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伞修】Everlasting ∞ Night 54

写在前面的话:咳……今天看小说看太入迷 差点忘记码字了 这个习惯真不太好……

过段日子重洗也能完结了啊!真的开心!想想就越写越带劲了!


Everlasting ∞ Night 54


  直到带领着全队站上了领奖台,叶修虽然表面上笑得满面春风,其实脑子还一整个发懵。

  “荣耀职业联赛第一季的冠军,兴欣战队!”

  身旁的主持人欢欣鼓舞得几乎是用咆哮的喊出他们的战队名,可并没有任何人觉得他呱噪。这是一种荣耀加身的象征——他们能够站在这里,说明了他们过五关,斩六将,用尽全力毫无保留,才能有此机会捧起属于冠军的奖杯。叶修被全队人兴奋的抬起来朝天甩,虽然有了几分实感,却还是说不出来的,难以置信。

  他们,居然赢了?

  这场胜利,来得一点都不容易。差一点,叶修和苏沐秋就无法在一开始踏上荣耀的舞台。因为职业联盟比他预想得更早建立,第一赛季的时候叶修和苏沐秋怎么算都还不到十八岁。值得庆幸的是职业联盟仿佛有所遇见的将规定年龄定为十六岁,他们才得以跻身第一赛季的盛况空前。也就是因为年龄操作的缘故,不少迟些才会出现的人都提早冒出了头:比如张佳乐和孙哲平,比如林敬言。碰上这群牛鬼蛇神,兴欣队伍的配置又欠妥,他不可谓不是倍感艰辛。

  虽然有了凭空多出来的十几年参与荣耀征战赛场的经验,可荣耀并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讲究的是团队合作,讲究的是配合。他的实力和普通玩家的差距自然是大得海了去了,和同是职业选手的比起来,反倒是没了优势。他这个队里配合得最习惯反应最快的就是苏沐秋和吴雪峰了,来自暗影的小鱼,临朝和弈秋在团队战上反应有所欠缺。不过好在质量摆在那儿,毕竟也是从比赛里一路打上来,能让叶修刮目相看的对手,多磨合磨合,就不成问题了。

  他们缺了个有实力的牧师,从一开始缺到他们登顶。这时候太早了,还没有安文逸什么事,其他的牧师玩家虽然不少,能合叶修意的却不多。张新杰在第四赛季出道,虽然叶修有过在霸图找到他之前先顺走对方的心思,可现在找不到对方不提,他也心里清楚张新杰的打法不适合兴欣。后来他只能从兴欣公会里提了一个留心许久,起名叫“不要牧师”的牧师来做战队的后备第六人,只因为对方手势不错,而且这个起名方式很讨叶修喜欢。

  作为一个牧师能起名叫不要牧师,这必须是个有觉悟的家伙啊!

  虽然最后一直到季后赛了,对方上场的次数也很屈指可数。手势不错不假,但也就是比精英玩家更强一点的实力,一路走到这里可以算是很吃力了。对方也是个有眼力见的,曾经私下找过叶修表示一旦队伍找到合适的奶妈他就会离开,更希望能在公会里效力,叶修对此也深表理解——电竞赛场的残酷,本就不是谁都能适应的,更何况他实力和觉悟都不够。他们就这样跌跌撞撞的从初赛,决赛,季后赛一路走来,队员之间感情深厚不提,但最终握住冠军奖杯的那一刻,每个人心里都有种涅槃重生了的感觉。

  只因他们的奋力没有被白费。

  这个夏天注定被兴欣包揽。

  得到了冠军之后不少嗅到商机的广告商前来,几乎踏破了兴欣的门槛。这一次,叶修虽然没必要像以前那样避开抛头露面的机会,却还是一样不喜欢过多的商业活动。更多时候被他推出去应付的是苏沐秋,吴雪峰和小鱼,三个人无论实力或是外貌都能撑得住场面。大多时候叶修还是将日子过得与往常没有什么不同,在游戏里为了抢BOSS夺材料四处搅局,以职业选手的身份带领着公会四处征战,把其他公会气得咬牙切齿,特别接地气。他也是兴欣的灵魂人物,主心骨。是他的实力,是他的谋略,让他一路牵引着兴欣愈发繁盛,欣欣向荣。

