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全职】妈妈为什么我喜欢的选手们KTV画风如此清奇?!(上)

写在前面的话:下班回来路上没啥人我戴着耳机听摇滚听正high 然后就突然想到了这个梗 就是一篇欢脱向调戏全员 大家喜欢就好

Round 3尾巴带双花哈


妈妈为什么我喜欢的选手们KTV画风如此清奇?!


  苏黎世荣耀世界邀请赛第一届,由叶领队带领的中国队不负众望,一路披荆斩棘屡败劲旅,终于站上了至高的舞台,捧回了世界冠军的奖杯。

  那一夜,艳红的旗帜在异国的上空飘扬,雄浑的国歌一遍遍唱响。

  赛后,一众选手因为比赛结束了也获胜了,难得氛围轻松了许多,终于不至于那么压抑又紧张了。这时也不知道是谁先起的头闹腾着想去KTV,大家都是年轻人也确实想要去放飞一下自我一展歌喉。反应快如黄少天这时已经掏出手机开了Google map开始定位最近的KTV在哪里了,懒散如叶修本想趁乱逃跑,却被左一个王杰希右一个苏沐橙给夹在中间看牢了,也只能叹了口气,一边嘟囔着“放过哥这把老骨头吧”一边徒劳无功的被拖走。

  KTV对职业选手来说是个好地方。独立的空间不怕有人打搅,包厢门一关就算闹翻了天都没人知道。而且现在又是在异国他乡,一众人连伪装都不用做了,说说笑笑的就开好了一个大包厢鱼贯而入。张佳乐和黄少天窜到了点歌台处准备开始刷屏了,却突然被张新杰给拦下了:

  “住手,你们点完大家都不用唱了。再说,光唱歌没什么意思,不如来玩个游戏?”

  “喔?心脏杰你说来听听。”

  顺手推了推眼镜,张新杰环视众人,嘴角缓缓勾起一抹弧度:

  “就摇骰子吧。两个人两个盅一共十二个骰子,摇出来的点数从摇点者的左手边开始数,第一个数到的人点歌,第二个数到的人唱,什么歌都要唱,除非太过分,不然不唱就大冒险咯。唱完后由他们俩来摇骰子,以此类推。当然,唱得太敷衍对不起大众也大冒险吧。怎么样,有什么意见么?”

  “切,我还当是什么大不了的呢。就没在怕的,玩就玩!”

  听完了游戏规则,唐昊首先发声,倚在沙发里用鼻子喷气儿,明显无所谓。至于其他人也颇有兴趣的样子,张新杰满意的点点头:

  “那么,游戏开始。首先就石头剪刀布来决定头两个是谁吧?”


Round 1


  周泽楷和肖时钦二人握着骰盅,都有点手足无措的样子。毕竟大部分选手去KTV连酒都不点,更何况玩这个了。象征意义的随手晃了两下,周泽楷摇出了个19点,肖时钦摇出了个11点。大家顺着数了一圈,正是叶修和孙翔。

  “呵。那哥可就不客气了啊,二翔。”

  “滚滚滚二翔也是你叫的吗?”

  走到点歌屏幕前捣鼓了一下,叶修坐回原位,点了点大屏幕示意:

  “开始你的表演吧翔翔。”

  “你走开啊!……卧槽这点了个什么鬼?!”

  屏幕上,Nikki Minaj打扮得性感妖娆,撅着腚就出来了。叶修点给孙翔的开场,赫然就是前段时间相当火的“Anaconda”。

  那边厢,孙翔已经生无可恋的在所有人同情的目光中拿起了话筒;这一边,坐在叶修旁边的苏沐橙一边笑得花枝乱颤一边跟叶修偷偷咬耳朵:

  “你怎么点了这么一首歌啊,简直是要了孙翔的命了……”

  叶修无辜的耸耸肩,表示他也不是故意的:

  “我就点了最火排行的第一首,也没注意是什么歌来的。毕竟国外的KTV,中文歌太有限了。不过你看,孙翔好像没什么压力嘛……”

  一曲终了,张新杰咳了一声:

  “85分,过关了。孙翔你挺可以的,这首的饶舌部分那么快你居然都跟上了,还没错字漏字,就是唱起来没啥感情,扣你15分。”

  孙翔面无表情的把话筒重重顿在桌上,握着骰盅的他神情像是要吃人。


Round 2


  叶修摇出了个18点,孙翔一怒之下手气爆表摇出了个36点,分别是张新杰和王杰希中枪。二人互相望了一眼,王杰希非常绅士的朝着点歌屏幕做了个“请”的手势,张新杰相当不客气的找了一首有点年纪的歌给王杰希。看了一眼屏幕,对方顿时哭笑不得:

  “张副,玩我呢你这是?”

