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邱叶】重新洗牌 07

写在前面的话:最近把日子过得醉生梦死 半死不活 不知道是因为什么……这篇文写的有点磨蹭 心情不好啊……

有可能会去写一些yys的同人什么的 算是放松

食用说明在此


Twilight ∞ Night 07


 黄少天,荣耀里如雷贯耳的五圣之一,如今是他在联盟里的第十一个年头,迈入了职业暮年,算是一脚踏进了退役老前辈的行列。就算如此,妖刀不老。不是用夜雨声烦又如何?暴打个游戏玩家还不是分分钟的事。

  ——原本确实应该是如此的,如果那个游戏玩家不是叶修的话。

  好说在职业赛浸淫十来个年头,什么奇葩没见过,什么幺蛾子没打过。要是在游戏玩家里还会输的话,黄少天觉得他这老脸也可以豁出去不要了。这么想着开了一场随机,一开始就被叫破了身份黄少天虽然很惊讶但也没觉得什么,毕竟他的个人特色太鲜明,嘚啵嘚啵的嘴皮子,有接触过荣耀一段时间的基本都能认得出他。只是那异常激烈的战况少有的让他的双手产生了负担,而且一场竞技打到接近尾声,黄少天敏锐的嗅出了自己这局必输——有点震惊了。

  刚才那个叫他闭嘴的声音,很年轻,也很陌生。原本黄少天以为是个普通的小孩儿玩家,可是一场竞技打下来黄少天有点儿方了:这谁啊这是?!莫名好眼熟的打法!就算输他手上倒也不冤了!难道说是联盟里的谁?可是这声音很陌生啊,难道是新人?

  “诶我说小孩儿啊你是哪个队的新人啊?战斗法师玩得这么溜的不多了啊还没出道呢吧?有没兴趣来蓝雨发展啊我们大蓝雨最适合蓝孩子生存了!你这打法该不会是嘉世调教出来的吧?!嘉世已经有一个分分钟暴走黑化的邱非了你进去可就重复职业了没前途的哦!来我蓝雨吧有本剑圣的引荐保证你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荣耀巅峰!怎么样怎么样,不错吧诱人吧跟本剑圣走吧小朋友!”

  ……我去,不就过了五年吗这个黄少天画风怎么跑偏得这么严重?这满嘴跑火车的诱拐德性跟老魏简直一样样儿的,欠扁得让叶修恨不得再揍他一顿。深吸了一口气,叶修开口,声音压得轻柔缓和:

  “你刚才都输我手上了还要套路我有说服力吗?当我不知道你们蓝雨只有男孩子呢?和尚庙哪来的白富美啊,快得了吧。嘉世明明相当有前途的,刚刚拿了冠军不是?我去你蓝雨做什么?感受何谓狗窝么?”

  讲话缺德带冒烟的掐着蓝雨没女孩子这死穴打,叶修回损得黄少天一整个牙痒痒,只能在心里告诫自己这是个后辈是个小孩子咱一个前辈不和小朋友计较——这才狠狠深呼吸了两口气,活动了下双手嘴皮子不停:

  “你个小屁孩真的是不会讲话诶还好你碰到的是像我这么好说话的前辈要换了别人你早就被打死了好吧!懂不懂什么叫尊老爱幼尊敬前辈了啊!来来来咱们pkpkpkpkpk!小样儿不过给你赢一场你的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了啊让前辈教你做人给我好好学着点啊!看剑看剑看剑!食屎啦你个衰仔!”

  哇哦不得了,粤语都冒出来了,看来黄少天的性格还是跟以前一样一撩就炸啊。叶修淡定的挤了点桌上的免洗洗手液洗去手心的汗,干了之后手又摆回了键盘上准备和黄少天再开一盘好好high个几把。这时黄少天那边突然传来开门的声音,在黄少天叽里呱啦的背景音里那个声音不大却极具辨识度:

  “少天你喺度做咩呀?好似我听你喺同边个倾计,识嘅人呀?”

