来身手不凡的冒险家,而是个莫名其妙出现在此尚摸不着头脑只知道快逃跑的死宅。

  此时叶修整个内心都是崩溃的。开什么玩笑!自己本来在现实生活中好好的,为什么突然出现在荣耀大陆上了?!作为荣耀第一人叱咤风云多年,叶修根本没办法想象这种奇葩的穿越出现在自己身上,最重要的是,若在没人来帮忙,自己这是要死在伪装树妖的手下了啊!身为一个普通人类,他跑得哪里有跨一步抵得上他跑两步的树妖快啊?眼看距离是越来越近,叶修几乎绝望了。

  “靠,君莫笑你快点!阿修这都快被弄死了!”

  “哥已经是最快速度了好吗?!等会去把生灵灭给灭了啊,说好的传送位置不是在城里吗为什么扔这来了?!他的机械传送能不能靠谱点?”

  “废什么话快着点!啊,我找到他了!”

  两个声音斗着嘴炮以非人的速度迅速站到叶修身前,君莫笑一个箭步挡在前头张开千机伞硬生生的吃下一击,另一旁那个怎么看怎么眼熟的神枪手则是毫不犹豫的上前对着伪装树妖就是一个巴雷特狙击。在他们两个人极其娴熟的配合下,伪装树妖很快就被撂倒了。叶修被他们小心的护在身后不曾受到一点伤害,却看着他们两个人时不时为了挡下冲他而来的攻击而在身上留下伤痕,内心还是挺复杂的。看着他们两个人干掉伪装树妖后把爆出的材料收起,他才终于开了口:

  “君莫笑是吧?听起来是你们把我弄来荣耀里面的?能不能给哥解释下?”君莫笑把伞立在一侧任由上面诡异的液体滴下,声音和刚才的气急败坏比起来温和许多:

  “master,今天是你的生日,你不记得了吧?之前我问过一叶,他说你这些年都没过过生日,所以我就想把你拉进游戏里帮你过生日啊~顺便还能让你见一个人。”说完他侧身让之前那个神枪手走上前,叶修看着那张和苏沐秋一模一样的脸,内心是说不出来的情绪流淌,面上却仍是镇定自若:

  “这不是秋木苏吗?我认得他,在沐秋死后我就把账号卡一起埋了,倒是没想到在游戏里他倒是过的还不错,好久不见啊。”秋木苏走到叶修身旁,把左手的武器收起抬手揉上叶修的脑袋,轻轻的,还带着一点颤抖:

  “阿修……是我。”听到了这熟悉的称呼,叶修瞳孔剧烈的收缩,猛盯着眼前这个一身皮甲打扮的家伙瞧:

  “……沐秋?”秋木苏,或者应该称作苏沐秋的神枪手蹲下身子,伸手把叶修抱进他的怀里,轻轻拍抚着他的背。叶修迟疑着,但那沉寂多年的激动和失而复得的喜悦一下子爆开,牵引着他也抬手环住秋木苏的身子,有些陌生的触感却真实的体温让他再也说不出任何话。

  十年前在苏沐秋出车祸前,他们两个才表明了心迹。叶修还记得那天早上,他们才开始像情侣那样的相处,两个人窝在被子里偷偷的勾着头亲吻,明明是两个大男孩却腻歪的不行。笑闹一阵后,苏沐秋让叶修再睡一会,他出去买早点回来给他和沐橙。而叶修就听他的又倒回去安睡,梦境斑斓。

  然后,等他醒来,世界对他来说,便只余黑白。

  一切的一切,才开始,便结束了。两个人一起夺冠的梦,也永远不会实现了。

  张佳乐偶有向叶修抱怨说自己运气不好,叶修只是笑笑。对他来说,运气再差,能差过苏沐秋么?

