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伞修】Everlasting ∞ Night 55

写在前面的话:因为情人节当天太冷所以今天才和男票去过二人世界 拖到这个时间才发文真是不好意思呀~

以及 结尾部分应该有点意识流了 希望大家不要看得太糟心 重新洗牌也快要结束啦 真是想想就让人好开心呢~


Everlasting ∞ Night 55


  “沐秋你是不是……”

  “阿修,你真的觉得让他们就那样浑浑噩噩的不开窍好吗?”

  “当然不是。可是……”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

  等二人回了自己的房间,面对叶修欲言又止的眼神和疑问,苏沐秋笑了笑,和盘托出:

  “那天其实在包厢外面,我什么都听到了。我知道叶瑾拜托你想办法拖住叶舒,也在意外的情况下知道了他们两个原来是……那种关系。可是知道归知道,阿修,你不觉得这么做太残忍了吗?叶瑾声音里的痛苦不舍,隔了道门我都听得清清楚楚。他是当事人,他看不清自己的心,做了错误的决定,我们既然看在眼里,怎么能不帮忙纠正呢?而且,就算刚才我不说,你也在犹豫了对吧?”

  这个人的洞察力还是强得让人发指……叶修无奈的摇了摇头,嘴角却忍不住挂上了浅笑:

  “什么话都让你讲了,我还说什么呢?确实,我是不忍心看他们这样互相折磨。可是沐秋,你知道他们两个之间是有亲属关系的吧?虽然都是男的,可这毕竟还是有悖人伦的啊。拆散他们这种事,我自然是做不到了;可若是要我撮合他们,这也有点太……说白了,我是过不了心底的那一关啊。”

  “那你不是更应该让他们两个自己去想清楚吗?暗生情愫的是他们,舍不得彼此的也是他们,就算真的搞在一起了,那还是他们。你就算能拦得住这一次,那下一次,再下一次呢?你那么闲的吗,为这件事整天看着叶舒?也太荒谬了吧?倒不如我们在边上从旁协助,留意着点儿他们的动向,帮助他们认清楚自己的心,看清楚前路是何等荆棘遍布,再想清楚到底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你不能在一开始就掐死了所有的可能性,你不是他们,怎么能帮他们决定是非对错呢?”

  “这……”

  叶修竟是被苏沐秋的话说得无言以对,平素的巧舌如簧都被堵得没了出气儿的余地。看着他一脸噎得难受的模样,苏沐秋忍不住牵着叶修让他坐在自己身旁,搂着他的肩:

  “阿修,我知道你对叶舒和叶瑾都有责任。虽然我不是很清楚为什么你很重视他们两个的事情,但还是那句话,你不能帮他们去体验人生。是在未来的世界里,他们发生了什么变故,让你忍不住踌躇了吗?你不妨跟我说说,让我帮你一起想啊。”

  “……你说得没有错,是我武断了。”

  握着苏沐秋的手,叶修合着眼,从对方回握的力道里汲取到了他想要的东西。他不需要自己盘算好全部,他也没必要把一切都自己扛在肩上,他有可以依靠的肩膀,可以依赖的人,可以赖以慰藉的怀抱。他其实应该再放松一点来享受现在这偷来的人生,而不是自己一个人在那里思考着所有事情,不让苏沐秋插手其中,不想把他搅进来。

  他不再只是一个人。

  “沐秋,要听听叶瑾和叶舒的故事吗?”

  含着笑眨了眨眼,叶修眼中已没有了彷徨。他仿佛已经作下了决定不再犹豫,也有意不再隐瞒。苏沐秋望着他的眼睛半晌,勾起了嘴角吻了吻他:

  “但说无妨。”


  “原来如此……竟然是因为叶瑾的缘故,你才会在车祸之后产生了如此多的变故,甚至能够来到我的身边,也是因为叶瑾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对吗?”

  虽然还是有所保留,但叶修还是将曾经发生的事情告知了苏沐秋,也把成年叶瑾和少年叶瑾的关系串联在一起,让苏沐秋恍然大悟——原本他确实感觉有些不妥,却没反应过来这两个“叶瑾”竟是同一个人。叶修解释完后,很多事情他便能想得通了:比如这耐人寻味的深刻情感是从何而来,往日在网吧里看到的这对年少的表兄弟互动中的特殊性是怎么回事,以及为什么叶修着紧他们的感情却如此举棋不定。

  原来他是怕自己救不了叶瑾,改变不了他和叶舒的命运,让叶瑾再次为了叶舒做傻事。

  想这些问题想到钻了牛角尖,还差点被当局者给牵着鼻子走,叶修也是关心则乱啊。

  说完了这些话后便一言不发坐在自己旁边,看着神情染上倦色却还是眼神倔强与自己对视,等着自己想法的叶修,苏沐秋轻轻揽住了他的肩:

  “所以我说你啊,太小题大做了。”

  “嗯?你这话什么意思?”

