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叶周】猎物 95

写在前面的话:乐乎的网页端是几个意思 彻底崩了吗?还有的救吗?总不能之后我都只能用手机来发文了吧?太糟心了
这两天再一次进入大脑三观重组的阶段 真的是自找麻烦 还是码字吧 狗命最重要


猎物 95

“当着我的面和我抢人?德弗莱斯,你可真是好样的。”
全然不将冷笑连连的神秘剑士放在眼里,死神德弗莱斯一手轻柔抚摸着黑猫的脑袋,另一手则握着森冷肃杀的死亡镰刀:
“居然妄想借用亡者峡谷的力量来完成献祭,还不和主人打一声招呼……我可不记得创世神当年是这么教导你的啊。所谓的礼貌呢?都被你给吃了么?”
“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打什么算盘。储蓄了那么多强悍的亡灵力量,你不就是想凭借这三座塔与创世神比肩,获得超越创世伊始的力量吗?当年泰拉世纪之时挑事儿的那个贤者不就是你吗?你身上的腐朽恶臭,再过个几千万年我都记得清清楚楚!”
德弗莱斯面对神秘剑士如此忿忿不平的样子,毫不犹豫的畅快大笑:
“记得又如何!当年创世神都弄不死我,现在你不过是他行走大陆的一个分身,你又能奈我何!就算当年人类超神的时代不曾来临,但现在不见得我没有那个机会!我苦心孤诣,精心准备了这一切,大陆的命运将由我主宰!等到阿拉德大陆失衡崩溃,生灵涂炭之日,就是我率百万亡灵军掌权之时!你能唤回创世神的最绝妙的那颗棋子已经被我带走,如今你还有什么力量,来与我抗衡呢?”
“你不会得意的了多久的。人类的贪欲无穷无尽,你没能力控制得了。就算你掌管死亡,你也无法改变早已书写好的命运。德弗莱斯,我们走着瞧。”
冷冷的瞥了他一眼,神秘剑士拂袖离去,不愿在此多浪费时间。当年的余孽未清,今日竟酿成如此大祸,真是后悔不迭。可是他若觉得掳走了叶修和周泽楷后便能增加自己的胜算,那也是太天真了。
没有其他的牌了?笑话。

