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韩叶】重新洗牌 03

食用说明在此:https://chriscai1029.lofter.com/post/1cbbd563_4e7753c


波莱罗舞曲 3


  叶修去世的消息公布后当晚,职业选手群的群公告就被改了,更改者是苏沐橙的帐号:

  各位战队的选手好,这里是兴欣战队的老板陈果,暂借苏队的QQ给各位留言。

  经过我们的考量,兴欣前队长叶修的葬礼会在后天进行。如果各位有前来的意向请在此告知,好方便我们早做准备。

  希望各位节哀。

  因为这个公告,本来因为叶修去世而安静不少的群总算是有多出了几分声音,商量着前去葬礼的事宜。最后敲定下来的,是所有战队的正副队长,以及部分和叶修交情甚好的选手会前来。至于其他的人毕竟是要准备接下来的比赛的,遂拜托自己的队长前来吊唁。归纳了来访名单后,陈果带领着战队为接下来的事情做准备。但想到他们接下去送走的,是兴欣的灵魂,荣耀的大神,陈果外壳坚强的伪装一下子被卸去,倒在地上也不顾是否会脏了衣裳,抱膝呜咽着。

  两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一大早的,韩文清便起身洗漱,在衣柜里找出了比较正式的黑色西装,穿戴好后戴上一个墨镜,神色肃杀,不认识他的人真的会被他的气场所震慑以为看到了黑社会。八点整,韩文清的门口传来了“叩叩”的敲门声,一打开门,果然是一向准时的张新杰,与他打扮基本一致。朝韩文清打了个招呼,张新杰开口:

  “队长,差不多该走了。”韩文清起身,像一座摇摇欲坠的大山,因为叶修的离去而动摇着。眼里闪过一瞬间的茫然,而后则又是坚定的神色:

  “走吧。让我送我的对手,最后一程。”以及我晦涩的初恋,最后一程。既然最后,我也没能告诉你,那就让我,亲手埋葬你吧,叶修。

  叶修的葬礼流程和以前所参加过的葬礼也没有太多差别。就是在众人鞠躬的中途,门口突然闯进来一个人,西装革履风度翩翩,却风尘仆仆的,有着一张和叶修一样的脸。所有选手都吓了一跳,看看躺卧在棺木里的叶修再看看整理仪表后颤抖的走上前来视众人如无物泪流满面的人,大脑里都被这句“卧槽叶修会分身?!”这种诡异的想法刷屏。唯有韩文清仍是一副平静的神情,对痛哭的人递过了一张纸巾,叫出了他的名字:

  “叶秋。”沉浸在悲痛与错愕里的叶秋这才发现了周围还有一堆的荣耀大神,亦是察觉了自己的失态,便接过了韩文清手里的纸巾抹了把脸:

  “谢谢韩队长。”复又深吸了几口气,压下去自己满盈的伤心与因悲痛而发达的泪腺,平复着自己的情绪:

  “多谢各位能来参加我哥哥叶修的葬礼,得知他多年漂流在外仍是有这么多的好友关心着他,我相信父母也会很开心的。在得知了哥哥去世的消息后父母很是悲痛,无法相信这个事实,母亲因为伤心过度几度昏厥。父亲为了照顾母亲抽身不便,遂派我前来吊唁以及帮助兴欣战队主持葬礼。同样,父亲也让我带话给兴欣,表示愿意在之后给兴欣提供财务上的帮助,毕竟你们是我哥哥留下的,最后的精神。还望陈老板可以接受。”说着便掏出了公文包里打好的合同递给陈果。陈果被这飞来一笔吓了一跳,手忙脚乱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但想到这是叶修的离去而换到的,抬头时双眼已是水雾迷蒙。在叶秋的帮助下,葬礼走完了流程,对于叶修葬在南山公墓,苏沐秋旁边时,他亦没有任何异议。蹲下身子,在叶修的墓前放下一束双瓣翠菊,叶秋抬起手指,触碰着墓碑上那和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脸,最后只是低下头,颤着声叫了一声“混账哥哥”,不让人看到他滴落的泪水。苏沐橙在一旁看着,亦是哭的十分伤心。待他退下后,韩文清上前只放下了一束樱花草便转身退下去了。部分懂得花语的选手均是一脸复杂的看着他,但想到是他,反而有种理所当然的感觉。十年宿敌,开什么玩笑?这两个人之间的纠葛,哪里只是宿敌之说。

