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邱叶】重新洗牌 08

写在前面的话:在尾巴简单讲了下为什么邱非和宋奇英分手 虽然这个要追溯起来还是韩叶时候的事情……

我突然在思考如果这一单元让叶修的身份最后才曝光会不会比较好玩?

食用说明在此


Twilight ∞ Night 08


  “这是打算和谁赛场上见呢,亲爱的叶瑾小朋友?”

  ……卧槽,大意了啊。可是谁想得到这种时候邱非会跑来宿舍找自己啊?!就因为自己今天翘了一天训练而已,不能够吧?!最重要的是,他都听到了多少啊?!

  冷静,冷静。叶修在心里告诫自己不要自乱阵脚。仔细想想刚刚自己讲的东西也没什么不对的,一句“赛场上见”能代表什么?不过是选手之间再常见不过的打招呼而已,早已从闻理处得知自己肯定会出场的叶修说这么一句也不算什么。至多,也不过是能说明他叶瑾有认识的职业选手,也不是什么大事。

  只不过,对上邱非那似笑非笑的眉眼,叶修也确实觉得有点儿苦手。眼前这个若是五年前那个个性耿直认真的邱非倒也罢了,五年的时光里,身为一队之长的邱非竟是不知从何处学来这狐狸一般的狡黠脾性,胸中有了城府自然不是那么容易看透的。这样的邱非对叶修而言也是陌生的,到底邱非是否发现了什么端倪,叶修心中也很忐忑。

  不过叶神你怎么就没发现邱非其实也就是有样学样的?

  将邱非迎了进来,叶修微有踌躇,复而试探性的开口:

  “也没有谁。我不过原本就认识那么一两个职业选手,刚才正好游戏里碰上了聊了两句而已。这样不行吗?”

  “我也没说不行——俱乐部里没这么个规矩。只是关心一下选手的私人生活而已,怎么,你毛了?有什么是不能告诉人的么?”

  邱非应答得漫不经心,眼里是一弯笑意流转,说到最后纯粹只是调侃叶修了。不过听了这样的话叶修也松了一口气:看来邱非并没有听到什么不对的地方,自然也还没对他的身份产生怀疑。淡淡笑意爬上他的脸,叶修端来一杯热水递给邱非,在他对面坐下:

  “那么,邱队找我有什么事吗?”

  “也没什么大事。喏,这个拿去。”

  邱非挠挠头,抓起刚才放在自己脚边的塑料袋递了过去。叶修疑惑的接手打开一看,瞬间失笑了:什么呀这是,解酒药感冒药胃药过敏药,常见的几种病症的药都有;旁边还装了一碗白粥和几碟小菜,自己倒是不用出门了。取出一瓶解酒药放在桌上,叶修指了指电脑示意邱非可以使用后,便施施然的开始喝粥,神态悠闲,享受得心安理得。

  既然昨天是邱非率先发难让自己喝了酒,今天就是让他小小伺候一下也不为过。而在叶修大快朵颐之时,邱非一边有模有样的敲打着键盘,一边不时看看叶修吃得一脸满足的样子,心情少有的轻松自在。好一会儿叶修吃完了,接了一杯热水吞服了药,静静的蹭到了坐在电脑面前的邱非身旁:

  “邱队不去训练室么?我这可就一台电脑,自己也要用呢。”

  这是明目张胆的赶人了,当真是用完就扔。邱非倒也不恼,只是看着有点故意挑衅的叶修挑了挑眉:

  “说的倒也挺有道理的,不过我不急。电脑还你吧,我就在旁边坐会,咱们聊聊天?”

