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目荒】双重身份(上)

写在前面的话:放飞自我产物 还没写完 还没写完 还没写完

前几天写的来混更一下吧 进度条我也读不动了 心情好写到哪算哪

杀手连x图文双修大触荒

写这篇的前两天在看九把刀的杀手系列开的脑洞 你们随便看 也许有借鉴

说真的我觉得这个CP很带感啊!


双重身份


0.

  黄昏时刻,残阳如血。

  遥远的天台之上影影绰绰站着一个人,看过去朦朦胧胧的镀了一层光。如果看得再仔细一点,也许就能看清楚那个人手上拿着一把狙击枪,戴着单片战术目镜的眼睛正十分耐心得看着瞄准镜里的准星。按照他对目标做的功课,在五分十七秒后,他的食指就将扣下扳机。

  五,四,三,二,一。

  目标人物如期而至。

  一颗等待许久,已然迫不及待的子弹自上空飞掠而过,钻进了目标人物的眉心。还不等他反应过来,子弹已穿过热乎乎的脑浆,在后脑勺开了一个洞。

  任务完成。

  熟门熟路的将狙击枪拆分成零碎部件后装进掩饰用的小提琴盒,男人摘下战术目镜,一双少见的黑底金瞳便露了出来。从口袋里取出眼镜戴上,代号“风”的杀手转身潇洒离去,脑后束起的白金长发掀起一道潇洒的弧线。

1.

  当他不是杀手风的时候,他的名字叫做一目连。

  他还有一个相当体面的工作,在知名香水公司里担任调香师,主要负责本木类和淡花香类的香味开发。

  不管是哪一个工作,对一目连来说都是半路出家,机缘巧合。不过这两个工作他都不讨厌就是了,甚至还相当得心应手。

  原本在大学路读的是金融,怎么也想不到出社会后经济居然如此不景气。各种找不到工作的失意之下,一目连反倒是无意中发现了自己嗅觉的敏锐,便抱着玩玩的心态报考了调香师资格证。一段时间后成功考过并拿到了证书,一目连还恍惚的以为自己是在做梦。拿着调香师资格证开始继续找工,一切都变得那么手到擒来了。

  至于怎么从白天白领完成夜晚杀手的转换,那又是另一个故事了,一目连暂时不想讲。

  夜里持枪的手形状修长骨节分明,此时握着的是一小瓶刚调制好的香水。轻轻摇晃了一阵后取了一滴点在试纸上等待馥郁的香气散开,一目连轻轻一嗅,点了点头。

  “这次是什么样的味道啊,前辈?”

  不知什么时候绕到自己身后观察着自己的实验,后辈般若脸上挂着兴趣盎然的人笑容,眼睛却是眨也不眨的盯着一目连手中的小瓶子。看他好奇的模样一目连就有点想笑,随手就把小瓶子送到般若的鼻子底下示意他去嗅。欣喜的倒霉孩子很开心的用力吸了一口气,接着立刻被呛咳得鼻涕眼泪齐流:

  “咳咳咳…前辈!你怎么又阴我啊!”

  “跟你说了无数遍不能直接对着瓶口嗅了你老是不长记性,我有什么办法。”

  一脸无辜的耸耸肩,一目连放下小瓶子转身递了一张纸巾给般若擤鼻涕,顺手又从各式调香瓶里左右挑拣了一番,信手拈出一瓶,用试管取了一点,滴进刚刚般若嗅过的实验品里:

  “我们调香师等于是香水公司的‘鼻子’,吃饭的家伙自然要好好保护了。你对气味的敏感度倒是有了,就是总冒冒失失的,给你一点教训,免得你之后吃苦头啊。来,现在你再闻闻看,感觉如何?”

