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王叶】重新洗牌 17

写在前面的话:这周有点时间……能二更什么的真是太好了~~三更什么的……看命吧(望天)


食用说明在此


Bad∞End∞Night 17


  那一日也许就是王杰希情绪的一个宣泄口。那天早上后他去浴室梳洗完毕出来后,仅是眼睛一扫便可知他又恢复了以往的样子。

  平静,稳重,可靠的微草队长,再多的情绪全都封在那一双天生异象的眼眸里,你若想探知一二,怕是你先在那双眼睛的注视下节节败退。

  而能在那双眼里翻起波澜的,也就是叶修了吧。先爱上的人先输,王杰希便是心甘情愿将自己置于一场已输的结局。他被叶修残酷的告知了一切,怀抱着绝望却仍是怀着一线希望爱着这个人,用他独有的温柔软化着叶修的内心,各种方法,无所不用其极。

  包括……通敌。

  叶修想做的事情是把一切拉回正轨,但这样做的结果很可能就是他自己所说的那样:等一切结束了,他也将不存在于这世上。早在之前,他就已经被车撞死了,肉身都已经下葬数月了。至于叶瑾,叶修坦言虽然他不曾出现过,但他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叶瑾的灵魂还活着,毕竟这具身体是属于他的,所以叶修能感觉到这份连接还没有断开。

  那这么说的话,等一切结束了,叶修就成了一个孤魂野鬼。等待他的,就是死亡了吧。雀占鸠巢这种事情,叶修做不出来。更何况,他很清楚,叶瑾也有他的牵挂。这样的话,坦荡荡的接受最后的安排,把他的“份内事”解决,便可安心赴死了。

  这并不是什么伟大,也不是逃避。只是在他出车祸的时候,叶修就已经接受自己已经去世这个事实。现在的时间,并不属于自己。完全就是,叶瑾的馈赠。不好好使用这有限的时间,那就太对不起对方了。

  但现在最麻烦的就是,叶修并不知道,让他活过来的面具人,到底有什么企图。闲得蛋疼?不像,几次接触下来,对方的口气都是带有一种目的性的。叶修相信自己以叶瑾的身体复活过来这件事是能给他带来什么好处,去达到面具人想做的事。那么又是关于谁呢?叶瑾吗?这是有可能的,否则选谁不好偏偏是他?虽然在周叶和韩叶的场合看得出来是沐秋在暗中相助,但面具人也承认了,是他给出的提示。那么,沐秋在这件事里扮演的又是怎么一个角色?

  这些事情想下来真是越理越乱。资料收集不足呢,面具人留下的蛛丝马迹又太少,不足以支持叶修去理清事态的发展。叶修认真的在脑海里回忆着面具人说过的话,有没有什么……突破口呢?

  自己询问过对方的目的是什么……他的回答是……实现他们的愿望和遗憾,以及自己的愿望和遗憾,这两者的关系是互相依存的。也就是说,这样走下去在自己实现了这群家伙的愿望和遗憾后,自己的愿望和遗憾也将被实现……可是这和跟他们谈恋爱有什么直接关系吗?!他们的愿望和遗憾就是在没能自己死前和自己谈恋爱吗?!除了周泽楷韩文清包子王杰希还有谁!?要按这个思路想下去,叶修自己都郁卒了。

  不过契机也找出来了,车祸就是一切的开端吧?失去才显得珍贵,自己的去世才把他们心里的感情给解放了出来。那这样说来,是因为他们有了这种“想要和叶修在一起”的想法才又把自己弄回来了?真的假的啊……如果是这样他还挺想把这群家伙头打爆的,对他们感情的尊重嘛……但是不太可能吧?如果靠人的思念就可以让一个死去的人借“尸”还魂的话,这世界早就乱套了吧。自己也没什么特别的啊?也就是一个打游戏的死宅男嘛……充其量打的比较好?