  在没意识到的情况下,叶修身周的气场有些焦灼,就连问出的话都带上了几分咄咄逼人,与他平日的沉稳大相径庭。虽然因此有些讶异,可苏沐秋还是忍不住的好笑:毕竟叶修平日都太过成竹在胸,与他的年纪实在不太符合:

  “我大致懂了整个事情的发展,所以我更觉得,你应该放开手让叶舒去想一想。他现在年纪虽然还轻,但也不是不知世事的程度。刚刚我们俩说了那么多,你觉得他还听不懂我们的弦外之音吗?更何况他对叶瑾那么上心。我看,咱们来打个赌怎么样?如果叶舒等会告诉我们他要去S市的话,你就不要拦了,也不需要再说些什么,至多在他离开后给叶瑾打个电话报告下;如果他不去的话,那么是他裹足不前,你的劝退任务也完成了。但如果我赌中了的话……阿修,今晚你随我‘处置’哦?”

  听着一开始还挺正经到后来苏沐秋脸上的笑容益发暧昧,叶修忍不住抄起一旁的抱枕,对着苏沐秋的脸就是一通乱砸:

  “你可给我闭嘴吧你这正经不过一集的家伙!说来说去这么多你不就是为了晚上能折腾我么你怎么这么能耐呢苏沐秋!我也是信了你的邪才以为你真心想帮我解决难题合着你丫还给我玩儿变脸哪!我还就不信怼不死你了我!……”

  “哎呀阿修有什么关系嘛,再说了我也确实是真心的想帮你解决难题不是吗?只是嘛,你看我费了那么多脑细胞帮你想辙儿,你是不是该奖励奖励我呀……噗唔!”

  “奖你个大头鬼啊!”

  正当这对夫夫两个在房间里闹腾得正欢,门上突然传来“叩叩”的声响,还差点被他们的动静盖过去了。两个人顶着一头乱毛跑去开了门,门口站着的,正是叶舒。他的神情仍是彷徨无措的,可就像是经历完了一场天人交战,他的眼神,清亮的可怕:

  “我想好了。我一定要去S市,我要去见叶瑾。”

  “我们刚刚和你讲的那些话,你真的想清楚了?”

  “嗯。也许之前我就已经觉察出了点什么吧,但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我只知道叶瑾他需要我——这足够构成我去见他,去帮助他,去让他开心起来的理由,只要我做得到的话。但是,我应该不会这么快把这份情感的名字告诉他,毕竟,我还不想束缚住他。”

  叶舒是真的想通了。他从兜里摸出揣了一段时间的薄荷糖,精心制作成了蝴蝶的形状栩栩如生,仿佛下一刻就能翩跹起舞:

  “他年纪太小,暂时……还是不要让他承担这份重担好了。我先担着,等到哪天想好了,再告诉他。”

  叶修与苏沐秋相视片刻,同时露出了微笑。

  “我送你去车站搭车。”

  坐在窗台上目送着二人离开的背影,叶修摸出手机摁了摁,给叶瑾发了一条短信。他也许微妙的改变了一点既定的轨道,但总是好过叶瑾自暴自弃的好。任由思维散漫的漂浮了好一会儿,叶修拿起手侧的马克杯刚准备喝点水,手机却毫无预兆的响起来,铃声尖锐。

  “喂?”

  “时间……齿轮……重叠啦……历史……将再次……上演……”

  对面的背景里满是电流嘈杂的沙沙声,听得叶修忍不住蹙眉,就算将音量调到最大也听得非常艰难,只能勉强辨认出这几个词而已。可其中的那种恶意让他有几分熟悉的感觉,但那沙哑的声音……最后,他只听到了一个短促的笑声后对方报了一个名字,电话就挂掉了。几乎是一下子,叶修就像是冰封了一般,从脚底涌上的冷意一路爬到了他的脑后勺,瞳孔剧烈收缩,手抖震得几乎握不住手机。

  他听到的是苏沐秋的名字。

  再结合对方之前说的话……

  叶修浑身一个激灵,在想通的瞬间立刻揣上钥匙锁了门冲了出去。

  沐秋,沐秋,你千万不要有事啊……

  这大概是叶修有生以来,跑得最快的一次了。

  在他离开后,拐角处站着的那个人将手机放进了口袋里,冷笑一声,缓步离开了。


TBC.

  


评论(6)
热度(35)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