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双叶】Aggellos

写在前面的话:消失了很久 但还是想说偶尔发发文上来放松吧 不然久了自己脑子也容易打结

这篇文还是和之前那两篇相呼应的 不过那两篇文没啥热度 也没所谓 我只是写来给自己一个交待的 如果好奇可以翻一下前两篇 没啥连贯性就是了

第一篇:·

第二篇:·

这篇是苏沐秋第一人视角 说真的我一般都是第三人视角写 第一人视角极少 不过也挺有意思的 

当然也算不上HE 消化不良的话右上点X

人物是虫爹的 OOC是我的


Aggellos


0.

  当我推开门的时候收了点力没有直接推到底,也如我所料的,脚底下躺着一束花,看得出精心包装过。小心的将那束花拾起掸去尘土,捧在手中端详了好一会儿,我才勉强从我那少得可怜与花相关的知识里认出,这应该是风信子。

  上面依然没有署名。不过这并不重要,毕竟就算不署名,我也猜得出来干这事的人是谁。将花束直接扔进了坐在电脑前敲敲打打的混蛋怀里,我还是没忍住,叹了一口气:

  “我早就说过,你们兄弟俩啊,迟早死在对方的手上。”

  “是吗?我不记得了。”

  身为兄长的那个家伙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划出一道冷光,脸上是山雨欲来的平静。只是看着他握着花束时略显发白的指节,我忍不住在心里冷笑。

  不是很能装吗,接着装啊。

  我倒是想看看,你还能硬撑到什么时候呢,叶修。

1.

  对我来说,认识并熟知这一对兄弟,绝对是我人生里最大的灾难之一。

  只是和这俩的缘分太缠绵,差不多占据了我一整个青春期。一直到我大学毕业开始工作了,也依旧对他们的来回搞事防不胜防。其他人因为读书或是工作的缘故早就慢慢荒疏了,等到我反应过来,他们居然早就成了并且也是唯一能擦着边划进我“挚友”里的关系,占比大到没法简单粗暴的划清界限,当真不可谓不是孽缘。以朋友的视角,他们俩的那堆破事我简直门儿清,也无可奈何的披挂下场干涉过无数次。但说实在话,我到现在都没得出结论为什么没和这俩混蛋绝交。

  大概是怕寂寞吧。

  大概是人太懒吧。

  大概是觉得叶秋太可怜,叶修又太恶劣吧。

  不然怎么解释得清楚我为什么要三天两头无奈的掺杂进这一对搞禁断的兄弟俩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里啊?!我看过去像是那么闲吗?!那么闲吗?!简直是给自己找罪受好不好?而且这两人哪个是省油的灯了?根本就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我到后面也直接放生他们了好吗?

  不过有时放生了效果更好,知道没人拦着了这俩作天作地的性子也能收敛一点,我也不至于那么累。但放生只是暂时的,大部分情况下,我还是得跟个老妈子似的操心着他们那一点儿破事,从初中一直操心到大学,感觉头上白头发都迸发出了几根,还不是用功读书读出来的。

  只是他们俩从以前小打小闹没有消停过,可这一回这个阵势,我怎么觉得他们像是认真的想了断了……?

  不不不,一定是我错觉了。

2.

  “到底这一次是什么情况啊……?”

  “没什么情况。或者说,就是因为没什么情况,才算得上是比较麻烦的情况吧?”

  “……别绕来绕去净说些我听不懂的,讲重点。”

  叶修那双狐狸一样狡黠的眼睛转了转,突然露出了个有点寂寞的苦笑:

  “在你看来,我和叶秋,到底是什么样的关系呢?”

  这真是个蠢问题。在我一脸嗤之以鼻的张口准备回答时,却也突然停住了动作皱紧了眉头,陷入了思考。不对,这个问题不对呀。

  他们两个,到底是什么关系呢?这玩意儿一个没答清楚就成送命题了吧?

  “你看,你也答不出来了。不得不说,我也被这个问题卡住了。我和叶秋是兄弟,情感上又是爱人。可是好像……距离真正的爱人,又有点说不清的朦胧差别,挺复杂的。”

  “……这种问题你怎么不拿去问叶秋?还有,为什么你到现在才突然开始想弄懂这个问题?”