  葬礼结束后兴欣安排了车子把这群选手送去了机场。到了Q市后张新杰直接回了霸图俱乐部,韩文清却表示自己想要去走走便分道扬镳了。Q市的街头,韩文清在此住了多年早就很熟悉了。转进了一旁的便利商店买了几罐啤酒,用塑料袋提着,他漫无目的的走着,感觉就像是在寻找着什么一般。最后他走进了一个小公园,默默的坐在长椅的一端,放下手上的塑料袋,拿了一罐出来。易拉罐的拉环扯开发出一声撕扯着金属的声音,有点刺耳却在掰断后听上去如释重负。韩文清的酒量一般,起码不是叶修那种一杯倒,但如果可以他是不会喝酒的,一来影响的手的稳定性,二来对身体会造成负担。但此时他真的管不了那么多了,满心因为叶修死去而产生的痛苦难熬,若不借酒消愁一番,怕是会成了自己的心病。天知道他今天多么忍耐着,才没去把兴欣的包荣兴给揍死。要不是他整日脱线胡来,叶修至于为了救他赔上自己的命么!但他不能这么做,因为这是叶修自己的想法,自己多不得嘴,亦无力左右。望着天边低垂的残阳,血色鲜红的让他想到叶修出车祸时,也是这个样子的吧。又喝了一口酒,苦涩的液体滚过自己的咽喉,留下的确是空虚。

  喝完酒后又坐了一会吹了会风,韩文清才一手提着西装外套晃晃悠悠的走回霸图俱乐部。但快到门口时他却是蹙眉略有不快:门口为什么会有个受伤的少年倒在那边?看样子不是青训营里面的。但重要的不是这个,他再这么倒下去估计人家要以为霸图真是混黑道的,影响多不好。于是他便快步上前推了推倒在行李箱上的人:

  “醒醒,你做什么倒在霸图门口?”那个少年被推了下后悠悠醒转,却又咧了下嘴一副吃痛的表情,估计是被扯到了受伤的地方。他转头一副有点迷茫的样子看着韩文清,少见的居然没有被他的相貌吓到而是问了句:

  “这是在霸图?”韩文清点点头。那少年四下环顾了下,最后又吸吸鼻子嗅到了什么不喜欢的味道,转头看着坐在他身旁的韩文清,皱着眉头:

  “你怎么喝酒了?你不是滴酒不沾的吗?喝酒会影响手的稳定性和微操你别告诉我你一个老将连这都忘了?还想不想打比赛拿冠军了?还是说这就迫不及待的准备退役了?”被这样一个少年用这种教训人的口吻说道,韩文清觉得自己额头上的十字路口都要爆出来了。但看对方的神情,俨然是一副真心的关心他的样子,虽然是一副讨嫌的口吻,简直跟叶修一个德行。想到这里心里又是一痛,韩文清起身准备离开,丝毫不打算和这少年纠缠:

  “醒了就给我离开这里。还有,我自己的事情,我自己有盘算。”眼看着对方就要走,少年没多想直接冲过去抱了韩文清的大腿差点害的对方摔出去:

  “诶诶你别走!我去我从S市跑来这里我容易吗?好不容易快找到霸图了又被一群小混混堵在巷子里一顿揍还抢了我的手机和最后的一点钱!你们Q市的治安也太差了吧,有你在居然还镇不住这群牛鬼蛇神的!你要走了我今晚真要露宿街头了啊,老韩你帮帮忙给我找个住处啊……”奋力把这熊孩子从自己腿上扒拉下去,韩文清的脸黑的吓人:

  “放手!不要叫我老韩!”可对方却抓的异常紧,还探出脑袋两眼亮晶晶的看着他:

  “不叫老韩也行,韩队长,拜托你,帮帮忙吧,我现在身无分文又是被赶出来的,求收留~”这人得是多有种啊,对着自己都能卖萌?韩文清无力的叹了一口气,认命的拉过他的行李箱:

  “你今天就在我宿舍凑合一晚上吧,其他事情再说。你叫什么?”少年跟在韩文清身后,笑的双眼眯起:

  “我叫叶瑾,老韩请多指教啊~”

  “不要叫我老韩!”

  “好的老韩,没问题的老韩~”

  “▼皿▼╬!!”


TBC

ps:花语科普下~

双瓣翠菊:与你共享哀乐

樱花草:除你之外别无他爱

   




评论(23)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