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邱叶】Twilight ∞ Night 10

写在前面的话:貌似旧的题目会被屏 那就换成这个吧 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食用说明在此


Twilight ∞ Night 10


  “不要再在一个死人身上浪费你的感情了,邱非。”

  听了叶修说出的话,邱非低着头沉默不语。好一会,他猛地直视着叶修的眼睛,眼里是从不曾改变的毅然决然:

  “你没有权利置喙我的感情,也不用你操心。你并不知道我和我师傅之间的羁绊,是否浪费了也不是你这个外人能单方面决定的。请你不要再操心我的私人生活,你只要知道我是你的队长就可以了。明天中午闻理走了之后俱乐部就会暂时关闭到夏休期结束,冷气供应仅限宿舍楼,我今天来就是要说这个的,希望这个夏休我们能好好相处。”

  站起身来的邱非比叶修高了大半个头,睥睨着叶修的神态有几分不屑一顾:

  “闻理曾和我说过你有接手一叶之秋的实力和潜质。但就今天的你在我看来,一叶之秋若是交到你手上倒是亵渎了他。有实力和潜质又怎样?你既然没有这个心,说什么都白搭。下个赛季排你上首发这件事,我看倒是需要再斟酌了。”

  看邱非头也不回的直接离开,叶修愣了片刻,低下头笑出声。

  这个永远都将荣耀摆在第一位的性格和追求,倒是五年下来没什么变化。就算外表伪装得与自己类似的懒散随性,内在的严谨和执着也从不曾改变。这样的话,自己倒是放心了。

  逼急了本性还是忍不住暴露出来了不是吗?这才是邱非啊。

  “喔……你话说得这么狠真的好吗叶神?那可是敬你爱你憧憬你的好徒弟啊?”

  听见这戏谑的语气,叶修冷哼了一声,嘴角却有一丝嘲讽的笑意爬了上来:

  “面具人……怎么又是你啊?我本想说这回合你是不是能消停点了,咋还是要来继续烦我呢?”

  “诶,得不到结晶前我都只好不停的骚扰你啦叶神~这点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再说了,你也不是那么不想见到我吧?要知道我每次来不都带着对你有帮助的线索吗?真的不来一发嘛?”

  取出怀中尤带余温的信封晃了晃,一把被叶修抢了过去。面具人见状窝在沙发里桀桀发笑,吵得叶修恨不得过河拆桥把他扔出房门。看见那和之前别无二致的信封,叶修忍不住嗤笑了声:

  “之前不都是丢个信就跑了吗?为什么这次自己送来了?到底你有多迫不及待啊?”

  见面具人不置可否的耸耸肩,叶修也不啰嗦,直接抽出信纸一甩摊开:

  “今宵 每次眨眼 每次呼吸每声脚步 都不能出错!

    就让我们上演这出

    完美得近乎荒诞的疯狂剧本 而後・・・

    「太棒了!」 「・・・再来」

    「欲罢不能!」 「・・・再来!」

    「激动人心!」 「继续称颂罢!!」

    准备好鼓掌了吗?

    那回响到五脏六腑而不绝的掌声”

  又是这种不知所谓的满纸胡言。叶修皱了皱眉,终于做出了之前他没做过现在也不想忍的行为:直接把信纸撕了个粉碎丢进了垃圾桶。拍掉了手上沾粘的纸屑,他对夸张叹气的面具人至之一晒:

  “没完了啊,还再来?你就直截了当告诉哥还打算这么玩几次吧,也好让我有个心理准备。不然这么没完没了的还没个头了不成?连个安息都不给死者,也太过分了吧!”

  “不给你安息的是他们而不是我啊叶神,别都怪到我头上来了。反正你只要把结晶收集好就可以啦,惹毛你可不是我的目的啊~如果运气好的话,邱非应该是最后一个了吧?毕竟前面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那个人做准备啊……”

  最后一句的声音越来越小,叶修甚至根本听不见了。直接面具人旋身消失在空气中,只剩下故作天真的欠扁话语还没有完全消散:

  “总之,享受这次的恋情吧叶神!话说这可是自己教出来的徒弟啊,不知道你有没有罪恶感呀~?果真是‘师徒情深’哦~~~”

  真是希望不要再看到这家伙了。叶修站在原地,面无表情的想着。


  说是要好好相处,隔天闻理走了之后整个嘉世的宿舍楼里就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于情于理,身为队长的邱非都应该多多少少照顾下这家伙。但在那天的事件明显惹怒了邱非,二人的关系迅速降到了冰点。表面上邱非进退有度好似什么都没发生过,但之后他就算来找叶修也只是为了必要的一些通知,再无其他。日常里二人一点交集都没有,就算在走廊碰上了也只是点点头打个招呼就绕了过去各干各的事,看邱非的样子竟是连话都懒得对叶修说,叶修也乐得清闲装起了死。

  原本这一次,叶修就不想引起邱非的注意,也不想再次接下一叶之秋这个号。

  一叶之秋,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陪着自己征战荣耀的账号那么简单了。几次易主,这张账号卡上承载的是一代人的情怀和期望。他若还是叶修,一叶之秋在他手上是物归原主,名正言顺;但现在他是叶瑾,一个才出道没多久的新人,能不能在下个赛季上首发都未可知。最重要的,大概是他更希望邱非不要在拘泥在这一张账号卡上。

  这么一个神级的账号卡,当初给孙翔那叫截胡,给邱非才是传承。就叶修而言,账号是否会被修改的面目全非他并没有那么介意。卡是死的人是活的,什么人操作就带着什么人的习惯和印记不会错认,所以透过角色看操作者这点才是最重要的。可偏偏邱非这个死脑筋的孩子,透过一叶之秋看到的只有叶修也只承认叶修,不然怎么最终还是找了个机会把这张卡赎了回来?叶修当初是把他当自己的继任者培养,却不期然这小子把这账号卡带回来后当成另一个他供了起来,根本就彻头彻尾的违背了他的初衷。

  而且自己都死了五年了啊,你这么供着一叶之秋是想做什么?让账号卡成精给你看看吗?

  真想把这倒霉孩子的脑子打开来研究下。叶修面无表情的顶着大太阳走出宿舍楼,准备去买几包泡面回来应急充饥。嘉世的宿舍楼装修得不错,一厅一室独立卫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只不过负责伙食的公共食堂夏休期是关闭的,毕竟就两个人留在俱乐部过夏休,凭啥麻烦食堂阿姨也受累陪着呢?然而打荣耀的职业选手大都是年轻人,基本厨艺这个技能选项大都没点,因此叶修也只好乖乖的囤起泡面来充饥了。

  只是他没想到,出了超市走了才没两步,就碰上了个意料之外的人。

  就算戴着口罩太阳眼镜看不清楚脸,但叶修就是一眼认出了邱非。此时看他被热气蒸腾得额头沁汗却还站在个小笼包摊子前发呆,眼神直勾勾看着刚出笼的灌汤包,又皱了皱眉摸了摸口袋神情有点不开心,最后叹了口气准备离开大排长龙的队伍,叶修不傻都知道他忘记带钱了。想起以前的时候邱非就很爱吃小笼包,叶修果断上前在后头拍了一下邱非的肩膀,点了点灌汤包:

  “老板,两份带走。”

  看着邱非一下子亮起来的眼神和买到灌汤包后嘴角微微勾起的笑容,叶修竟觉得心跳好似突然漏了一拍。

  这可算是成功讨好你了吧,我的小队长?


TBC.


评论(9)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