  你们兄弟两个都彼此纠缠那么多年了,什么该做的不该做的你们都做尽了,现在才开始想这个?有没有觉悟的太晚了点?面对我一脸“你莫名其妙”的表情,叶修撇撇嘴,眼神黯淡了些许:

  “其实,我很难界定我和叶秋的关系,毕竟这里头混杂的情感太多,像一团乱麻那样互相缠绕结打得都快缠死了,彻头彻尾的晦涩难辨。而且分太清了倒也没必要,原本我们就不只是兄弟这个词可以界定的。在我看来,这样的关系有种致命的诱惑力,让人很容易沉溺其中。但是对叶秋来说,这可能……太缺乏安全感了。我是觉得我们这种关系相当稳固,就算不谈情爱还是有一层血缘关系在的嘛。可在他看来,我像是随时能再变回他哥哥并且也只是他哥哥的这种关系……如果这种情况发生,我能接受么?所以我想拉开一点距离,让他自己想一想。”

  明明还是带着笑意,可叶修脸上的黑气别提多明显了,看着就让我为叶秋捏了一把冷汗。只是若真如叶修所说的那样的话……

  “那你做什么这几天只肯收个花,压根不让他进来?”

  这种情况不是摊开来讲清楚最好吗?玩什么冷战?

  “因为我生气了呀。”

  叶修推了推眼镜,镜片的边缘反射出点点寒凉,和他的笑一样没有温度。

3.

  看着坐在对面,相貌如出一辙,给人感觉却完全不同的叶秋,我没忍住叹了一口气。

  是说我就知道你肯定会按捺不住找我出来……是说我觉得我完全弄懂了你哥选择早些时候告诉我那些话的意味了怎么回事……是说你们兄弟俩老是把我当传声筒我也是会有意见的好不好……

  我也是会有意见的好不好!而且为什么你就……

  “这么多年了,你为什么还是被你哥玩得团团转呢,叶秋?”

  “我搞不定他啊,沐秋。我是真的,搞不定他啊……”

  叶秋将整张脸埋进了他的手掌心,面色憔悴,眼窝都有点陷进去了。与虽显担忧却总是老神在在的叶修不同,这一出事儿闹得他整个心力交瘁着急上火,彻头彻尾的不知所措。在叶修跑到我家的这几天他是真的跟失去了主心骨一样,啥事儿都干不好除非能把叶秋“请”回去——这也是个噩梦难度,我看着叶修的态度都有点儿捉急。只是从以前起他们兄弟俩闹起来就都是我在中间和稀泥,而且大多都是站在叶秋这边帮着收拾他哥。这一次我更是没有旁观的可能:

  “你先冷静一下吧。具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你能不能跟我讲讲?阿修他根本不告诉我,你要也不讲我可真找不出来到底哪里不对了。”

  “哦哦,好,我先跟你讲一讲吧。”

  叶秋并不傻——毕竟和那个老狐狸一奶同胞,大部分时候他的敏锐得可怕,除了碰上他哥。所以我一般负责的也只是帮着他回忆一下之前发生的事情,让他自己理一理顺序,看看到底是哪里出了错。但这一次我听了他的叙述之后眉头皱得都快能夹死苍蝇了,却也只能顶着叶秋闪烁着希冀的眼神硬着头皮喝了一口咖啡:

  “我竟是想不出叶修搞事的理由了怎么破……”

  “是吧?我也想不出来啊……不过若是连你都想不出来,那我大概心里有点底了。”

  “什么?”

  听了这话我没忍住挑起了眉看着叶秋,他眼下晕着一片惨青,可见休息得相当不好,眼睛却明亮清醒得可怕;

  “在我看来他这一次发作是没来由的,毫无预兆的。毕竟这段时间真心算得上是风平浪静,哪里有什么好吵或是值得生气的?而且他这一次和往日的那些小打小闹也不一样,太平淡了,平淡得不起波澜,连一点气恼的样子都不曾有过就直接离开了家,反而让我更害怕。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他从来都没有这样子过,倒像是彻底的放弃我了……我是真的,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叶秋,冷静点,别慌。你静下心来先想一想,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你没意识到,却被叶修察觉到了什么细节,从而心里不舒服了?你好好想想,是不是你忽略了什么?……”

  垂着脑袋抱着头冥思苦想了许久,久到我都有点放弃了,叶秋突然“啊”了一声抬起了头,眼神亮了一下却又沉了下去,像是想到了却还是有点不解:

  “真要说的话,可能是这个了……但是,不应该啊……?”

