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王叶】重新洗牌 12

食用说明在此


Bad∞End∞Night 12


  王杰希坐在床头,肩膀深深的塌陷下去。夕阳温暖的光倒映在他背后,却驱赶不掉他此刻内心的阴霾和茫然。

  他的左手边,放着一封信。外层洁白的信封上中间写着“叶修亲启”,后面封口处用黑色花体字写着“Reshuffle”,还有一块暗红色的封泥,上面印着的徽章是一片叶子,形状像是咧开的笑。在刚才,他和那个身份不明,自称面具人的家伙谈了几句。在自己对他提出的交易有所表示后,虽然有面具遮挡但他也看得出对方脸上露出了一个“果然如此”的表情。虽然确实是按自己的意愿选的,但那种被人算计成功的感觉在他心头萦绕不去。

  收到肯定答复后,面具人留下了这封信给自己,让他转交给叶修。然而在他翩然离去多时后,王杰希仍是保持着那一个坐姿不动,静静的思考着自己刚才的选择。刚才自己,是鬼迷心窍了吗?怎么会……还是说,那其实就是自己的本心呢?自己哪里是表面上看上去的,那么无欲无求。果真是碰上叶修,自己很难不感情用事啊……

  放在侧兜里的手机突然一震。王杰希的思绪被打断,顺手便摸了出来。铃声悠扬的荡了出来,亮起的屏幕上写着“叶修”二字。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王杰希深呼吸两次,将自己调整到平日的状态,才手指一划接起了电话:

  “喂?叶修?”日思夜想的声音响起,带着一丝笑意:

  “我回来兴欣都三天啦,一通电话都没有,这样好吗杰希?我会以为你不爱我哟。”说的话是像模像样的谴责,但那口气完全就是调笑。王杰希无奈笑道:

  “没办法,这几日俱乐部挺忙的。你不在,我只好亲自上阵去跟英杰他们练手了啊。你看,你是不是该快点回来帮我分忧呢?”哟,这倒怪起我来了,真是狡猾。叶修坐在电脑椅上握着手机随意的又转了个圈,语气轻快:

  “行呀,咱们杰希就是个大忙人~我怎么好意思在兴欣一直呆着不做事呢~?我定了明天的机票,时间和航班已经发给你了。啊,我不是叫你来接我哦,通知你一声而已。”这话说的,王杰希还能不去接吗?笑笑的答了句“知道了”,又低声说了几句情话,王杰希才心满意足的挂了电话。转头看到放在桌上的信封,他的表情有所缓和,不似在看一个定时炸弹了。

  叶修,我所希望的,只是能和你在一起。为此,很多事情,我都愿意做。

  也许自己的选择并不是你所希望的,但是,对不起。我其实,根本就没得选择。

  王杰希默默看着信封,一半面容隐在阴影里,另一半面容在阳光下,模糊了棱角。

  第二日早上王杰希和俱乐部打了招呼后便驱车上了高速去机场接人。看到坐在副驾驶座上哈欠连天的叶修,他有点儿心疼:

  “怎么这么困,昨天没有休息好吗?”又打了个哈欠,叶修看起来恹恹的:

  “没什么,就是去帮兴欣抢了个boss,毕竟在人家那里住着嘛。顺便又研究了下银武,不小心就睡晚了……”腾出一只手用力揉了揉叶修的脑袋,直弄得睡眠不足的少年头昏眼花,王杰希才收手,绷着一张高冷脸:

  “下次再不注意身体,我就身体力行,让你干脆别睡了。”听出这句话背后的深意,叶修一骨碌清醒过来嘿嘿笑着讨饶:

  “别呀杰希,我错了,我注意,我注意。你专心开车,别等会出事儿了。”一时无话,叶修有些困倦的靠在椅背上补眠,王杰希见状也不打扰他,反正现在离俱乐部的车程也不过半小时左右,让他休息会也好。一手在车上的音响上调节了下开了一首轻音乐,叶修惺忪着发出一个“谢”字,自顾自睡去。

  “对了,我收到了一封信。”一手揽着半醒不睡的叶修跌跌撞撞的走向宿舍,王杰希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开了口:

  “上面写着‘叶修亲启’,是给你的,我就没有打开。而且挺奇怪,这封信是昨天我起床的时候发现放在你的枕头上的,也不知道是怎么送来的,我明明睡前把门窗都锁好了啊……叶修?你怎么了?脸色好吓人。”见对方听着神色越来越凝重,王杰希担忧的询问着。抬手摆了摆示意没事,叶修此时本就不多的睡意已经跑光了。

  又是一封天外来信……面具人啊面具人,你又想做什么?上次是送到兴欣,这次是微草吗?一定要牵扯到我身边的人?一定要让所有人都参与局中吗?这对你来说到底有什么意思?勉强的笑笑,叶修尽力做出不在意的样子:

  “没事,杰希。信呢?你放在房间里了吗?我们去看看吧。”啊,他说的是我们。王杰希注意到这个小小的细节,更加在心里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喏,就是这个。”从抽屉里翻出了信递给叶修,王杰希有点踌躇:

  “信的来源有点不对,而且不知道为什么给我一种不太好的感觉。叶修,你知道是谁给你的信吗?”以最快速度拆开了信扯出内容,叶修一目十行的看了过去,面上的神情夹杂着疑惑和恍然。片刻,他抬头,以一种王杰希不曾见过的,陌生的表情看着他,却又在片刻后隐去,让王杰希认为他看到的只是幻觉。顺手的将信递给对方,叶修说:

  “你看看吧,这玩意儿还挺有意思的。”接过信纸,王杰希一边看一边轻声读了出来:

  “以你为主的Crazy nighT 不失奢华地单手举杯

    陷入那样恰好的迷醉中 就会愉快起来吧?

    唱歌吧 跳舞吧 欢闹吧 忘记一切风霜吧

    那般疯狂的 愉快的 Happy☆nighT……这到底是什么?寄信人是……署名面具人,他是谁,叶修你认识吗?”王杰希皱紧眉头看着这莫名其妙的内容,有一种不知从何分析起的感觉。而叶修因为已经收到过一封类似的信,已经很干脆的坐到电脑前开机,顺便随口给王杰希说明:

  “面具人啊,就是我和你说的那个,在第三个回合,我和包子的剧情结束后看到的那个家伙。我觉得他大概是那个幕后的操纵者,引导这一切发生的人。居然会发这种信给我,不知道他是想说些什么……这内容挺莫名其妙的,没头没尾的一段话看起来有点像现代诗但这个押韵都没有,什么鬼都不知道,让我搜索一下……啊,找到了。”在键盘上噼里啪啦的打了一阵,叶修将屏幕上找到的东西挪了下方向给王杰希看。

  “……歌词?日文的?演唱者是……Vocaloid?这是什么?”王杰希偏头想了一会,突然记起来之前小别好像曾经有提过一次:

  “啊,是不是那个……好些年前很红的……呃,虚拟歌姬来的?之前好像听小别提过。”叶修点点头,反倒对刘小别这个比他小了6、7年的小鬼在音乐上涉猎之广有点意外:

  “这么多年前的歌他居然有听过啊?嗯,不提这个,杰希,你看这歌词有什么想法吗?”接手鼠标把网页拉到顶再重头看下来,王杰希很认真的想了想,试探性的开了口:

  “我觉得这首歌好像还没结束的样子……但是就从字面上来看,意思是让你享受现在的情形吧?你认为呢?”叶修托着下巴看了数次,没有反驳却有些不甘心: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写的很明显不是吗?只是那这样的话前面还闹那三个人干嘛,一开始我就该直接来找你不是,真是浪费了我的时间……杰希,把网页关了吧,我去洗个澡,再睡一会。”靠在盥洗室门旁边,叶修挑了挑眉笑的妩媚:

  “王队,要不要陪我休息一会?”对他的诱惑不为所动,王杰希把叶修推进盥洗室随手关上了门:

  “乐意之至,但没办法,今天事情很多。你好好休息吧,我得先去忙了。”听着门里一阵窸窸窣窣,而后又传来水声,王杰希呼出一口气,跌坐在床上。

  对不起,叶修。我只能,以如此不光彩的手段,将你留下来。你一定不会,怪我的吧?


TBC.


评论(1)
热度(52)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