  爽利的粤语也能讲出吴侬软语的轻柔,自然是老早就和黄少天勾搭成奸的蓝雨前队长喻文州了。那边黄少天的气势几乎是瞬间就瘪了,好一会儿从喉咙里嘀咕了一声“我吵醒你了咩”,然后便是拖椅子的声音以及其他窸窸窣窣的声音。估计喻文州是坐下来了,还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

  “冇嘢,我都差唔多醒咗。你系唔系打竞技吗?呢个ID我好似唔识,边个选手嘅小号吗?”

  说话时间里黄少天已经点了开始,和叶修再一次战到了一起。原本那一边不时还会传来喻文州喝粥的声音,但当战况进行得愈发酣畅时他好似也住了口安静了。打到接近尾声时他才再次出声,这回不是叶修有听没懂的粤语了:

  “少天你估计要输。录像了吗?等会我们来复盘。小朋友,你要和我打一场吗?”

  对着耳麦,叶修的声音含着笑意,微微喑哑:

  “心脏的前辈要欺负小朋友么?乐意之至。”


  “呼……你还是很难缠呢,喻队。”

  比起和妖刀对打的酣畅淋漓刀刀见血,和喻文州的术士打起来可是一万分的黏糊磨蹭,打得人心情跟混乱之雨一样阴郁。术士本来就不是一个多么适合单打独斗的职业,喻文州这些年战术意识益发历练得老辣圆滑,再加上本就不高的手速,反倒彼此补缺得相辅相成,表现出来的技术下滑程度没有黄少天那么明显,仍是棘手得很。也因此叶修还是着实吃了苦头,被他粘着打到没了脾气。他有耐性,喻文州的耐性也不比他差。最后还是手速上的硬伤让喻文州露出了个破绽被叶修一鼓作气连到死,这才结束了一场让黄少天看着哈欠连连的打斗。

  “彼此彼此。比起当年,你也不遑多让啊。”

  磁性好听的声音透过电流传了过来,喻文州声音含笑,还带着一分隐约的促狭。叶修也打了个哈欠,不顾那边黄少天突然爆发的连珠炮发问,有点无奈的说:

  “都五年过去了还能被认出来,叫我说什么好呢……算了算了,今天本来就是意外,哥就是千算万算也算不到黄少天这么空虚寂寞冷还要去玩家里头虐菜。上个赛季输惨了难不成?先说好啊,你们知道了就罢了,不要说出去啊。”

  喻文州悠闲的呷了一口微温的粥,朝暴走中的黄少天做了个手势让他暂时安静下来,这才又开口:

  “放心,我们没那么无聊会去说这事,说了只怕别人也不信吧?你打算以新人身份出道么?看来这个赛季我又有的操心了啊……叶修,你现在在哪里?方便什么时候我们见一面?我和少天,都很想你。”

  “说话有点肉麻呀手残,哥知道我的魅力很大啦但你这样讲我也还是会不好意思的啊。至于什么时候见面嘛……”

  叶修拿过桌子上的台历翻了翻算了算日子,从喉咙里发出一声低笑:

  “按赛程排的话,赛季开始后一个月半吧。到时候要请我们吃饭啊,太便宜的我可不接受。”

  按叶修给的日子也翻了翻日历,喻文州一时不语,只是手中握着笔在那个日期上圈了一圈:

  “果然是回了嘉世吗……那我就期待这个赛季的腥风血雨了啊,赛场上见。”

  “嗯,赛场上见。”

  收了线把从刚才就充当背景音各种疑问各种惊讶一直冒泡的黄少天彻底甩锅给了喻文州,叶修站了起来活动了下,又摸了摸有点空乏的肚子,打算去俱乐部外头买点东西吃。悠哉的换下了睡衣收拾清爽后打开了门,他就看到不知道在门口站了多久的邱非倚着墙,对他似笑非笑:

  “这是打算和谁赛场上见呢,亲爱的叶瑾小朋友?”

  “……”

  叶修顿时觉得,原本好了点的头又开始痛了。


TBC.


评论(7)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