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荣耀 00

写在前面的话:这篇是猎物的番外 短篇完结 现代全息网游背景 有一定私设 开心的小甜饼欢迎被虐到的孩子放心食用~

我会在这篇里解释一部分之前没有告知的故事 之后会不会再写点啥相关的看心情 -v-

人物是虫爹的 OOC是我的


  荣耀 00


  “我如果告诉你你会爱上一个男人,爱得无法自拔甚至做了很多伤害他的事,只为了让他留在你身边,你信不信?”

  墨发金眸,手持乌金战矛的男人穿着战甲,挑眉看着对面和自己五官生得一模一样,但气场却不似自己这般强横的男人,似笑非笑。

  “呵……打死我都不信。虽然我活到现在还没有认真谈过恋爱,但我的性向分明是笔直笔直的,怎么会喜欢上一个男人?”

  黑发黑眼,精神略显困顿的男人打了个哈欠,看着对面的煞神,对对方口中吐露得惊人之语不置可否,一副极其懒散的模样。唯独那一双眼睛却有几分说不上来的神采,让人对他的实力无法小觑。用审视的眼光将黑发金眸的男人上下看了个仔细,他突然嗤笑出声:

  “你是这样对待着你爱上的人吗?真是过分。不过看你的样子……会做出这种事来好像也不怎么意外嘛?那么你出现在我的梦里是想告诉我什么呢?你的打扮,明显跟我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吧?”

  “自然不是,但我们的灵魂是共通的。我想做的,也只是一个弥补他的机会。”

  像是想起了什么不堪回首的记忆,他的眼神黯淡了些许:

  “在我的世界,我为了整个大陆,为了他,自愿赴死。他的灵魂不久之后就会找上在你世界的,他的继承者。这段缘分纠缠不清,最终我们都是带着遗憾去世的,自然需要你们去完结。不出意外,你很快就能遇上他了。这也是为什么我要入梦寻你,毕竟我这一世犯的错够多了,就算尽力弥补过,也难以偿还这份情债。上天不愿给我机会,也是我自找的。”

  “请好好珍惜,将我玩弄于鼓掌之中的,我曾经的猎物,我深爱之人吧。”


  “是时候了。”

  “……什么?”

  黑发黑眼,相貌俊美的男人一脸疑惑,看着对面和自己生得一般模样的男人。对方的打扮与自己大相径庭,甚至有几分奇幻的意味。在此之前,他甚至想不到自己的相貌配上银灰色的头发和浅紫色的眼珠居然也能如此相得益彰。那个人朝自己微笑,面容却伤感忧郁:

  “得不到,打不过,爱不起,恨不得……那个人的转世,你将要遇到。”

  “为了什么?”

  “偿情。”

  “但我不是你。”

  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好像对方的眼神一下子变得锐利了些许。过了好一会,他叹了口气:

  “特雷西亚,罢了。”

  这么说着,他伸手拥抱了自己,与自己融为一体。


  这一天,是万众瞩目的第一款全息网游,荣耀正式运营的日子。在游戏开始运营之前就已经发出过的游戏理念,战斗方式或是技能视频,都让无数人为之心折,更是让这款游戏噱头十足,话题性极强。

  毕竟全息网游是什么样的概念?那是比角色扮演型网游更加强大的代入感和可玩性。光是这点,就已经足够让游戏发烧友们期待了。虽然游戏头盔的价钱非常让人乍舌,但还是有不少玩家咬咬牙,冒着要卖肾的风险买了下来,只希望游戏的体验不要让他们失望了。

  “阿修,你的头盔到货了。”

  “谢啦,沐秋。”

  从好友手中接下三个月前就下单的游戏头盔,叶修很随意的把玩着,脸上的表情倒是有点嫌弃:

  “定了那么久一直没货,现在才终于送到,荣耀公司的服务哦……有没有这么跩的。”

  “嫌人家跩你就别玩啊,还耐心的等了这么久,有什么好说的。”

  “还不是你直接就帮我买了?说得好像你问过我的意见似的。”

  “感谢我吧叶家大少爷,我相信你一定会爱·上这款游戏的。”

  “你说的啊,我要是没有爱上的话你可洗干净脖子等着吧。好了,咱们游戏里见。”

  “嗯,游戏里见。”

