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荣耀 10(完结)

写在前面的话:嗯这篇就这样结束了 猎物的番外就是这样了 之后我会发一个后记上来 算是彻底给重洗和猎物划上句号吧 诶终于到这个时候了 整个放松了呢


荣耀 10


 “不用担心,小周。我已经知道,如何打败狄瑞吉的方法了。”

  说完这句话后,叶修淡淡一笑,模样和之前相比沉稳了不少。唇角挂上了一抹挑衅的笑意,不知是不是因为那一个含义不明的梦,他眼里竟是残余了几分疯狂的清醒,一如当年嚣张肆意的斗神:

  “走,让哥带你去开开眼。”

  周泽楷看了看叶修与自己明目张胆交握的手,又抬眼觑着他看上去与往日似是而非的意气风发,欲言又止:

  “叶修……你……”

  “我怎么?”

  叶修笑着转过脸来看着周泽楷,手上的力道半点没有放松,反而攥得更紧了。说来好笑,原本踌躇不前,也因为前世今生的巨大差别而不知所措,虽然在苏沐秋的开导下叶修清醒了些许,但若叫他真把自己的心意一股脑的讲出来,怕是还有点难度——他再没皮没脸,也不是钝感到连表个白都当成喝开水一样的平常事。更何况对象还是周泽楷,他根本就很难维持冷静嘛。只是之前小心翼翼的情绪直到受到了来自前世的梦境与来自现世的真实一起暴击下,那最后一片来自斗神的碎片才终于拼上了现世的叶修,完成了一个无缝衔接。

  现在的他,既是现世的叶修,又是曾经阿拉德大陆的主宰。而那份兜兜转转了数个世纪的深沉情感也终于在冥冥之中找到了它的归属。随着他在罪恶之都的门口睁开眼睛的那一霎那,来自两个世界的灵魂终于拥抱在一起,组成了那个亦正亦邪的斗神。

  完整一如初见。

  而他看着周泽楷的目光,也褪尽了一切犹疑,只剩下了当初一往直前的情感,沉淀得如此醇厚,如此缠绵。那些深夜里忆起的梦境一帧帧一幕幕,虽然让他付出惨痛的代价,却让他以一个旁观者的第三人视角看透了自己。看透了那个言行心口不一,明明喜欢对方喜欢得要死却还犟嘴不肯妥协,总是在独自一人的时候思念着对方的斗神。上辈子最终是当了个傻子,最后虽然二人是两情相悦了一段时间,可那也实在太短,随即要面对的就是惨淡的现实,没能发疯也真是心大。但这辈子若再这样浑浑噩噩的过去了,叶修如何肯依。

  总之,搞完了狄瑞吉这个老对头,再来谈谈之后的事儿吧。


  “偷袭?”

  “没错。虽然方法不太好,但偷袭比较省力嘛。狄瑞吉的弱点在它的脊背上,靠近尾椎的位置藏着它的心核。把那玩意儿摘了他就没法再闹妖了,到时候收拾一个没了魔力的使徒虽然不太轻松,但我们两个的能耐,应该还凑合。只是偷袭嘛,肯定是要趁其不备了。虽然这样有点卑鄙,但小周,我可不可以麻烦你……”

  “诱饵?”

  “……算了,我来做诱饵吧。要是看你在我面前受伤,我的心脏可不太好。我告诉你那个心核的位置,你来偷袭他吧?而且你还是远程职业,更适合干这个活计……”

  “没事,我来。”

  不等叶修再说些什么,周泽楷一把握紧他的手——是的,虽然目前叶修还没有说出任何他想要听到的话,可他分明已经查觉的到对方的心思了。不想让自己涉险,不想自己在他面前受伤。哪怕这只是个死了也可以重来的游戏,他都是这般的看重着自己。将叶修的手轻轻放置在自己的心上,感受着薄衣后头透出来的,略有加快的心跳声,叶修呼吸一窒,愣愣的抬头看着周泽楷——他脸上的笑容与当初他单刀赴会时的模样重叠,一脉从容:

  “相信我,叶修。我也,相信你。”

  接着,他潇洒的一转身,独自一人走进了狄瑞吉的巢穴,对着向他桀桀怪笑的第六使徒端起了枪口,眼神里带上了几分冷漠与不屑一顾。

  就凭你,还想对付我,对付叶修?