4.

  “……叶修你脑子真的进水了吗?”

  “……啧,好好说话。一上来就这么打招呼你是不是迫不及待想我抽你呢?说吧,你今天才去见完叶秋不是吗?最后就得出这么个结论?”

  听完叶秋的叙述,我一脑门的问号,最后就成了这脱口而出的一句话。看叶修一副不太爽的表情,我耸了耸肩在他面前坐下来:

  “先告诉我,叶秋想的那个原因对不对,我才能考虑要不要对你的智商重新评估一下。”

  “是,也不是。他跟你讲的原因,是你妹妹对吧。”

  “对。我妹怎么了?他们俩都认识多少年了,正好遇到了吃一顿饭,你总不是这样都吃味吧?”

  “吃味?……啊,你真是用对了词,看来我确实没想错。当年,沐橙是喜欢叶秋的,对吧?”

  “呃……”

  惨了,这件事怎么会被叶修发现了?面对着他锐利的视线,我竟是有点不敢抬头。这件事当年就我们三个知道,而且叶秋最后妥妥的被他哥掰弯了,早没沐橙什么事了。要说当年她确实难受过一小段日子,但对于那俩兄弟的事儿她也是半个知情人,这么多年下来早就看淡了。要是连这个飞醋都吃,叶修的肚量未免太小了点吧?

  大抵看出我脸上的表情有点儿忿忿不平,叶修换了个表情,脸上总算是有点儿笑模样了:

  “别想太多,我不至于连沐橙的醋都吃。更何况他们没发生什么不是吗,我不是这么自找麻烦的家伙。原本这也不该是什么导火索,本就没什么大不了的事儿。可他当时的反应,我实在怎么想,心里都有点不是滋味啊。与其说我想拉开距离让他想清楚,不如说我也想冷静一下吧。”

  “……所以到底叶秋和你说了啥?”

  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搞成这样我也是佩服他们了。可是能让叶修难过到僵了脸,也许真的是叶秋说得太过了?看着我终于端正了表情,叶修这才开口,轻轻的吐出了一句话:

  “他说,‘哥,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你是不是想太多了?’沐秋,你知道我听到他这么讲的时候,心里什么滋味吗?”

  “……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

  收回前言,叶修的脑子真的进水了。

5.

  其实说白点,我也不是不懂叶修的想法。

  虽然忍不住我还是会怼他一句,但他为何因为叶秋这样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就陷入愣忡,并且一时心灰意冷,只怕除了他之外我是最清楚的那一个了。

  毕竟当初他们俩不完全是两情相悦啊。

  毕竟从当初一直到现在,叶修都觉得是自己在勉强叶秋啊。

  叶秋是被叶修硬生生掰弯的,而且手段还不太光彩。其中细节我倒不必细说,想必叶修也并不想回忆这段过去。只是他现在这副模样,看过去竟是有几分后悔了。

  后悔自己强制介入了叶秋的人生,后悔自己太过武断的做了决定,后悔自己无所不用其极的去得到了一个本应不属于自己的人,从而担惊受怕半生,到如今才真正体会到了作茧自缚的滋味。

  “我当初,是否做错了呢……”

  “啧,都这么多年了,你现在讲这个会不会太迟了?”

  “不会啊,现在我们都还算年轻,还是能付得起换条路走的代价的。”

   “……叶修,你说真的?”

  听了他这话里认真的意味我骇然转头,对上的是一双再平静不过的眼。他这么沉得住气,可我反倒是忍不住气得魔怔了,上前一把揪住他的衣领,咬牙切齿:

  “都这么多年了,你现在说什么后悔?之前是谁跟我说不能接受回归成兄弟情的?你现在这又是什么意思?你早干什么去了?自己撩的人自己作的死,自己滚去收拾!你难不成觉得冷静完了的叶秋想听的是这个吗!趁早给我滚回去你当我很喜欢收留你吗!”

