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猎物 105

猎物 105


  在弄清楚了这两个人是来干什么之后,神秘剑士瞠目结舌,根本找不到词来形容他此刻的心情。

  他简直……他都快失去自己的语言能力了。那种心情……说是高兴可能太肤浅了,毕竟除了高兴之外,更多的应该是惋惜。没有谁能够笑看着自己挚爱的人一步步走向死亡,他不行,叶修也不行。能容许周泽楷因为这个理由再次回到阿拉德大陆履行他没有完成的使命,神秘剑士并不知道周泽楷是怎么说服叶修的,可他却头一次佩服起这个斗神来。

  他现在的模样看过去倒是和往日的欠扁讨打,老神在在没什么两样,但神秘剑士却并没看漏他放在两侧的手微微发着抖。是了,周泽楷对他而言再重要不过,就算他此时来揍自己一顿都再正常不过,可他为了周泽楷,选择了忍耐。神秘剑士几乎是怀着崇敬的心情深深望了这两个人一眼,然后蹲下了身子:

  “那么,如你所愿,让我修改一下魔法阵,调整回之前的格局就好。”

  在神秘剑士专心致志的蹲在地上调整着魔法药剂时,周泽楷发觉了叶修的怏怏不乐,安抚一般伸手拍了拍叶修青筋暴起的手腕,旁若无人的亲吻在他的颊侧,笑眼里只装着他一个:

  “不要气啦。你之后,要替我好好活着。”

  有些不好意思的从怀里摸出一个巴掌长的细竹管放在叶修的手心,周泽楷想了想,又塞进了叶修的衣襟里:

  “等我走了……你再看,说好了。”

  “你写了什么给我?”

  “现在不许看。”

  哭笑不得的将叶修作势拆开管塞的手摁住,然后牢牢的十指相扣,周泽楷转身对着在场的其他几位导师鞠了个躬:

  “麻烦你们了。接下来,交给我就好。”

  “小楷,你没有麻烦我们。我们都是为了这个大陆的延续而已,可你这样好吗?不跟沙影说一声……”

  毕竟和周泽楷多一层师姐弟的关系在,凯丽开了口,有点无奈的看着这个年纪最小,性格又最执拗的师弟。正如周泽楷不希望他们涉险一样,他们也想以一己之力保护他。只是可惜……不等她再说出些什么,周泽楷制止了她,轻轻地摇了摇头:

  “不能说呀。”

  沙影……他的大师父,自然会理解他,但也会阻止他。现在他尚在天界,所以他什么都不会知道……直到一切完结的那一天。歉意的看着凯丽半晌,对方发出了一声夸张的叹息,独自坐到了一旁生着闷气。另一边,叶修看到的苏沐秋笑吟吟的看着他,朝他打了个招呼:

  “哟,你怎么也过来了?最近你嗜睡的毛病有没有改善点啊?”

  “托你的福,大概是不会再犯了。”

  面对如今的苏沐秋,叶修一直都是熟稔且随意的。因为过去发生的事让他被迫将二人的命运捆绑在一起,成了一种共生的状态,所以他是能够通过对苏沐秋身上“气”的感知,来判断他的情绪和身体状况。可是现在他却突然发现眼前的苏沐秋居然变得有点儿陌生了——他感觉不到任何东西,就像是牵在二人中间的连接被切断了。发觉的叶修脸上突然惊疑不定的神情,苏沐秋犹自好笑,慢悠悠的坐在他边上:

  “怎么?你好像很惊讶?”