 无奈的耸了耸肩,叶修觉得也许自己可以从那两封信入手。虽然已经证实是歌词了,但是歌词像是另有所指,否则他也不会那么快就从王杰希给他的歌词里发现对方有鬼。预言吗……有点像吧?自己在兴欣收到的那一封,无非就是强调了自己走错的话会有如何严重的后果,这点在包叶的场合自己就已经知道了;而王杰希收到的那封用意反倒是和这封相反过来了,沉溺其中不可自拔,享受这一时的欢愉。虽然和前一封的警告不同,但其实都点明了一点:时间并不多。所以叶修现在所做的,便是想快马加鞭找出问题所在。等等……叶修突然灵光一闪,自己收到的第一封信,最后一句是什么?

  True enD是进棺材? 那麼今夜也来个Bad∞End∞Night?

  几乎是跳了起来,叶修在屋子里兜来转去的找到了钥匙和钱包,在手机上按的噼里啪啦给王杰希发了一条短信表明自己现在有事外出,直接打车去了机场,买了一张去H市的机票。

  等到了中午休息时间,王杰希才开机看到了叶修发来的短信,眉头一皱。去H市?去兴欣那边吗?不像啊,有什么事急的只给自己发了条信息就跑掉的?拿起手机给叶修打电话,甜美的女声传来“你所呼叫的用户已关机”,才恍然他现在应该是在飞机上。默默了收起手机同许斌讨论了下下午的训练项目,谢绝了对方共进午饭的邀约,王杰希起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叶修不在也好。这件事情自己在之前就很想做了,却没办法当着他的面。虽然搞不清楚叶修为什么跑去了H市,但估计对方没那么快回来。王杰希锁好门窗,拉上窗帘,深深吸了一口气,好整以暇的坐在电脑椅前。

  “面具人,出来,我有事情要问你。”他并不确定这种方式能否把那家伙钓出来,但反正不试白不试,他现在确实有关于叶修的事要找对方。也许只有这家伙才能解答了吧?上一次二人进行交易时,王杰希得到的消息,远比他想像得多。

  只是一个眨眼的瞬间,面具人稳稳的站在了房间中心。和先前一样穿了一件罩住全身的斗篷,看着等着他的王杰希,他发出了桀桀的笑声:

  “哎呀,真是少见啊,魔术师居然主动找我。先前的交易,可是有帮到你吗?”指了指对面的椅子示意对方坐下,王杰希顺手倒了杯水递给对方,见面具人不接他也很无所谓的放在了对方手边。两手交叉平静的和面具人对望,王杰希懒的和对方客套:

  “那事不提。我今天找你,是有其他事情的。面具人“哦?”的一声,示意王杰希但说无妨:

  “我想知道,如何,才能让叶修留下来。”听了王杰希的要求,明明看不到面具人的表情,却能感觉到对方做出了个为难的表情。他摊开手耸耸肩:

  “王队啊,你这可是……强人所难啊。本来让叶神复活过来就不是个容易的事情了,他又怎么能留下来?他若留下来,另外那几个人的愿望,我可就没有办法实现了啊。这对我来说,可是个很大的损失呢。”

  “你这么做,到底对你有什么好处?而且在一起之后再让叶修离开,这不是比……这不是比从不曾拥有过更加痛苦吗?这算实现了什么愿望……”王杰希的口气有点咬牙切齿,然而对方并不为所动:

  “我的理由不能说呢……但对于你来说是无害的所以请安心。至于愿望,没办法,要是想实现你们全部人的愿望,我可是得把叶神劈成好几半才够用吧?但是,机会是公平的。我给了你们每个人实现愿望的机会呀,能不能争取到,可就是你们的事了。”

  “机会?”王杰希有点茫然。面具人笑了笑,泰然自若的继续说:

  “让他和你们每个人都谈过恋爱,不就是机会了吗?叶神最后会选择谁,取决于他自己不是吗?毕竟他是独一无二的一个人格,他的选择我不可左右呢。”

  “是这样吗?”王杰希顿时脸上浮现出了一丝苦笑,无奈的摇了摇头:

  “那这样的话,我可就是没机会了啊……”


TBC.

  


评论
热度(52)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