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伞修】Everlasting ∞ Night 48

写在前面的话:叶老爹的性格虽然不见得像我写的那样 但我觉得多少还是有点相似性的 如果有人看得不舒服了 那就……右上角点X吧- -


Everlasting ∞ Night 48


  父子二人的争吵在叶秋回家的那一刻戛然而止。

  等到叶秋走进了客厅,眼睛只来得及捕捉到有段日子没见的他哥拖着他的准嫂子(?)消失在楼梯尽头的残影,和喘着粗气面红筋涨的他爸,朝他无奈的摇了摇头,柔声劝慰的他妈,就已经知道大概发生了什么事了。

  心累的朝天翻了个白眼,叶秋换上了一副截然不同以往的模样,含着笑走上前:

  “爸,气大伤身,我哥又作了什么妖,值得你这么大动肝火呀?”

  看着除了外貌,和顽劣的大儿子再无相似(??)的小儿子,叶父的气消了些,却还是余怒未平的模样。半晌,才长长出了一口气,略带疲态的坐了下来:

  “小秋啊,要是小修有你一半的听话就好了……”

  你个混账哥哥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出柜这种事哪个不是小心谨慎,如履薄冰的慢慢来,细水长流的一点点渗透啊。你这样不过脑的说出来,是想气死老爸好继承我的无影剑(???)吗!?你这还是要和苏沐秋好好过的节奏吗你就不怕害死他啊!你要说之前不会和我通个气啊?!

  眼看这个开头是要长篇大论的节奏,叶秋在内心哀嚎了半天,面上还得装出一副八风不动的样子,“极”有耐心的听着他爸的训诫。一边眼观鼻鼻观心的装老实,一边在心里把叶修来来回回骂了个遍。

  “阿嚏——诶,估计这会儿叶秋是在骂我了……”

  用力醒了醒鼻子,叶修看着此刻还心有余悸,从进了门就半句话都没来得及说的苏沐秋,突然有点好笑:

  “沐秋你的心理承受能力不行啊,这样就孬了?话都说不出来了?”

  “阿修……你都干了什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被叶修这么一调侃苏沐秋才终于从眼神死中一点点回魂,接着就抱着脑袋以头抢地,同时嘴里发出了一阵阵的惨叫——开什么玩笑啊!他这才第一次见家长,要不要搞得这么剑拔弩张!一定要搞得这么惊心动魄吗苏沐秋看着就觉得他要心脏病发了啊!双手摁在叶修的肩膀上,苏沐秋的眼神就像是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坚定又充满希望:

  “你还有后招的对不对?以你的性子怎么可能把事态搞砸成这样还没法收场?别玩我了阿修快告诉我你到底是什么打算啊,不然咱们这会儿已经要考虑私奔了啊我感觉你爸分分钟会提着菜刀冲上来砍死我们——”

  是说,他还能有啥后招?

  不过虽说这次实在是太冲动了点,但要说圆回去的办法也不是没有……

  看着叶修被他晃荡了半天都没点反应,苏沐秋误以为这回连叶修也没有办法了,眼里霎时半点光彩都不剩。可想想这家伙刚刚说的那些话,虽是在冲动和愤怒的加成下才不管不顾的脱口而出,苏沐秋还是被彻彻底底的触动了。他能为了自己和家里翻脸……光冲这一点,凭前路再怎么艰难险阻,他都认了。几乎是下定了决心,苏沐秋甚至想着自己要怎么才能带着叶修从这里连夜出逃,杀出一条血路时,叶修慢悠悠的一句话,把他所有的雄心壮志都堵了个噎死:

  “后招我没有,本来就是来坦白的,这时候装傻以后反而更麻烦;但要是想解决这个麻烦情况,倒也不是没有办法……”

  “有办法你就早讲啊,装傻那么久干嘛!”

