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长安

情深不寿

【伞修】Everlasting ∞ Night 29

写在前面的话:其实就是一副事后的德性……写肉的手蠢蠢欲动啊


食用说明在此

Everlasting ∞ Night 29


  “……”

  赤条条的叶修包在空调被里,和笑眯眯突然发难的苏沐秋面面相觑,一时寂静无声。

  这家伙……叶修突然从心底产生了一种啼笑皆非的感觉,毕竟他挑得这个时机实在是太微妙了:自己“吃饱喝足”了来找他这个被折腾了大半宿的家伙的茬,虽然问出来的事情很认真,可就是透着那么一股吊儿郎当的感觉。恰好一阵睡意来袭,叶修无力的摆摆手,塌了腰不看苏沐秋,施施然的转了个身,用后背对着他:

  “我累了,我先睡了晚安。”

  “阿修……你不是到了这种时候还想糊弄我吧?”

  苏沐秋本以为他这次大抵能在叶修脸上看到点什么不一样的表情了,比如震惊,比如纳罕。偏偏叶修就是这么个不按理出牌的,不否认,不承认,直接就回避了问题理所当然的准备休息,他反而是从主动变成被动了。哭笑不得的盯着叶修转过去的背影好一会儿,苏沐秋气馁的承认他确实是没从这家伙身上看出什么端倪来,之后也跟着包进了被窝,黏糊在叶修身边继续吵他:

  “所以阿修啊,你是不是从未来来的啊?告诉我嘛你看我们都内啥了……”

  “内啥了就内啥呗关你的问题什么事。再说了,这个问题很重要吗?我连答的兴致都没有……”

  “别睡啊你!就告诉我一下嘛告诉我你是不是从未来来的啊阿修……”

  叶修恹恹的打了个哈欠。他确实是困了,就算年轻人体质再好,他今儿一整天经历的事情也是够多的了:打比赛赢决赛资格,一回来又被苏沐秋扑倒酱酱酿酿,夏夜躁热人本来就烦闷,他又被闹了这么久,精神力早就疲惫不堪了。这会儿他根本扛不住越来越精神的苏沐秋没完没了的缠他,迷糊着睡眼,神志不清的敷衍:

  “快放过我吧你苏沐秋我困死了……你想知道啥都明天再说吧行不?明天白天有精神了我跟你唠嗑一下午,这会儿你就放我去睡觉吧有啥问题都保留着咱们明儿个再继续……”

  眼看叶修说着说着脑袋就一歪安睡沉沉,甚至还有点轻微的鼾声,苏沐秋倒也知道他今天是真的累狠了。只是被叶修这么一说他更想知道了啊!这家伙分明话中有话嘛又不说清楚吊他胃口!按说今天他也闹腾了可久,偏偏就是这个问题抛出去了叶修不接又送了回来让他可不服气,想知道答案还要明天再说,简直是好奇心逼死猫。原本猜测叶修来自未来这也只是一个构想罢了,可他面对这个问题的态度这么暧昧,倒是让本来并不那么肯定的苏沐秋觉得就算不是这么一回事,也肯定是差不离了。

  否则他直接否认就好了呀,说那么多干嘛。

  ……真的是越想越精神了。苏沐秋懊恼的抱着脑袋,只觉得自己就是自寻烦恼,这会儿把自己为难得半死还把睡意都赶跑了,明明身体也那么疲惫可脑子反而转得愈快愈亢奋。闭着眼在床上滚来滚去好一会儿还差点吵到了叶修,苏沐秋悲哀的意识到,自己是真的被这个悬而未决的问题搞到失眠了。

  真是自作孽,不可活。

  看到旁边叶修睡得香甜,苏沐秋气鼓鼓的伸出手戳了戳他脸,一时竟迷上了那个柔软的触感。玩心大起的调戏了叶修一会后,苏沐秋停了手,若有所思:其实说真的,自己问出这个问题,到底是为了什么?

  叶修是不是来自未来这件事,对自己来说很重要吗?说是好奇倒是没错,但是不管他是不是来自未来,他都是自己的叶修吧?那自己纠结什么?

