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全职】男神x你小段子 3

今天是杰西卡大大 灵感来源是大学狗的怨念……


 “呼——真是累死了。”你摇摇晃晃的走到学校食堂里,寻了个空位坐下,把书包往桌上一扔,连带着围巾甩在上面做软垫,便整个人埋了进去蹭了蹭,面容十分疲惫。

  心理学很有意思,你也还算喜欢这门课,但是考起试来就是让人想跪。而且这个professor十分凶残,两周一次考试磨的你都麻木了,天天抱着笔记本读个不停,什么OCD啊ADHD啊Autism的definition你都读了个滚瓜烂熟,给你张纸你就能默写了。说起来自己要不要考虑把专业改成心理学呢?你倒在桌子上这么胡思乱想着。因为是考试所以自己很早就考完出来了,离下一堂课还有两小时,要不要小睡一下?

  “Excuse me, can I sitting here?”一声带着一点口音的询问,一个高大的阴影笼罩住了你的身子。渴睡的你连眼皮都抬不起来,含糊的嗯了一声又怕人家听不懂便从喉咙里憋出了一句“Sure.”翻个身子继续睡。来人施施然坐下,怕吵到你一般把书轻轻放在桌上,拉开椅子坐了下来,接着开始吃他的午餐,也是刻意放低了声音。你内心小小感激了下这人不着痕迹的体贴,渐渐的睡着了。

  不知睡了多久,等你清醒的时候离你给自己定的闹钟还有半个小时左右。你眯缝着眼在书包里胡乱摸索着矿泉水,拿出来一口灌下,清凉的水让你整个人精神一振。你从书包里又摸出眼镜盒掏出眼镜带上,继续开始读你的心理学笔记。席间你抬眼看了看对面的人,他还坐在那里已经吃完了午餐开始看书了,身形修长偏瘦,因为坐着你也看不出他的个子,但想必不矮。和你一样是亚裔,相貌可以算是中等偏上,戴着一副眼镜看上去很斯文。但你总觉得好像有一点轻微的违和感,以及莫名的熟悉感。奇怪,这人自己应该不认识啊?但是为什么好像有点眼熟?

  此时他皱着眉头,右手拿着一支笔在书上划了一段,又无意识的点在那个问题下方,看样子是卡壳了。你抬眼看了看,对方在读的东西有点熟啊——这不是第一年的心理学必修课讲的东西么?自己好似还有点印象,见对方那般绞尽脑汁的想着你便好心开口:

  “Psychoanalysis is created by Sigmund Freud. The goal of psychoanalysis is to understand how the unconscious mind shapes our behaviors……呃,你是中国人对吧?听得懂吗?”见对方眼神有点茫然的看着自己,你又看到了对方笔记上写着的中文翻译,就直接换回了母语和对方交流。这下那人眼神一亮点点头,你便指导他把刚才你说的那一段话写了下来,顺便简单的解析了下弗洛伊德的中心思想。那人很认真的听着,时不时点点头记下笔记。当他问了几个问题后你发现他头脑相当不错,思维跳跃很快而且能够举一反三,让你教起来毫不费力。等你教的差不多了,你也到上课的时间了。站起来伸了个懒腰你看向对方:

  “嗯,差不多心理学的要点就是这些啦,你学的还是最基础的并不难。如果之后还有什么不会的我也可以教你哦~需要我留个联系方式给你吗?啊,还有,怎么称呼?”那人接过你手机输入了一串数字后交还于你,对你笑了笑:

  “那就麻烦学姐了,我叫王杰希。”欸?这个名字真有点熟啊……你看他因为看书疲倦而摘下了眼镜揉了揉眼睛,再睁开时才发现他一边眼睛偏大——这就是你早些违和感的来源。大小眼,王杰希……荣耀!你脑内灵光一闪,转头不可思议的看着他:

  “你你你你你……你是微草战队的王杰希?!魔术师?前阵子刚退役的那个?!天哪天哪我能求你给我个签名吗?我才开始玩荣耀一下子没认出来……”他愣了一下,但很快就反应了过来,显然这种情况他应对过多次了。面对你星星眼的看着他还说出了“大大求带”之类的话,王杰希有点好笑的点了点头,毕竟这对他来说举手之劳而已。看你一脸开心到飞起的样子,前魔术师狡黠的勾起一边嘴角:

  “那我帮了你,你是不是也该帮帮我呢?看样子学姐的英文很好呀,我初来咋到才一个月,能请你帮我补习下英文吗?当然其他科目也行。”你忙不迭的点头,能帮上活的大神你自然是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只是看见王杰希那双大小眼里透出忍俊不禁的笑意时,你总觉得,好像自己是被算计了?


#王杰希#,#男神x你系列#

评论(4)
热度(55)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