  “呃,不是……沐秋,你是不是……”

  “嘘,闭嘴。你想清楚你要问的是什么了吗?没想清楚的话,你先想着,听我说。”

  脸上含着曾经的他才有的,叶修熟悉的意气风发,苏沐秋温声道:

  “我觉得就好像做了一个极长极久的梦,像是一个人处在荒野里蒙着眼睛,只有一股熟悉的气息拉扯着我,让我跟着往前走。我信任那股气息,也不知道我走了多久,却在闭着眼的时候经历了许多我不曾见过的,不曾想过的事情。直到最后那一刻我的遮眼布被揭开,我才发现我见到了不得了的美景,却差一步便会掉下悬崖。而那引领着我跋涉到此的气息早在不知何时就已经散去,我只是凭着自己的一股气走到现在的。”

  “叶修,你为我做了许多,我很感激。但你在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对吧?你让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欠了你不少人情,这可就有点儿过分了啊。我本想借着这一次的事情一笔还清——结果你居然又回来了,叫我说你什么好?你知道你失去的是什么吗?”

  “沐秋啊……算了,你说的都对,我没什么好反驳的。那我是不是可以最后再麻烦你一件事?”

  “干什么?”

  苏沐秋斜着个眼看叶修,那副模样让叶修哭笑不得的同时又不得不感慨,确实是曾经陪他睥睨天下的枪神回来了。从空间袋里掏出一封信,包装得非常简单却用了特殊的魔法封印,除非是特定容许的那个人,任何人试图打开这封信都只会看到一张白纸。珍而重之的将以火漆封缄的信递给苏沐秋,这种状态下,他能够信任的也只有苏沐秋了:

  “这封信,等一切事了了之后,帮我交给小周。你一定要亲手交给他,只有这样,我才能放心。”

  交给周泽楷?

  叶修在说些什么?他和周泽楷再次回来,不就是为了大陆的延续而不得以送上的祭品么?一切事了了之后,周泽楷焉有命在?而且是帮他叶修送……等等,叶修打算做什么?

  倏然站了起来盯着叶修的眼睛,苏沐秋又气又急,脑子里嗡的一声空白了。还不等他组织好自己的话,那边神秘剑士终于开口:

  “准备好了。”

  “那么,就交给你啦,千万不要给哥办砸咯。”

  叶修朝苏沐秋懒洋洋的笑了笑,便转身朝周泽楷走去,只留下了一个背影给他。看着他和周泽楷二人的互动,苏沐秋愣愣的看着手心的这封信,忽然觉得这东西就像是个烫手山芋,扔哪都不是。叹了口气,他只好将信收进了自己的空间袋里,决定静观其变。

  反正,自己能帮的,也就只有这么多了。


  “看来一切都进行的很顺利啊……”

  赫尔德面具掩盖之下的右眼虽然闭着,却在暗地里观察着这边的所有举动。看到因为叶修和周泽楷的降落而制止的献祭,她的唇角勾起,难得带了些温度。想来事情应该能够按照她所预料的那样继续发展,赫尔德收回了窥伺之眼,准备和艾丽丝先行离开,去处理一些其他的手尾。却不防艾丽丝突然伸出手拽了拽她,眼中闪过震惊:

  “大人,那边好像有什么东西过来了……速度很快,而且是很强大的力量!”

  “什么……怎么可能?”

  艾丽丝所指的方位,遥遥耸立着那三座塔。那一块地方也长期乌云密布,黑气森森。从那儿来了什么很强大的东西……怎么听都不太可能,毕竟以她的存在,这世上强大到能够撼动她的力量微乎其微。总不能是卡恩吧……可他怎么可能从那儿过来?

  “太慢了。”

  突然在她耳畔响起的,亦男亦女的声音令她心头一凛,几乎是下意识的将艾丽丝甩了出去。不顾艾丽丝吓到几乎说不出话的样子,赫尔德眯眼抖开环绕身周的防护罩,握紧了手上的魔杖:

  “阁下是何人?藏头露尾的算什么,报上名来!”

  “你不需要知道我的名字……你只需要知道一件事。那就是,你将会死在我的手上。”

  锐利的风声轻易的划破了赫尔德坚固的防护罩,随即便朝赫尔德的心脏处袭去!

  “大人——!”


TBC.


评论(2)
热度(18)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