  我是真的不想掺和着两兄弟的破事了!谁来帮我把叶修扔出去啊——

  结果这混蛋看了我半晌,突然叹了一口气:

  “我说,沐秋,其实你……也喜欢叶秋吧?就像沐橙那样。”

  听了这话我几乎是惊恐的睁大了眼,郁闷不爽糟心等等负面情绪都快要从我的眼睛里蹦出来了。松了手把叶修按回椅子上,我毫不犹豫撒腿就跑,跟鬼上身了一样:

  “你不要把谁都当成你好不好我没有搞基的兴趣快放过我吧——”

  看着苏沐秋狼狈逃窜的背影,叶修终是忍不住,大笑出声。

  可这笑声回荡在没有叶秋的屋子里,空落落的,寂寥得很啊。

6.

  “你问我爱不爱叶修?”

  叶秋看着我的眼神是满满的难以置信,还忍不住掏了掏自己的耳朵确认他没听错:

  “我爱他!我当然爱他啊!我如果不爱他我干嘛要浪费时间和他在一起?嫌自己日子过得太平淡非得见天儿的找刺激吗?他又和你说了什么啊?合着他还开始怀疑起我的感情了?!他有没有太过分了一点啊!”

  “诶诶诶,叶秋,你先坐下来别激动好吗?我也没有这么说,就随口这么问一句没其他意思,你别这么容易就炸了……”

  是说我这话问完就后悔了——想什么呢,叶秋现在正是敏感时期,拿这话来跟他瞎掰扯他不细细研究逐字逐句的琢磨算我输!然而这倒也不是叶修的意思——不,与其说不是他的意思,倒不如说是他有这种想法却开不了口,只能借了我这个外人的不着四六倒出来。也罢,我也有了给这俩当传声筒的觉悟,只是我还是希望能把情况往好了的方向扯,免得这兄弟俩还真给我劝得分道扬了镳,那可真是罪过了。

  虽然某种意义上,我还挺想这么干的。

  毕竟和叶秋是约在外头聊天,他自己没忍住站起身来的时候也发觉自己成了全场瞩目的焦点了,连忙又坐了下来压着脾气,气到都有点儿口齿不清了:

  “他怎么那么敢想呢?什么玩意儿啊他就往那方面想去了?合着他这是要告诉我这么多年来都白过了是吧?全都是浪费时间了对吧?我特么就不该太顺着这家伙,让他思维这么发散下去!沐秋你也别劝了,我也冷静了这么多时日了,整天整天的脸不肯露一个就让我送个破花,半句话都不给我的晾着,我也是受够了。你帮我带句话,让他爱怎么着怎么着吧,我就当这些年我的真心全尼玛喂了狗,他这家伙爷不伺候了!”

  “我说我的小爷你别听风就是雨行吗他啥都没说刚刚那只是我自己随口问问好不我错了错了我就不该胡说八道也不该接了你俩这档子破事……叶秋!你别跳脚了成不?!坐下来听我把话说完啊!而且要是这话真是叶修让我问的你就这个反应,那你不就真的和他分定了吗!那你们这感情不牢固不就实锤了吗!能不能冷静点啊你!”

  “不能!”

  叶秋这回像是真的被气狠了,一把甩了我摁着他安抚的手身子倚回店家的软沙发椅里,衬着阳光投下的阴影,颇有几分晦暗不明的冷酷。他脾气原本就不算太好,只是因着叶修的缘故收敛了不少。喝了一口清咖抿了抿唇,他连着深呼吸了几次,才算是勉强把自己的冷静自持找了回来,可说起话来依旧硬邦邦的,还带了点意味不明的黯然:

  “我气的是他这么多年从来没信任过我……为什么他还要问这种试探性的话?为什么他还在怀疑我的心意?他是不是从来都不相信我是真心想要和他在一起一辈子的?与其说是我对这段关系没信心,不如说是他太胆怯了!兄弟又如何,血缘关系本也不算什么,世俗的眼光我更不在乎了,大不了就冲破给他看又有谁介意了?可是他根本就……他根本就没把我放在和他同等的位置,自己圈死在自己的角落里自怜自艾还试图把我伸出去的手推开。沐秋,你说我还能做什么?我试了这么多年最终得到的还是这样的一个结果,我还不如……还不如遂他的意,让他走了算了。”

  “不,我想你还有其他的选择。”

  心念一动,在我自己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听到自己的声音开了口,平淡得就像是在讨论明天吃什么的那样扔下了一个我预料之外的惊雷:

  “不然你踹了你哥,和我在一起怎么样?”