  才把散人研究清楚,准备好了最佳武器千机伞,神之领域就出了,之前一切努力都成了泡沫;才准备和叶修一起进军职业联盟,才和叶修两个人确定了关系,就出了车祸。

  人活着,才是最重要的啊。叶修当时就那样抽起了一根烟,眯眼望着灰蒙蒙的天空。

  现在,在荣耀的诡秘之森里,旁边站着君莫笑默然而立,叶修和苏沐秋二人就在这里,久违的拥抱着对方。从一开始虚虚的环抱到紧紧的扣着,害怕对方会再次消失那样的连手指都陷进了肉里。叶修的脑袋埋在苏沐秋的颈窝里低低询问:

  “这是生日礼物?你一直都在荣耀里?”许多年不曾接触到对方,这样一刻的相拥也能让苏沐秋感叹弥足珍贵:

  “不是一直都在,只是最近才终于稳定下来。之前我在外面,一直都在你的身边,看了你,这么多年。阿修,这些年,辛苦你了。这次既是生日礼物,又是测试。既然能把外面的人弄进来,让里面的人出去也是可行的。也许不久之后,我们便能在外面相见了。阿修,我好想你,好想你……”苏沐秋抱着叶修,这个拥抱,他整整等了十年。然而不等他和叶修两个人互诉衷情,他便感觉在他怀里的叶修的身子突然软了下去。苏沐秋吓了一跳掰过叶修的脸,看到的却是一张安稳的睡颜。站在一旁的君莫笑从口袋里掏出不知道哪里来的一个造型复古的怀表看了一眼,又收了起来告知苏沐秋:

  “一小时。时间比预计的有点短啊,生灵灭这机器还有的调整。接下来你打算?”苏沐秋紧了紧怀里的人,垂下的刘海看不清他的表情:

  “去时空之门。”

  等叶修再次醒过来,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夜空。

  夜空是一片浓墨泼下纯粹的黑色,点缀在上的星星一颗一颗,有绚丽夺目的,也有黯淡无光的,但无一例外都美的让人心醉,但若是有密集恐惧症的人大概已经是要发疯了吧。天边有光一层层的铺开,柔和旖旎的展示着或紫或蓝变幻莫测的色彩,那是如海市蜃楼般诱人的极光。而在另一侧的天空,俨然是一弯下弦月挂着,像极了一个笑,被光晕模糊的边界。叶修从没想过能在一片天空下同时看到这么多的美景,连怎么呼吸都差点遗忘。

  远远的,他看见苏沐秋慢慢的朝他走来,衬着身后的一片星空仿佛他就是从银河的一端跨越而来,一身枪手的劲装让原本皮相就极佳的他更是多了一种危险的魅力和野性。在叶修呆愣之时苏沐秋在叶修面前站定,伸出手把他扶起后抱在怀里和他在夜空之下拥吻着,直白的好似是让漫天的星辰来做见证。

  留给叶修待在游戏里的时间并不多了,这一片星辰是苏沐秋送给叶修的礼物之一。苏沐秋从怀里掏出一块怀表,纯银的外壳看上去有一股锐利的冷意,镂空的雕花是一片叶子的形状。然而打开盖子后内里竟是别有洞天,里面不是一块表,却是把这片夜空收纳在内,反射出叶修带着惊讶的面容。苏沐秋上前把这块怀表递给叶修,执起他的手轻轻吻在他的手心里:

  “带着这块表离开吧,你是时候走了。阿修,生日快乐,这些年,征战荣耀,照顾沐橙,辛苦你了。阿修,我爱你,等我回来。”苏沐秋松手,叶修就在他面前攥紧了那块表分崩离析,化成一片粉末被风吹进了时空之门里。但苏沐秋看见了叶修离开时的那一个笑容,和那一声“我等你”。

  回到现实的叶修睁开眼,他看见了一片白色的天光,听到了窗口有小鸟啁啾的声音。拿过床头的闹钟一看,正是早上10点,5月29日。原来在游戏里的一天,就是现实里的一小时啊。他站起身活动了下四肢,正准备去洗漱时却听见门口传来敲门声。

  “生日快乐~”门外有人兴高采烈的喊了一声,与此同时是“砰”的一声响,彩带、彩纸纷纷扬扬,炸了他满脸开火。叶修吓了一跳连忙往后一退,在漫天飞舞的彩带里看见对面的“凶手”是苏沐橙手中握着的礼花筒,以及身后的兴欣全员。苏沐橙对着叶修俏皮的吐了吐舌头,嘿嘿笑了两声,与身后一干人等异口同声:

  “队长!生日快乐!”顶着一头彩纸,叶修看着眼前这群伴随着他站上荣耀之巅的队友,露出了一个不带嘲讽意味的笑容:

  “谢谢大家。”

  叶修微微低下头,胸前的怀表从衣襟里漏出,反射着柔和的光。


Fin.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