  被一目连小小教训了一通,般若面上唯唯诺诺的,心里却在偷偷做着鬼脸。见一目连老神在在的样子,般若半信半疑的一嗅,顿时惊讶了。

  黑胡椒籽和姜的辛辣,黑雪松和杜松的清冷,原本是两组完全搭不上边的一冷一热十分呛鼻,,却在一目连加进了檀香后被极好的中和在一起,活生生带出了一股深沉静谧气息绵长。后调的黑琥珀味道清淡,却弥散着一种极其温暖的余香,令人迷醉。般若握着小瓶子一脸崇拜的看着一目连,终于知道BOSS当初为什么说前辈是天生吃这碗饭的家伙了。

  就算是半路出家的,一目连在调香上的品味却是上天赐予的。有的人当了一辈子调香师也未必能拥有这份自信,达到这份随心所欲挥洒自如的境界。但一目连就是能够轻轻松松的在成百上千的气味中找到他所想要的那一味,这种直觉经过千锤百炼,最终让他调制出来的香水,愈发的叫人欲罢不能。

  忍不住又在手腕上洒了几滴,般若一边捧着手腕开心的闻着一边随口询问:

  “前辈这款香准备上报么?名字起好了么?”

  一款香水的名字代表了香水的灵魂,向来都是由调香师给予的。一目连将小瓶子放在鼻下半寸漫不经心的晃了晃,笑了:

  “就叫‘风之佑’吧。”

  这时,一目连放在桌上的手机亮了一下,复又回归沉寂。

2.

  “哟,今天又是带了一身的温香软玉啊。开发香水好玩吗?”

  “比当初想象得还要好玩,我挺喜欢的。”

  接过前同僚·现经纪人的酒吧老板,酒吞童子的调酒喝了一口,一目连皱了眉:

  “……你这调的是什么鬼?”

  “杀手特调之见血封喉。怎么,对本大爷的调酒有意见?”

  “就靠你这调酒,我也真好奇你的酒吧怎么支撑下去的。说吧,今天叫我来干嘛?”

  也许是一目连难以下咽的表情太过明显,酒吞终于大发慈悲不整他了,换上了一杯冰好的伏特加给他:

  “叫你过来除了有生意还有什么其他理由?喏,这个就是目标人物,委托人限定的时间是一周之内,你自己看着办吧。定金已经转你账户里了,有啥需要你尽管提。”

  从牛皮纸袋里掏出文件一目十行的扫完,一目连也不多说废话,一口喝干了酒:

  “不算太难。期限是……一周之内是吧?保证完成任务。还有其他事么?没有我就先走了。”

  “你也别急啊,先等等。一目连啊,我能问个比较私人的问题么?”

  “你问。”

  “咳……那个,你是基佬吗?……靠,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本大爷!我对你没兴趣!是我这里的一个熟客托我问的好吗!”

  听了这话一目连才不再用警惕又戒备的眼神看着酒吞,晃了晃杯子示意酒吞给他满上:

  “我怎么知道这种事?说的好像我和男人交往过似的。这人得是你多熟的熟客啊?居然没被你挡下。”

  在酒吞这酒吧里,被搭讪这种事情,一目连都不是第一次遇到了。相貌气质俱是上佳,从来都只是坐在吧台和老板搭话,来去匆匆行踪神秘,对他感兴趣也不足为奇。去找酒吞偷偷打探一目连来历的人没个一千也有八百,差不多一点的都被酒吞给挡下了。可这一回酒吞居然还真来问自己了,简直是稀奇。

  见一目连难得露出有点儿八卦的表情,酒吞轻轻咳了一声:

  “对方可是从我开酒吧起就天天来的老客人啊,这点面子本大爷还是要给的吧?反正也不是什么很私人的问题,看他的样子像是对你有点意思。怎么样,要不要考虑看看?”

  一目连悠悠哉哉喝着酒,似笑非笑的开口:

  “酒吞,你忘了吗?我现在可是个杀手啊。”

  杀手不应该有感情,那样行事起来会被感情绊手绊脚。曾经也是一名杀手,酒吞深以为然,便自觉的不再多言了。一目连喝完了酒聊完了天,将牛皮纸袋装进随身带着的包里准备离开,却不防在出门时,被门口正要走进来的人撞到了。抬头看了一眼这个身材精悍,面相不怒自威的男人,一目连轻声道了歉便径直离开。也因为走得急,他没注意到酒吞朝那个男人摇了摇头,和那个男人看到自己时意味深长的眼神。

  说起来,那个男人身上的香味很熟啊。好像是自己当初调制的第一款,被自己命名为“逐流”的香水来着?开车回家的路上听着音乐放空脑袋,一目连忍不住想到了那个素不相识的男人,和那款香水喷在他身上的相得益彰。


TBC.

评论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