  “我不是那个混账,我必不会让你心意错付的,叶秋。”

  “我说认真的哦。”

  我看到了叶秋整个身子都僵住了。而我在专注盯着他的同时,眼角的余光也注意到了不远处背对我们坐着的一个身影抖了一下,忍不住嘴角挂上了一丝揶揄。

  呵,非逼我这么做,这下可算是抓到你了吧,叶修?

  不等我在心里得意完,叶秋像是终于作下了决定一般,如释重负的反手按住我的手背,五指卡进了我的手指缝里,亲昵得不同寻常:

  “就这么办吧。”

  ……啥?!?!?!?!

7.

  我确实没什么搞基的兴趣,毕竟比起简单的一句“搞基”,我喜欢上的只是这个人而已。

  叶修确实挺精的,也没想错。

  我对叶秋,确实有着那么点,不可告人的心思。

  早就说了我跟这对兄弟的关系剪不断理还乱,不过是在初中我终于模模糊糊意识到了自己的性取向后看上了同班的叶秋,结果跟他回了家才糟心的发现他还有个长得一模一样,偏偏狡黠如狐的兄长。

  而且最关键的是,他这兄长不止是个弟控,还是个妥妥的情敌。

  你说几个人能够真切体会到我满脑子的卧槽啊?简直悲愤到没有话讲好吗?!最主要的是,我喜欢的人,他确实的!真切的!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也喜欢着他的兄长啊!

  这俩兄弟是真心有搞禁断的可能啊!

  我能怎么办?我特么的能怎么办?!我除了帮着他们俩让他们在一起,成功掐灭我的心思,看着他走向自己选择的幸福之外,我还能怎么办?!

  只是我怎么想得到他大爷的叶修是个这么能搞事的主!叶秋又是个两下就被他哥牵着鼻子走的!被糊弄上贼船我不怕,可那家伙想一出是一出的叶秋怎么招架的住!

  也是活该我被他们兄弟给绊住了。

  也是活该我这么多年都只顾周旋于他们之间,半点心思不往自己身上放了。

  也是活该我被相思折磨了这么多年,最终发现自己根本挣脱不了了。

  我竟是到了今时今日,依然那样容易被叶秋的一言一行牵动心神,哪怕知道他对我没有那种想法,哪怕知道他所钟爱的始终是叶修,我还是因为他的那一句答应窒了气息,瞪大了双眼,心室来回荡起了涟漪,恨不能这会儿便醉死在他认真的眼里。

  他的眼里,终于看得到我了……

  然而,他看到的真的是我吗?

  按捺住满心的眷恋和涌上心头的酸涩,我悄悄朝叶秋挤了挤眼睛,指尖轻轻巧巧的比了比不远处叶修的位置。叶秋愣了愣,瞬间会意了,眼里带上了一分惊喜和揶揄,还有一点点的不好意思,可嘴角微牵张口说出的话只怕对方还不够失控:

  “沐秋,如果你今天不说出来我也从没有往那方面想过……我不知道你对我有那种心思,但细细想来这么多年了,你始终陪伴在我身边,不管我和叶修到底是什么情况,也不管自身是否能抽的开,只要我喊你,你一定会出现……是啊,我怎么没有发现,总是陪伴着我的人从来不是叶修,而是你,一直以来,都是你。我……我原来是个这么混蛋的人吗……你说的没错,我与叶修这么多年的纠葛何尝不是真心错付。既然他想要修正这个错误,那我是不是能重新有一个机会?沐秋,你会嫌弃我吗?”

  你知道我绝不会嫌弃的,你知道的。可这句话我只敢在心里轻轻回答的,不敢脱口。

  讲真,他说得那么诚恳,言辞那么动人,我都快要沦陷了。可我内心也再清楚不过的知道,他只是在配合我。叶秋在配合我的计划,故意讲给在不远处偷偷盯梢的叶修听。那些话都不是说给我听的,他以为我说的话是逼迫叶修的计策,殊不知那从头到尾都是我再真实不过的真心。可我在说出了那些话之后特意指点出了叶修的位置,不就是不想他察觉到我真实的心意吗?口是心非,满嘴胡言……我闭了闭眼在心里叹了一口气,缓缓的勾起一抹自嘲的笑,朝着叶秋竖了个大拇指。

  接下来,我该拖他离开了。这地方毕竟是公共场合,被他人围观这对兄弟的恋奸情热可不是闹着玩的。

  我有直觉,这一次大概是我最后一次帮他们二人了。

  这种自我折磨的,昧心的痛苦,我真不想再感受一次了。

8.

