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王叶】重新洗牌 13

写在前面的话:这周周二周三放假 于是我便码了点文 惊喜吗~?

 啊反正我不知道为什么放假 我只知道有假期就对了~

食用说明在此


Bad∞End∞Night 13


  等叶修洗完澡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王杰希已经不在了。看样子微草这阵子确实挺忙,满满的一股冲击冠军的拼劲。要说微草的实力自然不差,这段时间更是在叶修的“勤力锻炼”下让微草的新生代一边鬼哭狼嚎一边奋力前进。就冲这赛季微草常规赛的表现,叶修还是相当满意的。

  叶修带着一身水汽在床边坐下,不时有水顺着发梢滴下来,在床单上濡湿一片。然而他对此毫无知觉,只是随手拿起一侧的手机用极快的手速编写了一条短信发送出去,收件人是苏沐橙。收到回覆后叶修散漫的将手机扔到一旁不顾头发尚未干透直接倒在枕头上,眼神失焦的看着天花板。却又突然从床上弹起,像是想起了什么一般,他手脚并用的爬到床铺一侧去够被他扔远的手机,直接删掉了两个人的聊天记录。

  虽然并不是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但这事情,王杰希没有知道的必要。

  臭小子,敢框我是吗?迟早我会收拾你。

  接下来的日子,又恢复了之前的波澜不惊。叶修仍是一副懒散撒的样子待在微草的银武开发部手头握着所有角色的数据时不时来点儿微调,提供需求材料的清单给公会部门,以及迎接每天十场的来自战队的选手的挑战。现在微草战队的实力走向完全在叶修的掌握之中,在每天王杰希睡前叶修还会和他随口提醒下谁的问题是什么,缺陷是什么,怎么强化比较好,那种训练方式比较好。对于叶修的判断,王杰希点点头记下,隔日实行。他很清楚,叶修如今为了微草如此尽心尽力,就是想让他发挥的全无后顾之忧。

  叶修并没有忘记他的初衷:让魔术师重出江湖。而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此铺路。

  王杰希天性比较敏感,也许和水象星座有关系?(笑)他能够很明确的感觉到叶修最近的气场在逐渐改变:更加的柔和,更加的安定了。虽然以前叶修就是一副吊儿郎当随心所欲的样子,但总让人觉得有一面无形的墙隔阻在中间,求而不得,望之却步。然而不知从何时开始,这道隔在他和王杰希之间的墙无声无息的被撤了下去。曾经叶修是个让他仰望的存在——很正常,毕竟这货可以说影响了一代荣耀人——而去掉了大神光环之后的他,王杰希如今终于有机会一窥。

  不再是场上叱咤风云的叶神,叶修也只是一个普通的游戏宅青年,不修边幅的偶尔会在俱乐部里各种晃荡,大多时候都是埋头在银武的研究以及观察微草战队的比赛视频,甚至有时会参与战队的会议。当然,这是在得到了俱乐部的首肯——而微草战队内部,有王杰希打过招呼,并且加上和选手对打一段时间后技术得到承认,自然没什么反对意见。

  在收到那封信之前,叶修整个人身周都无意识的弥漫着一种焦躁,忧虑的气氛。王杰希可以很明确的感觉到他并没有适应微草,适应待在他身边。叶修的心被之前发生的那些事情占据着注意力,被希望打破和改变走向的意图牵扯,虽然待在自己身边,但着实是身在曹营心在汉。这对王杰希来说并不公平,虽然他早就知道会有这样的事发生——陪在叶修身边的日子,他一直尝试着用自己的方法卸下对方的心防,也确实受挫了一段时间:自己对他来说是有份量的,但是现在的叶修,心思不在这上面。

  当然,也许帮助叶修去想办法找出解决方案比较好,又能刷好感度又能提升自己的存在感。但是如果这么做不就是加速了叶修离开的时间限吗?对此,王杰希是有私心的,否则就不会有那封古怪的信存在了。一封来自面具人的信,有着本不应该在这个时候出现的内容,让叶修产生了动摇。而王杰希在一旁轻描淡写的补个两句,便改变了叶修接下去的行进目的。

