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方王】百粉点文第一弹!

现在开始发放百粉点文啦!今天发的是 @Fetter_Without 要求的方王,王杰希倒追方神。还望笑纳~


 在你眼里看到了星星


  在第五赛季微草拿下总冠军后,联盟的“治疗之神”,拥有双账号卡,冬虫夏草和防风的主人,方士谦,正式退役。在发布会上他面对一众媒体笑得坦荡:

  “啊呀,虽然我很不舍得退役,但没办法,年龄摆在那里了不是,状态也有所下滑。但是就算之后微草没了我在,一样会拿到冠军的,你说是吧队长?”突然被提到,坐在原地左耳进右耳出的王杰希愣了一下,抬头一脸茫然。但也不过一瞬间,他便调节回来,笑的轻软:

  “嗯,我会肩负起微草的未来的。”

  回了宿舍,王杰希钻到方士谦的屋里,帮他一件一件的收拾东西。但整个人还是有点魂游天外,收拾了半天纯粹是在添乱,效率极其底下。在一旁看着的方士谦哭笑不得,自然的上前接过了他手头上的衣服叠好放进行李箱里,一转头看见他的队长一双大小眼看着他出神。这么近距离的被他一瞅杀伤力还是挺有的,方士谦不着痕迹的往后退了点,问:

  “怎么了队长?这么看着我?”王杰希不答,只是默默的将身子前倾,手朝方士谦伸了过去。那一瞬间方士谦还有心思胡思乱想:我去队长该不会是要亲我吧?

  当然不会啦。王杰希只是把不知道什么时候黏在方士谦头发上的一点灰尘摘了下来,随手丢进了垃圾桶。此时二人之间的距离,不过一指而已,王杰希维持着这个距离没有动,一双天生异象的大小眼看着方士谦,纯粹而幽深。保持这个动作一分钟,方士谦彻底被看的头皮发麻了想要说点什么,却被王杰希抢先了。魔术师眯着他的一双魔术眼,双唇一张一合吐出两个字:

  “说谎。”不待方士谦细想,他直起身子,181的个头挡住了一部分的光源,看不清他的表情。王杰希在口袋里掏了掏,拿出一张卡片递给方士谦:

  “你宣布退役的那天,我做了个占卜,这是答案。”方士谦接过来一看,是一张塔罗牌,墨黑透蓝的牌底,中间一棵树下面有一汪泉水,天上群星闪耀。王杰希简单的对这张牌做了个解释:

  “星星,大阿卡纳牌组,正位,象征光明的未来,希望,满足。”认真的握着方士谦的手,王杰希口气诚挚:

  “希望你退役后,日子能够过的,一切随心所愿,方前辈。”离去之际,王杰希转头,看到方士谦的书桌上放着一个冬虫夏草的手办。略一沉吟,他转头回了自己房间,拿着一个王不留行的手办又折返回来:

  “方前辈,我拿王不留行跟你换冬虫夏草行不行?”登时喝了一口水的方士谦被这话给呛到了,一时脑子里反应不过来,直到看到自家队长两手各拿着一个手办才会意,艰难的点点头:

  “你喜欢就拿去吧。”看着王杰希离去的背影,方士谦摸着下巴若有所思,总觉得,今天晚上队长的画风不太对啊?此时他还没有意识到,他家的队长喜欢他很久了。

  退役了之后,方士谦回老家蹲了一段时间,便又重回校园继续他当年的学业。在成为职业选手之前,他可也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基本上可以定义为学霸。虽然抛下书本多年,再次拾起来也没有太多的陌生感,一段时间后便又找回了学习的节奏,适应力不可谓不好。虽然曾在游戏世界里封神,但方士谦为人还是相对低调的。偶尔有在校园里被认出来,他也是大大方方的笑笑,和粉丝们说说话,亲和力简直堪比喻文苏。除了学习,他平日关注的还多了一个,自然是微草的赛事。看着自己曾经效力过的团队依然发挥良好,小队长也和他所说的一样,一肩扛起微草的未来,王不留行就这样绝尘而去,他心里总是多番感慨。到底,那天晚上,他说自己说谎是什么意思呢?

  在他离开微草之后,来自王杰希的联络越发多了起来。基本上他每天都会收到一到两条短信,均是王杰希发来的。有时是说说队里最近发生的事情,有时只是想找他聊聊天,甚至还晒过他觉得好吃的东西。每次回复对方的时候,方士谦总会不由自主的微笑着。诚然自己离开了队里,但看着队长发来的信息,他便没有了那种隔阂感,好像自己还身在队里和大家一起分享着喜怒哀乐。在第六赛季,微草惜败给蓝雨成了亚军。当晚,方士谦便接到了王杰希的电话。彼时他正坐在桌前算着微积分的题目,架着眼镜五官在灯下显得份外柔和:

  “喂,队长?怎么了这时间给我打电话?”