“为什么最后我要面对的敌人居然是你啊,老魏……”
“为什么?好问题。难道不是因为……你一点长进都没有吗,叶修!”
一手高举着权杖释放出六星光牢锁定叶修的位置,魏琛身形不停,另一手寒光毕现,挥舞着匕首朝叶修身上割去。躲过了佯攻的锁技,可这出其不意的近战劈砍愣是让叶修始料未及,只能硬抗了一下,在右臂拉出了一条长长的口子。伸出舌头舔去了匕首上的血,魏琛周身围绕了黑气之中,犹如一只吐出信子的毒蛇:
“果然没什么长进啊。就算你是斗神了,难道也没有学得聪明点吗?”
袍袖一扬,黑气汇聚于叶修的上空,淅淅沥沥的下起了混乱之雨,让叶修动弹不得。魏琛狞笑着握着魔杖,上头白骨般干枯的指骨以从未有过的灵活飞速描绘着死灵一族的咒语。那浮现在空中的血红符咒,正是蕴含的极强死气的绝招,死亡之门。
“说再见吧,斗神。”
“砰——”
赫然响起的突兀枪声,以势不可挡的银色厉光狠狠打碎了即将成型的咒语。身体一下子脱去了诅咒的束缚,叶修颓然倒地。抬头时,正看到周泽楷举着巨大的瞄准镜,扣响了救命的一记狙击。
“原来还有个漫游枪手啊。叶修,你可真是偏爱这群来自天界的老鼠……”
“站起来,叶修。”
周泽楷沉着的扔下这句话,下一秒,身形便消失在空气中。不等魏琛反应过来,一记飞踹自斜里探出,力道十足将他踢得倒飞了出去,斗篷滚满了尘土。用枪托砸上对方的下巴,周泽楷一反常态的抛弃了远程射击,而用起了他封印许久的近身枪体术,原因不过是被叶修刚刚的模样给激怒了。
你凭什么将他伤到如此地步?!
他的眼里烧起了愤怒的火焰。身为机动性极高的漫游枪手,周泽楷在身法上断没有输给魏琛的理由。就算现在这个魏琛不可以普通术士的实力来衡量,但行动上的短板也不是那么容易可以弥补的。术士的招数多是释放技,就算高阶者能将这个时间精简省略,但还是需要吟唱时间的。盛怒之下的周泽楷简直是状态全开,火眼金睛般子弹连发,让魏琛数次施咒都被无情的打断,一时间逼得刚刚盛气凌人的魏琛狼狈不堪,却又奈何不了对方。
比起战斗法师以战矛来丈量的伤害范围,子弹的存在更加无形,也更加惹气。几乎被逼至绝境的魏琛在腿部中弹后喉间滚出冷冷的笑,身上的黑气也仿佛凝固成了有实质的触角朝周泽楷袭去。未见过这般奇诡招数,他的腰侧挨了一下,没有出血,却一瞬间被带着寒意的疼痛扎进了骨子里,踉跄跪地再难翻出花样来。
“游戏也该结束了吧?老夫多年不世出隐姓埋名,倒是让现在的小年轻也不知道该尊老爱幼了。叶修你的喜好还真是好懂啊……不过就算如此,过去曾经发生过的事情也不会被抹去的。你告诉过他了吗?为了成就你斗神之名,你都做出了多少下作的事情……”
“说起来老魏,我记得貌似我还欠了你一条命吧?”
比起桀桀怪笑,话语间充满了怨恨的魏琛,叶修在被周泽楷救下后就保持着难得的平静,与之前因为迷妄之塔而导致的焦躁不同。看着二人此刻战况胶着,他竟没有加入战局的打算,反而将却邪都收了起来。听见魏琛意有所指的话,叶修近前了几步,话语间的温和如同在和老友寒暄。可魏琛分明不为所动,声音听起来就像是硬挤出来的:
“怎么不记得?老夫与你一同在天帷巨兽讨伐罗特斯之时你险些被那家伙的触角掳走,被老夫及时发现救了回来。在那之后你说过了,你欠了我一条命,日后必定数倍奉还。可貌似最后,你欠了老夫的,可不止一条命啊。也罢,今日一并向你讨回,倒也是报应不爽了……”
“不,我其实已经不欠你什么了。”
叶修的身形如鬼魅般悄无声息的出现在魏琛的身后,寒光一现。魏琛震惊的睁大了眼,垂下了头,难以置信的看着穿透自己胸腔的匕首,上头是令他熟悉的气息和抑制死灵的符文。将匕首捅得更深了点,叶修面无表情,连溅到脸上的黑血都恍若不觉。示意周泽楷撤退,叶修直起身子看着自胸口开始一点点消散的魏琛,露出了个有点无奈的笑容:
“这把匕首是你的继任者送给我,让我留着遇到死灵时防身的。只怕他自己都想不到,最终它用到了你的头上。”
“当年沐秋在出事之前,你请他喝了一杯酒。那杯酒里已经被你下药了吧?”
“你背叛了我们的事情,我很早之前的就知道了。只是我记着你的恩,才迟迟没下手,结果给了你动手的机会,是我太心软了。”
“当年刺穿你心口的那一矛,我不曾后悔。今日得知你竟成了死灵,做了死神的部下,那我更不需要后悔了。”
“被同一个人杀死两次的滋味如何啊,老魏?这可不是谁都能有的机会哦。”
随着一声叹息一般的笑声想起,魏琛化为黑烟随风而去。将那把掉在地上的匕首拔起,叶修朝上头哈了一口气,细细擦拭后放进了怀里。因为魏琛彻底消散,萦绕在此处的黑气也逐渐褪尽,显出了光明的表象。周泽楷看着逆光站着的叶修,犹豫的上前,轻轻拍了拍他的肩:
“别难过。”
“我没事的,小周。”
手指在眉间揉了揉,疲态尽显的叶修眯着眼,看清了在光亮中出现的一个阶梯的轮廓,模样可疑得让人警惕。与周泽楷对视了一眼,二人点了点头,相继踩上了台阶,蜿蜒向上。只是在进入下一层的最后一刻,叶修回头看了看空空如也的此处,张了张口。
好梦,我的故友。

TBC.

评论(2)
热度(25)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