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荣耀 03

写在前面的话: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搞定这篇……


荣耀 03


  “这个游戏制作的……我该说还挺贴心吗?”

  叶修依系统指示,走进赛丽亚旅馆准备下线时,才惊觉那个小小的树洞入口内居然是如此的别有洞天。屋子设计得极其别致宽敞,还分了个上下双层楼,装潢幽雅又精致。一楼站着NPC赛丽亚,脸上带着不曾改变过的温柔笑容,亲切招呼着踏入旅馆的冒险家。在她那儿登记入住后会领到一张薄薄的卡片,上面写了今天都刷了哪些图,收获了哪些材料和装备,遇到了什么人和主线任务的进度,算是个每日总结了。将今天打到的材料放入左侧的寄存箱后叶修走到右侧的邮箱处,想了一会儿给周泽楷发了个消息道晚安,便走上了二楼的床铺,准备在四处环绕着的绿藤植物下安然就寝。

  荣耀里有一个疲劳设置,当一天的疲劳点用完后角色就不能进行任何活动了。只有回到赛丽亚旅馆休息一晚,疲劳才会重置,既是一个防沉迷的设定,也是模仿现实生活中日常作息,让玩家的体验颇有实感。下线前叶修在松软的床榻上摆了个舒服的姿势,打了个哈欠,眼神往不远处的小书柜瞄了瞄。明天倒是可以翻翻这些书,没准能触发个特殊任务也不一定。抱着这个想法,他合上了眼,退出了游戏。

  结果刚刚摘下头盔接触到现实生活中他书房的柔光,放在一旁的手机就突然响了起来,一下子就将他的思绪从游戏世界拉回了现实里。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叶修颇为无奈的接起了电话:

  “这个时间点找我有啥事儿啊沐秋……”

  “叶大少爷,是你拜托我帮你去调查一枪的资料的吧!要不要这么不耐烦啊你!”

  哎呀,还真忘了这茬。叶修耸耸肩,语气听起来还是一派无所谓,却带了点不易察觉的柔和:

  “那么,你调查的怎么样了啊?千万别告诉我你查不到啊,不然可真是坠了你‘第一黑客’的名头。”

  “呵,怎么可能查不到?他又不是什么国家元首级的人物,保密做得能有多好?资料我已经发你邮箱了,可以说人家的家底都被我翻了一遍,该有的信息都在上头了。不过真是没想到他居然真就长了那么一副好皮囊,我还以为是游戏里创建角色时的美化效果呢,你这么上心倒是不奇怪了。”

  等等,创建角色的时候还能美化的?

  叶修想了想还真没什么印象,毕竟他一开始就想好了要怎么调整外观,自然没注意到选择栏里尾端的那个小小的魔法棒图标。点开了苏沐秋发来的邮件草草浏览了一遍,叶修漫不经心的随口聊着:

  “这倒也没什么。说起来,沐橙还是不肯试试游戏吗?”

  “……啊,对啊,还是不肯呢。”

  苏沐秋的声音里有点无奈,看了看被摆在自己游戏头盔旁,另一个崭新的橙色头盔:

  “还不是开服前一天她做了个梦大病一场,之后就打死不肯玩儿了。说是梦到自己在大爆炸前去了雪山找冰雪女王洛丝讨要起死回生的秘术,结果着了道,不仅没拿到秘术还被操控变成了傀儡,最后在接到要杀了我的命令后拼了命违抗操控自杀了。她说得那叫一个绘声绘色听得我都觉得糟心,估计这段时间都没可能妥协了。她还说自己戴着的一条名字叫风华绝世的项链落在雪山了,我后来去查了下,不止这条项链,连冰雪女王这个NPC也有,但在这个版本更新前被删掉了。是说沐橙根本也没有查过荣耀的资料啊……”

  “算啦,你就别再想下去啦。既然沐橙不肯玩那也别勉强她了,过段日子我去看看她吧。这会儿时间也不早了,你也别熬着了早些休息,这个故事还挺有意思的,但你也别一直琢磨了啊。”

  知晓苏沐秋的妹控性格,叶修了解完情况后就极没同情心的挂了电话,把苏沐秋气急败坏的“见色忘友”控诉扔在脑后,并不想听他因为妹妹而絮叨个没完没了。看到屏幕上那张有些不自在却依旧英俊非常的证件照,叶修看了一眼他的在校专业,笑得意味深长。

