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猎物 45

写在前面的话:小周最后的那句话和他的表现 是我挺早就已经预想好的了 终于写到这里 我真是谢天谢地

不会这么简单就让小周被收服的 要知道这篇文行进的同时 也酝酿着一个极大的阴谋 你们之后会知道的

猎物和重新洗牌混更我真的想死 感觉脑筋都要打结了 这篇很快就会有肉上场了 不过在那之前我得先找到一个可以放肉不被屏蔽的地方……


猎物 45


  “艾丽丝啊艾丽丝,我的人偶艾丽丝哟……”

  亦男亦女的声音满含蛊惑,从虚空中传出。这把声音让帝国尊贵的占卜师展露出了她的本相——一个手工精致,栩栩如生的人偶。艾丽丝本就不是一个活着的生命体,她不过是被“某位大人”有心制作出来,有心赐予了魔力本源的一部分,有心放置到了阿拉德大陆,去将这本就不怎么清的水搅得更浑浊。

  国之将灭,妖孽尽出。阿拉德大陆的气运,也差不多快到尽头了。

  “我亲爱的孩子啊,事情进展得如何了?可还一切顺利?”

  “一切都按照计划在进行着,大人。”

  魔力缠绕着艾丽丝,微微撩起她深紫色的秀发,动作温柔得就像是爱抚。那个声音此时再次响起,带着几分笑语温存:

  “我一向相信你的能力,艾丽丝。听说……你在阿拉德大陆遇到那个疯子武士了?”

  提到那个武士,艾丽丝神色一僵,面上的厌恶一掠而过:

  “是的,大人。”

  “那家伙居然也插手了,真是不可思议。不过他的插手只能证明我们选的切入点没错,按你的计划继续就行了。艾丽丝啊,你走近点,让我好好看看你。”

  艾丽丝走近了几步,低眉顺眼。从时空裂缝里伸出一只属于女性的玉臂拉过艾丽丝,深色的嘴唇轻轻落在的艾丽丝的额头。看着自己创造出来的生命先是一愣,而后满脸通红的样子,她心上居然划过了得意的情绪:

  “不要担心,我不会叫你去帮助他的。那家伙和他的主子,根本不配得到我的协助。你只要按照你认准的方向走下去就好了,我相信你。别忘了,我一直在这里等着你哦。”

  “我的荣幸,赫尔德大人。”

  艾丽丝躬身抬首之际,时空裂缝已然消失得无影无踪,半点魔法波动都没留下。


  距离叶修定下的时间,已经过了近一个半小时。

  二人在结界内各显神通,利用可利用的地形对对方进行有力的打压,甚至数次在场中展开激烈的对拆,魔力外放的程度就连坚固的结界都为之颤抖。

  这可算得上是一次,阿拉德大陆上的顶尖对顶尖。

  按理说战斗法师擅长近身战,远程是一块短板。可那是说的别人家的战斗法师,而不是叶修。虽说是战斗法师,但他可是斗神,擅长的是各式各样的格斗技。也正是因此,才让他比起别人更加的难缠百倍,只因为他的打法让人捉摸不透。谁都不知道在他拿着战矛跟你近身拼刺的时候会不会从哪里又摸出个匕首反手给你一下,出招可说的上是奇诡。

  而周泽楷的危险之处,则在于他打法的纯粹。看着花哨的招子其实下手极其凶残,一招一式都是冲着最有效的进攻而去的,这倒是和他当初在皇都军受训时养成的习惯有关。枪手的准头都是日积月累练出来的,周泽楷又是其中的佼佼者。对上速度快于常人的战斗法师,他已是不需要靠眼睛来捕捉叶修的行进轨迹。虽然打法上相比叶修,周泽楷更加局限,但就是因为局限,他才能玩出一些别人想不到的,非既定的出手方式。

  缠斗了一个半小时,二人身上都有轻重程度不一的挂彩。周泽楷侧脸被战矛划出了一道口子,流着血他也没时间去擦。腰侧和肩膀有刺伤和烧伤,甚至还有一处冻伤在他的脚踝处,让他的行动有所受制。自然叶修也不见得比他好多少,脸上流下的汗水混着硝烟脏得很,手腕和腹部都中了弹,贴身的皮甲上数道弹片掠过挂出的细碎伤痕,不过受伤程度还是轻过周泽楷,起码速度上叶修仍是占优势的。

