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邱叶】Twilight ∞ Night 27

写在前面的话:终于讲白了妈呀太不容易了我写的脑筋在打结……一直觉得邱非的感情应该是一记直球 但又不是那么直白 想要写出来那种瞒不住的青涩情感真的是逼死我啊……

食用说明在此


Twilight ∞ Night 27


  与邱非大眼瞪小眼了许久,叶修看着他一脸执着和坚决,分明是作下了他无论如何都动摇不了的决定,顿时整个人好似一口气被放了出来般,泄气了。这样坚定的神情,他在邱非身上看过太多了。不管是面对荣耀时的永不言弃,还是面对自己时的决不妥协。而他自己也必须承认,此刻的邱非,是最容易让叶修认清楚,他不再是那个跟在自己身后的少年,这个明白无误的事实。他的羽翼已经丰满到足以托起曾经叶修所承担的重量,可他对自己的感情只增不减,丝毫没有随着时间流逝而褪色。

  也不知是彻底放弃了还是松了一口气。晃了晃还被邱非牵着的手腕,叶修摆了摆手起身,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诶诶,随便你吧。徒弟大了翅膀也硬了师父说啥都不顶用了我还能怎么着?饿了没有?想吃什么?我现在去食堂转转。”

  咦——?

  这个反应,好像跟自己想象的完全不一样?邱非愣在了原地,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反应比较好。之前他可是在叶修说出那句话时,在他的眼里看到了破釜沉舟的决心,才顿生无望的决定放手,给对方一个痛快逼死自己。但一个内容沉重的梦却让他心中最难言的情愫被勾扯了出来,只觉得这一次无论如何都不能放开叶修,让他再有从自己身边溜走的机会。原以为以叶修的性格必然会拒绝得更彻底,或是用其他什么方法来让自己死心。总之他作下的决定几乎没有改变的余地,只有耗时长短和强度的差别。邱非说这话时心里可是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就算自己会被叶修用更伤人的话给狠狠回绝,他也要和对方死磕到底。可他居然说,随便我了……?

  邱非憋在心头的一口气顿时就憋死了,发又发不出来咽又咽不下去,只觉得是一拳头砸到棉花上的感觉,憋屈的要命。他死死盯着站起来准备去食堂找吃的的叶修,眼里蒙上了一层雾气,发出的声音沙哑,还带着一股咬牙切齿的气势:

  “所以,前辈你之前是在逗我玩么?”

  怎么长到了这个岁数,自己到了叶修面前还是跟个孩子似的被他逗得团团转?明明是希望自己能够有所成长,变成一个更有担当的人。就算没有了与他并肩的机会,也不能变得让他失望。可当叶修成为叶瑾出现在自己面前,邱非颓丧的发现只要这个人是叶修,他在他面前就被定性了,一夜之间又被打回成那个还在青训营时的自己。看待叶修的眼光,除了澎湃燃烧的情意,还有满满的孺慕和仰望。

  那个人在看着的东西,永远都是更高,更远大的前方。邱非只是在追逐他,却没法跟上他。而自己又倔强的让叶修不需要为自己停留,想要凭借自己的努力赶上来,却发现这是件很难,很难的事情。邱非不服输的努力让自己强大起来,想要让对方的眼里能够看到自己。事实上他也是成功了,但和他所想要的有所出入:叶修看到的是嘉世如今的队长,他所希望的一叶之秋的继任者。可邱非希望叶修看到的,是他这个人本身。

  自己对他的感情炽热丰沛到几乎要烧心了,邱非连压抑都压抑不了,可偏偏这家伙就这么云淡风轻的揭过,当真是让邱非恨得牙痒痒。难不成叶修还当自己是小孩儿分不清情和爱的差别吗?!他要真敢这么想自己非得立时就把这家伙就地正法了,免得他只会把自己当小孩儿!

  “你的耐性也差太多了吧,邱非?我没有在逗你玩,你别把哥想得那么恶劣好不好?”

  起身把踹了的鞋子和队服披上身整了整外表,叶修捋了捋一头乱翘的头毛,指尖擦过了微微发热的耳尖。将手揣进兜里朝邱非露出一个称得上温柔的笑容,叶修转身准备出去:

  “我知道你想说啥。有些事情我等会回来跟你讲清楚吧,免得你老是闹心我也糟心。炖蛋吃不吃?还是说更喜欢喝粥一点?”

  

  “……你真的没在跟我开玩笑么,前辈?”