  做梦呢吧。

  子弹出膛,周泽楷以极快的身形逼近了嘴角垂着恶涎的狄瑞吉。想要打出高爆发的输出,枪体术是最好的选择。他相信叶修的心意,因此他有自信自己绝对不会受伤,绝对能搞定这个前所未有的大麻烦——因为叶修一定,一定会在关键时刻出手,他只需要在那之前,为对方创造出最佳的时机就好。

  没有缠斗多久,正当狄瑞吉张开的血盆大口,以可怖的姿态将要一口咬下周泽楷的头时,一柄战矛如标枪一般从远处以不容质疑的彪悍力道杀来,极险又极正好的钉穿了狄瑞吉的脊骨。不似人类的哀嚎在周泽楷耳边炸响,从狄瑞吉口下留得性命的周泽楷反倒差点被这超音波给打败了。他的斗神姿态平和,踩在狄瑞吉的背脊上借力拔出了嵌入的战矛。战矛的矛尖上,正戳着一个暗黑色的六边形结晶体。周泽楷愣愣的看着与往日大有不同的叶修,竟觉得他这副模样,依稀勾起了他一些似是而非的记忆。

  系统提示:恭喜您完成任务 剿灭第六使徒!

  “小周,我觉得我们应该线下见个面。有些事情如果只是在游戏里说的话,实在是太不正式了。怎么样,你方便吗?”

  迎着叶修促狭的笑,周泽楷眨眨眼,义无反顾的,将自己的手,与自己的心一起交了出去。

  数日后——

  出现在窗明几净的餐厅外头,叶修的模样看上去有几分忐忑。向来不修边幅的他今日难得走心的将自己的形象好好的捯饬了一遍,从脚底板到头发丝儿都清清爽爽,洋溢着掩盖不住的迫不及待。只是就算如此他还是有点儿心里打鼓,毕竟他已作下决定将过去的事情原原本本的交代清楚,不做欺瞒。

  但这么做完了之后对方还要不要他就说不好了。

  清了清嗓子掸了掸身上并不存在的微尘,叶修推开了门,带起一阵清脆的风铃声响。比他早来了一时半刻的对方背对着他,恰到好处的端起面前的茶杯呷了一口,无可挑剔的侧脸轮廓足以让人感叹造物主的不公。听到声响,微垂着的眼睫颤了颤抬起,漫不经心的转头,将不远处缓步上前的人影映入眼底,露出了一个开心的笑:

  “你来了。”

  “嗯。等很久了吗,怎么不叫点吃的?”

  “等你一起。”

  周泽楷这会儿只剩下欢欣的神情,早些时候徘徊在脸上,与叶修相似的犹豫早就不翼而飞。端起欧式茶壶朝叶修面前的杯子里倾倒了些许带着温热的甜香液体,他的眼神有几分期待:

  “试试看。薄荷奶茶,好喝的。”

  “既然是小周的推荐,那肯定不会错了。”

  叶修笑着呷了一口,从舌尖缠绕而上的气息最终化为愉悦的神情,看得周泽楷心满意足。顿了顿,叶修托着腮看着周泽楷,脸上是餍足又沉溺的笑,愣是看得周泽楷耳尖发红,有点儿不好意思了:

  “叶修……?”

  “嗯?……喔,不好意思小周,哥出神了。”

  眼前的这个人仿佛还是过去银发紫眸的模样,跨越了无数星辰,最终依然选择停留在自己身边。怀抱了过去的记忆,叶修心中全是庆幸与感恩,只因自己何其有幸,能够再一次的接近对方,以温柔的方式,去寻回过去他们二人错过的时光。

  “小周,我有个秘密想要告诉你,你想听吗?”

  “嗯。”

  “那么,我可就要从很久很久之前开始讲起啦……”

  浅笑声中,他们的故事,将不再以悲剧结尾。


FIN.

  

  


评论(9)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