  张新杰依旧看不出表情的推了推眼镜,神情冷漠:

  “今天总决赛,你三次跑出我的治疗范围,差点没撑到第六人进场,还浪费了我一个大治愈术。”

  所以这是奶妈的报复咯?王杰希无奈,前奏过了后接过话筒溜出了第一句:

  “你不要这样的看着我,我的脸会变成红苹果……”

  王杰希声音很好听,就算是唱这种明显卖萌装傻的歌也有种爷们儿似的帅气。当然,如果忽略台下除了张新杰正襟危坐,以外的人全部都缩成了一团肩膀还可疑的发抖的话。

  最后一句“你不懂女生”落下,张新杰不嫌事大的带头鼓掌:

  “我给你95分,还有5分不给怕你骄傲。”

  “那我可真是谢谢你了。”

  王杰希没好气的搁下话筒,接受了大家送上的非常真挚的掌声,拿起了骰盅:

  “下个是谁呢……”


Round 3


  比起其他人摇骰盅就在桌子上随便晃了下,王杰希可是专业多了。骰盅摇得眼花缭乱在空中从上到下又从下到上,比魔术师打法还要绚烂瞎眼。最后拍在桌子上揭开的时候,六个骰子一个叠一个的颤巍巍站成一线,全都是五点朝上,一共30点。比起他那令人惊叹的技术,张新杰也就象征意义的摇了摇,开了盅,是个13点,正是被他和王杰希夹在中间坐的黄少天和张佳乐中枪。黄少天非常兴奋的冲到点歌台前狂笑:

  “哈哈哈哈哈张佳乐你落到我的手上我一定要让你爽得不要不要的!唱个什么呢嘿嘿嘿来一个对得起大众的吧诶就这首怎么样啊正好这首你能对大孙说啊!我要录像谁都别拦着我等我回国我首先就要奔袭义斩一趟找孙哲平分享他一定会很感动的啊哈哈哈哈哈!”

  “我靠黄少天你敢乱来看我不弄死你!……卧槽粤语?!你在玩我呢吧我又不会广东话!你当我跟你一样是G市的啊!”

  “哎呀别害羞嘛有什么关系我相信你一定能行的!来来来话筒给你大家啊安静安静我们万年第二的张佳乐前辈今天终于在世界级赛场上获得了冠军!这首歌就是他献给他曾经的搭档现在的一生挚爱孙哲平的缠绵心声!快快快动作都麻利点啊手机拿出来录像开起来我们来感受他饱含的深情吧!”

  “黄少天我X你大爷!”

  一脸苦逼的张佳乐不情不愿的接过话筒,深吸了一口气压低了声音,开始磕磕巴巴的唱起了粤语歌。这首“爱在记忆中找你”对于他这种非G市居民以及不懂粤语的人来说,每个发音都相当折磨人。也就是如此,原本唱歌算是很不错的张佳乐愣是唱得让所有听众都跟着着急,恨不得把他踢下台或者直接切歌。

  好不容易一曲终了,张佳乐终于松了口气扔了话筒爱谁谁。那边黄少天乐颠颠的把玩着手机,完全无视了张佳乐要砍了他的视线把手机递过去:

  “诶诶老张我跟你讲我直接发给了孙哲平了你看他还在线呢!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很感动是不是非常感谢我啊!我跟你讲这就不用谢了啊他一定会非常喜欢你的演出的!诶,他回了诶还是语音!该不会是要跟你对唱吧?让我点开来听听看啊!”

  空旷安静没有在放歌的包厢里,孙哲平的声音显得非常响亮,语气里的嫌弃也表露无遗:

  “难听。”

  安静了一瞬,全场哄笑。

  张佳乐忍了又忍,忍了再忍,最后终于忍无可忍怒的掀桌:

  “孙哲平我X你个傻叉!”


Round 3·彩蛋


  “张佳乐前辈,就算我跟你一个队的我也没法给你及格,实在是太要命了我要让你过了我就是徇私枉法。你也不用问多少分了,直接准备大冒险吧。”

  张新杰面无表情的宣布了对张佳乐而言更加糟心的话,张佳乐自然也知道自己被黄少天这么一坑唱得多难听,只好垂头丧气的接受了。其他选手正在嘀嘀咕咕的商讨要给他个什么样的惩罚,楚云秀力排众议的给出了个建议:

  “也不为难你了啊乐乐。趁现在孙哲平在线,你去给他拨个电话开外放,就跟他说‘孙哲平我有了你的孩子你要负责’,很简单吧?别说姐虐待你啊这边群众的眼睛可都雪亮着呢!”

  槽点太多我简直不知道该从哪里吐起……

  张佳乐还一脸被雷劈的样子反应不过来,其他人已经个个叫好的把他赶鸭子上架了。电话被黄少天抢过直接一通打给了孙哲平,张佳乐握着嘟嘟声响的手机,不知道是直接挂线好还是把手机砸了好。没等他想清楚,那边孙哲平已经很快接起来了,声音还带了点刚睡醒的懒音:

  “怎么着张佳乐,说你难听你还不服了不成?又不是G市的唱什么粤语,吓死个人了。”

  ……反正已经是这张老脸不要了,面对众人无声催促的目光,张佳乐眼一闭心一横,几乎是吼的把那句相当drama的台词喊出来:

  “孙哲平我有了你的孩子你要负责!”

  ……

  满室鸦雀无声,连孙哲平那边都没声音了。过了相当难熬的好一会儿,孙哲平这才终于出声,听上去像是终于清醒了:

  “我不记得你有这能耐啊张姑娘?都是下面带把儿的你逗我呢吧?再说了……”

  隔着电流,孙哲平有点失真的声音发出低低的笑声,莫名有点性感:

  “就算你没有孩子,我还不是已经准备负责你一辈子了?难道你准备不认账么?”

  收线之前,已经懵逼的张佳乐听到孙哲平说的最后一句:

  “被大冒险了吧你?真是个幸运E,等你回来我再收拾你。”

  挂了电话后身周所有人都捂着心口非常哀戚的猛瞪脸红心跳的张佳乐,楚云秀沉痛的大手一挥:

  “明明是大冒险居然还让老娘吃了这么大一口狗粮,太猝不及防了点。快点快点下一个,我都想出去死一死了。”


TBC.

评论(5)
热度(2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