  “你都离队一年了还叫我队长?”

  “呃,习惯了嘛。那以后叫你名字?”

  “嗯。”

  “那么,有什么事吗?”

  “今天的总决赛,微草输了。”

  “啊……这样啊,那杰希你这是打电话要我这治疗之神给你奶一下么?”

  “伐开心,要抱抱。”

  “噗……哈哈哈哈你这是卖萌吗小队长?画风不对啊我去!说好的严肃有担当呢?”

  “叫我名字。”

  “哦哦不好意思……噗哈哈……抱抱~杰希不要太介意啦,今年没拿到冠军明年能继续争取嘛。”

  “那,士谦,我能追求你吗?”

  “……啥?不是我说杰希你这画风跳跃也太大了吧?我们上一秒好像不是在讨论这个吧?”方士谦顿时整个人别扭的很,不愧是魔术师才这么跳脱吗?这飞来一笔怎么就这么诡异呢?但王杰希确是异常的坚定:

  “哦,这样。那你能考虑一下这个问题吗?”

  “……你这是在表白?”

  “没错。”

  “队长啊……”

  “叫我名字。”

  “呃……”当年的治疗之神被噎的话都说不出来了。诚然,王杰希他不讨厌,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他心里还有几分跃跃欲试。但总是有种说不出的别扭感。他只能说此时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略一思考后,方士谦给出了个答复:

  “如果下个赛季微草拿了冠军,我会考虑下。”

  “那好,我知道了。士谦,早点休息。”

  在那天那段诡异的对话后,王杰希依然维持着每天给方士谦发短信的习惯,反倒是方士谦开始怀疑那天听到的是幻觉了。而他能感觉到,在日常的对话里,王杰希一直在小心翼翼的试探着他的底线,更是慢慢的拉近彼此的距离。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第七赛季结束,微草拿下了冠军。围观了全程的方士谦苦笑,小队长还真是拼呢。差不多又是同样的时间,王杰希再次打电话给他:

  “士谦,看比赛了吗?”

  “嗯,看了,微草拿了冠军。恭喜。”

  “谢谢。那么,一年前的问题,你现在能给我答复了吗?”

  “行啊,下来开门。”

  “……!!”接着方士谦便听到电话那边一阵兵荒马乱的嘈杂声,乒乒乓乓的。王杰希估计是一路跑下来的,也不知道顺路挂倒了多少东西。不一会,门开了,王杰希微微喘着气,看着站在他眼前的方士谦,大小眼都快变得一样大了。被他难得的傻样给萌到,方士谦抬手抚摸王杰希的头发:

  “不请我上去坐坐吗,杰希。”

  坐在微草宿舍内,方士谦把玩着手上冬虫夏草的手办,看着对方一脸局促的递上一杯茶水,坐在边上,不由得笑了出来。之前打电话的时候一整个泰然自若的,真人到他面前反而是锯嘴的葫芦么?端起杯子喝了一口,他清了清嗓子开始说了:

  “之前我退役的时候,你说我说谎,是什么意思啊?”没想到对方提了这茬,王杰希愣了几秒,低声答道:

  “是你说状态下滑的事。虽然你确实年龄上去了,但我们都知道你其实还能再打几年的,这不是真正你退役的原因。”摸着下巴,方士谦认同的点点头,“话是没错,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家里催我回去结婚了。”整个人不可察觉的僵硬了一下,王杰希低着头,听他继续说下去。

  “你之前提的在一起的事儿吧,我也思考过了。你看我们都是男的,要是在一起的话肯定会有很多艰难险阻的不是吗?中国到现在同性恋婚姻法还没通过吧?而且这样的话,我们父母那边也要去说的,能不能同意还是个很长远的事情。”那这么说来应该是拒绝了对吧……王杰希心里苦笑。果然自己还是想的太天真了,喜欢就能在一起怎么可能呢?还专门跑来微草告诉自己,真是决绝啊。而下一刻,方士谦的声音再次响起:

  “所以啊,杰希,你做好和我一起面对这一切的准备了吗?”

  欸?!王杰希猛然抬头,看见对方眼里是满满的笑意和温柔。在对方的瞳仁里,他看到了自己的样子倒映其中,眼里是如星辰般的闪光。他笑了。

  “嗯,一起吧。”

  在一起吧。


Fin.


评论(8)
热度(33)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