  不,也不算是改变吧,只是,稍微的,让这条路,绕的弯道更多了一点。王杰希所想的,就是再多一点的,多一点的两个人的相处时间。好歹也是半个心脏,王杰希这段时间在叶修面前表现出来的纯良和配合,等待的,便是这一个挽留的时机。

  那封古怪的信就好像是一张安神符,那莫名其妙的内容就这样安抚了叶修让他平复了情绪,踏踏实实的待在银武俱乐部里埋头捣鼓他的研究。他使用的是叶瑾的身份,而叶修曾经作为职业选手的过去,就好像真的成了上一辈子的事了。在王杰希面前,叶修更加的随性散漫,一些以前王杰希不知道叶修有的小毛病或者小嗜好也让他轻易得知。就像是,很自然的把自己原本的样子展现给自己喜欢的人看一样——这个认知让王杰希倍受鼓舞:自己多年的单恋,真的有实现的可能了。

  虽然有想过如此幼稚的一封信来做借口,叶修是否会入套。但现实确实顺利的超乎他的想象。因此王杰希有十足的理由相信,叶修在兴欣作客的那段时间里,肯定有什么事情发生了,却被他自顾自的隐瞒了。毕竟他看到那封信的时候,样子俨然不像是初次见到这种事发生。也许自己有时间可以去问问苏沐橙?毕竟他并不喜欢被蒙在鼓里的感觉啊。没什么,自己现在和叶修,都还有时间。

  此刻,在午休时间里,王杰希和叶修二人同在一张床上休息。半睡的叶修很自然的就往王杰希的怀里钻,寻着一处舒服的地方蹭了蹭,头腻在对方的颈窝里,更伸出手勾在王杰希的脖颈上。一手搭在对方的腰间,王杰希好脾气的任由对方靠着,另一条胳膊更是给对方做了枕头。二人相偎的姿势,就像是彼此本就是对方缺失的另一半,那样的契合。

  依旧如叶修初见时那样端坐在黑暗里,一身漆黑的面具人桀桀怪笑出声:

  “哈,一个另有所图,一个心怀鬼胎,这样居然还能好好的凑在一起,当真是一场好戏啊~只是不知道,这拙劣的障眼法,还能掩饰多久?看他们两个过招,果然是有意思多了。”抬头望向那虚无的黑暗,面具人脸上露出了一丝怀念的笑意:

  “你呢?在这场戏里又享受了多少乐趣呢?作为一个比我更直接面对一切的旁观者,想必更能体会他们之前感情的纠葛吧?这样的话,你是否会为你之前的决定后悔呢?毕竟他们的所有行为,都比你勇敢多了。还是说,你确实是,爱的不够呢?”明明是笑着的表情,却有眼泪留了下来,在面具上拉出了一条蜿蜒的泪痕:

  “但没事,想必你见过这么许多之后,能够领悟的。而我现在所能做的,就是想办法,为你,创造那个回来的机会。你那么聪明,一定不会介意我这么做的吧?是我太笨了,居然在那么多事情过后才知道你的感情,但一切都已经走到了不能挽回的地步了……求你,再给我,和你一次机会,我知道你听得见的,能回答我吗……”俞说,俞是涕不成声。最后面具人跪伏在地,双手紧握着胸前的项坠,低低呜咽着。

  然而,并没有任何人回应他。

  此时一切看过去俱是一副平和景象:感情发展顺利,比赛成绩喜人,多年夙愿有望实现,王杰希觉得这段日子就像是一场梦一般美好。

  若是梦,那么定会有睡醒的一天。王杰希又何尝不担心自己小小的阴谋会被叶修揭穿呢?但是看着怀里的人安睡,仿佛一切的犹豫不决,一切因为那个交易而产生的不安心的情绪便被叶修的睡颜扫的一干二净。轻柔的吻落在对方的额头,王杰希亦闭目入睡。

  而在他睡熟后,本该睡得正香的叶修睁开眼,眼底一片清明。

  一切都像是,山雨欲来之前的寂静。


TBC.

  



评论(7)
热度(60)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