  虽然他自己未曾发觉到这一点。对他来说,能和苏沐秋一起拿下冠军,能看着他一直好好的,能够在父母面前给他一个合理的身份,别无所求。这段日子里陈老爹因为操劳过度昏倒过一次,还好送院及时没发生大的问题,回来之后依旧中气十足。眼看陈果已经开开心心的去享受她的大学时光了,叶修付之一笑,心头的一颗大石终于是放了下来。

  虽然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能过多久,但他已经很满足了。

  这份平静一直持续到叶舒郁郁寡欢的来找他开解时才打破。

  “你是说,叶瑾去了S市后过得很不适应也很不开心,然后昨天他发消息想你去S市见面,你又不知道这样去了好不好?”

  叶修看着点头如捣蒜的叶舒,与一旁的苏沐秋面面相觑。片刻,他突然叹了一口气,知道自己此刻是站到一个分岔点面前了。叶瑾和叶舒这对表兄弟的感情,超出了手足之情,更多是彼此依靠和陪同,最终才酿成了让叶瑾放弃生命自杀的惨剧。此时的叶修手上握着两种选择,要么是让叶舒乖乖在H市待着不要去S市见叶瑾,从根源上斩断有可能发生的逆伦之情;要么他就在这时候推上一把,让叶舒和叶瑾不要断了维系,想办法在叶瑾自杀前终止这件事发生。得了叶瑾的授意,这本不应该是难以处理的问题,可叶修却不知为何,犹豫了。

  他想起了叶瑾泪水涟涟的那张脸。

  真的这么做了,能满足吗?也许对尚且年少的叶瑾和叶舒来说损失的只是一个青梅竹马,以后想起来会遗憾却不至于痛楚难当。可这样做的话,他们不就彻底的,失去了机会了吗?

  原本这一趟轮回之旅,就是叶瑾用生命换来的珍稀机会,可他却把最重要的可能性留给了叶修,自己却什么都不要,打算将过去埋葬,让他和叶舒没有以后可言。他想要把这段艰难晦涩的恋情一刀斩断在此结尾,叶修却难以坐视不管。也许叶瑾这么做确实是将今后所有的相思都摒弃了——但借用过他的身体,叶修无法无视他内心深处的渴求。

  他分明是那样期待着,祈求着,希望能够得到叶舒的感情,到了那般卑微的地步。而且,就算此时他帮着扼杀了一切的可能,叶瑾又真的能够得到解脱了吗?

  “如果你去了的话,就不能回头了哦?”

  苏沐秋突然搭腔。趁着叶修尚且沉吟不语时,他却突然开口,语气像是在诱导着什么:

  “你如果去了叶瑾的身边,你们今后的关系可能就不只是表兄弟那么简单了哦?叶舒,你是否想好了要做出改变,又是否有改变的决心呢?”

  “这……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咯。”

  苏沐秋笑得一脸满不在乎,揉了揉神色困惑的叶舒,突然看着叶修,神情坚定:

  “只要你自己决定好了,那就去做吧,不需要问我们的意见不是吗?你自己想一想,好好的想一想,叶瑾对你意味着什么,你自己又想不想去S市见他。你想清楚了,确定好了,就按你的想法去做吧。”

  这家伙还真的是……

  一开始听他说的话还有些莫名其妙,可听苏沐秋继续说下去,叶修竟也恍然大悟,反应过来自己走进了什么误区。他的决定能左右的了叶舒多少?如果他真的想去的话,他们拦得住吗?是否要踏出这一步的选择权,难道不是在叶舒自己的手上吗?

  “你好好想想吧。”

  叶修与苏沐秋留下个似懂非懂,低着头咀嚼着他们话中深意的叶舒离开了。门外,在他们离开没多久后,另一个人影一闪而过,速度奇快,看不清身影与面容。

  篡改过去发生的事实,这条轨道,终于被我抓住了。

  叶神是吧?你想清楚自己要付出的代价了吗?


TBC.


评论(3)
热度(32)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