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伞修】Everlasting ∞ Night 49

写在前面的话:嗯见家长就是一个搞事的过程 就看谁掰得过谁了吧 最后那句……你们猜老叶是不是玩真的?


Everlasting ∞ Night 49


  直到站在了叶母的房门前,叶修这才后知后觉的开始心里打鼓。轻轻叩了叩房门,等到里头传来一声轻柔的“进来”,他深吸了一口气,扭转开门把。

  门内,他的母亲正坐在落地窗前看着书,神情平和而专注。发觉有人走了进来,她略略不舍的从书本上抬起目光瞥了一眼,眼神不咸不淡的朝自己对面的椅子上顿了一顿。叶修登时会意,乖巧的坐在了叶母对面,端起茶几上明显是为他准备的水,喝了一口。

  叶母生性温柔,倒是和性格暴烈的叶父成了一对绝配。生的一对双胞胎性格没一个是省心的,可以说若是没有叶母从中周旋,这个家迟早被父子三人给拆了。但个性温和不代表软弱可欺,大部分时候都是笑眯眯的叶母如果生起气来,就是从战场上混下来的叶父也得抖三抖,更别提叶修和叶秋了。眼见叶母暂时没有开口的打算,叶修一时心里也不晓得母亲肚子里卖的什么药,只能硬着头皮跟着沉默,内心可没有看上去的那么沉稳。

  一室的时光静谧了下来,变得更加漫长了。叶修一整个如坐针毡,百爪挠心。直到叶母心满意足的看完了一整章,她才终于合起了书本,望向叶修的目光带上了笑意:

  “小修,你瘦了不少,是不是在外头过得不适应啊?”

  听了这话,叶修心里咯噔了一声,不用想就知道下一句是什么了:

  “老是在外面呆着算什么事,和你爸也赌气赌了那么久,该回家了吧?”

  果真是不出所料哦。叶修忍不住在心里腹诽了句,面上虽然还带着笑,但神情却是前所未见的坚定:

  “我不回家,妈。起码短时间内,我不会回家。”

  “哦?”

  叶母轻轻执起叶修的一只手在掌心摩挲着,眼中是不掩饰的心疼和无奈:

  “你不回家,是因为你带回来的那个男孩子吧?小修,你真的想清楚了吗?非他不可?”

  “非他不可,妈妈。”

  “看来你这次回来,倒是有意带他来见家长,顺便激怒你爸的了。死小鬼,就不能替我省点心吗?逃家去打游戏就算了,难得这次你爸看了你一场比赛松动了不少,我本倒还盘算着这段日子多给你讲点好话,让他慢慢接受你走上电竞这条路,也不至于整天在外飘零,父子俩弄得关系这么僵。结果你倒好!回家不要十分钟,转好的局面被你一棍子打死了!小修我跟你讲过多少次做事情要瞻前顾后……”

  眼看着自己的妈又开始絮叨起来了,叶修挖了挖耳朵,趁着她换气的时候终于插话进去:

  “那妈你会帮我的吧?”

  叶母没忍住,一时也顾不得自己的形象,毫不犹豫的白了笑嘻嘻的叶修一眼。知道自己的母亲向来都是再心软不过的,叶修这才跑来求帮助,拉盟友。叶母也知道自己儿子的性格,最终只是叹了一口气:

  “等会把那个小鬼带过来,我要和他聊两句。能让你这么看重他,我还真挺好奇的。你爸那边我可管不了,你自己去和他聊吧。不过不要现在过去,等他冷静下来了再说。”

  这就是拿下首肯了。达到了目的,叶修嘿嘿嘿的一边应和着,一边抬脚就溜。他爸那边当然不是现在去了,当他是傻的吗?好戏在后头,现在可是备战的时刻哦?


  叶母和苏沐秋正式见了面聊了聊家常,相处起来倒是挺和平。苏沐秋相貌和性格还算得上是讨长辈喜欢的,叶母本也不像叶父那样对他持有偏见。更兼他这个年纪的遭遇就非常人能比:孤儿出身,只身带着一个妹妹在外讨生活,性格又是坚韧平和的,倒是让叶母对他多了几分心疼的意味。起码表面上来看,叶母还是接受了自己的儿子喜欢的是个男生这件事,并且也同意帮助叶修和苏沐秋从叶父那儿获得首肯。

  “其实我觉得,只要你在你爸面前服个软,就没什么大不了的了……”

  “但我不可能这辈子都一直服软下去啊妈。他那个性格你再清楚不过了,说难听点就是掌控欲太强,一定要所有事情都按他的想法进行。我和叶秋都是有自我意识的人,并不是他的附属品,怎么可能事事都遂他的愿?我也不是真要做点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情,只是我想让老爸认清楚这点就行了。分寸我自己会掌握好的,你放心吧老妈。”

  说是会掌握好分寸,合着早点闹起来的人不是你咯?看着叶母明显的一脸不认同,叶修笑了笑,转头望着苏沐秋:

  “苏大大,你信不信我?”

  “我不需要信你。你做什么,我奉陪就是。”

  苏沐秋轻描淡写的话语之后的坚定让叶修很是满意。二人相视一笑,做好了挑战“终极BOSS”的准备。叶母将二人之间的互动看在眼里,心里倒是几分欣慰的想着,自己儿子确实没看错人。

  这一次的“婆媳会面”结果还是满意的,叶修对此倒也不是心里没底。眼看老妈这边是收服了,他又悄咪咪的和老妈叮嘱了几句后把找过来的叶秋拖了进来,母子三人圈成一圈嘀嘀咕咕了好半天,让旁听的苏沐秋毛骨悚然,只觉得得罪谁都别得罪叶家人。说是叶父当初当过兵回来雷厉风行手腕霹雳,这三个隐在后头的才是最难搞的好吧!真是疯起来连自己家人都敢直接算计的!

  但想想他们这么努力的出招也是为了让自己和叶修能够更加顺利的,没有后顾之忧的在一起,他的心里陷了一块,涌上心头的是复杂难言的情绪,堵了他的嘴,让他竟是有点眼眶发热了。待到他和叶修二人离开叶母的房间时,苏沐秋突然没头没脑的冒出来一句:

  “有个家,真好。”

  苏沐秋与苏沐橙二人出身于孤儿院,自小就失去了家庭的温暖,只能在冷遇和白眼下相依为命,更是将自己的内心磨砺得愈发坚忍。若不是遇上了叶修,若不是二人最终发展到了这种地步,他也未必能知晓到底“家庭”具体是个什么样子的。无论是叶父的冷硬又或是叶母的温柔,都让他新鲜,又羡慕。对此叶修自是深知,笑了笑,他握紧了苏沐秋的手:

  “以后,这里也会是你的家,我保证。”

  “嗯。”

  苏沐秋仓促的应了一句,发觉自己竟是差点因为这句话,热泪盈眶。对叶修而言,这次见家长也是一个再重要不过的决定。只因他心里,是那样的想要落实二人的关系,弥补他当年没来得及实现的遗憾。

  我们会在一起的。

  另一边,准备好的叶秋在叶修的示意下,故意将脚步声放得极大,蹬蹬蹬的一阵跑,就连在庭院里的小点都差点被他给吵醒。纷乱的脚步声一路冲到了叶父的书房门口,叶秋转了转门把手——锁上了,没法,只好上手砸门:

  “老爸!老爸快开门!哥哥出事啦!他要跳楼!”


TBC.


评论(6)
热度(51)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