  眼看苏沐秋像是被戳了气的皮球整个人一下子泄了气,叶修坏笑了下:

  “办法是有的,不过也要看你和叶秋肯不肯配合啊。附耳过来……”


  “我说哥你也太胡闹了吧?哪有你这样回家摊牌的?嫌最近你不在家里太冷清了,一回来就扔炸弹哪?”

  这边厢叶修刚刚和苏沐秋讲完他的计划,让苏沐秋忍不住替叶秋默哀了片刻,另一边安抚完爸妈的叶秋就这么跑了上来鄙视他老哥了。虽然知道叶修这么做的目的,也知道叶父的性格软硬不吃,糊弄他不如直接炸醒的快,但叶修在这种事上居然也这么硬碰硬,这不是以卵击石么?颇为头疼的看着一脸嬉笑,半点悔意都没有的叶修,眼睛再从苏沐秋一脸难以言喻的表情上划过,叶秋叹了一口气:

  “所以你俩来真的啊?啥时候成功在一起的也不告诉我一声,太不把我当兄弟了。”

  “本来我也不打算这么快出柜啊,哪知道这么快就暴露了。”

  “还不是你自己送了票回来,谁叫你们两个太不顾忌了?活该。”

  看着一脸嫌弃的叶秋,叶修沉吟片刻,笑了笑:

  “你也不是就为了数落我才上来的吧,叶秋?说吧,那两个现在是什么态度呢?”

  不太爽的白了一眼胸有成竹的叶修,叶秋掐头去尾讲重点:

  “老妈在这方面向来看得开,难搞的从来都只有老爸。可是我刚刚和他聊了几句,他的态度原本倒也没那么严厉,要不是你自己作死要跟他对着干,只怕你们这事儿还好搞点。现在他是彻头彻尾的不爽着,打算关你禁闭先呢。你这次还真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了,笨蛋哥哥。”

  “呵,他不过就是想看我服软罢了,谁要回来继续当他的提线木偶啊?”

  叶修一时冷笑连连,倒是让苏沐秋顿感陌生,也为沉默的叶秋和他们父子之间的关系感到悲哀。他和沐橙从没享受过父母亲情,多少还是有几分渴求的。但若是像叶家父子这般的……还真是,不要也罢。

  把孩子当做自己的附属品,抹杀他们独立的天性,这种控制欲也很可怕啊。

  “这次事情是我搞出来的,敢回来我就已经做好了一切最坏的打算。能处理好当然最好,若是他怎么都不肯松口……大不了我继续回H市流浪去,也没什么所谓了。原本我倒是还抱着几分幻想,现在看来,我还是先跟老妈谈谈吧。老爷子那边,迟点再说。”

  一句再说,配上脸上不符年龄的沧桑神情,就连叶秋看着都有几分动容。想到之前他寒假和二人相处时的情景,想到叶修对苏沐秋的珍视,单纯的弟弟不知哪来的一股豪情壮志,拍了拍清瘦的胸膛:

  “哥,这回我会尽量帮你的!老爸那边我去做说客,你去搞定老妈之后我们再一起合计一下吧!有我出马,拿下老爸不在话下!”

  掩饰住眼角的一抹偷笑,叶修捂了捂嘴,仍是略显沉重的点了点头,样子有点儿心不在焉,一副不抱太大希望的样子。看在叶秋的眼里对二人的处境更是同情,也更加坚定了帮助自己老哥的决心。苏沐秋在一旁看着叶秋的样子,竟是忍不住转头,叹了一口气。

  跟叶修说的反应简直一模一样,叶秋弟弟你真不是你这老奸巨猾的哥哥的对手啊!

  叶秋在父母那儿的口碑与叶修截然相反,若是由他来搞定叶父,估计比叶修亲自上阵还要更加事半功倍。这下最麻烦的大头一去,要说动叶母,以叶修舌灿莲花的程度再加上叶母对他向来纵容的心软,断不是太麻烦的事。

  曾经没能来得及和你许诺下一生,这次让我多少做点补偿吧。叶修看着苏沐秋的侧脸,在心里暗暗做下了决定。


TBC.


评论(2)
热度(41)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