  和对方笑闹了一阵后,叶修终于将手中的头盔调试完毕。戴上头盔的瞬间他顿时被一阵强光刺激得快瞎了,等他能够睁眼时,眼前凭空出现了一位美丽的女子。随风飘扬的深紫秀发光可鉴人,穿着淡紫色的法师袍怀里抱着一把古朴却蕴含强大法力的魔琴,她朝叶修施施然行了一个礼,脸上是带着几分梦幻和洞悉的微笑:

  “欢迎来到荣耀大陆,我是帝国的占卜师艾丽丝,是您的指导NPC。请跟着我的指示,完成新手教习指南。”

  帝国的占卜师,这个名头好像很有意思。叶修在心里嘀咕片刻,按照她所说的或跑或跳或施放技能。确认所有游戏头盔机能正常以及他的心跳和身体状况都没有任何异常后,艾丽丝手上魔琴轻轻一拨,叶修就被送进了一个封闭的空间里。接着,艾丽丝的声音就在这个不大的空间里回响:

  “现在,请您调整自己的外观,以及起一个用户名。这两项今后都不可更改,所以请慎重决定。”

  鬼使神差的,叶修想起了前几日梦中自己曾见过的那个身影。那个自称与自己使用同一个灵魂,与自己相貌相同却给人以截然不同的感觉的男人。说起来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荣耀这款游戏貌似也是奇幻背景的呢……

  大手一挥几下便将一切设定调整好,走出机械舱的男人有一头黑如鸦羽的长发,以及一双太阳般耀目的金眸。拉出取名框想了一会,叶修在上面唰唰写下“一叶之秋”四个大字,朝候在一旁的艾丽丝挑眉:

  “我准备好了。”

  “好的。那么冒险者一叶之秋,祝你游戏愉快。”

  古琴铮然,叶修已然不见踪影。艾丽丝站在原地片刻,嘴角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

  “欢迎回来,斗神,一叶之秋。”

  

  “师父,真不要了?”

  “诶,是我不想要吗?可没办法啊,你师娘怀孕了,放个游戏头盔这类的东西在家,她只会生闷气,到时候我就是跪键盘都救不了了。好徒弟,这个头盔师父就送给你了,你不是首测的时候没抢到吗?拿去玩吧。”

  “那钱……”

  “哎呀,咱们师徒俩,讲什么钱!拿去玩就是了,再提钱我跟你急啊!”

  “喔……”

  平白无故得了一个价值不菲的游戏头盔,周泽楷虽然觉得有点对不起期待这个游戏开服那么久的师父,但也没法左右对方的想法。毕竟他的师父是已经成家立业的人了,师娘要是不喜欢师父也只得乖乖听话。这么想着他喜滋滋的抱着白得的头盔回了家,迫不及待的接上了线。说不兴奋那也是骗人的,毕竟当初玩过体验服最后却没抢到头盔,他也沮丧过好一段时间呢。

  眼前一阵眩晕后,出现了一个握着绕满蓝色玫瑰的法杖,褐色皮肤银色长发的暗精灵,神情慵懒姿容妩媚体态妖娆。她的手指把玩着一缕垂在肩上的头发,懒懒的抬起眼看着有点儿手足无措的周泽楷:

  “我是魔法师公会的会长,首席大法师莎兰,欢迎来到荣耀大陆。请跟着我的指示,完成新手指南。”

  遵照莎兰的指示或跑或跳张牙舞爪了好一会,慵懒的美人将他扔进一个机械舱内:

  “想个名字以及调整自己的外表。最好慎重点,这两个之后可都不能改哦~”

  被那懒懒的尾音给撩得整个人都不太好,周泽楷可真没想到自己碰上的新手指导NPC竟然如此的千娇百媚。迅速选了自己早就想好了外观,他连忙跑出了机械舱,没想到莎兰居然在外头悠闲的喝着茶。

  “哦?这么快啊。这个样子……”

  她的眼睛在看到周泽楷的模样后微微眯起,一丝锐色从迅速划过,颇有几分审视意味。在周泽楷开始点儿不自在的时候她才终于又开口:

  “名字呢?”

  “一枪穿云。”

  “……好的,祝你游戏愉快,冒险者一枪穿云。”

  蓝玫瑰法杖在地上一敲,周泽楷脚下就出现了一个传送魔法阵。将对方送走后莎兰站在她原本的位置,却没了喝茶的心思,低低的叹了一口气:

  “历史真是惊人的相似啊……枪王,没想到你居然也回来了。”

  那么之后呢?又是与斗神那没完没了的纠葛么?


TBC.

  


评论(4)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