  是说咱们昨天才第一次见面完全一点儿都不熟吧能聊什么啊……叶修一个头两个大,竟是想不通邱非怎么就这么别出心裁的对自己上了心。按说自己的表现这么中规中矩,对邱非也不是说多么热情,他什么时候性格变成了个抖M?就算脑子里各种乱想,叶修也只能硬着头皮坐下了,看着邱非的眼神疑惑又有点儿戒备。

  这眼神简直就是个要炸毛的小兽……从来不觉得自己有恐怖到这种地步,邱非哭笑不得:

  “你这什么眼神?我还能吃了你不成!闻理告诉我你技术很好,又说你有什么话想跟我说,我这才过来问问你的,用得着这么防备我吗?我是你队长又不是什么来历不明的人!”

  听了邱非这好似辩解又好似抱怨的话,叶修这才面色稍霁。自己有话想对邱非说吗……闻理这个人啊,真是细心的过分。只不过那些对邱非蛮干的抱怨,和希望能说出口的对技术上的调整,叶修觉得现在还不是那个开口的时候。看着邱非有点好奇的看着自己,叶修清了清嗓子开了口:

  “邱队,我记得五年之前你好像不是这样的。”

  轻描淡写的语气不带任何异样的情绪,邱非一愣,怎么都想不到在这个小鬼脑子千回百转的居然是这么一件事。闻理那时提起叶瑾貌似对邱非有点儿意见时样子好似还在憋笑,联想了下初见之时叶瑾爱搭不理的小脾气,邱非倒也能够接受这个设定。想过也许是强悍的小鬼想搞事儿,也猜过性格傲娇别扭的小孩儿不会表达情绪,但谈论到五年前……

  那也许是邱非这辈子都再不想回顾的一年。

  失去的痛苦,无能为力的失措。就如同看着太阳每一日日暮西沉那样的无可奈何,只因为自然的规律非人力能够违背。世间的一切都无法挽留住那个骄傲的生命,邱非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叶修成为他再不愿提及的一道伤,无法愈合无法遮掩无法忽略,轻轻掠过都会痛。

  所以他最终放任自己活成了叶修的模样。学着叶修去体会喜怒哀乐,去给出往常叶修会给出的反应,去揣摩着各种战术和联盟中人周旋。这对他来说不算是难事不是么?他痴痴注视了叶修那么多年,无论何时何地都留意着那个人成了习惯。于是在一段时间难以抑制的失落之后,邱非继续扛着嘉世,以和叶修相近的处事和打法来留住那个人曾经活过的证明,成了黄少天口中分分钟暴走黑化的对手,难缠又狡诈。

  他在用自己的方式祭奠着叶修。

  嘉世众人愈发不在邱非面前提起叶修,只怕触动了他的伤心事。然而无所谓提及不提及,他自己心中不愿抹去叶修的存在,不愿承认叶修已经去世这个事实。这样子的邱非虽然平日看上去很正常,待人接物无可挑剔,可嘉世其他人也知道,他还是在那道阴影之下,强颜欢笑。

  如果邱非自己想不通,不愿意走出来,谁都无法改变他的心思。而他自己就一直在自欺欺人,从叶修离开之后开始到现在,不肯清醒。

  五年前不是这样的吗?确实不是这样的。那时的他意气风发,性格又沉稳内敛,当着一队之长,虽然辛苦,但这些拼搏在他看来都值得。那时自己和死敌队伍的新人宋奇英时常PK,性格又彼此欣赏,也曾在一起过一段时间。本以为一切都会这样平顺的走下去,一切都会慢慢的变得更加的好,直到那一天,叶修去世。

  之后他又和宋奇英处了一个赛季,提了分手。面对对方的不解和挽留,邱非只说了一句:

  “对不起。”

  他注定只能孤身一人。

  过去了五年, 邱非以为自己心里关于叶修的伤疤已经开始慢慢结痂了。猝不及防的被叶瑾这么一提,邱非这才发现,自己压根什么都没放下。因为这一个简单的问题,空气突然沉寂得可怕。好一会儿,就在叶修开始觉得不自在的时候,邱非看着他突然笑了:

  “叶瑾,来PK吧?”

  这是要暴走的节奏?!而且,话题怎么变成了PK啊!?


TBC.


评论(8)
热度(65)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