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猎物 102

写在前面的话:最近写着写着 觉得自己好像快把这篇文给毁了……文字上的表达越来越让我担忧了 总觉得哪里写的不对又不清楚 果然我还是写短篇好点吧……


猎物 102

 

  “小周,你确定是这个方向吗?”

  “不会错的。”

  周泽楷一手牵着叶修,抬头望天。按照芭丽德所说的,跟着天上唯一的那一颗星星走,虽然梦里所说的话是否真实还有待商榷,但就目前他们的严峻形势来看,再没有比这个更好的方法了。叶修一开始虽然还不太赞同,只是若叫他说出个别的方法他也没招了,便摸摸鼻子,任由周泽楷带着他,以他的方法开始在这个牢笼里摸索离开的方法。

  几次看着周泽楷要撞上树木或是山石,叶修都忍不住想要提醒,却还是硬生生的吞下了来不及出口的话,学着他仰头看天,跟着那颗星星走。也确实如芭丽德所说的,当不再被眼睛看到的东西所蒙蔽时,他们才真正找到了离开的方法。预料之中的疼痛并没有出现,反而是轻而易举的从其中穿了过去。这种心惊肉跳的时刻又经历过几次后,叶修也习惯了,甚至打算把自己的双眼蒙起来,反正有周泽楷牵着他,而且就算失去了视觉,以他自身的感知也不会对他前行造成太大的困扰。

  这样一走就是快三个小时。看得出来德弗莱斯在他们二人身上倒颇为用心,连个囚困他们的地方都准备得如此地大物博,处处都是欺骗性。但已经识破了他的计谋的周泽楷与叶修二人并不再在意周围的环境了,而是一同望着天,跟着星星的指引踏上了离开的路。这一路走下来周泽楷几乎没有开口说过一句话,沉默得可怕。叶修知晓他内心何尝不是在天人交战着,便也乖乖的不说话,安静的跟着对方。又走了半个小时左右,周泽楷终于停下了脚步,目光从天上的那颗星恋恋不舍的收了回来,看着前方一下子豁然不同的景色和从那处传来的强大魔力,沉声说:

  “我们到了。”

  接着他又转身静静的看着叶修,眼中没有太多的情绪,就像只是一句单纯的询问:

  “你……不说什么?”

  这家伙……其实他也并不像自己表面表现出来的那么洒脱嘛。叶修没忍住挂上了一抹笑,却在想起二人即将分别这一事实后淡了不少。抬起手帮对方整理了下仪表,确认他看上去一切都很完美后,终于还是拍了拍自己的脸,让自己的笑不要太僵硬:

  “我爱你,亲爱的。”

  “我也是。”

  如同吃下了定心丸一般露出了心满意足的绝美笑容,周泽楷终于掏出了那银色的吊坠:

  “母亲,父亲。”

  “小楷……”

  随着他的呼唤,一缕青烟从吊坠里慢慢飘了出来,在半空中逐渐凝固成了两个模糊的身影,正是芭丽德和赛格。二人伸出手轻轻抚摸过他的脸,便转身面对出口处强大的魔力封印伸出了手。几乎是在两个魂体一触之下便融了进去,那个封印诡异的扭曲晃动了一会,终于被拉开了一个可以容二人通过的口子。在二人即将钻进去之前,芭丽德还是迟疑着开了口:

  “你真的想好了吗,小楷?你要知道你这一回去将面临的是何等情况吧?”

  阿拉德大陆崩毁,天空之海倒灌,如果想要拯救所有人,他便要献上自己的性命,召唤出这片大陆的创世神,来换取所有人的平安。对自己的命运早已不再彷徨,周泽楷重重的点了点头,以示决心。芭丽德无奈的叹了一口气,哪怕她有心看顾,自己也早已去世多年,什么都做不了。赛格抱胸瞥了叶修一眼,语气里都带着冷意:

  “你能甘心?”

  “自然不能,可我也改变不了什么。但我可以向你承诺,只要有一线希望,我都会保住小周的命。”

  “这可是你说的,你要记住你的话。”

  等到二人通过出口离开了这座牢笼,芭丽德看着赛格,温声道:

  “我们也该走了。”

  “嗯。相信我,他们一定不会有事的。”

 

  亡者峡谷外,日暮西斜。

  有二人站在远远的山谷侧面,行迹诡秘,若不留心去看并不容易被他人察觉。

  “真的要这么做吗……?”

  艾丽丝眉心微蹙,神情看上去似不忍,又似哀愁。站于她身侧的女性哼笑一声,随即又收敛了几许不屑的意味:

  “我们只能这么做。只有保证成为祭品的是枪王而不是斗神,才能保全阿拉德大陆。”

  “可是他们……!”

  “艾丽丝。”

  语气虽然一如既往的温柔平和,但其中的警告意味已是十分明显了。艾丽丝垂头低眉顺眼,只能将自己心中的一丝恻隐埋了下去。这些日子以来,虽然她有心要保住阿拉德大陆上的生灵,可还是打着这个名头,干了不少不为人道的事。虽然知道这些最终都能将结果引至她所想达成的目的,但看到覆着半片面具,神情晦暗不明的赫尔德,她始终无法彻底安心。

  到底是为什么呢……明明一切都在朝着预料中前行,可她却嗅到了一股山雨欲来的蠢蠢欲动。抬起头正想再和赫尔德说些什么,却一下子被对方把冒了个尖的脑袋按了下去:

  “别动,有人来了。”

  

  要说服莎兰和歌兰蒂斯,对王杰希来说并不是难事。偏偏就是多了个楚云岫在其中胡搅蛮缠,让他居然一度举步维艰。说白了对方上蹿下跳的原因他也不是不清楚——不过就是跟神秘剑士抱着一样的心情,不希望自己最重视的那个人受到伤害,哪怕大陆已经危在旦夕。废了不少的唇舌终于成功让楚云岫无话可说,王杰希长叹一声:天灾面前,人力终归是渺小的。

  但不代表我们只能坐以待毙。

  在魔法师公会里铺开了传送阵正打算带着三人直奔亡者峡谷,突然外头有人推门而入,笑容明晃晃扎眼的很;

  “居然不带上我,大眼儿你也太不够意思了吧?”

  面色复杂的放下了正在施法的手,王杰希简直想掏出灭绝星辰把对方扫出去:

  “……我还真没见过有人上赶着要去送死的。苏沐秋,你不是什么都想起来了吗,怎么还顺带着想不开了?”

  “就是因为想起来也想开了,我才一定要去。”

  漫不经心的一甩弹匣上了膛,他将两把枪别在腰间,端正了一下自己的牛仔帽:

  “居然当了懦夫和逃兵……算是还他救我的这条命,我也得去帮他把这个窟窿填上啊。”

  “……你知道我们这一去,基本就是有去无回的吧?”

  “知道知道,怎么不知道。王大眼你什么时候这么啰嗦了?我看上去像是个傻子吗?”

  不像,你已经是了。

  在心里腹诽了片刻,王杰希终究也没拂了他的意。不说别的,以苏沐秋当年可以与叶修分庭抗礼的实力,有他在,他们成功的机会也大点。没了个周泽楷,为了补上这个漏,他们已经是倾尽所有了。只是毕竟苏沐秋对叶修也是意义斐然,如果真让他顶了缺……

  算了,已经没工夫去思考这个后果了。再次抬起手展开法则,他的眼底是一片璀璨星辰:

  “那么,我们这就启程吧。”

 

TBC.

评论(8)
热度(21)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