  不管这个灵魂是否经历过自己所不曾陪伴着经历的事,但他所爱的就是这个人无疑。也许他只是想他们之间的秘密,能再少一点吧。毕竟这个人,他想完完全全,彻彻底底的拥有啊。

  七弯八扭的弄懂了自己的想法,苏沐秋也就只能随叶修去了。这会儿人都睡着了,早先二人那样肌肤相亲的闹了那么久,虽然他的体力损耗没叶修严重,但也没好多少。强撑着想七想八了这么久,他也开始困了。打了个哈欠眼角泛起了泪花,苏沐秋帮叶修掖了掖身侧的被子,抱着他陷入梦境。

  如果这家伙明天又想赖皮,那就一定要好好“收拾”他。这么一想,苏沐秋登时斗志满满,心情也放松了不少。

  

  “我外表是这个年纪,但我的灵魂确实是来自未来的。”

  结果大早上苏沐秋早饭吃到一半还在心里惦记着吃完了就去和叶修问清楚,叶修就满不在乎的摊牌了,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呛得他咳得半死。一把接过叶修早有准备的温水一整杯下肚,苏沐秋狂拍胸腔好一会气儿顺了,这才回头上上下下的审视着叶修,一脸难以言喻:

  “原来真的有穿越这么一回事啊……”

  “是你自己来问我的,你现在这么惊讶搞得我很尴尬啊。”

  说是这么说,但叶修却一点尴尬的样子都没有,该吃吃该喝喝淡定得不行。苏沐秋无语的盯着他半晌,这才又咽下了一口粥:

  “我也并不是百分百就肯定了呀,再说了穿越这种事情谁遇上过?又不是身边随随便便就能翻出个参照物。你说你来自未来……那你是从什么时候穿越过来的?未来的科技这么发达了吗都能让人穿越时空了?”

  “你想太多了沐秋大大,我来自十数年之后,那时候的科技并没有这么发达,只是我的日子过得……有时不太日常就对了。”

  看着叶修像是想起了什么一副吞了苍蝇的恶心脸,苏沐秋忍不住开口怼他:

  “你这得是过得多不日常才会回到了过去啊……十数年之后和现在变化大么?沐橙长大了肯定很漂亮吧?我呢?我那时候在做什么?”

  “十数年当然变化很大了你这不是废话嘛。至于沐橙,她现在就很漂亮了更何况是长大了之后?而你,沐秋,我就是因为你才回到这里的。”

  “啥,因为我?为什么啊?”

  苏沐秋听了这话完全是摸不着头脑也不懂个中的关联,叶修则是看着他困扰的模样,欲言又止。让现在的他知道自己不存在于未来这件事实在是太残忍,更何况叶修就是抱着想要改变未来的想法回到这里的,自然就不想让苏沐秋察觉到其中的端倪。斟酌着自己的用词片刻,叶修开口得还是有点犹豫:

  “为了救你。你会有生命危险,我想抢在事件发生之前在过去的时间线做出改变,让你能够避开。沐秋,我不想你出事。”

  讲出这一番话时,叶修就连握着苏沐秋的手都有点颤抖。他还记得那一个夏天他和苏沐橙的伤心痛苦,也还记得这个少年在荣耀里留下的无数心血就算放到数年之后也仍是那样惊艳世人。无论于公于私,他都既然有了这个机会,就绝对不能让历史重演。深深吸了一口气,叶修克制着自己的情绪,轻声说:

  “我希望你能陪着我一起征战荣耀,所以你不能有事。我便是为此而来的,沐秋。”

  “是这样啊……”

  苏沐秋摩挲着下巴,若有所思的看着叶修。他总觉得叶修口中的“有危险”讲得也太含糊了点,尤其是他脸上一霎空白了的神情,让他心疼之余又有了并不太好的猜想,只觉得并不只是有危险这么简单而已。可看出叶修实在是不愿讨论下去,而自己也已经得到了想要的答案后,苏沐秋便也不打算继续纠结于此。或许在多年之后,这件事已经成了叶修心中的一个伤疤了吧?既然到了让他要穿越时空回来改写未来的地步,那自己能做的事情,也很清楚了吧?

  “我会配合你,也会注意不让自己遭遇任何危险的,阿修。”

  搂过叶修在他脸上一吻,苏沐秋抚摸着他的后背,心满意足:

  “不过相对的,你也不要有太多事情瞒着我哦。”

  “……好。”

  挨着苏沐秋,感受到他身上的温度,这让叶修再清楚不过的意识到一切都还是来得及的。依恋的靠着他的肩头,叶修忽觉不对:

  “等等,你的手在摸哪?!”

  “哎呀没有啊我哪里都没摸~话说阿修啊,你的腰痛不痛呀,要不要我帮你揉揉?”

  真是正经不过一秒……头痛的瞥了眼小动作颇多的苏沐秋,叶修摇了摇头:

  “麻烦你好好吃早饭不要闹我好吗……”

  “不要~”


TBC.


评论(5)
热度(79)

© 一世长安 | Powered by LOFTER