  “我像是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的人吗?”

  邱非摇摇头,可脸上的神情仍是一言难尽。叶修此人虽然平日看来懒怠兮兮的,可一扯到正事上,他比谁都认真,断不是那种会拿大事来开玩笑的人。这点认知虽然有,但刚刚从他口里讲出的事情实在是太过惊世骇俗,让性格沉稳如邱非都觉得难以置信到三观碎成渣渣,拼都拼不到一起去了。

  所以这不是叶修第一次重生,而是第六次?而且只有这一次,他选择去车祸发生的五年后来见嘉世的自己?所以之前叶修还和其他人在一起过?所以自己身处的只是一个平行世界的支线?所以在其他平行世界,自己确实是和宋奇英在一起,和叶修没半点关系?!

  槽点太多,邱非都不知道该从哪里吐槽起了。只觉得从叶修嘴里说出的东西将他的世界观颠覆了个彻底,让他个向来奉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好青年觉得这个世界都变得一整个不真实了。到底是我疯了还是这个世界疯了?这差不多就是邱非听叶修讲了一个长长的故事之后的唯一想法。

  “所以呢,按说你这儿应该是最后一趟了。估计你这边事儿了了我也差不多该离开了……邱非?你有在听我说话么?这孩子咋好像懵逼了……”

  “你要离开?!”

  听了半天云里雾里的“叶修奇异冒险”,邱非到最后已经是有听没懂,一双眼只顾着盯着叶修上下张合的嘴唇发愣了。若不是那一句“离开”说出来,只怕他还得再傻一阵子。握着叶修的手腕反手就将人怼在墙上,眼里是熊熊燃烧的怒火:

  “你咋就想着离开!在我身边有这么不好吗……”

  后面的半句话,邱非已经拒绝看叶修那张笑眯眯的脸,而是直接把对方抱在怀里收紧,下巴砸在他的肩膀上,心有不甘的嘀咕着。见邱非一副气哼哼的样子却还腻着自己撒娇,叶修揉了揉他的头,恍惚又看到了那一年病得不轻还要拽着自己不让走的小孩儿:

  “我刚刚说了那么多,你就听到了这句吗?其实你刚刚听我说了那么多也应该知道了吧?离不离开这件事完全不是我能控制的了的。邱非,你看,哥确实已经死了,在你这个平行世界我更是死了有五年,坟头草都两米高了。现在能和你再相处的日子,完全是用叶瑾的生命偷来的,哪怕只有短短的一两天,我都很知足了。也就是因此,我之前才希望你能放下我,把我当成一个过去,可以祭奠但不要在我这个死人身上浪费时间——不过我现在倒是改变主意了。”

  见邱非听了这话一下子抬起的头,叶修笑了笑,仍是和过去那样宠溺的拍了拍邱非的头,语气与当年并无二致:

  “你是真的很看重我,这点虽然我很早就知道了,但我却始终都回避着你。只因为那个人是你,邱非,我不想把你也拖进这趟浑水里。你是我疼爱的徒弟不假,你也是一个全心全意的信任着我的人。你对我毫无保留,所以我才不想伤害你。可是当我在其他的平行世界看到你可以和宋奇英在一起时,当我看到在这个平行世界包子和小唐在一起时,我就希望能够做出一点改变——我不想你会再一次因为我的离开而一蹶不振,因为我很在乎你。但这完全只是我自己的一点私心,你如果怎么都不愿意选择其他人的话,我也没办法啦。”

  “诶?叶,叶修,你的意思是?”

  见邱非惊讶得连话都说不利索了,甚至连力道都控制不好,抓着自己手臂的手让自己感到了几分痛感,但叶修脸上的笑意却也不曾褪下。他已经清楚的知道了他徒弟的遗憾和愿望了——一切皆因自己而起。面具人让他来实现这群人遗憾和愿望的目的,除了收集结晶,其他的目的他也隐隐猜到了,就是将这些个牵缠自己的“孽缘”分别了结。等到一切结束的时候,这副身躯必须还给叶瑾。而他,也可以没有任何挂碍的从容赴死。既然如此,自己为什么要那样为难着邱非呢?

  蜻蜓点水般轻巧的一个吻落在邱非微张的唇上。看着一整个石化了的邱非,叶修笑得像是只狡黠的狐狸:

  “既然这样,那就努力让我更爱你一点吧,我的小队长。”


TBC.

  


评论(9)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