  只不过打到了这个份上,二人都很清楚彼此现在比的是谁的精神力更加强大了。程度到了这个段数的高手,在境界上是接近的。对招起来如果是往死里打,一般都是非死既残,想要全身而退除非是层次差别极大。现在纵观整个局面,叶修的赢面还是偏大的,毕竟在行动上周泽楷受到了限制,行动相对迟缓;只不过周泽楷精神力之坚韧倒也是叶修始料未及的,就算速度被削弱,就算叶修手下毫不留情,他也没有倒下过,仍是紧握着荒火和碎霜,往他脸上喷枪子儿。许久没有舒活筋骨到如此地步,叶修面容残酷而又冷静,身上笼罩了一圈金色的光芒。

  斗神意志,激活了。

  周泽楷面色一凛,牢记斗神意志激活条件的他根本想不出自己怎么会给叶修激活斗神意志的机会。二人的打斗虽然一直持续却并不是没有停歇,可斗神意志需要的是连绵不绝的连招才能创造出机会,且战且退的叶修如何能做到如此地步?像是看出了周泽楷的疑惑,叶修在极度激烈的战况下居然还能开口,分明行有余力:

  “知道什么是伪连么,小周?伪连可并没有限定一定必须是打在目标身上啊,其他东西也可以的。”

  大意了……

  周围的环境并不算空旷,叶修在藏起身影时总有一些七七八八的窸窣动静。原本周泽楷没当一回事,可现在他才知道叶修其实那些时候也丝毫不浪费的在积攒的连击次数,当真是为时晚矣。

  如若是普通情况下,周泽楷对上叶修的赢面已经不大了;可当周泽楷碰上了开启斗神模式的叶修……那结果只会是绝望的。打斗中逐渐积累的吃力如今开始大幅度的爆发,局面开始一边倒了。叶修和周泽楷前边的激烈打斗,只怕不过是叶修的开胃菜。看到周泽楷的面色逐渐发白,叶修扬唇一笑,舒心的幅度在周泽楷眼中分明是恶魔的欢欣:

  “游戏该结束了,小周。”

  却邪矛尖凝光。叶修握着矛柄的手一震,金光从他身上撤去,顺流聚拢于战矛之上。一条金龙好似活过来一般横空出世,朝周泽楷袭去。一招伏龙翔天判定如此霸道,实则已是叶修最后的魔力所造就而出的极限了。这一招,中了,一切结束;若不中,他只能放周泽楷走。握着战矛的手心满是汗水,成败在此一赌。

  金龙咆哮,龙威摄人。周泽楷已是被叶修消耗得接近力竭,再无力接下这一击。

  可是,真的不甘心啊……

  猛地放大而出的狙击镜,周泽楷平地跃起,微微眯起眼睛。就算他依然还在金龙的攻击范围里,他也毅然决然的,瞄准了十字准星中的目标。

  下一秒,金龙吞噬了他。

  烟尘席卷而过,结界被金龙的余威扫到,原本就不堪承受变得薄脆许多,这下终于应声而碎了。一手把战矛扎进地上稳住身形,叶修看着周泽楷,终于露出了实在许多的笑容:

  “时间到,我赢了。”

  在金龙撞上周泽楷的一瞬间,子弹同时出膛。也正是因此,他的准星还是受到了金龙的冲击,最终也只是在叶修的肩头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洞,比他预料中的心脏位置,偏了不知多少。如果这一枪命中,他受了金龙冲击就算是内伤不小,可叶修也气数已尽了。到时候只要自己能够尽早恢复意识,叶修的命便是他周泽楷的囊中之物。只不过既然选择了如此同归于尽的招式,最终的风险和出乎意料的结果,周泽楷也只能选择接受。

  倒在地上的周泽楷浑身血污,虽然意识尚在,却也是出的气多进的气少了。而叶修虽然被那一枪命中肩头,但也只是失血过多面色发白,并无性命之虞。居高临下的看着周泽楷,叶修脸上笑意渐深,少有的,样子有几分忘形:

  “三小时期限已过,你已经站不起来了,而哥现在只需一下,便能结果你的性命。小周,我就问你服不服?”

  “愿赌……服输。”

  周泽楷躺在地上,勉力伸出手指勾了勾,让叶修靠近点。待得叶修在自己面前蹲下,周泽楷一把出手抓着叶修的衣襟,让他的耳朵贴近自己的嘴唇。轻轻说完了一句话,他便放松的晕了过去。叶修维持被周泽楷拖过去一手撑地的姿势,双眼瞪的极大,难以置信的看着虽然昏迷了,嘴角却还带着一丝笑的周泽楷。

  他说的是:

  “叶修,我很想你。”

  以及,极轻极轻的一个吻。


TBC.


评论(13)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