  之后发生的事情,我倒是印象模糊了。

  只知道那是一片的混乱。人群的嘈杂和尖叫声,刺耳的刹车声摩擦着地面听得让人耳膜发痛,还有突然被染红的视野所见的世界。我再看不到叶秋,也看不到不远处的叶修,看不到他们的表情。这大概也是好事,代表出了事的只是我一个而已,他们都还好好的,在我触手不可及的地方,好好的。

  最后我费尽了力抬头,只看到了混着血腥的,湛蓝色的天空。有一只飞鸟扑棱着翅膀掠过,落下了一片发灰的羽毛,飘飘忽忽的掩住了我的视线。

  于是我闭上了双眼,再也没有睁开过。

  等到再一次醒来的时候,是一个连绵不断的阴雨天。

  我看到了叶秋。他沉默的站在我的墓前,淋了一整日的雨,从清晨到日落,又到星辰漫天。

  他身上是未曾干过的雨水,穿着的衣服潮得发胀,湿漉漉的几乎与这个雨天融为一体。他的身体已经站不直了,若不是那把没能起到作用的伞支在地上,他或许早已跪地不起。

  他的身体向来不好,淋了这么久的雨,估计也该开始发烧了。但可惜我现在没法再把他拖回家按在床上,好好的照顾他,让他不要胡来。我也没法和他说任何话,告诉他无需内疚或痛苦,我并不曾怪责过他。

  我已经是个无能为力的鬼魂了。

  “是我……害死了你……沐秋……”

  “不是这样。不是这样的,叶秋。”

  另一把声音突兀的在重重雨幕后响起,不远处缓步走来一个撑着伞的人,暴雨的边缘模糊了他的身形。生得一模一样的胞兄将伞撑在了叶秋的头顶,片刻后或许是意识到这样早就没了作用,他将伞弃置到一旁,伸出手轻触叶秋的脖子,从背后环抱着他。

  正是我从来不太待见,此刻却迫切想要见到,希望他能劝走叶秋的叶修。

  “不是你的错,叶秋。这不关你的事,苏沐秋的死也不是你害的。”

  “你是失去了他没错,但你还有我在,叶秋。”

  “接下来的日子,我会陪着你,一直陪着你,连他的份一起陪着你。”

  “不要难过,不要再自我折磨了好不好,叶秋?”

  过了许久,叶秋才叹息了一声,将沉重的头半倚在叶修的肩上,片刻后他紧紧抱住了叶修,从咽喉里发出了难以抑制的,哀恸到了极点的哭号。叶修沉默的伸出手轻轻拍抚着他的后背,听着他用支离破碎的语言一声声的为我吊唁:

  “是我的错!从头到尾都是我的错!他为什么要推开我!他为什么要救我!他为什么要为了我豁出自己的性命!他只是想……他只是想让我们俩个和好如初而已,怎么可以……他怎么可以就这样走了!苏沐秋!你为什么要留下我……”

  不留下你,难道要我眼睁睁的看着你被天上掉下个花盆砸死吗?我又怎么忍心哟……只是避让的不成功结果自己卷到了旁边行驶的车底下这种事说出来也真的是太糗了,但还好你没事啊。

  是说我那时候还在想自己走位多风骚呢,结果好嘛,把自己风骚到阎王殿去了。

  不过,多好啊,你没事,你还活着。

  我虽然抛弃了自己的生命,但我想这么一来,你们俩兄弟今后也没那么多架可吵了吧?

  而且这样的话,我也终于能从多年求而不得的单恋里解脱出来了吧?虽然就过程看来真的是相当惨烈,但在你们兄弟二人之间周旋多年,我现在终于可以卸任不干,太好了。

  眼睛一闭一睁,我好像在瞬间看到了许多飞白掠过:某个世界里,我在门里和叶修讲着话,门外,叶秋沉默的扔下了一束风信子,离开时的背影决绝;另一个世界里,他们俩交颈相拥,眼中只看得到彼此。

  原来是这样。

  原来……是这样啊。

  那么,再见吧,叶秋,叶修。

  希望下辈子,我不需要再出现了。


FIN.


评论
热度(26)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