  “原来你的名字叫周泽楷啊……”

  

  之后的游戏生涯,多了个叶修陪伴,周泽楷倒觉得颇为充实。

  原本他以为自己要单刷到底的——江波涛刚刚才开始实习,排班表下来后二人研究过,能够碰上的也就周末的晚上,其他时间的错开简直堪称是完美规避。周泽楷性格内敛腼腆,也不是个容易和他人混熟的人。更兼他天生一个话废,像其他人那样在酒馆里喝喝酒出了门就成了朋友组队刷图这件事,对他来说简直是难度MAX。幸好有个叶修在一开始就碰到了面,更是个不介意他话少,总是笑眯眯的陪在他身边。虽然有的时候周泽楷不是很理解他讲的话,但他还是很给面子的笑了笑,就过去了。

  要做个有礼貌的人,朋友说的话,听不懂就微笑好了。

  说实在的,要不是因为颜值加持,大概这么做还是会被揍的吧?

  苏沐秋除了第一天出现了之后就消失得很彻底——电脑黑客什么的,也是个出现时间神出鬼没的神奇职业。叶修原本就没指望他们时间能多重叠,要不是看见秋木苏的等级还在一级级攀升,他真要怀疑苏沐秋的头盔和他妹的凑一起积灰去了。因为两个人的时间表基本都对的上,技术也配合的来,某一天叶修从被污染的水晶脉矿里钻出来时,他抬头透过银色的树枝看着湛蓝的天,又看了看身边正在研究下一个任务地图的周泽楷,突然开口:

  “小周,要不我们去酒馆注册个固定队伍吧?”

  “……诶?”

  望着对方一脸呆然的神情,叶修忍不住笑了笑,摸出一张他老早准备好的组队契约:

  “固定队伍啊。注册了之后我们的任务可以共享,也能得到更多的额外经验。而且组队一起的时间越久,默契值会更高,还可以用积分换装备,不是挺好的嘛?”

  “呃,可是,你朋友……”

  “嗯?哦,你说他啊。你看这个上线的时间几次碰的上啊?他早就自己单刷去了,哪里会等着我。我们俩的上线时间正好也碰的上,这样也比较方便不是吗?”

  “但是……”

  “你在犹豫什么啊?说出来听听呗。”

  被叶修那双金色眼瞳笑眯眯的盯着,周泽楷说不上来的有种不自在的压迫感,却难掩内心隐约的悸动。这种感觉很陌生,却又好像曾经经历过……对对方这种似是而非的熟悉感让人际关系匮乏的周泽楷颇为不安,内心却不知怎的又忍不住想要接近对方。

  组队契约啊……听起来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他,也想能够有一个,更接近对方的契机。

  “好吧。”

  “嗯,那就这么定啦,你可别反悔哦~”

  看着那双金色的眼睛开心的眯成了一条线,周泽楷也忍不住笑了起来,浅紫色的眼眸微微弯了起来,竟是让叶修一时看得愣住了。发觉对方呆愣愣的看着自己,周泽楷疑惑的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却不防被叶修一把握住。往常总是笑着的人突然露出认真的表情,眼里还带上了几分审视:

  “小周,我以前是不是有见过你?”

  否则自己这一次,怎么会如此的情难自禁?

  “……我不知道。但,有缘。”

  虽然被叶修突然的举动吓了一跳,周泽楷却也觉得自己能够理解对方这种反应——毕竟他也有种自己仿佛曾经见过叶修一样相似感,所以虽然他们才认识不久,却莫名有种多年熟稔的默契,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叶修望进他那一双盛着笑意的眼眸里,脸上表情才慢慢有所缓和,忍不住伸出手揉了揉周泽楷的头顶:

  “是啊,我们有缘呢。那么,去酒馆注册固定队伍,顺便喝一杯吧?”

  “好。”

  二人相视一笑,并肩而行朝酒馆的方向走去。走到半路,周泽楷头上小灯泡后知后觉的亮了一下:

  “等等,你知道,我姓周?”

  “呃……”


TBC.


评论(1)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